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殭屍和修道者相濡以沫的關係只持續了一個傍晚,在那之後理所當然各分西東,韻真跟著師尊小心翼翼開啟養護多年的不起眼房地產安置同伴,同時確定他們各有新身分可用,距離魔族現世之日已悄悄過去了半個月。

 

道門混亂與真魔的陰謀如滾雪球般愈扯愈大,但關晏君不願再蹚混水,她作為監院的義務只有保全同伴,等待黑太爺的消息,黑家人也的確傷痕累累,韻真更懷疑師尊的傷勢深入膏肓,再厲害的殭屍也禁不起一再受創耗損。

 

晏君不時輕咳,更加弱不勝衣,韻真愈發著急黑太爺怎不在她身邊?一朵漂亮的花兒正在凋零。

 

師尊需要靜養,黑家人也真的不該再慷慨多事曝露於危險之中了,她屢次諫言,總算獲得晏君首肯,黑家成員全心休生養息,蜇伏靜待黑太爺消息。

 

但天心派與黑家有結盟互助之義,同時黑家人不能對日新月異的局勢失去把握,因此黑家監院決定派一名使者長期和天心派合作,一方面鞏固情誼,更多是蒐集情報,這個人選當然非韻真莫屬。

 

「師尊,我不想離開您。」韻真一度對晏君的決定感到為難,並非她討厭跟那個長辮子道士與他的活寶徒孫扯上關係,但師尊永遠排在她的第一位上。

 

「好韻真,若非此番我們折損了這麼多人,為師又怎捨得讓妳奔波勞累?且先不提妳在天心派留下的好印象,妳吃了那小子的金丹,這事得長期觀察才能確定後患如何,我認為保險點,妳還是盡量接近明虛子,觀察體內金丹有何變化,將來我與太爺才好找出破解之道。」晏君同樣不覺得韻真吃了道士金丹是件好事,但當時別無他法,至少在應付後來的戰鬥上,金丹的確救了韻真的命。

 

「是,師尊。」

 

師令如山,韻真只好灰灰地聯絡司徒燭華,詢問他再度搭檔的意願,他只回了一句「那妳有空就過來吧」,讓她很想爆揍他一頓,為了人間和平正在招待魔族的天心五傑不出所料很開心,卻遺憾得地四處趕行程,抽不開身與學姊聯誼。

 

韻真已經不想知道魔族去台北地下街或到南澳海邊狂泡海水浴的細節了,她也想去逛女僕店啊!可惜現在已經回不去平凡的生活了。

 

兩天後,兩人約好見面地點在板橋某處巷內咖啡館,韻真習慣提早一個小時到達現場確認環境安全,卻看到司徒燭華已經坐在角落位置上,這道士到底多怕被人暗算?

 

「嗨!」韻真心情不太好地打招呼。

 

「有勞,請坐。」司徒燭華指著他旁邊的位置要韻真坐下。

 

「對桌不是空著?」韻真嘴角抽搐。

 

「留給另一個人了。」

 

聽了他的話,韻真知道今日會面又要加入意外因素,只好不動聲色入座拿起飲料單。

 

「想喝什麼盡量點。」司徒燭華招呼。

 

「你在開玩笑嗎?」殭屍除了生肉鮮血還能吃啥?韻真只能隨意先點了杯名稱看來美味浪漫的法式歐蕾擺著以免太突兀,司徒燭華則是選擇黑咖啡。

 

盯著軟綿綿的奶泡上用綠茶粉畫出的可愛圖案,輕飄飄的熱氣,依稀有種回到過去歡樂時光的錯覺,雖然她永遠不可能明白咖啡的味道,但往昔跟著裝飾用的小男朋友到咖啡館約會時,那種優閒簡單的氣氛或許就是這種香甜飲料的滋味吧?

 

韻真聽著司徒燭華啜飲的聲音,不自覺跟著將臉孔埋入杯中淺嚐她那杯熱飲,在冷氣房裡喝著暖洋洋的液體帶來奇妙刺激感,有些慵懶,還不壞。

 

她不愛像吸血鬼那樣直接生飲人血,一來太野蠻,二來容易上癮,身為殭屍已經夠陰暗了,在進食中追求美味、擁有偏好,更是直接通往墮落之門,接著就是失控遭誡律制裁。但冷熱她還分得出來,這樣喝著熱飲仍有愉快之處。

 

司徒燭華趁韻真出神時打量她的表情,見她仍無流露特殊的味覺反應,心中有些失望。他一度以為金丹必然會帶給殭屍體質某些改變,除了不容易飢餓外應該還有別的。

 

半小時後,天人道士璇璣帶著「我很謹慎先來踏點」的自得貌推門而入,看到司徒燭華和韻真已經在討論第二杯飲料該喝什麼,不禁側頭嘖了一聲。

 

「兩位午安。」璇璣坐下時看了看韻真,伸出食指在自身人中處一抹暗示她注意儀容。

 

看到喝咖啡歐蕾喝出白鬍子的殭屍,璇璣總覺得現代妖怪已經進化到他無法理解的程度了。

 

韻真連忙用餐巾紙擦掉奶泡,認定司徒燭華故意看她出糗,忍不住在桌下踩了他一腳。

 

話題來到正經事上,璇璣隨口提起他與還能戰鬥的同伴今天早上才在基隆截獲一貨櫃走私屍體。

 

「養屍派有一套規矩,隨便找來的屍體就算有經過葬儀社的防腐手續還是不堪用,已經腐爛的屍體更是廢物,最好能在斷氣前就能開始施法,至少也不能死超過一天。也不是每具屍體都會跟著操屍者走,這些外道拿殭屍去戰鬥時有折損,能獨當一面的老手通常都有十幾二十具備胎,用太陰煉形法封藏。」璇璣說。

 

「我還以為他們會直接在臺灣本地製造新殭屍。」韻真冷臉道,都有蠱人在先,使人成殭反而不意外。

 

「多虧臺灣氣候溼熱,地氣狂暴,對不管哪種操屍者要製作殭屍都非常困難。上回顓頊帝子不是用黑霧籠罩學校?我這才想起這座島原本就瘴癘密布,現代化後乍看是沒死那麼多人了,但瘴癘還是深潛在地底與山林,有瘴癘在的地方新屍反而不會甦醒。瘴癘會腐化屍體,讓血肉回歸大地,魂魄難以停留在屍體中,死而不腐才能稱殭屍,兩種作用原理相反。」璇璣簡單地解釋後托腮停頓。

 

「這也算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斷絕養屍派的武力來源,他們或許就會退出臺灣。」韻真猜想日後還是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能人異士繼續被真魔利用,作為對付他們的武器,下一批說不定換成妖怪!永遠防不勝防,至多一時沒有急患韻真就感到開心了。

 

「反過來說,臺灣卻很適合煉蠱。」司徒燭華評論道。

 

「鬼蠱的問題不會這麼簡單了結,沐霖決定想吃夠分量的食物,就會千方百計做出蠱煞來,或許其實藏屍洞不止一處。」事態趨於明朗,對真魔理解更多的魔族挑明沐霖力量不足,吃人無法有效補充能量,真魔需要更汙穢強大的食物,然而若有機會沐霖也不會停止吃人,只是他更偏好玩弄活人。韻真想。

 

「正是如此,因此我認為控管意志不堅的修道者便有望發現真魔肆虐的蹤跡。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人手不足,上次學校被毀時折損太多,原本相信我這邊的人就不多了,經此一役改觀的同道雖不少,但他們卻被鬥爭時的慘況嚇跑了。」璇璣苦笑。

 

「既然目前諸道門咸認你是公親,你對敗德外道的動態應該較熟悉,那個曾謀劃入侵天心派,又拘走大德等人魂魄折磨的修道者在哪你可有消息?」韻真才不會忘了報辱師之仇,再者金龍真人的教訓也讓韻真學到一課,哪怕再怎麼忙亂,還是得盡量擠出時間剷除後患。

 

璇璣低頭喝了一大口榛果咖啡,他這邊也是資訊爆炸,尋思後道:「你是指自創『長生門』的修道者吳育泉,他和西城隍杜淇風是遠親,天心派抓住他的弟子與徒黨,本人下落不明。」

 

「關於長生門的事不必擔心,我派已拿住包含吳育泉在內長生門一黨把柄,只需盯著這群人養傷,別被真魔利用生亂即可。」司徒燭華毫無預警道。

 

「你什麼時候抓住吳育泉?」韻真詫問。果然資訊不流通相當不利,她煩惱了半個月,豈料人家卻先馳得點,總覺得不爽。

 

「非我所為,而是天心五傑,六月三十日那天他們委託魔族抓到潛入動研社想埋伏偷襲的長生門掌門,不費吹灰之力。」

 

「真的假的?」

 

那是魔族忙著殲滅魔種時發生的小插曲,其中一名巨蟻魔族夸蛾抱怨化人身上衣服不好看,小西立即建議學校裡有個房間放滿符合魔族審美觀的美麗衣裳,即是動研社。

 

天心五傑知道學校即將毀於一旦,至少也要搶救一些學姊們的心血結晶,卻沒想到和仇敵俠路相逢,有讀心比呼吸還簡單的魔族在,吳育泉無所遁形。

 

自己送臉上門讓他們打,天心五傑當然不客氣,這名修道者為了得到《歸藏易》,既拘魂又傷害他們重要的人,這次換邊反擊了。

 

「吳育泉有何把柄在你們手上?他的所作所為早就不是祕密,若他像金龍真人一樣忝不知恥,公開這些惡行他也不痛不癢。你們該不會天真地以為打一頓有效吧?這些小人死了都還是窮追不捨。」韻真聽他的語氣不像毀屍滅跡,而璇璣子說吳育泉下落不明,表示此人行動自由?怎可不提防?

 

「放心,大德他們弄到可靠的把柄了。」司徒燭華不欲多提,吊足韻真和璇璣的胃口。

 

那五隻小白能拷問出可靠把柄?韻真死也不信!

 

多日前曾收到天心五傑一封意義不明的留言,另有數箱動研社舊物被寄到安全的聯絡點,她忽然起了疑心。

 

天心五傑說:六月三十日那天他們可能也被魔障影響,做了沒品的事情,另外請學姊們不用擔心。

 

韻真收到通知開車前往接收包裹,打開一看大多是黑家人親手製作的精緻服裝道具,以為天心五傑一時受不了誘惑偷穿角色扮演服裝,當時不以為意。

 

現在望著不依不撓追問答案的璇璣與一臉淡定的司徒燭華,她忽然不那麼肯定了。

 

「你們真想知道,孩子們寄了一份照片給我,他們明確地威脅說若吳育泉再敢做一件壞事就要公開到網路上,特別是大陸論壇,那邊修道者更多。」

 

韻真料到幾分,司徒燭華將手機螢幕轉過來時姑且掃了一眼立刻轉開視線,倒楣到了好奇作祟定睛看得更仔細的璇璣,天人道士一口熱咖啡骾在胸口,多虧他功力深厚才沒當場噴出來。

 

「太沒道德感了。」璇璣含蓄地批評,決定回去後要用艾草水洗眼睛。

 

「我也要一份,發到我信箱來,得對照哪幾套服裝被吳育泉穿過,通知姊妹燒乾淨。」韻真現實地要求,天心五傑就是怕他們心目中的藝術品被燒燬才支支吾吾。

 

「長生門暫時安分也好,日後審判西城隍再記上這筆。眼前還有更多難關要面對。」璇璣做了個堆積如山的手勢。

 

「說到這個,三峽區的緊急封鎖會持續到何時?」韻真看新聞的感想是亂七八糟。

 

「誰曉得?目前善後處理能穩定下來就不錯了,那把魔槍可是碰不得,也不能讓政府拿去亂用。」璇璣回答。

 

首先是魔族化身的巨獸還是被普通人目擊了,但災難現場附近卻沒有怪獸進出的痕跡,錄影檔案也因不明原因損壞,因此政府對怪獸說仍不予承認,以中理大學新校區為中心封鎖半徑三公里的土地,檯面上的理由是延續先前的恐怖攻擊說法,宣稱恐怖分子潛入學校利用空校舍製造大量放射性髒彈,不慎引爆,為了清理環境不得不封鎖周邊受害地區。

 

學校中發現儼然大屠殺的恐怖屍池才是政府最想掩蓋的事實,就算有璇璣的解釋,他們無法理解也不知所措,民眾更是議論紛紛,最後當局選擇了最擅長的工作──粉飾太平與轉移社會大眾注意,提供兵力封鎖,將仍在悶燒的妖異危機丟給高人處理。

 

從這些受命架設鐵絲網拒馬與檢查哨的軍人口中流出的怪談又成了新的恐慌來源,無論是害怕輻射汙染或怪物肆虐,大量民眾早已先行逃出三峽區,投靠親友並要求國賠。

 

即使輿論甚囂塵上,許多目擊者信誓旦旦,但流言所描述的內容太過荒謬,仍缺乏公開有力證據,人們大多半信半疑。

 

「魔槍還插在原地?」韻真以為司徒燭華和璇璣這些道士好歹會把它拔起來藏好封印。

 

「欸,那上面可是有刑釘碎片和魔氣,又吃了鮮血,哪怕是我也有可能一瞬被操控意識,當然是因為我沒恢復神力啦!」總之魔槍碰不得,璇璣嚴肅地警告。

 

「就這樣放著也不安全呀!」韻真不以為然。

 

「我們請了五位大師超度屍池亡魂,順便看守魔槍。」璇璣和司徒燭華半個月來就是在忙這個。

 

「哪五位?」

 

「說了妳也不認識,五位目前都還沒正式出家,是我精心挑選的『入流聖者』,費了好大功夫才從人間挖出來,不過他們前世鐵定都當過大師,這樣稱呼也沒錯。」璇璣回答。

 

入流聖者即已證須陀洹果的修行者,不再墮入地獄、惡鬼、畜生三道,邁入阿羅漢修行的第一階段,仍在凡間輪迴,但十四次生死內必成阿羅漢果,可說是修行者中的真正聖人,比起出家清修渡化眾生更重要,故隱於市井居多。

 

「這麼一來稍微可以放心了。」韻真也知道入流聖者不代表擅長降妖伏魔,璇璣那邊也得加派人手保護。

 

「目前還有哪裡出問題?」她想快點掌握最新局勢。

 

璇璣接了通來電,明顯鬆了口氣道:「時機正好,我想通知你們的事確定辦妥了。」

 

「什麼事?」

 

「我派去大陸的人成功接到宋星平並返台,他身上有黑太爺的消息,要求黑家人必須在場。」

 

「我去!」韻真應聲道。

 

只有星平歸來,表示黑太爺出事了?他帶著星平當助手就是為了讓他傳遞訊息?還是太爺獨自活動?韻真情緒有些混亂,無論如何得先確定情況才能秉告師尊。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