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幸福的謊言

 

惡魔馬斯塔德在光禿禿的岩山山頂放下鳥巢,天使從岩石陰影中走出來,嚇了兩人一跳。

 

看來天使成功逃過一劫了。阿德這樣想。

 

「太好了,你沒事。」天使走向阿德,然後盯著把阿德帶過來的惡魔。

 

「幹嘛?想打架嗎?」馬斯塔德握緊拳頭。

 

「他救了我,我們協商好他會幫我,暫時也不會吃靈魂。」阿德連忙緩頰道,並朝惡魔拚命使眼色,情況已經夠緊張了,不要再白目找死。

 

天使點點頭,看來暫時不打算計較。

 

「你找到目標了嗎?」不讓馬斯塔德有機會放炮,解開銀鍊後,阿德立刻發問。

 

「就在下面。」天使用長劍指著下方森林,他們一起站在懸崖邊往下看,勉強看出有塊空地和建築物。

 

「走。」天使牽著阿德輕飄飄地往下降,惡魔也跟在後頭。

 

「馬斯塔德,你不會亂來吧?也不可以去通風報信哦!」阿德不放心的回頭看著不停偷摸新裝備的惡魔。

 

「當然,我說到做到。我會等交易完成以後再去找靈魂吃,而且老子幹嘛讓別人知道我的食物在哪?」馬斯塔德很認真的表示。

 

他們來到一處有著遊樂器材的幼稚園外,森林自動散開,虛幻的夕陽光芒照暖了眾人的背。

 

「怎麼回事?這裡怎麼會有幼稚園?」阿德吃驚地打量,古銅招牌上的確寫著「樂恩幼稚園」。

 

「有些靈魂活動力很強,他們往往離開死亡天使最多的安全核心,往邊緣移動,可能是生前的心願未了,或者有特殊原因,就像我們要找的這個,煉獄會被這種靈魂的力量影響,呈現他們幻想的樣子。」天使回答。

 

「表示這裡就是那個靈魂最希望待著的地方嗎?」阿德以此類推。

 

「大概是吧?那是靈魂還是人類時的回憶,你應該比我明白。」天使站在原地沒有動作,似乎是守候著。

 

「我們不進去嗎?看看情況也好。」阿德提議。

 

「那就進去吧!」天使就像他說的,不太清楚拯救前天使的靈魂該有的手續,但是打怪的反應速度倒是快到靠北。

 

誰來開門呢?因為天使不能主動,阿德有點不想意識他變成隊長的事實,而且也不可能讓惡魔走在前面吧?

 

阿德只好挺身而出,伸手就要拉開金屬欄杆組成的園門,馬斯塔德忽然開口。

 

「這裡怎麼會有把鑰匙?」他指著園門下不起眼的草叢。

 

阿德費了番力氣才看見馬斯塔德指著的地方躺著一枚小小的金鑰匙,他現在戴著斐修斯的瞄準眼鏡,搞不好可以利用。

 

「嘿!」惡魔立刻把金鑰匙撿起來。

 

「你怎麼亂撿東西!快給我!」阿德嚇了一跳,立刻催討!開玩笑!天堂鑰匙是要給那個好靈魂撿的!被惡魔A走怎麼辦?

 

「上面有證據寫是你的嗎?」馬斯塔德吐出了直達胸口的長舌頭,因為不得已和天使共同行動,開始鬧脾氣。

 

「我不管!拿來啦!」阿德央求他。

 

「算了!那種破東西路邊野狗喜歡就給他叼著吧!」天使道。

 

阿德一聽放下心來,天使這樣回答應該表示那把鑰匙不是真的。

 

「噢,我都忘了,如果是真的他現在應該變成灰了。」店員立刻轉身不看惡魔。

 

「我倒是沒想到這招。」現在換成天使用看著「天堂鑰匙鑑定器」的眼神打量惡魔,馬斯塔德本能察覺不對。

 

「你們到底有什麼陰謀?」

 

「沒事,如果你那麼喜歡鑰匙,等等我撿到其他把也給你拿喔!」阿德眼神發亮。

 

「哼!我不要!」馬斯塔德立刻把金鑰匙丟給阿德。

 

阿德撿起金鑰匙,沉甸甸的感覺很值錢,閃爍著誘人的光芒,卻讓人不太舒服。雖然是假的,阿德也有點遲疑,該扔還是姑且留著呢?遊戲裡打怪撿到看起來沒用的掉落物,多少還是能換點錢或者當任務線索。

 

「留著好了。」店員說。

 

半小時後,阿德看著手上的五把金鑰匙,三把銀鑰匙,六把青銅黃銅鑰匙,甚至還有一把小小的鑽石鑰匙,另外也有鐵鑰匙和木製鑰匙,總是在他覺得可疑的地方,如石頭下,抽屜或玩具堆,冰箱裡也有,這也太多了吧!

 

「有點重耶……天使。」阿德求助的問。

 

「那就扔一些掉囉!」天使回答。

 

「說不定裡面有重要的鑰匙,你不幫忙拿嗎?」阿德這樣擔心,不過沒有的話,他撿回去賣錢也不錯啦!

 

雖然不知道煉獄裡的寶物可不可以拿回去用,但採集是人類的原始本能,店員也有愈撿愈高興的趨勢。

 

「謝了,可是裡面有些髒東西我不想碰。」天使的口吻像是阿德抱著一堆狗屎。

 

「欸?」阿德一聽連忙把鑰匙都丟到地面。

 

既然幼稚園是靈魂想像出來的幻影,鑰匙大概也是幻影的一種。

 

「通常,有的靈魂會愈走愈遠,就是想要撿到他們夢想的鑰匙,打開欲望的出口之類,尤其是想從生前最念念不忘的執念中解脫,有的靈魂會做出像現在這樣一個特定的場所,也是為了在那個場所裡找到他的鑰匙,雖然靈魂常常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

 

天使將長劍指向鑰匙堆,那些黃金寶石鑰匙紛紛扭曲變形,變成蛇和蠍子到處亂爬,阿德低叫跳開,馬斯塔德則抓了一條金蛇放到嘴裡嚼著。

 

「沒找到鑰匙的,通常又會投胎去地球上找了,有些是還沒想起要找,或者已經滿足不想找的,但是因為這一點太好用了,也有惡魔會用偽裝的鑰匙騙靈魂愈走愈遠,落單再抓來吃。」天使解釋。

 

「嗯嗯,還有呢?」馬斯塔德筆記著。

 

「還有如果你這麼做被我發現,下次見面我就把你切成洋芋片,再拿去餵你的同類!」天使冷冷的說。

 

「你為什麼要這樣針對我!」惡魔忍不住暴怒道。

 

「你問我為什麼?好玩不可以嗎?」天使撇嘴。

 

「好玩……?」馬斯塔德慢慢重覆,正當阿德以為他要抓狂時,四臂惡魔放下肩膀。

 

「好玩哦?好吧,那就這樣。」惡魔似乎覺得這個理由可以接受。

 

你們的邏輯到底是怎樣啊!店員默默流了一滴冷汗。

 

總之阿德發誓再也不亂撿鑰匙,天使好過分,明明知道也不警告他!阿德想起他剛剛把那種東西放在身上整個人都毛起來。

 

他們已經在幼稚園庭院裡繞了五圈,也進去裡面找過三次,整間幼稚園空空無人。

 

天使和惡魔跟在阿德後面,一副隨便他想怎麼辦都好的樣子,阿德只好繼續找,正當他們第六圈繞到一半,原本無人的鞦韆架傳來歌聲,有個小男孩盪著鞦韆邊唱歌,表情動作好像已經自得其樂玩了很久。

 

「我心所喜歡,我靈魂所仰望,就是我生命的君王──」

 

阿德連忙屏氣停下來,觀察了數秒後,對後面吩咐:「你們在這裡等著,我去接觸看看。」果不其然,沒人阻止他。

 

話是說得很帥,但阿德其實很抖,天使都說人已經死掉了,靈魂靈魂的聽起來很崇高,正在盪鞦韆的小孩子不就是鬼嗎?

 

沒關係!那是有機會升級成天使的好阿飄,阿德不可以有偏見。店員這樣心理建設後主動接近盪鞦韆的小男孩。

 

不知何時現身的小男孩比阿德更害怕,他沒想到居然會有人出現,立刻從鞦韆上站起來想要逃跑!

 

「等等!我只是也想要玩鞦韆!」阿德脫口而出!

 

店員趁小男孩還沒跟鞦韆完全脫離前,飛快卡位到他旁邊的鞦韆位置,小男孩這才半信半疑的坐回去。

 

不過那句話也不全然是假,看到鞦韆會想去盪一盪不是人之常情嗎?小時候大家一起玩,想要搶到空鞦韆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長大以後就算有機會,也不敢坐上去,人家不是笑你幼稚就是大人應該要讓給小孩子先玩!

 

到頭來,阿德這輩子其實沒好好玩過幾次盪鞦韆。

 

但是,阿德知道,只有一個時候你可以想盪就盪,沒有人跟你搶,但你一點都不會開心,那就是同學都回家了,只剩下你一個人。

 

阿德還很小時,有幾次父母因故晚來接送,他留在學校裡,總是害怕爸媽永遠都不會出現,最後爸媽來帶走他時,阿德高興得什麼都不管,只想馬上離開!

 

「爸爸媽媽還沒來接你嗎?」因此阿德很自然這樣問那個小男孩。

 

「我沒有爸爸媽媽。」小男孩好奇又謹慎的看著這個穿著黑色制服的長頭髮大人。「可是我有老師,我在等老師下班。」

 

他是孤兒嗎?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小孩子說話都很直接。

 

「男的!一看就知道吧!」阿德大聲說。

 

「那你幹嘛留長頭髮?」

 

「我高興啊!」

 

小男孩停了停,好像在思考要怎麼接。

 

「好奇怪。」

 

不可以跟小孩子計較,阿德忍了。

 

「你的手怎麼了?為什麼不會動?」小男孩探頭,看阿德垂著左手,只敢用右手拉住鞦韆小小盪著,對他為何不用兩手盪鞦韆有意見。

 

「車禍受傷。」阿德回答。

 

「還會痛嗎?」

 

「不會了,很久以前的事。」

 

小男孩忽然改站上鞦韆,用力盪得很高。

 

「你看!我可以飛這麼高!」

 

「喔喔!好厲害!」阿德明知他在炫耀,不過倒是覺得有點好笑。

 

「小心,不要亂放手欸!」

 

無論如何,小男孩的表情總算有點笑容了。

 

建築物裡走出一名中年女子,穿著端莊保守的連身洋裝與針織薄外套,微笑著迎向男孩。

 

「小希,有乖乖等我嗎?」

 

「有!老師!」小男孩一改和阿德說話時落落寡歡的語調,非常有精神的回應,阿德知道他真的很高興。

 

「應該要改口叫我媽媽了,不是嗎?我們終於可以一起回家了,小希,快來這兒。」女老師略微彎腰朝他伸出雙手。

 

那名叫小希的男孩立刻停下鞦韆,阿德連忙伸手想扶他一把,卻被男孩隨意掙開,只顧著跑到收養他的女人身邊。

 

「看,這是我們家的鑰匙,以後小希要好好帶在身上喔!」女老師這樣說著,拿出一把水晶鑰匙。

 

「嗯。」小希快樂的點頭。

 

阿德覺得不太對勁,家裡鑰匙怎麼會是水晶做的,老師家是好野人嗎?可是那把鑰匙跟天使胸口掛的那把好像!基本上是一模一樣!

 

如果這間幼稚園是小希的靈魂創造的幻象,幼稚園女老師也是幻影吧?阿德邊想著,疑惑地走向那對義母子。

 

「小希,等一下!」阿德大叫,女人因此看了過來,背上展開六道白翼。

 

那是阿德從未見過的美麗之物,比原先的天使翅膀更大更雪白,天使的翅膀已經是一塵不染的白了,他為什麼還會覺得一樣的顏色更漂亮乾淨呢?他們都是光,但女人的翅膀卻要更超越阿德認識的二翼天使。

 

永恆,智慧,超脫,光明的終點就在那裡。

 

難道她也是來拯救前天使靈魂的上級天使?但又有點怪怪的,天使說會有一場最終考驗,她怎麼直接就把天堂的鑰匙交給考驗對象了呢?

 

「阿德!快回來!」店員身後響起天使的呼喚,但阿德還是忍不住往前走。

 

女老師附近的空氣好清新,光芒如此溫暖,她光是看著阿德,阿德就感動得想要跪在她旁邊傾訴所有痛苦,只要跟隨那個六翼天使,他就不會再孤單寂寞了。

 

太美好了,美好得阿德害怕起來,因為這樣的幸福是不可能存在的,至少不可能這麼便宜就到手。

 

啊咧?剛剛好像很自然就用哥布林的習慣估價了?

 

「我……停不下來……怎會這樣!小希!那個女老師有問題!你快離開她!」阿德用盡剩餘力氣吼叫,但聽在耳朵裡卻是有氣無力的聲音。

 

「我要回家,不要過來,壞人!」小希回頭對阿德生氣的說完,就要接過水晶鑰匙。

 

銀鍊圈住阿德上半身,開始將他往回拖,天使彷彿在跟一整隊橄欖球員拔河似,非常用力而緩慢地拖回阿德。

 

但白衣紳士還是把阿德帶回身邊,同時憤怒地凝視那名女老師。

 

「別被外表騙了,她是惡魔。」

 

「可……可是……她有六翼耶!和我目前為止看過的惡魔感覺也不一樣。」阿德遲疑地說,雖然他也覺得那個六翼天使怪怪的。

 

「不是所有惡魔都是從天使的原形墮落,像旁邊那個笨蛋就是直接在魔界出生的品種,但是從天使墮落的惡魔都很危險,他們還可以用從前的模樣出現,有時候連其他天使都會上當,但那是虛假的!」天使拔劍,但他的腳像是被黏在地上似無法突襲。

 

「你說誰笨蛋?」馬斯塔德回嘴。

 

「我覺得她很像天使啊!那種討厭的乾淨味道和白光,比你還強烈,單片眼鏡看過去也是天使的樣子。她是惡魔?我不信。」

 

「無名的同伴啊!你為何不相信我?」六翼天使說話了。

 

「我自願下來拯救這名靈魂,正如同你一般,但我可以帶他到更美好的國度。」

 

阿德覺得光線變強了,空氣也愈來愈炎熱,他有點喘不過氣,天使忽然抱住店員,張開雙翼以一邊翅膀包著他,另一邊擋住由六翼天使散發的柔光。

 

馬斯塔德的肌膚發出滋滋聲冒著白煙,但他無處可躲,只得用手臂遮住眼睛,想要逃跑卻渾身無力。

 

「如果她不是天使,她怎麼有辦法跟你一樣對惡魔造成傷害,而且還不用觸摸?」

 

阿德從縫隙中看見馬斯塔德跪在地上,憤怒又恐懼,燒傷卻愈來愈厲害。

 

「那是墮天使的假象,她只是把自己的攻擊方式和外表偽裝得很像我們。」天使吃力的說,羽毛邊緣開始融化。

 

「我早該知道,有能力打斷銀鍊的,一定是位階比我高很多的墮天使,完了,我們沒有勝算。為什麼惡魔貴族會出現在這裡?她根本不用親自狩獵靈魂!」

 

「你沒說會有這種事!」阿德也慌了。

 

「親愛的光之子,你信心不定,竟與穢物為伍,讓你懷裡的靈魂也自由吧!」六翼天使這樣說完,一手牽著小男孩,走向天使與阿德,女老師每靠近一步,就算被天使保護著,阿德也覺得那股灼熱又加強了。

 

天使會被她融化的,他們實力差太多了,而且她看也不看馬斯塔德,簡直只是順便烤隻蚊子。

 

「可惡!」馬斯塔德甩出鐵鍊打向六翼天使頭部,鐵鍊卻瞬間燒紅,像蛇一樣回纏住惡魔全身,烙得他發出痛苦的嘶吼。

 

頓時阿德知道,她絕不是殺不了惡魔和天使,她是故意要看他們飽受折磨。

 

煉獄應該還是可以召喚夢想交易所大門吧?他們再不撤退真的會死!

 

「放開我!天使!我來帶你們回去!」阿德掙扎。

 

「不行,別亂動,我沒力氣保護你了……」天使喘息著說。

 

「我要拜託──」阿德還沒喊出燈先生的名字,就覺得聲音和意識都被白光凍結。

 

銀鍊一條條斷裂,身體自動往前走,感覺正在消失,不會痛,也沒有快樂,他的名字、他的回憶都在急速旋轉,變成一個小球。

 

「媽的!管妳天使還是惡魔!那個人類跟我還有交易!別動他──」馬斯塔德發出垂死的淒厲叫聲,讓阿德渾身冷顫,神識短暫清明,發現他竟然已經走到六翼天使面前。

 

「李明德,我們一起去天堂吧!那裡有永遠的幸福……」她朝阿德伸出纖細雪白的小手,臉孔也變成絕美聖潔的模樣。

 

店員迷迷濛濛的向前傾。

 

「阿德!不要相信她!」天使示警。

 

「混蛋店員!你害我變成這樣!賠償我的損失!我要一打美味可口的靈魂!」惡魔也尖叫。

 

阿德伸出右手,然後用力勾住小希脖子往懷裡帶,並朝六翼天使大腿踢去一腳,借力使力抱著小男孩滾到一旁。

 

「就說我不想跟惡魔OOXX了!幹你娘!變那麼漂亮又要害老子留下心靈創傷了啦!滾!」阿德抱著小男孩仰頭對愣住的六翼天使飆國罵。

 

「你……區區一個人類竟然能碰到我?」不知是第一次被人類如此辱罵,還是沒料到凡夫俗子的阿德能躲過操控,甚至將靈魂拉離她的掌心,六翼天使沒有馬上消滅阿德,而是看著店員想找出原因。

 

「我的制服可是店長那個變態哥布林從總店的銀色夫人那邊訂製的,絕對比天堂地獄的裝備都好用啦!當然鞋子也算在內!」阿德嗆聲,感受到制服傳來的陣陣激勵與被褒獎的滿意,頓時勇氣十足。

 

「無知的下賤靈魂!」六翼天使生氣了,真的打算燒掉所有人,連她原本看上的小希也不放過,一陣高溫熱浪襲來,阿德本能閉上眼睛!

 

「阿德哥哥。」店員聽見一聲有點熟悉的呼喚,熱氣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彷彿躺在公園林蔭下的涼爽。

 

阿德怯怯地張眼,沒看到恐怖的偽裝天使,觸目所見都是一片黑色,小希在他懷裡不斷掙扎。

 

「天使?馬斯塔德?你們還活著嗎?」阿德盲目呼喊,一會兒後才傳來回應,天使散發光芒的身影從黑暗中浮出,白衣紳士拖著奄奄一息的惡魔,但他自己也像隻微弱的螢火蟲,翅膀破碎,渾身狼狽,他們都傷得十分嚴重。

 

小希大概是絕望了,開始哭泣起來。

 

「老師……媽媽……不要拋棄我……」

 

「怎麼回事?幼稚園消失了?」阿德茫然問。

 

下一秒店員就看見黑直長髮的小女孩站在他面前,大大的黑眼睛看著阿德。

 

雖然是在煉獄裡,但店員看到這位小女孩非但不奇怪,甚至還鬆了口氣。

 

「寧靜海陛下。」店員連忙模仿店長單膝跪地對這位太陰國度的女王陛下行禮,結果小希趁機溜開。

 

就算不解釋太陰國度是個多麼可怕又多灰暗的國度──反正阿德從來沒搞清楚影子之國是怎麼回事──光憑她是店長的心上人,得罪小女孩阿德就算有一百條命也不夠死!

 

「小海。」她這樣堅持。

 

女王陛下似乎不想阿德表現得太生疏,畢竟他們已經是接吻過的關係。

 

在這裡要解釋清楚,店員絕對不是蘿莉控,他對國小女生也沒有特殊興趣,純粹只是一場以吻為代價的小交易,阿德本來以為女王陛下會親他的臉頰表示友好,沒想到人家會錯意,直接就給阿德的嘴唇啾了那麼一下,店員完全嚇傻了。

 

拜此之賜,當天晚上還發生一場讓阿德終身受創的慘劇,所以現在阿德看到這個小小的女王陛下都覺得好悲傷,對自己逝去的某種寶貴東西感到悲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