「除了馬強維以外的超心理學的社員一致表示沒有收到探查計畫提前通知,也就是說他們根本不知道那天社長和幹部悄悄組了我們去廢工廠驗證殭屍傳說。」

 

天心五傑與司徒燭華正在道藏研習社吃午飯,順便討論超心理學社被殭屍和妖怪滲透的調查進展,在學校裡有處小基地的確方便許多。

 

「搞了半天被騙的是我們,對方可能一開始就盯上我們,才設計把我們拐到荒僻地點,後來我跟星平學長確認才知道是傳出怪談是另外一間廢工廠,我們真的被帶到殭屍吃人的巢穴了。」玄武握拳發出怒吼,他差點就死翹翹啦!

 

「鏡元與小西去查過了,超心理學社裡沒有叫莫妮卡和佳琪的社員,至於那個不知道叫什麼品種的非人趁我們守在兩個被迷昏的倒楣鬼身邊時,潛進超心理學社把報名資料和相關紀錄都銷毀了。」王大德用力固守太師父身邊的空位,絕不讓任何人擠開他。

 

「那兩名普通學生還好嗎?」司徒燭華優先關心受害者的部分。

 

「受到迷惑的情況不嚴重,天亮前就甦醒了,以為自己被髒東西沖到,那天晚上的事不記得了,咱們適當地安撫過去,要他們找宮廟躲躲,別一個人待著,應無大礙。」

 

「太師父,之前我們在超心理學社社長手機裡發現了幾封可疑通話紀錄,他想不起來曾打給誰了,後來大家說服他再打過去,卻變成空號。」阿鐘也湊過來巴巴地報告。

 

「會想銷毀資料表示在人類社會裡有合法身分,很可能那個非人是這裡的正式學生,仔細找找應該有認識他的人。」司徒燭華道,他檯面上的身分資料當然也有過若干設計,這年頭的修道者多才多藝,還可以幫忙管理產業外加信託投資。

 

「太師父真是英明神武!」

 

「我們擔心妖物去襲擊韻真學姊,都是玄武一時口快道破學姊身分,誰知那妖怪只是裝死還救走同伴?」小西沒能親眼見到現場,還有傳說中的俠女出招,白天的韻真學姊又那麼正常,一股怨念只好灌向旁邊染金毛的同伴。

 

「明明大家都想認識救命恩人!怪我囉!」玄武磨牙說。

 

「韻真能自保,倒是你們不可再如此莽撞了。」司徒燭華語氣一肅,天心五傑敏銳地感受到太師父不太高興。

 

不過,韻真……太師父直接叫喚學姊的名字,眾人都覺得身子有點發熱。

 

「大德,既然你能力最好,責任也最大,明白嗎?」

 

啊啊,太師父也叫了他的名字,不知怎地一陣酥軟,有種包袱款款隨太師父浪跡天涯的衝動。

 

每次看到太師父或韻真學姊這樣的飄逸高人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王大德和其他天心派弟子就覺得他們目前的人生好蒼白,學校生活和未來的汲汲營營毫無意義。

 

沒錢又沒能力,面對邪道橫行束手無策,本科系出去保證失業,如果不想住大城市打工就得回老家幫長輩種水蜜桃,光餬口就精疲力竭了,還談什麼精進修為?

 

他們也想學到真正了不起的知識,然後利用這股力量做好事。

 

「可是線索沒了,接下來該如何是好?」小西愁眉問,中文系那邊倒是多出一樁鬼故事了。

 

「我已鎖定化名佳琪的女殭屍下落,她既受重傷,又無法於白日活動,藏匿地點必然不會太遠,我盯得緊,她不敢外出覓食,只等她與同夥聯繫。」司徒燭華準備收網了。

 

眾人讚歎。

 

「另外關於黑家人棲居在此的消息源頭也有確定必要,徹查三峽新校區成立後附近所有死亡失蹤事件應可過濾出那告密的橫死鬼真面目與其他黑數事件。」

 

原本令人苦惱的謎團,太師父三兩下就拉出經緯,果然實力才是硬道理!

 

「那那那~太師父,我們要負責做哪些事?」天心五傑迫不及待想參與。

 

「爾等留意校內可能被作為獵物的學生,尤其是已遭邪祟的超心理學社社員,此外與沈韻真保持聯繫,如果臨時出事無法聯絡上我,便請教那位姑娘,明白嗎?」

 

總之就是危險的工作不許碰!

 

「是……太師父。」有氣無力。

 

「太師父,假如當真確認黑家人就在中理大學,我們該如何是好?」

 

王鏡元想得較遠,已看出司徒燭華與韻真最初就想將他們屏除在外,恐怕連他們好戰的心思都被預測了,一味防堵適得其反,才找些可有可無的小事讓他們跑腿。

 

調查超心理學社看起來很有道理,但太師父根本就直接找到逃跑的殭屍,設陷阱準備逮幕後黑手了,韻真學姊也拎走殭屍頭,看來自有她的調查門路。

 

太師父活過這些歲月,不可能對黑家人一無所知,小時候就對神仙道士非常嚮往的天心五傑問過長輩,才知道真正的修道有多難。

 

別說長生不老,你能無病無殃過百歲就了不起了,尤其現代環境惡劣,法術紛紛失傳,清末民初那時已經是科學理性抬頭的時代,真的要修出些本領,有天賦以外還得搭配家世資源。

 

他們這支門派的創立基本上是為了躲避戰火,從大陸到臺灣皆然,最初是靠第二代掌門的法術掩護在山裡隱居修道,生活清苦但性命無礙,時局穩定才漸漸和鄉人接觸。

 

直到現在明虛子的傳人還是喜歡住在偏遠山區,與其說他們淡薄物慾,不如說這些人擅長將生活搞得很歡樂,比如去原住民小教堂開陰陽眼看有沒有天使降臨之類。

 

司徒燭華是絕無僅有的成功特例,他破例出山相助已經是奇蹟了,本來太師父就不是群居類型。

 

但他們絕不放棄!王鏡元看著同伴,每個人的眼神都透出不甘心。

 

「我將視情況通知名門正派接手,讓他們去討論對策。」司徒燭華說。

 

「那樣子功勞豈不是都被外人搶走?」

 

司徒燭華環視憤憤不平的眾人,直到所有人心虛地縮脖子。

 

「修道之人最跳不開名利場,俗人凡眼,混得升官發財也就飽足了,易事耳。道釋者卻想超凡入聖,控術長生,號令三界鬼神,執著之深,貪孽之重,必得修行守誡多方行善,否則速墮魔道。你們也許打不過殭屍,救人卻是可行,為所當為十分足夠了。」

 

王大德眼中閃著淚光,玄武也微微顫抖,其他人俱是銘感五內的反應。

 

這是第一次有真正的高人認真地教導他們這麼中肯的道理,而不是虛之又虛,玄之又玄。

 

「暫時到此為止,有人來了。」司徒燭華機警提醒。

 

天心五傑立刻恢復無懈可敵的日常吵雜狀態,韻真走到社團教室走廊外看到的就是這一幅天心五傑環繞著司徒燭華吃便當的和諧畫面。

 

「韻真學姊!妳也來社團活動嗎?午飯吃飽了沒?」玄武立刻起身招呼。

 

韻真微點頭,她已經默認司徒燭華和天心派弟子一夥,對他們混在一起也未大驚小怪,反正天然香餌集中也比較好管理。

 

但現在韻真是為了另一件事找上天心五傑,他們的長輩在場,難免有些綁手綁腳。

 

「司徒博士,我來找我們系上的學生,可以把那兩隻先讓給我嗎?」韻真雖然笑搭窗口招呼,但殺氣已經噴薄席捲五名呆若木雞的大學青年。

 

是取殭屍頭如拔高麗菜的古劍俠啊!如果不是太師父在場,他們天心五傑就危險了!好在當初不是所有人都選同一系!

 

「沒問題,大德、玄武,出列。」司徒燭華命令。

 

雖然不知哪裡得罪學姊,但好脾氣的韻真學姊現在來勢洶洶,連量詞都變了,好似學弟是待宰豬公一樣,小西居然還在啃炸雞腿!阿鐘幫太師父打包便當盒泡紅茶,鏡元則拿出筆記本問問題。

 

他們不是五人同體嗎?

 

「鏡元,你是我堂弟,一起來。」王大德硬著頭皮說。

 

「才小你三個月而已,學姊指名歷史系,慢走不送。」眼鏡青年取代王大德走開後猶有餘溫的座位,還充滿故意地將頭靠著太師父手臂微笑。

 

「混、混帳!怎可對太師父如此輕薄!」王大德立刻衝過去想分開兩人,用口型嚴重警告同伴。

 

「小孩子親人無妨,我便與其他人討論功課,你二人去韻真那兒。」司徒燭華對徒孫愈發親愛依賴的表現感到溫馨。

 

「笨蛋!學姊就愛這一味,我是在幫你們。」王鏡元努嘴要他們往後看,果然韻真臉色稍霽。

 

「動研社就在樓下,鏡元說的是真的,韻真學姊每次社團活動COSPLAY都扮『受』!」玄武拉回大德為他灌頂。

 

「『獸』是……?」司徒燭華很難聽不見他們的竊竊私語。

 

「沒事!那是現在年輕女子流行的閨房遊戲!」王鏡元鎮定地解釋,司徒燭華輕咳一聲,果然沒繼續問下去。

 

大德和玄武只好手拉手小聲互罵催促對方前進,韻真在走廊外等著,待兩人走至面前,拿出手機,以螢幕對著兩個青年的臉一揮而過。

 

王大德眨眨眼睛,玄武則敏捷地捕捉到手機畫面是不辣客的視窗。

 

「給我解釋清楚,為何我的不辣客忽然多了五十個不認識的好友申請!」

 

天心五傑那邊根本整個門派含庭院裡的小狗都來加她了!韻真早上起床發現這個悲劇險些沒暈倒。

 

「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妳準備好聽我說了嗎?」玄武偏偏在這時冒出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宅男本性。

 

「這學期的考試和報告,學姊會好好『關照』你們,我想你們要準備好聽系主任說……」韻真怒極反笑。

 

王大德發出了悲鳴聲。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