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進入時限不明的戒嚴之後,宋星平與朋友合作經營的早餐店成了特定人士消費場所。

 

來往客人有修道者與妖怪,聽過種種傳聞前來觀察宋星平的各路人馬,想接洽抗魔聯盟總部先來早餐店投石問路的外國訪客,在禁區工作的軍警與技術人員,天心五傑更是將大學長的店當成據點逗留,三不五時也代替忙碌的宋星平支援店內生意。

 

最近開始在宋星平店內試賣養生藥草茶的阿鐘是天心五傑中最常留在早餐店的一員,可說他待在禁區時,不是到抗魔聯盟醫療部師從嘉木學習醫術,就是在早餐店看書兼休息。

 

阿鐘的二胡就放在店內,他興致來了便演奏幾曲,為這間歐風早餐店增添一絲幽婉氣息。

 

「小印學姊居然變成獎品部主席了,好厲害。」玄武翹課來探望阿鐘,只有上課時間可以不用再幫龍首巨人買食物,但他當然沒這麼乖巧。

 

阿鐘一邊翻著漫畫新單行本說:「星平學長好像很討厭這件事,又無法違背學姊的意願。當幹部有安全風險呀!還是核心幹部耶!當初大家都沒預料到獎品部規模會搞這麼大,原本估計到頂也就是個管理倉儲盤點為主的庶務部門,結果爆炸性成長,還可以支援醫療部的原料來源。」今天只有阿鐘和玄武幫忙顧店,接個點餐電話或客人較多時替打工小弟幫把手,煎煎蛋餅倒奶茶之類。

 

「上次她就差點被妖怪襲擊,小瓔學姊自顧不暇,還好沐琪及時救了她們,看不出來那個女道滿強的。」玄武撇嘴。平平年紀差不多,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沐琪也不是真的壞人,奈何被真魔利用,璇璣大哥都替她擔保了。」阿鐘歎息一聲,為沐琪的正面改變感到高興。

 

「我早就知道啦!那個女生是標準傲嬌哩!」玄武托腮玩著插在玻璃杯中的黃金葛。

 

「現在她們結成三人組,武力值算很高了。我也開發針對妖怪的綜合避邪藥水,裝在針筒裡讓小印學姊能輕鬆防身。」女生被欺負的事讓阿鐘很生氣。

 

「你辣椒種類都選辣度超過一百萬的,好狠。」玄武咂嘴。

 

「反正劍宗種了很多,還和我預定大桶份量打算自己分裝,活人妖怪兩用,省錢又環保。和卑鄙無恥的敗類客氣什麼?」阿鐘明白大學長的擔憂心情,畢竟都是有交情的朋友,不僅只有小印學姊,就連同學到外縣市旅遊都讓他們捏把冷汗,留在求學地點或家中,至少地祇和家神還守得到,外出漏洞就多了。

 

「希望她們這回去花蓮出差能平安達成任務,好期待學姊帶回的紀念品。」由於包綺印會根據產品品質和廠商談合作契約,她常常找天心五傑試吃試用各種農產品與自產自銷的生活用品,這是玄武最開心的時光。

 

這時店內電話響了,兩個男生飛快猜拳決定誰去接預約點餐電話,還打算三戰兩勝的玄武被阿鐘拍了下額頭,只好衝過去拿起話筒。

 

不等他爆出早餐店名,衝耳而入的是包綺印焦急的聲音。

 

『我打不通星平的手機,想說早餐店裡應該有抗魔聯盟的人。』

 

「我是玄武,學姊不要緊張,發生什麼事了?」玄武連忙朝阿鐘招手,阿鐘見他神色不對立刻湊近。

 

『我們被不明敵人綁架,我和藏瓔勉強逃出來,但沐琪一開始就與我們分散,現在下落不明。麻煩你們快點通知璇璣大人還有派人來接我們。』

 

「天哪!」玄武叫了一聲,立刻摸出耳機線插在手機上道:「學姊妳打我手機,我邊跑邊聽妳說!」

 

「我也一起去!」阿鐘忽然想起自己行動不便,望著傷腿低咒。

 

「不行,你留下來聯絡星平學長和其他人,不差那點時間,晚點我們再會合。」玄武說完隨即奪門而出。

 

※※※

 

約好今後只能作為好友互相扶持,司徒燭華和韻真又回到抗魔聯盟的臨時總部,韻真同意再多留幾天,既是在璇璣監督下觀察暴食衝動是否當真消停,也是給司徒燭華一點時間公開他們已經分手但還是朋友的真實狀態。

 

長痛不如短痛,至少公眾形象的部分有必要處理乾淨,以免讓其他修道者誤會她還是抗魔聯盟副指揮的女友,明裡暗裡給她方便,或對她的行事作風敢怒不敢言。

 

沒有人來問她為何要和司徒燭華分手,說不定這也是身為殭屍的好處。

 

正當韻真鬆了口氣時,司徒燭華卻頂著一頭迎風飄揚的短髮走出餐廳門口。

 

她愣了兩秒又繞到他背後檢查,才確信那條長辮真的消失了。

 

「你……幹嘛剪掉頭髮?」

 

「改變心情。」

 

以一個剛被甩的男人來說,他的眼神語氣平和得不可思議,韻真夢中那個理智有度的修道者彷彿走到面前,也許司徒燭華和她相遇之前原本就是那個樣子,是她害他失態反常。

 

司徒燭華留了那麼多年長髮定然有他的堅持,一夕斷髮表示他也想捨棄掉什麼,意識到這一點讓韻真內心沉重,難怪剛剛有許多修道者都用不諒解的目光盯著她。

 

「是啊,斷了也好。」韻真昂起臉努力揚起笑容。

 

這股不斷上湧的罪惡感是怎麼回事?她哪知司徒燭華會做出這麼少女的反應!雖然他真的是處子,但韻真又不是有意要騙他感情!

 

「倒是妳,餓病沒再犯了吧?」他關心起韻真的健康。

 

韻真搖搖頭。他沒因她的拒絕選擇絕交,能擁有司徒燭華這個朋友對她來說的確是罕見的救贖,說不定僅次於黑太爺和師尊在亂葬崗裡救了她的奇遇。加上不用面對他的追求親熱,可說是枷縛頓解,四肢百骸輕盈得快飛起來。

 

師尊說她不想長大,韻真並不覺得有何不好。就算再絢爛的愛情終有結局,何況世間根本沒有乾淨無垢的愛情,她和司徒燭華之間更缺乏對等的需索。她會覺得太爺和師尊的關係美麗,也是因為那兩人之間的愛情從來不曾開始,便不會腐敗。

 

能夠長久溫柔相伴的羈絆,總有更多成分是接近朋友、親人,說不定還是主人和寵物的關係。

 

韻真為兩人找到最好的出路,她沒有做錯。

 

司徒燭華不知她心中千迴百轉,只想確認韻真不會再發作那令她崩潰的饑狂。金丹雖然補上她妖力消耗的缺口,但也明顯可見讓韻真的自制力下降了,無論如何,她必須分心消化金丹,想控制妖怪本能就更加不容易。

 

兩人還在摸索嶄新的互動方式,卻見到一名染著金毛的牛仔褲青年瘋了似朝這邊狂奔。

 

「太師父,韻真學姊!不好了!」玄武無暇留意司徒燭華外表變化,匆匆告知壞消息。

 

「事不宜遲,我先去接人,璇璣目前不在臺北,我會發符訊通知他立刻趕回來,玄武,你繼續往內走,遇到認識的長輩就告知這件事,他們會自行召集同伴討論對策。」司徒燭華現出飛劍道。

 

「好的!」玄武此刻既是擔憂又是興奮。

 

「且慢,」韻真拉住司徒燭華衣袖,「也捎上我,萬一歹徒就在小印她們附近,有個幫手好辦事。」

 

玄武忍不住回望,好奇韻真要如何搭司徒燭華的飛劍,司徒燭華則一臉鎮定伸出雙手。

 

「你揹我,若有攻擊我替你擋。」韻真學乖了,不像第一次經驗不足被這個道士唬到。

 

司徒燭華只好從善如流。

 

兩人順利在南澳一處野外找到藏瓔與包綺印,女孩背靠背互相警戒周遭,看上去並未受傷,果然如包綺印所言,沐琪並不在她們身邊。一時半刻沒發現追兵,司徒燭華與韻真決定先將人帶回抗魔聯盟安頓。

 

韻真在途中就叫了輛計程車到最近的道路邊待命,和司徒燭華一人揹一個飛快來到停車地點,給了司機幾張鈔票,要他自行攔車回家,隔日再到臺北領車,司機迷迷糊糊答應了。

 

兩個女孩鑽進後座,韻真將礦泉水和麵包交給她們,然後發動計程車。包綺印一口氣喝下半瓶水,忽然哭了出來。

 

「沒事了,盡情哭個夠吧!」韻真安慰她。

 

「我不是害怕……沐琪……她現在不知怎樣了?」包綺印張著紅熱的眼哽咽,藏瓔也在一旁咬牙忍淚。

 

「其他人已經開始調查,等回到臨時總部,要麻煩妳們配合訊問找出更精準的綁架犯情報了。光靠口頭描述不夠,道術可以做到更細緻的調查。」司徒燭華道。

 

一行人剛進入抗魔聯盟便直接趕向會議室時,璇璣與所有核心幹部已經等在那裡,此外近乎所有加入聯盟的掌門人也來了。

 

韻真有點訝異,她本來以為沐琪被綁架之事不至於驚動太多人,一度隸屬於真魔的前刺客和棄子,就算璇璣想保她,私下讓司徒燭華去救人應該綽綽有餘了。

 

「妳們如何逃出幽禁地點?還能確認敵人是修道者?確實能打敗沐琪的敵人便不會是普通綁架犯。」在場修道者問。

 

整個過程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兩個不懂法術的年輕女孩竟能獨立脫困,還一路甩開追兵找到公共電話向宋星平求救,雖然誤打誤撞由玄武接獲通知,外行人與菜鳥道士接力將襲擊消息帶入抗魔聯盟中樞的神速反應堪稱奇蹟。

 

藏瓔從懷出拿出一張摺成小塊的廣告傳單道:「一到一百,還有打勾勾。」

 

「沒聽說過,新魔法嗎?」璇璣接過廣告傳單順口問,倒也不是相信她們當真學會了奇幻魔法。

 

「嗯,名為『貢獻點數』的魔法。」包綺印啜了一口烏龍茶說。

 

敵人將她們反鎖在陌生的旅館房間,貌似打算放置不理,包綺印立刻找出紙筆,利用廣告傳單背面開始編號,並在傳單上頭寫了「是/否」兩個大字,拔了片黃金葛的葉子,朗誦一次《正氣歌》後便開始請鬼助拳。

 

死後無害人者優先,生前無害人者次之,請求有意協助的孤魂野鬼自行移動葉子報名,事成大大有賞。

 

包綺印先是藉由《正氣歌》逼開惡意鬼魂,又要求來報名的野鬼得有移動物品和附身的基本能力才能派上用場,讓體質強健意志堅定的藏瓔被附身寫下姓名作為憑據,湊足一支孤魂野鬼雜牌軍花了不少時間,同時付出藏瓔幾乎精疲力竭的代價,她們不得不歇息一會兒才重整旗鼓逃跑。

 

兩人逃脫時有各路野鬼全方面護航,即使險象環生,總也能化險為夷,無主孤魂們簡直不要命的響應任務,擾亂追兵,畢竟掩護對象可是獎品部主席和祕書保鑣。

 

「真是物盡其用啊……」璇璣讚歎。

 

「妳們根本又在玩命!萬一被攔住激怒對手傷害俘虜怎麼辦?」心急如焚殺到抗魔聯盟臨時總部等待包綺印平安現身的宋星平吼道。

 

「這又不是我們的錯!」包綺印有點委屈,「難道要乖乖坐著等人來救嗎?」

 

「我就是這個意思!」

 

包綺印倏然站起道:「我與藏瓔懷疑對方衝著沐琪來,連我們一起綁架只是為了拖延時間,畢竟我們有管道直接向高階修道者求救,可能不利他們當下行事。又不是每回都能及時被救,搞不好敵人其實想把我們當成實驗品改造,有機會逃跑怎能不試?」

 

宋星平被她堵得說不出話來,包綺印這女生的危機考量一貫很現實。

 

「星平,你的表情像是有證據支持小印的說法?」韻真昂起下巴示意他有話快說。

 

宋星平臭著臉將他與包綺印的私人對話截圖投影到螢幕上,原來包綺印三人遭綁架後,敵方仍繼續利用包綺印手機偽裝安全回報,還將可能被種追蹤符的衣物和隨身物品全送回旅館,難怪她們失蹤整整一天都沒引起親友注意。

 

貌美青年的暴怒一大部分肇因於他居然沒發現使用小印帳號者並非本人,還錯過了心上人的求救電話。

 

包綺印和宋星平的供詞證明敵方故布疑陣,無論敵人是實力不足才迂迴行事或另有圖謀,抗魔聯盟都必須小心應對,以防複數敵人趁虛而入,他們如今每天都是多邊作戰了。

 

「此事有點古怪,想挑釁抗魔聯盟應該有更好的做法。綁架女孩兒只是惹人恥笑。」劍宗被預設為應付踢館的優先隊伍,一旦遇到疑似針對抗魔聯盟的攻擊事件,掌門宋恆必定在場參與討論。

 

「關鍵在於為何對方選上沐琪?」司徒燭華出聲。

 

「雖然璇璣大人力主沐琪迷途知返,已屬無害,但她曾受真魔操控改造也是不爭的事實,難保魔障未除,身不由己半推半就回到魔眾勢力之中。」眾門派代表主動聚集便是爭論此一可能性。

 

「目前魔眾動向不明,也不知對方根據地與集結情況,全球卻災情不斷,曾和真魔沐霖有關係的存在都不能輕忽大意。」修道者中也有看法認為璇璣將沐琪收在身邊監視是明智選擇。

 

「綁架那個小女生有什麼好處啊!」璇璣放下吃到一半的漢堡,抹掉嘴角的芝麻沒好氣的說。

 

「此女恐怕已探知不少機密情報,包括璇璣大人你的弱點。」

 

「我有啥弱點?機密情報?很多東西公開都是時間早晚的差別而已。」天人轉世的道士攤手,完全不覺得受到威脅。

 

「法力不足是致命弱點。」司徒燭華順口指出。

 

「你有必要光明正大說出來嗎?」璇璣怒了,雖然他說的也是明顯的事實。

 

「如果又有修道者被魔種蠱惑,將沐琪視為沐霖的叛徒,抓她是為了殺雞儆猴?」包綺印就是擔心生死不明的沐琪才會不擇手段向抗魔聯盟報訊。

 

「坦白說,沐琪的戰力對我方或魔眾只是滄海一粟,就算她倒戈相向,我們也不痛不癢。但我收容她的事可能被魔眾過度解讀,唉呦,怎會這樣?」璇璣這下也感到不安了。

 

眾人恍然大悟,紛紛換了種曖昧眼神,雖然璇璣是指沐琪向他投誠引起真魔崇拜者的殺機,聽在別人耳裡卻別有含義。

 

豈止魔眾,大家已經過度解讀啦!倘若真的被當成璇璣弱點綁走,沐琪可能會氣到吐血。包綺印和藏瓔互看一眼苦笑。

 

先前喝下午茶時,包綺印忍不住問一身鐵鏽冰霜的沐琪是否正和聯盟總指揮偷偷交往,沐琪氣得直接打壞店裡的桌子,怒吼要去抽造謠者的腳筋,害她們賠了不少錢。

 

「綁架案若是魔眾所為,應該不可能只是軟禁目標以外的俘虜,至少手段不會如此客氣。」韻真略為沉吟道。

 

她只是怕說出來尷尬,否則光是過去道門聯盟作為就夠混蛋了。

 

「你用臺灣島主權限查一查,其他細節可以等人先救出來再討論。」司徒燭華認為眾人為了一樁可以快速解決的事爭論不下沒效率,救人如救火,不須因為沐琪的過去浪費時間猜測嫌犯動機。

 

璇璣緩慢地搖頭道:「地府勢力並非萬靈丹,我不想讓抗魔聯盟過於依賴天神地祇落入被動,說得直接點,連小case都無法解決要怎麼做大事?」

 

「看來諸位目前無法達成共識,那就以救出沐琪為前提,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如何!小女子告辭。」韻真轉身欲離,被亂髮披肩的一眼道人叫住。

 

「言下之意,黑家幹部打算拯救沐琪,她不是與你們有仇嗎?」一眼道人語氣略帶諷刺。

 

「太爺原諒她了。至於我和沐琪之間有些零碎互動,不算陌生人,何必見死不救?倘若沐琪的失蹤與魔眾活動有關,黑家在情報蒐集上也不願落人之後。」韻真治療過沐琪,沐琪當過她的看護,她對沐琪承諾倘若沐琳的身體仍然不死不活受真魔控制玷汙,至少韻真會努力幫忙銷毀肉傀儡。

 

再者,司徒燭華答應在璇璣戰死的前提下接手當沐琪的監護人,對韻真來說,沐琪也算一個需要照顧的晚輩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