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海,妳和太陽或惡夢來煉獄玩嗎?」阿德乾笑著提起這一掛異世界首領最可能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小海搖搖頭。

 

「阿德哥哥有危險,所以我來了。」

 

阿德眼眶發紅,沒想到小海這麼講義氣!

 

多麼棒的女王陛下,揪感心~

 

「謝謝妳,真的太謝謝妳救了我們。」店員誠心誠意說,天使也在此時靠近,好奇地看著小女孩。

 

「妳不是惡魔,也不像我在地球上看過的品種。」天使說。

 

「妳也不是光或其他與我們類似的天使。」

 

「她是太陰國度的寧靜海陛下,正在臺灣留學。」阿德驕傲的介紹。

 

「謝謝妳。」天使也單膝跪地和小海平視。

 

「真是不可思議,居然有這麼純淨的黑暗,連那些惡魔都怕被吞沒跑掉了,現在煉獄附近幾乎沒有惡魔盤旋。」

 

但前天使的靈魂正蹲在地上動也不動,店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為什麼會這樣?剛剛那個墮天使呢?」阿德喃喃問。

 

「逃跑了,要我把她抓回來嗎?阿德哥哥。」小海說。

 

「呃,不用了。」阿德連忙拒絕這個提議。

 

「因為小希又遭受了一次欺騙和被拋棄的劇烈痛苦,這會讓他距離想起天使的本性更遙遠,他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也看不見我們的聲音和姿態。」天使這樣指著那個顫抖的小小背影說。

 

「混帳!」阿德咬牙罵道。

 

「我……沒辦法像太陽那樣操控時間,但是,我可以運作已經有的東西。」小海忽然說。

 

「難道,小海妹妹妳有辦法?」阿德眼睛一亮,他的確聽女王陛下說過她的能力,但不知道具體的威力。

 

「他心裡的影子很混亂,我可以控制它們。」小海走過去,伸手碰觸男孩的後腦,指尖沒入頭顱,嚇了阿德一跳,但小希不覺得痛也沒感覺有人對他這麼做,仍然抱著膝蓋逃避。

 

周遭忽然現出剛才的幼稚園場景,但是非常昏暗,他們身邊有許多大小不同的影子,人類的影子,貓狗和小鳥昆蟲的影子,樹的花的影子,它們有時快速改變,有時卻停在那裡,店員有如看著朦朧的底片不斷抽換。

 

阿德屏氣凝神,眼前展開的是小希一生中遇過的所有存在影子。

 

「能再亮一點嗎?」阿德這樣祈求,小海感到困擾的皺眉不語。

 

「小希被剛剛那個墮天使汙染了,靈魂的時間感和意識都很薄弱,幸好汙染情況不嚴重。」天使看著小男孩芒然站起來,變成徘徊的木偶。

 

「我們該把他帶到死亡天使較多的中央地帶,只能這樣了,或許幾千年後他還有希望再接受一次考驗。」

 

但小海並不太在意天使說的話,她只是看著阿德,好像確定什麼似的。

 

「我沒事了。」阿德會意過來她在擔心自己,立刻保證道。

 

「那麼,小海要回去寫數學作業了。」

 

「啊,段考快到了吧?加油!」阿德腦海空白的揮揮手以後,女王陛下就消失了。

 

「沒有任何前天使靈魂能在黑暗裡尋找鑰匙,這些過去的殘影頂多讓小希以為他是人類的靈魂而已,前提是他還願意去回想。」天使對阿德說。

 

「可以了沒?我快死掉了。」馬斯塔德有氣無力在旁邊抱怨,製造更多嗚咽呻吟。

 

「回頭我會問看看店裡能不能幫你治療,現在安靜一點。」阿德說完又立刻注意小希的變化。

 

影人們來來去去的地上有把嚴重生鏽的鑰匙,就在鞦韆架不遠處,但小希離那處有段距離,男孩絲毫沒有察覺。

 

「是那把嗎?」阿德問天使。

 

「我不知道。」天使如此說。

 

「如果是的話呢?」

 

「那也要小希撿起來才有用。」

 

「可是……那麼近了,就差一點點,他為什麼都不看地上!」阿德發現小希只是痴痴地望著那些沒有臉孔的影子,店員知道小男孩在期盼有人帶他回家。

 

「我說過,他根本想不起來自己是天使,更不知道他真正需要尋找的是天堂的鑰匙,這也是最困難的一點,『遺忘』是如此沉重的枷鎖,他永遠不能飛翔。」天使悲傷地望著同伴的迷失靈魂。

 

店員愈來愈生氣了,他不爽掉進煉獄後的一切,不爽惡魔可以隨便汙染靈魂,不爽神可以隨便把靈魂丟掉,丟個原罪當藉口就作數,不爽這樣的規則!不爽想都想不起來要人悔改個屁!阿德身上也纏著該死的孽障,但他不覺得這個自己有錯。

 

抱住小希時,店員透過制服感應到,小希去世的時候早已不是男孩了,他是困在這個小時候的傷害裡,執著無法得到的幸福。

 

「小希!我叫李明德!給我站住!」阿德衝過去大吼。

 

「沒用的,他又聽不到你,要不然你打他看看。」惡魔說著風涼話,繼續哼痛。

 

阿德一把撈起那支生鏽的鑰匙,發現鐵鏽縫隙裡隱隱透出金光,那些鐵鏽包住的其實是一把光之鑰。

 

「你的東西掉了!禿頭!」阿德怒極攻心竟把光之鑰匙往前一丟,正中小男孩的後腦勺,天使和惡魔都傻眼了。

 

「我才沒有禿!只是額頭比較高!」小男孩猛然回頭滿臉怒容,竟然發出中老年人的聲音,他自己也嚇到了,愣愣地看著阿德。

 

「怎麼會這樣?我的手……你是誰?」小希又恢復稚嫩嗓音,發現他的白嫩小手毫無皺紋瘤節,陷入混亂中。

 

「你的東西掉了!是我還給你的!你欠我謝禮!」阿德衝過去死命瞪著小希,以免他又失憶。

 

「馬上給我撿起來!」店員凶巴巴的怒吼。

 

小希被嚇到了,只能呆呆的彎腰撿起那把生鏽的發光鑰匙。

 

「欸,現在是怎麼回事?」惡魔終於發現天使跟店員跑來煉獄的動機不尋常,那個男孩靈魂也不太一樣。

 

「對……對不起,我要給你什麼當謝禮?」小希拿到鑰匙以後,無意識地流了滿臉淚水,但他還是直直凝視著夢想交易所的店員。

 

「那還用說──當然是天使的羽毛啦!」阿德用右手做出抓了一把的動作。

 

鐵鏽片片落下,變成金紅色火焰,烈火再度化為羽毛,鑰匙迸出更多光芒,

 

「那個小鬼是天使!」馬斯塔德看見小希背後不知何時展開的金紅三翼,不敢置信的大叫。

 

「我就知道阿德派得上用場。」天使很高興的把惡魔的臉壓去吃土。

 

「別說我對你不好,直視火之天的天使,你全身都會變成灰哦!」

 

小希在這時對天使輕輕點了頭,神情已經毫無人類的成分,兩名天使交換了無人能懂的懷念眼神,也是永久的告別。

 

火翼天使看向天空,濃重的暗色天空破裂,排開雲浪降下巨大火柱,阿德則被這幕神蹟異變震撼得無法言語。

 

「謝謝你,阿德。」小希走向火柱前回首對人類店員說,連眼眸也是火焰。

 

本來應該要害怕的,阿德能感覺這顏色與翅膀數都截然不同的天使小希,比他認識的白色天使要強上很多很多,更對人類毫無感情和義務,但跟這個嶄新的天使視線交會時,方才被偽天使的白光照射和控制的恐怖消失了,煉獄裡的陰冷完全褪去,也取而代之的是暖洋洋的感覺。

 

男孩的身影愈發模糊,最後變成一團發光火焰進入火柱中上升。

 

煉獄裡的死亡天使被火柱吸引,紛紛在上空繞著火柱盤旋,阿德覺得那幅畫面有點像捕蚊燈。

 

「真的很感謝你,阿德,現在的你得到火天使的羽毛,應該在大多數地獄橫著走都沒問題,我先去療傷,再見。」天使放開惡魔,拍拍手掌說。

 

「噢,好的。」阿德不知所措地目送傷痕累累的天使也跟著進入火柱,一分鐘後,火柱朝天空收回,一把金紅色羽毛落在阿德肩膀上,毫無灼傷他,僅是溫暖地黏附在制服上。

 

遭到天堂火柱吸引的死亡天使們在阿德和馬斯塔德頭頂上竊竊私語,然後開始朝他們下降。

 

「我們現在最好快點回店裡。」店員有不妙的感覺。

 

「廢話!你要賠償我!」惡魔不知死到臨頭還在抗議。

 

「話說在前頭,我們的約定沒包括幫你療傷哦!只有你幫我,我給你東西而已不是嗎?你又沒有跟我們夢想交易所買保險。」被店長坑了這麼久,還沒學到兩手就太說不過去了。

 

「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馬斯塔德發現那群死亡天使都在看他,一雙雙發光的白色眼睛非常不友善,而店員還嘮叨著權利與賠償問題,開始緊張起來。

 

「所以說,我還是會幫你爭取啦!這部分算在客戶服務裡,你不要再抗議了哦!因為那個哥布林很勢利眼!我真的沒把握我們老闆會不會喜歡你。」阿德請燈先生開門同時詳加叮囑。

 

「快點!他們要攻擊了!好啦!算我寬宏大量這次不跟你計較!」惡魔趕緊推開店員鑽入夢想交易所大門,阿德也跟著跑進去關門。

 

下一秒,他們原本站著的地方插滿銀色石矛。

 

※※※

 

「老闆你看!我蒐集到不同顏色的天使羽毛了!」一進門,看到幻想商人難得坐在吧檯桌面上,正在等咖啡機嗡嗡嗡的磨豆子進入自動沖泡程序,阿德立刻比出勝利的V字型手勢。

 

「上班時間遲到十分鐘!你這個愚昧懶散的曠工人類──」店長眼中亮起血紅色光芒,正要把醞釀已久的審判雷電灌到阿德頭頂上,店員搶先一步衝到店長面前舉起右手行禮。

 

「報告!老闆我帶了一個需要無先生治療的客戶過來,你說過要跟客戶博感情,我願意付出這次所得的九成羽毛,老闆你可不可以幫我治好他!因為我是夢想交易所的員工!這是我應該做的!」阿德慷慨激昂的說完,抓了幾支金紅色的天使之羽遞給店長鑑定。

 

場面話,隨便說說,反正哥布林在這方面很好捧。

 

「嘛……既然如此,我特別通融好了,他好像也是無恥之口喜歡的口味,難得我的保鑣想要嘗試土特產的味道。」店長的目光果然被不同凡響的天使羽毛吸引了,爪尖一勾,羽毛按照店員自願奉獻的數量來到幻想商人掌心上飄舞。

 

「還有,那個,我好像有點生病了,我今天想請假休息,我自願不支薪工作兩天口以嗎?現在好像沒什麼客人。」阿德打鐵趁熱的要求,不忘乾咳兩聲打出噴嚏。

 

本日生意清淡,阿德很有可能又是摸魚過一天,現在店長不用付出額外代價就有收穫,心情還算不錯,火天使羽毛也對了店長的喜好。

 

阿德發現店長真的很寵無先生,難怪無恥之口這麼聽店長的話,同樣是店員,比較店長的態度口氣就跟家裡心愛的貓狗小鳥與蟑螂間的不平等,還好阿德不希罕,不如說光想像被店長寵這件事就反胃。

 

「嗯,去吧!趁我沒反悔前。」

 

哥布林開恩了!阿德樂得帶著三根珍稀品種的天使羽毛和被無先生一口吞下去療傷中的惡魔揮揮手,小跳步回心想事成房間洗澡睡覺。

 

經歷過一場惡戰的店員疲憊地躺平不動,數個小時後,阿德從完全熟睡狀態恢復模糊的意識,再度於睡夢中聽見奇怪聲音。

 

「匡噹。」

 

夢到的吧?今天撿過太多把鑰匙了。

 

「咚咚,匡噹。」像是鑰匙在地板上彈跳的輕響。

 

現在地板上躺著一把鑰匙,阿德不知為何很清楚這件事實,就算夢到他經歷過的交易內容,這也不是多希罕的事情。

 

不用理它,醒來就沒事了。店員鑽向被窩深處。

 

鑰匙在昏暗的室內持續散發光芒。

 

隱約被那光芒刺激著的阿德最後還是忍不住掀開棉被坐起,發現一把水晶鑰匙竟在他的房間裡。

 

「好像天使的那一把……」阿德小心地撿起水晶鑰匙,因為這個款式的天堂鑰匙今天在阿德視野裡出現好多次,他很確定是同一種。

 

問題來了,心想事成房間裡怎麼會有天堂水晶鑰匙?員工宿舍雖然可以任意許願,但也有很多東西是阿德腦力不足所以無法想像,另外還得意識清醒專心冥想才有用,如果睡覺時夢到的內容都會不小心跑出來那就恐怖了。

 

「叩叩叩。」窗戶再度傳來聲音。

 

「咦嗚?」阿德豎起寒毛,掀開窗帘後確定是煥然一新的天使才放下心來。

 

話說白衣紳士恢復的速度還真是快,就像淬過火的刀劍般閃閃發亮,不愧是正港的天使。

 

「你怎麼又來了?小希有成功回天堂嗎?」阿德打開窗戶讓天使進來,好奇問他。

 

「他現在已經在不同的天界執行任務了,我也很開心。因為在煉獄匆匆分開,我想至少要再來這裡跟你正式道謝。」天使說。

 

「還好啦!不用客氣。我沒想過那樣也行。」

 

「這也是我想問阿德的地方,為什麼你會想到這樣做呢?而試煉竟然成功了。」

 

天使坐在地毯上看著店員。

 

「我不知道怎麼說……總之,聽你說了前天使的墮落啦贖罪考驗那些,我還是搞不懂,但是,你們那個神沒說這樣做不可以吧?反正當時情況也不會再更壞啦!現在皆大歡喜不是很好嗎?」阿德握著水晶鑰匙揮手說。

 

天使注意起阿德右手握住的物品。

 

「對了,為什麼水晶鑰匙會在我房間裡?」

 

「阿德,你的手可以一併借我嗎?」天使問他。

 

阿德伸出右手,天使以雙掌包住,像是在感應鑰匙的真假似。

 

「該不會是真的吧?」阿德緊張的問。

 

天使點點頭。

 

「恭喜你,阿德,這應該是吾主送給你的天堂之鑰,我們是同一個天界呢!以後說不定還有機會當同事,我覺得你很有天分!」

 

「可是!我,那個,上天堂嗎?為什麼?」阿德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這是那位無限者的旨意,我不敢妄自揣測,但坦白說也不意外,因為阿德你不是看見了真正的火之天鑰匙,還能撿起來,而且喚醒了我的同伴嗎?你的靈魂明明有待洗練,可是卻能做到我們天使做不到的事情,而且那個惡魔貴族也沒能控制你。」天使用耐人尋味的眼神打量著店員,後者忍不住繃緊背部。

 

「我應該不是什麼奇怪東西轉世的吧?」店員不安的問。其實那時候他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解套,因為阿德根本連感覺都沒了又怎麼還知道如何反抗,但是,制服還有更多不知從哪來的勇氣和怒火讓他爭回自主權。

 

記得馬斯塔德當時還叫了一聲,嚇得阿德皮皮剉。

 

還有,既然哥布林店長說他是人類,阿德應該就是普通的人類啦!這可是異世界BOSS的鑑定保證!阿德莫名其妙希望事情最好跟過去一樣不要再複雜下去了。

 

「阿德不用擔心啦!我沒說人類的靈魂很弱呀!他們只是很容易墮落而已,也有很好玩的例子。」天使好心地拍拍他。

 

「我曾經在地球上的沙漠看過實例,一個迷路的旅人好不容易找到綠洲,距離水池只差一小段路,卻倒在地上連爬都爬不動,再這樣下去他很快就會死去,有個貧窮的孩子發現這個垂死旅人,趕緊送了捧水給他,他也因此撿回一命。」

 

白衣紳士喝著紅茶,嚼著魚酥若有所思續道:「何必需要鑲著寶石的金杯,帝王才喝得起的美酒?對快渴死的人,只要及時喝到水,他就重生了。我思考過了,也許,我跟阿德有同感,吾主的確沒說不可以,所以我小小地嘗試了,來到你這兒求助。」

 

「總之,上天堂這件事我還要慎重考慮。」阿德從來沒想過這種可能。

 

「沒關係,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帶你去看看。」天使體貼的說。

 

「那我就先把這把鑰匙收起來喔!」阿德這樣說完,決定找個抽屜最裡面的角落將水晶鑰匙塞進去眼不見為淨。

 

那一夜店員微妙地輾轉反側,依稀介意他好像忘記了某樣存在。

 

被夢想交易所收留治療的某位客人還留在店裡,無恥之口的特殊能力是從具象的傷口垃圾到抽象的憂傷邪惡都能吞食,所以無先生還身兼店長的SPA專用艙,店長也曾讓給受傷的店員救急,雖然阿德並不欣賞這種超自然的環保療法。

 

再舔下去惡魔都不惡魔了,幻想商人苦勸著有如小孩子不肯吐出糖果般的無先生,還保證以後要幫他帶類似的零食,無先生總算願意在馬斯塔德被淨化成其他東西前放開客戶。

 

宛若酸梅乾被無恥之口吐出來的惡魔,一重獲自由立刻用最快速度哭著飛走了,留下滿頭霧水的幻想商人跟無先生。

 

「大概是對本店的服務態度太感動了吧?」

 

店長難得感受到樂善好施這句話的美好。

 

──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