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大海上,一艘華麗遊輪載光而行,留下孔雀開屏般的銀白浪花,須臾,海面又恢復亙古的平靜。

 

被關在儼然金庫的套房中已經三天,沐琪並非不想反擊,但綁架她的是昔日一同為理想奮鬥的老同學,這讓她的心情有些不同,行為也變得謹慎起來。

 

至少確定魏陽萍不會傷害她,與其兩手空空逃出去,還不如調查魏陽萍和神霄宮的殘留道士到底想幹什麼。

 

她在神霄宮海外分院待了十年,從基礎班一路升上去,即將問鼎正式弟子考核,進入宗門追隨望朔修道是她唯一的夢想,即使道門神話覆滅的現在,說不在意神霄宮的相關消息是騙人的。

 

另一個她和魏陽萍爭執不下的是聖女教育。

 

正因為沐琪與魏陽萍太瞭解彼此了,在她成為讓老人滿意的護教聖女之前,老人可不會讓沐琪發號施令。只要沐琪拒絕學習太陰教聖女相關課程,魏陽萍就不給她飯吃,這本來沒什麼,可是他的孫女也是沐琪的侍女詩玲一樣沒得吃。

 

沐琪雖然生氣,但主謀是魏陽萍,又覺得沒必要跟他比餓肚子,老人很明白沐琪耐餓的程度,就像沐琪清楚十四歲少女餓不了幾頓。

 

換了其他敵人,沐琪絕不會妥協,但從過去的同伴口中不斷聽到望朔事蹟,那個名字總是一次又一次化為轡頭勒住狂怒的野馬。

 

既然沒有危險,保持體力才有本錢脫困。她只好這樣對自己說。

 

一半時間是在學習太陰教儀軌與統帥教眾的領袖訓練,沐琪沒興趣但問題不大,另外一半魏陽萍則安排專人為沐琪治療先前戰鬥累積的一堆內傷和美容行程,後者對沐琪而言是地獄。

 

雖然不用穿著瓔珞珠寶的薄紗天衣睡覺,但詩玲幫她設計的睡衣透明度高達80%,這個少女唯獨在造型設計上有著藝術家寧死不屈的精神,甚至不介意侍女一起全裸,沐琪足足咆哮一個小時才勉強得到一套露出肚臍的絲質內衣褲。

 

沐琪每天張開眼睛總要連續念五十次報應,才能冷靜下來梳妝換衣與這對祖孫周旋,既然魏陽萍求她認識太陰教,她就如他所願看能不能挖出有價值的情報。

 

好不容易捱到第三夜的休息時間,終於能獨處喘口氣,沐琪滿腦子想的不是望朔被封印的情況或者抗魔聯盟是否會有人來救她,而是詩玲對天人的想像無限接近曝露狂,師兄居然認同這一點。

 

「天人都是變態嗎?」沐琪忍不住搥了下床墊。

 

「我可不是喔!」珠簾後的人影應話。

 

沐琪完全石化了。

 

劍眉大眼無時無刻總像是在笑著的陽光青年揭簾而入,正是天人轉世的道士璇璣,抗魔聯盟總指揮就這樣一個人神不知鬼不覺溜進太陰教中樞據點。

 

望著跪坐在床舖上的沐琪,璇璣搔搔臉頰,對她純白柔軟卻華麗非凡的睡衣剪裁發出一聲讚歎。

 

「哇喔……」

 

「你在看哪裡?淫賊!」

 

「沒有沒有,我是說這薄衣又長又飄又透明,好像水母,還滿漂亮的。」璇璣不忘為自己澄清。「跟妳說過我們天人沒有色慾,我這是純欣賞。」

 

「反正我就是長得醜,穿這種衣服很好笑吧!」沐琪對他遲了三天才一副沒事的樣子出現,不知為何非常不爽,半是賭氣的說。

 

「美醜只是俗人的偏見,我是不太懂啦!不過妳這樣穿也不難看。」

 

一定又是打輸別人在鬧彆扭了,真可愛呀!璇璣想。

 

「言歸正傳,抗魔聯盟還不知道妳被太陰教綁到這裡,我利用私人管道先找到妳,費了不少工夫。」璇璣直直朝她走去。

 

沐琪強忍抓起枕頭遮住自己的衝動,只是側了側身子,璇璣逕自在她旁邊坐下。

 

「這裡到底是哪裡?」沐琪不是沒試過趁魏陽萍祖孫開門時越過金屬月門將太陰教總部瞧個仔細,但她才剛探出手就遭強烈電擊感逼回,出入口設有針對她的禁制。

 

「妳不知道自己在遊輪裡?船在北太平洋偏離航道半漂流中,還真是不容易找。」璇璣揚揚眉。

 

「在海上?」沐琪是真的感覺不出來,三天來一直都像待在陸上樓房深處。

 

璇璣環顧四周,瞇了瞇眼道:「這些房間布有小型迷陣,還是按妳生辰八字設計,難怪妳毫無知覺,有誰知道妳的八字?」

 

「生父和學院老師……」沐琪恍然大悟,神霄宮海外分院的教師院長都是退休高手,不曾參加沐霖的騙局,雖然宗門被毀,但神霄宮仍有一股實力就這樣保留下來,屬於魏陽萍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找到的幫手救星,並且樂意為望朔與宗門復仇而戰。

 

「你又是怎麼溜進來?」

 

沐琪從小耳濡目染高階修道者教學示範展現的各種能耐,璇璣頂多就追上一個正統神霄道士的程度,還是因為他年輕,潛力尚未完全發揮,客觀評比也能說強,但實戰上兩個神霄道士就能痛扁他。

 

太陰教裡總不會只有兩個神霄道士?

 

「你帶了多少人?」不等璇璣回答,沐琪又問了第二個問題。

 

如果他們直接開打,她還無法確定要幫哪邊,至少沐琪暫時沒有和老同學兵戎相見的打算,當然她也不想對收留自己的璇璣忘恩負義。

 

「就我自己而已。」

 

沐琪瞪他,掀了下嘴唇冷笑一聲。

 

「好吧!我直說就是了,其他都不是人。」璇璣打了個呵欠,目光忽然轉向沐琪。

 

她瞬間緊張了一下,暗咒一定是這套該死的睡衣害她心緒不寧。

 

「為何不讓抗魔聯盟知道你來這裡?」

 

「最初雖然只是推測,但我一直覺得會找上小沐琪的人十之八九和神霄宮有關,剩下的一成才是針對我。神霄宮是真魔在人間活動的起點,我滿有興趣挖掘更多,有了杜淇風和二弦道人的例子,我不想在不清楚妳的下落前大張旗鼓調自己人去找妳,這樣敵人更會把妳當成我的弱點,搞不好還會有第二組、第三組人馬將妳劫走。」璇璣朝沐琪探去上半身,她無意識的向後挪。

 

「因為妳被沐霖挑選為直屬刺客,與他多次私下相會,接受了他的祕密任務,而且還有程度不明的心智改造,許多開始認識真魔的世界宗教組織都認為妳是沐霖的魔女,應該要接受審判調查。太陰教把妳當成聖女還是好的了。妳這一生再也無法置身事外。」

 

沐琪低頭咬牙,璇璣說的都是事實,她無意逃避自己的過錯,但也不會束手就擒。

 

「那些人都搞錯重點了,只不過沐霖利用過的許多人都死了,妳看起來才比較突出。」璇璣又坐了回去聳聳肩。

 

「那現在你來找我到底是要怎樣?」

 

「確定妳在太陰教後,有件事我非做不可,就利用臺灣島主名義拉了點贊助,找太平洋上的其他『島主』幫個忙,混進妳的所在地。」

 

她心跳加速,該不會這個二貨真的撇下抗魔聯盟來救自己?

 

「太陰教還沒有固定總部,他們的發展比我們慢很多,不容易調查到精確的高層動向,目前我檢查過這艘船上似乎沒有魔種活動跡象。」璇璣說。

 

沐琪瞪大眼睛:「你懷疑魔種還會再控制太陰教,就像沐霖控制神霄宮那樣?」

 

「沒辦法,太陰教宗旨妳親身領教過了,今天沐霖用同樣手法再玩弄一次也會成功,我對人類有這種『信心』。」璇璣哈哈兩聲輕諷。

 

「太陰教在臺灣和抗魔聯盟作對的實戰表現或許很蠢,但他們在大陸發展截然不同,太陰教打算結合中共力量在大陸建立總部,控制神霄宮周邊區域,鼓吹四川獨立,再名正言順拉起邊境封鎖線。這是他們稍早的戰略。」

 

「我聽魏陽萍說過類似目標,是比你的三年決戰要具體多了。」

 

「可惜一踏進魔境就完全失敗。」璇璣撇嘴。

 

又一個抗魔聯盟和太陰教的分水嶺,走菁英路線的抗魔聯盟強勢控制各國政府,拒絕國家勢力干涉,戰略上傾向讓凡人自救,避免不具戰力者的犧牲;太陰教卻是積極結合國家軍事力量,鼓吹人人都該起而戰鬥。

 

眼看無法在接下來的時代風潮中佔據優勢,許多落選的全球權力機構與金字塔高層自然傾向願意給出一席之地的太陰教,其中又以華人權貴為甚。

 

「先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魔境發起過一次大進軍,結果無人歸來,那次軍事行動就有太陰教介入,當然中國不會漠視魔體在藏地孕育的強大威脅,但在已經有先遣部隊全滅的記錄下還派出二十萬集團軍,這個決定和太陰教到底給出哪些真魔情報脫不了關係。」璇璣語氣肅穆。

 

提到祖國付出的慘痛代價,沐琪同感沉重痛心。

 

「繼黑太爺進入神霄宮與宋星平脫出藏地後,我和燭華是最早到神霄宮外圍調查魔境的人,這事幹起來可不容易。很好奇他們的戰術偵查到底如何進行?居然覺得可以派解放軍去打?原本想多個降魔衛道的次級組織也不錯,倘若太陰教並非如此,希望這次能防範未然。」揹著桃木劍的青年道士說。

 

璇璣和司徒燭華對魔境探勘結論就是「不要碰」,這還不包括神霄宮由黑太爺控制的仙陣,仙陣已轉為對外防禦狀態,目前無解。

 

「魔體上方現在形成至少半個臺灣大的死亡領域,很可能還會繼續擴大,凡人和功力不足的修道者踏入即死,一般戰術根本沒用。就結果來說,太陰教很可能送了一頓大餐給真魔,連帶中國地府失去二十萬條魂魄。我認為有徹底調查太陰教的必要。」

 

「你希望我留下來裡應外合?」才不希罕被璇璣拯救!沐琪會靠自己逃出去!

 

「這倒是不必,我們已經有內應在太陰教囉!妳想回去就順路一起。」璇璣道破她的心思:「但妳還有其他在意的事情。」

 

「反正我不是抗魔聯盟的人,死活與你們無關,我會自己負責。」沐琪不能放棄望朔,太陰教看似疑雲重重,卻是望朔唯一的希望了,而且望先生說不定能告訴姊姊的魂魄消息。

 

臺中封魔那一日,沈韻真看到望朔帶著沐琳肉身出現,他們的確還存在著。

 

如果不是沈韻真憐憫沐琪的執著,說不定沒人會告訴她這件事,只因為沐琪這個人無關緊要。

 

璇璣的表情慢慢變成苦笑。

 

「我倒是比較想帶妳一起走,這不是妳玩得起的遊戲。」

 

「然後讓我在這場大戰的邊緣腐朽?」沐琪看見這些修道者流血戰鬥,卻也發光發熱,教她如何不嫉妒?

 

「所以我沒硬性阻止不是嗎?」璇璣的側臉依然顯得從容不迫。

 

沐琪忽然冒出疑問,這場對話裡的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朋友?師徒?戰友?不,任憑哪一種都不像,他只是像撿到一隻野貓般飼養教育沐琪,因此這種關係就算結束了對彼此應該也沒有傷害吧?

 

「為什麼你們對望朔默默不問,如果你真的是天人轉世,他不就是你的同伴?」這個問題她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修道者一直期盼天界伸出援手,現在有個天人魂魄自願牽制真魔,不就符合凡人的期待了?」

 

「你們太殘酷了。」

 

「妳見過神魔戰爭嗎?小沐琪,大家都是靠著別人的慈悲才活下來。強者將要拯救弱者,並為此付出代價,天人絕不會是妳要同情拯救的對象,抱著這個幼稚的想法,妳會被魔種吞噬殆盡。」他的聲音滲著陌生的飄渺。

 

沐琪氣不過一拳揍向璇璣,卻被他反過來包住拳頭。

 

「好啦,冷靜點,望朔又不是已經被消滅了,那是他自己選擇的戰鬥,別小看天人的能耐呀!」璇璣又恢復嘻皮笑臉。

 

她當下反應是補上一腳,豈料璇璣擋下後卻轉頭閉眼輕聲嘟囔:「哎呀,非禮勿視。」

 

沐琪漲紅臉縮回腳,在心中將該死的聖女套裝千刀萬剮。

 

「妳不要抬腳踢我的話該遮的都有遮到。」璇璣好心警告她。

 

「滾!」

 

「有件事忘了說,鬼蠱戰鬥那次我們和太陰教正面衝突,梅友仁的小師姪也在敵對陣列,事後那人痛哭流涕來認錯,表示他想棄暗投明,但梅友仁覺得這樣抗魔聯盟要多張嘴吃飯很不方便,就叫他的師姪繼續當內應了。」

 

「關我什麼事?」她現在心情極端惡劣。

 

「梅友仁現在要忙末日要塞工程,明言他不管太陰教的事,就把他的師姪丟給我,隨便我怎麼用都行。機會難得,妳想留下來也不用孤軍作戰嘛!這傢伙混戰時在長輩們面前嗆聲,友仁那陣子因為老劉去世和嘉木斷腿的事非常生氣,念在師姪已悔改,只是打斷一條腿,讓那人順勢轉到太陰教後勤系統,用點心思你們要碰面不難。」璇璣按住沐琪的睡衣袖襬。

 

「就算妳不需要幫忙,就當幫幫那人,有聖女罩著好歹比較安全,上次沐霖神不知鬼不覺就將許多修道者換成肉傀儡,那些人也沒惹他,遇上就是躲不掉了。」

 

伴隨他的話,沐琪腦海裡浮現中理大學奪還戰前璇璣拿給她看的記錄影片,一個有著她認識的神霄道士臉孔的呆滯活人,帶著屍體般的僵硬笑容在鏡頭前融化了。

 

「那人叫什麼名字?」沐琪臭著臉問。

 

「姓盧名瑟,我會讓他主動接近妳,妳不用擔心認不出來。」璇璣很高興沐琪願意幫忙,又能從盧瑟的回報中持續把握沐琪近況,堪稱一石二鳥。

 

他又凝視了她一會兒,沐琪惱怒的回瞪,半晌,璇璣鬆手任指尖滑過宛若霧露清涼輕盈的布料,起身離開。

 

「保重了,小沐琪。」

 

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珠簾後,她仍遲遲無法說出一聲再見。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