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交易所為了讓店員能立刻進入狀況植入的虛假資料,讓阿德非常不舒服,腦海裡莫名其妙多出人名臉孔和沒去過的場所記憶,不過他知道大致情況了。

 

客人叫宋倚君,在阿德看到的回憶裡,她真是被欺負得很慘,藏課本、椅子,命令去買東西,傳不好的謠言,上課被丟小紙團,還有堵廁所威脅要踹開門之類都只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時常被施加肢體暴力,她不敢反抗,只是默默承受。

 

這間私立高中位在山裡,一直到有公車經過的道路前的大片土地都是校產,偏日系菁英教育的學校,蓋得這麼偏僻,肇因當地山明水秀,阻絕娛樂誘惑,學生可以專心念書。

 

希華高中在臺灣不出名的原因,除了剛成立不久並獨立招生且有一定背景門檻以外,就是這裡的學生畢業後幾乎都出國念書,沒參加升學系統,加上家長都是請家教居多,希華的公子、小姐們也和補習班無緣。

 

這裡是富商和中產階級為了讓心愛子女避開龍蛇混雜和師資不齊的學校問題,不惜斥資設立的高中樂園。

 

希華高中又分成國中部和高中部,但國中部人數不如高中,也招收一般家境的資優生,提供豐富的獎學金,外加校內打工和企業實習等優待條件,好提高平均水準。

 

除了一年級強迫住宿以外,這些家境優渥的孩子畢竟不喜歡處處受限,因此學校旁又有學生套房以及出租給教職人員格局好又優惠的公寓,還有相關企業特地設置的商店,生活機能相當完備。

 

阿德根本沒法想像的世界,他以前雖然曾經聽國中老師說過,臺灣也有像《流星花園》那種誇張的貴族學校,而且沒背景的老師進去真的就是被捏好玩,出事情也會被搓掉,但他那時只覺得是班導編出來騙小孩子的笑話而已。

 

阿德換上制服時,胸口猛然一悶,無來由地想要逃避。

 

套好嶄新發亮的黑皮鞋,阿德彎腰踩踩地,順順褲管,站在鏡子前,很可悲地發現他和幾年前相比根本沒怎麼變過,頭髮也是個問題,不過希華沒髮禁,算了。

 

搭電梯到一樓,阿德走出去時發現身在高級社區,總之是觀念裡正常高中生住不起也不會去住的地方。

 

走在通往希華高中部的單行道,路旁種植鮮豔的向日葵和只剩葉子的阿勃勒樹,綠與黃襯著光潔的灰黑色柏油路面很惹眼。

 

好像不在臺灣裡,漂亮得很虛假,阿德這樣想。

 

有人跟蹤他!

 

「什麼嘛,你真的來了。」宋倚君提著書包,驚訝地看著阿德。

 

「我是人類喔。」以防萬一阿德還是先說明。

 

「我知道啦!我不管你本來是什麼,總之我用生命交換七天的試用期,你來當我朋友,是這樣嗎?」她盯著阿德再度確認。

 

「我知道妳的事情,妳可以不用自我介紹沒關係,可是我是第一次和女生交朋友,有要注意的妳再和我說。」阿德搔搔臉頰靦腆道。

 

「你……算了,我也知道只有七天不可能交到真正的朋友,而且你還是男的,總之你會陪我吧?」

 

阿德點頭。

 

「換成別人我可能沒辦法問出口,李明德,你看我這樣會討厭我嗎?」宋倚君握緊書包提把不安地問。

 

「我不討厭妳,宋倚君。」阿德老實說。

 

「我年紀比妳大,照顧小妹妹也是應該的,而且我以前也被人欺負過,我了解那種感受。」

 

聽阿德這麼說,宋倚君陰沉的臉總算露出些許友善。

 

「那去學校了。」

 

「對了,希華的功課會不會很難?我以前高中學的都還給老師了。」不過那個慘綠時期阿德也沒有心情和力氣努力念書就是。

 

「剛好一星期後就是校慶園遊會了,應該不會上什麼正課,因為大家都要忙活動的事情。還有你又不是這裡的學生,沒關係啦!」

 

聽宋倚君這樣說,阿德總算放心,而且這樣併肩走著,覺得她並不像昨天看到那樣死氣沉沉,甚至可以說就是個普通高中女生,誰也看不出她受到嚴重霸凌。

 

不自在地拉了下領帶,脫離校園之後又脫離人類社會的阿德還是覺得穿高中制服像在Cosplay,轉過綠樹成蔭的人行道,看見希華高中的校門,果然很有氣勢。

 

校門口豎立大型鋼雕作品,將希華校名變成抽象圖騰的立體表現,但是太藝術了,經過時偷瞄底下說明阿德才看懂。

 

邁入學校,阿德僵住,雖然眼裡看到的並不是過去他那間高中,可是裡面學生來來往往的畫面還是帶給他暈車般的不適。

 

深呼吸後,阿德側頭看向宋倚君,她的臉蛋瞬間刷白了,方才那個正常談話的女孩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木偶化的舉止。

 

阿德想了一會,走到宋倚君左方握住她的手,拉著她往前走。

 

進入二年五班時,班上氣氛很正常,同學三三兩兩坐或站著,宋倚君和阿德進去時有幾個人轉頭看他們,早自習還沒開始,其實現在才七點半而已,只是阿德想快點適應學校氣氛,會在路上就遇到宋倚君也是始料未及。

 

不過他也不喜歡最後才進教室被全班注意的感覺。

 

真的,看起來沒什麼古怪的地方,如果不是哥布林店長讓他看見宋倚君的可怕過去,他會覺得昨晚的客人只是一個比較孤僻的女生。

 

沒人和阿德說話,阿德在他們眼裡就是缺乏存在感的同學,這也是店長的催眠效果?

 

數學課阿德當老師在黑板上劃煉成陣,英文課是念咒語,他不時分心偷看宋倚君的情況,然後幫課本圖片加工改良,第一天回鍋當高中生的早上就這樣平安無事地度過了。

 

※※※

 

下午的體育課,如履薄冰的平靜終被打破。

 

阿德因為左手殘疾,被允許做完體操後不用跑操場,待在球場邊繼續熱身就好,雖然男女合班,但體育課還是分開上,男生打籃球,女生是排球課,阿德至始至終都和這種生龍活虎的團體運動無緣,也很習慣獨自待著殺時間了。

 

他看見三個女生走向在旁休息的宋倚君,圍著她說話,然後四人起身朝場外走去,那些女生早上沒出現,可是一集合去找宋倚君,阿德就認出來了,她們正是欺負宋倚君的主嫌。

 

阿德覺得不太對勁,於是也藉口要去上廁所遠遠跟著,結果她們到了回收資源垃圾的角落開始找宋倚君麻煩。

 

肩膀被推了一把,宋倚君腳步不穩地退回原地,其中一個馬尾少女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舉起排球就往她胸口砸去,宋倚君不知是避不過或者不敢避,排球砸到人體時發出「碰」的很大一聲,連阿德都聽得清清楚楚。

 

他趕緊衝過去,並且用力大喊。

 

「喂!妳們在做什麼!」

 

少女們回頭射來的眼神讓阿德背脊一寒,那真是很像動物的眼睛,讓人想到盯著食物看的飢餓野貓。

 

宋倚君盯著阿德的視線一瞬也沒有移開,阿德知道這就是他的使命了,不過,換成現在的他,哪怕沒有交易也會挺身而出,這是他老早就想做的事情。

 

因為阿德的立場已經改變了,雖然很可悲,但恐怕沒幾個地球人的後盾像他的哥布林店長那麼恐怖。

 

阿德在接近時放緩腳步,卻繃緊五官,雖然過去找他麻煩的人多是同性,但不表示他對女生欺負人沒概念,而且女生動手只有更狠。

 

雖然以前因為班花找他聊天,害他被男生被報復尋釁,但看他不爽的人會自己來,這樣敵人好歹也控制在一個數量裡,惹到女生最麻煩的,就是她們會煽動原本沒關係的人一起做小動作。

 

「幹嘛?李明德,原來你在這裡喔?」

 

「田僑仔喜歡這個醜八怪嗎?你們還蠻配的。」

 

「對同學做這種事情不好吧?」阿德當然知道自己說這句話沒什麼用,可惜他不是帥哥,不然大概一個「滾開」就綽綽有餘了,但他總得要說些話來轉移那三個女生的注意力。

 

「哦──你什麼時候愛多管閒事了?我們有事找她聊,你不要打擾我們啦!」

 

另一個運動型的少女走到阿德面前挺胸與阿德互看,有如她的胸部能發射飛彈,青澀的臭男生該自動退避,她就是帶著排球丟人的領頭者。

 

十七歲的阿德遇到十七歲卻已經發育成熟的女生恐怕不知所措,但不是有一句話這樣說,女生的發育比男生早四歲嗎?所以現在也差不多打平了。

 

「我也有事要找她,妳們說完了沒?」阿德不客氣地瞪回去。

 

「你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只是一個殘廢的娘娘腔,笨蛋!明天你就倒楣了。」

 

「妳叫什麼名字啊?我不記得耶,好好一個女孩子,把自己搞到這麼沒水準,還拿球丟人咧!乾脆我今天就去找訓導主任好了。」阿德吐舌頭做出不屑的表情。

 

「你──」少女果然一時回不出話。

 

「你要和宋倚君一夥,很好啊!反正她這個死樣子我們也玩膩了,插手我們女生的事情,你就不要後悔!」

 

另外一個女同學衝著阿德說完後,出奇不意推向阿德,幸好阿德有在提防,飛快退了一腳穩住平衡,眼角餘光閃過方才擊中宋倚君後掉在地上的排球,用腳尖一勾一踢,排球遠遠地飛了出去。

 

「不小心腳滑了。」別忘了,學校這種地方就是教學相長,女生玩排擠小圈圈,男生也有挑釁的招數,阿德又不是沒看過,這樣還算是客氣的了。

 

三個女生瞪眼睛,和阿德僵持不下,半晌,阿德忽然笑出來。

 

他發現自己根本走神了。

 

阿德想到,他根本不在乎這個頂多只會待七天的地方,人們對阿德的看法,女生也沒什麼了不起,反正同樣不會交往,硬碟裡的女神還比較好!而且如果他不怕她們,她們風度就掛不住了,只會原地搞笑,還不敢一拳過來!畢竟是女生,以為瞪瞪眼睛阿德就會吃這一套。

 

左手殘廢是事實,但他是不是男人脫褲子就知道了,還怕她們不敢看哩!

 

最好笑的是,店長給他設定的背景居然是田僑仔,公報私仇啦!

 

「笑屁啊!」

 

「妳鼻孔張那麼大好像猩猩喔!」阿德按著肚子愈笑愈開心。

 

「你說什麼!」被他指出自卑處的女生脹紅了臉。

 

「我的原則是不打女生,除非妳們先動手,別忘了,我還有右手和兩條腿。」

 

阿德還是笑著,他覺得自己現在的感覺也不太正常,但是有一種很輕鬆,飄飄然的氛圍。

 

阿德用冰涼的指尖按按眉心,提醒自己不要陶醉在這種衝動裡,這只是太久沒面對人群的生理反應而已,但他嘴唇還是帶著笑。

 

「神經病!李明德瘋了,不要和他浪費時間!」

 

少女們惡狠狠地瞪著他然後走了。

 

「你做什麼?你讓她們更生氣了!以後怎麼辦?」宋倚君張大眼睛,抓著阿德袖子說。「你沒有考慮到我會怎樣嗎?」

 

「我是妳的朋友,所以我站在妳這邊保護妳,這不是妳的夢想嗎?」阿德這樣回答。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我想要的是她們都去死……」宋倚君頹著肩膀喃喃自語。

 

阿德想要輕拍她,宋倚君卻冒出強烈反應。

 

「不要碰我!」

 

「不、不是說你,我不喜歡被人碰到身體。」她不自然地按著手臂說。

 

「沒關係,我也不喜歡碰人。」阿德收回手。

 

「妳不用擔心以後的事情,不管我在這所學校做了什麼,七天後也不會留下任何痕跡,她們當然也不會記得我,或者我和妳的關係,既然妳用生命來交易我的時間,這段日子妳就當放假吧!」

 

阿德不是不知道他的行為是火上加油,不過加到一個程度,火也會燒過來他這邊,這樣就夠了。

 

雖然他腦袋不聰明,也沒有格鬥本領,一下子只能想到這種笨方法。

 

夢想交易所買不到朋友,因為目前沒有客人把整個自己賣進來他們的店,只為了當某個人的朋友,所以宋倚君或許還有其他目前尚未察覺的夢想,可以靠她所擁有的代價去換取。

 

宋倚君抬頭看著阿德默然無語,畢竟只有她知道阿德的真面目,哪怕兩人之間存在那筆交易,心情上彼此還是陌生人。

 

「妳還要去上體育課嗎?」可能又會遇上剛才的太妹。

 

「不了,就這樣待到放學好了。我想先回去拿書包和換衣服,晚一點說不定東西就會被人拿走。」宋倚君蕭索地說。

 

「我陪妳好了。」

 

「嗯。」

 

阿德知道不管現在的自己或者宋倚君的處境,都不是能說改變就改變的情況,以前他也是想著掙一天是一天而已,這沒有什麼錯,然而也無法改善,因為就算阿德願意想開,找碴的畜生卻不是他不計較就會放過自己。

 

朋友,真正的朋友,阿德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加上「真正的」三個字,對他來說,朋友只有分是不是的問題,沒有真假。

 

難道這就是他以前一直交不到朋友的原因?

 

但至少目前他不害怕,可能是沒有啥好失去,不用再擔心畢不了業,自然比以前要鎮定,而且多活這幾年如果還沒學到經驗就真的遜掉了。

 

阿德翻開右手,看著被指甲掐入月牙狀紅痕的掌心。

 

除了恐懼以外,痛苦、悲傷、麻木、憤怒和暴戾的心情,這些充滿腐蝕性的老朋友卻也再一次地依附了自己。

 

日記插圖

 

日記插圖.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