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話 蝴蝶比翼

 

這次阿德張開眼睛時,先是看到正常的手指,再也不是狐爪,現在應該已經變回人類了。

 

冰冷潔淨的露水氣味,柔軟茂密的多種苔蘚,濃霧與微微的風,身心徹底解放的空靈。

 

店員沒穿衣服,全身光溜溜,順手在身邊抓到一撮白毛。

 

「靠么──」

 

阿德像煮熟的蝦子般弓身蹲在地上,平常嫌長又懶得剪的頭髮如今阿德恨不得它多長幾倍,現在的長度連屁股都遮不了。

 

「侜張!」店員悲憤地大叫。

 

「怎麼啦?」天狐懶洋洋地應聲。

 

「普通這種時候都會順便連衣服一起變回來吧!」

 

阿德沒想到侜張真的直接放他全身光光連雙襪子也沒有。

 

「你之前穿的可不是普通的衣服,不過我已經派人去幫你拿衣服啦!等等就有了,我們在狐閣的結界外面,我住的地方比較偏僻。」

 

侜張一副他已經盡力負責的口吻,覺得阿德雞蛋裡挑骨頭。

 

「你、你該不會是故意的!」阿德毛骨悚然,連忙縮得更小。「制服就算了,你隨便給我一條布也好!」

 

阿德就怕侜張藉口要幫他拿制服慢吞吞,故意要他光著身子給自己欣賞。

 

「阿德,這麼說吧!如果我要脫你的衣服,可不用等你睡著,想試試嗎?」侜張的哼笑聲怎麼聽怎麼邪惡。

 

「才不要!」阿德回嘴。

 

「總之,你的衣服馬上有人送來,你要嚷嚷不停我就放你在這邊等先去逛一圈了。」侜張說。

 

阿德這才猛然發現,沒有侜張毛茸茸的尾巴遮掩,這片平坦又荒蕪的苔蘚岩地上他才是真正全裸,立刻緊抓住天狐掩蔽性極良好的毛皮不放。

 

但是這還真像侜張說的「沒穿衣服貼著不放」,阿德快抓狂了。

 

總之先找點話題轉移注意力吧!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更彆扭了。

 

「那……侜張,你找過夜明的轉世嗎?」

 

回頭想想,他會和天狐搭上線,也是因為他的前世和狐狸有關係,青都找到阿德的緣故。

 

既然侜張和夜明過去是那樣無奈的分手,侜張又活了這麼久,去找找上輩子的愛人再續前緣也無可厚非吧?

 

「找過啊!不過沒有很刻意,畢竟這無法強求。」侜張輕鬆地回道。

 

「我只在東勝身洲見過夜明的轉世一次而已,那一次的際遇很短暫,雖然東勝身洲的人可以活兩百五十歲,那裡也是一些羅漢居住的世界,但夜明的轉世只是個十歲小女孩,我們相處了一天,我下次再去看她時,她的村落已經被瘟疫吞噬了。」

 

「那她還記得你嗎?」

 

「不記得了,那也是好事,表示她的轉世很乾淨。」侜張微笑。

 

「這代表她會愈來愈超升,過去我是天狐而她是妖狐,往後,說不定我們會在很接近的層次裡相逢。」

 

「這樣子啊……」阿德果然不懂這些非人的想法。

 

「總之,轉世得愈遠,只要不是墮到無間地獄裡,通常離羽仙成佛愈快,這是修行的一種,像我這樣活得比較久的,反而進度會較慢,到底還是避不了造業。」

 

「不過你我會來到這個世界,也是因緣際會囉!」侜張說。

 

「另外,薄姬的事算我欠你的,這次你染上的業不能說是夢想交易所的問題,你說說想要什麼補償?」侜張看著店員。

 

「廢話我要衣──」阿德不假思索地叫出聲,忽然閉上嘴巴。

 

好你個侜張,故意挑他恢復人身光屁股的時候賠不是,想趁他緊張大意的時候隨便把賠償問題解決掉,阿德差點就被狡詐的天狐得逞了!

 

這可是個好機會,阿德一定要索取夠本的代價!

 

他第一個想到的是──

 

……給我錢!

 

不不,這聽起來有點病態,他跟天狐才沒有什麼不純潔的關係。

 

……拒絕職場性騷擾!

 

很實用但也很悲哀,難道沒有比較有價值的代價嗎?

 

仔細想想,天狐雖然很威,阿德也的確很衰,但他到底能從侜張身上撈到什麼好處,好像真的也沒啥具體的目標!畢竟遇到危險侜張會保護他,沒事就嘻嘻哈哈地相處也就這樣了。

 

煩死了!不如侜張別提要補償這回事,讓阿德愛撿小便宜的壞習慣蠢蠢欲動,平白破壞劫後餘生的感動。

 

阿德深呼吸,冷靜下來。

 

有一件事其實他不是沒考慮過,但總是覺得自己太沒用而放棄了,如果是侜張的話應該有辦法。

 

「在青丘之國有一對狐狸兄弟,弟弟眼睛生病看不見,能治好他嗎?如果他們想離開青丘,可不可以把他們安置在比較好的環境?」阿德小聲地提出要求。

 

侜張靜靜看了他一陣子才開口反問。

 

「我從土靈那邊得知,你不是差點被他們煮來吃嗎?」

 

「那是……逼不得已啊!如果換成我也會做出同樣的事。」阿德撇撇嘴。

 

「而且他們救了我是事實,哥哥也是冒險把我從青丘都城衛兵眼皮下偷渡出去,弟弟又放走我。」

 

「我可以答應你,細節部分你還希望怎麼辦?」

 

「你幫我處理,做好以後也不用告訴我了,我只想確定他們不會跟我看到的時候一樣悲慘就好。」阿德簡單地說。

 

救星原來是要宰他來吃,被當成鮮肉按在地上綁住脖子的性命關頭,要阿德說不恨是不可能的!他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顫抖恐懼,像是某種烙印。

 

阿德討厭當時的情緒,既骯髒又黏稠,但他卻無法擺脫,被傷害的同時也被汙染,阿德知道他只能學著看開,不然就乾脆不要想。

 

但是,同樣強烈的悲哀和同情也讓他希望那對相依為命的妖狐兄弟得到幸福,阿德知道不是他們的錯,但他卻不想再跟那對狐狸有什麼交集,當朋友或恩人都不必要了。

 

「我明白了。」侜張這樣說。

 

「比我預期得慢呢!不過你的衣服還是來了。」天狐朝著什麼也看不見的大霧說。

 

YES!叫那個送衣服的快一點,我快感冒了!」阿德歡呼。

 

「好吧!這可是你說的,青都,阿德要你快一點!」侜張非常故意地揚聲呼喚。

 

「慢且!」阿德整個石化了。

 

「你你你沒說是要青都送!」店員舌頭打結,忽然要見到交換日記的本尊,給他一點時間心理準備不行嗎?

 

「還有誰適合做這件事呢?」侜張張嘴打了個大呵欠。

 

幸好霧裡的人影愈接近天狐和店員就變得愈緩慢,最後簡直是原地踏步,直到阿德都打起噴嚏才真正現身。

 

體態窈窕的布衣人款款走出迷霧,雖然穿著青衫,但身材看起來中性纖細,他手上捧著阿德相當眼熟的服飾,那是青都在他二十一歲生日時送的禮物,沒想到還特地去夢想交易所拿回來給他穿!

 

阿德非常小心地確定天狐的大尾巴可以遮住他,並且隨時提防侜張故意抽走尾巴害他走光的賤招,這才敢抬頭望向青都。

 

見個朋友而已!幹嘛緊張!大方一點!大家都是男子漢啊!等等,侜張上次說青都上次因為看破迷情哭得很傷心,又突破境界了,外表也和之前不同,那他到底是變成女生了沒有?

 

「阿德,你抓得我有點痛呢!」侜張歎了口氣。「青都也是,你就快點上前來吧!」

 

被他這麼一說,布衣人才低著頭走到阿德面前。

 

「你好,阿德。」

 

這是阿德第一次聽見青都的聲音,以前那次他沒印象不算!和他想像的差不多,很清澈好聽,人也是柔柔弱弱的,與其說像女孩子,不如說還沒脫離青春期的少年。

 

這是活了幾百年的妖狐,真是看不出來。

 

但阿德現在只想先穿上衣服再說。

 

「請……請穿。」青都害羞地伸直雙臂,越過侜張的尾巴,將衣物遞給阿德。

 

阿德震驚地發現,疊在最上面的是他最近才下血本添購的Calvin Klein名牌棉質內褲,還是阿德最自負的黑灰色那條,青都也貼心地考慮到他只有右手能用的情況,按照穿衣順序把衣褲摺成一疊,放在第一動的當然就是內褲了。

 

冷汗從店員整個後背爆出來,到底是誰選這條內褲的?不管是青都還是店長都讓他好想死!

 

阿德也不是說不想穿內褲,但為什麼他和青都的初次見面是這樣子的開始?侜張已經忍笑到連尾巴都在顫抖了,阿德好想乾脆就拔幾撮天狐的尾巴毛下來洩憤也好!

 

但店員還是忍住流淚的衝動用最快速度套上內褲,起碼保護了重點部位的隱私。

 

「接著讓青都直接幫你穿比較快,你也不習慣穿我們這種衣服,反正都是男生,不打緊的。」侜張說。

 

天狐說到關鍵了,雖然阿德收到的生日禮服已經設計得很簡單,但從來都將穿衣當成苦差事的阿德,擁有全自動化的店員制服以後更是疏於練習,以致於簡單的禮服在他穿來還是像乞丐裝,離他幻想中的劍客風範天差地別。

 

「噢,好。」阿德只好呆呆答應,騎虎難下不過如此。

 

曾經在鏡子裡看過自己怎麼穿這套衣服的阿德,覺得那笨手笨腳的動作跟脫衣舞差不多,他決定還是不要在妖怪面前逞強。

 

知道青都還不是女生,阿德不知怎地鬆了口氣,畢竟他不懂和女生相處,雖然很想要女朋友,但想歸想,真的交到還不知該怎麼辦,而且他也沒考慮非人類的對象。

 

阿德猛然回神,在青都幫他穿衣服的時候想這些事好像怪怪的。

 

接著就好像幼稚園老師幫小朋友換衣服般快速流暢,阿德被指示抬腳套上褲子,穿好褻衣,接著外衣和圍腰也弄好了,結好褙子的繫帶後,青都變魔術般地按著縫線拉整造型,一下子就讓整套衣服整齊服貼,好像阿德平常就這樣穿。

 

現在已經不會不好意思,阿德只覺得看到某種達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就說青都的手藝很好吧!」侜張向來不吝於讚美自己人。

 

青都只是又低下頭,連客氣的謙詞都說不出來。

 

「來,送你們一程。」侜張說。

 

阿德還不懂侜張的意思,他就飄起來和青都一起落在雪白的天狐背上。

 

騎天狐?雖然很恐怖但又有種超爽的感覺……阿德的內心就像洗三溫暖。

 

「侜張常常這樣跟我們玩喔!」青都熟練地壓低上身單手扶著天狐背部坐穩,小聲地對阿德說。

 

還有抱在懷裡睡,舔毛之類,阿德聽說過了,用狐狸的樣子做出來只覺得很正常溫馨,偏偏侜張就要故意說得讓阿德想歪恐慌。

 

「請抓著我的袖子以防萬一。」青都也很客氣地傳來長袖,大概怕阿德不敢碰他的手,或者不想給阿德碰吧?

 

阿德連忙照做,他可不想從高空摔成肉醬。

 

大概飛了十分鍾,視野豁然開朗,雲海中出現許多以木棧橋或吊橋相連的大大小小浮島,古中國風的樓閣有的蓋在峭壁上,有的像神社似半藏在山腰樹林中,侜張選擇中央浮島降落。

 

原來這些浮島邊邊都有一段空曠岩地,上面不是長滿苔蘚就是草地花海,沒有密密麻麻的樹林,可能是怕比較弱小好動的狐狸被濃霧遮蔽視線不小心摔下去,走到這種平坦地形就知道要小心了。

 

阿德只覺得臀下猛然傾斜,天狐就將他們輕抖下去,青都也駕輕就熟地牽著阿德溜回地面。

 

夢想交易所的店員內心充滿無言的感動。

 

天上的阿爸阿母!你們兒子今天終於坐到比龍貓公車還夢幻的天狐小巴了!

 

這段日子來被侜張欺負、吃豆腐、騙初吻、捲入麻煩生命危險的怨恨,在他看見狐閣夢幻仙境時也一掃而空。

 

「讓青都帶你參觀狐閣,我也陪你夠久了,先去休息梳洗,今晚好好開場宴會,再把比翼鳥也邀來助興。」侜張說完瀟灑地跳入雲海裡又不見了。

 

留下青都和阿德面面相覷。

 

「那個,青都,我從狐狸恢復成人的時候睡了多久?」安靜的小尷尬中,阿德是先開口的那人。

 

不會真像侜張說的過了七天七夜吧?

 

「侜張說,你從夢想交易所離開現在是第三天下午,你還會在我們這裡待上四天,因為是度假,不用穿制服,我們這邊的狐民大部分都會說現代漢語,請不用擔心。」青都用好聽但是過分小心翼翼的聲音說。

 

原來才過了一天,又故意嚇他!這個死侜張!阿德這才發現他已經飢腸轆轆。

 

「青都……」阿德像是確認似地喊出那個名字,果然妖狐微不可見地僵了僵。

 

那是阿德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說最最在意他的存在,那個自己都不覺得有什麼好的阿德,一開始覺得很麻煩又緊張,後來,卻是有點為對方難過的心情。

 

真正和青都面對面的時候也是,阿德本來覺得和暗戀自己的公狐狸見面會很彆扭,結果,卻是先感到內疚,因為青都戴著面具,阿德看不到他的臉。

 

「謝謝你送我生日禮物,還有,很多地方多虧你幫忙。終於能夠見面,太好了。」

 

沉默了很久,阿德才看見青都點了點頭。

 

「我也很想讓阿德來看看這裡。」他伸手舉向浮島內部,果然到處都有不凋的桃花林。

 

「說到這個,你製作的桃花茶真的很好喝!」講到吃喝阿德的語氣就雀躍多了。

 

青都好像在面具後輕笑了一聲,只是太不明顯了,阿德以為是錯覺。

 

「還有桃花酒、桃花露、果子乾、蜜餞、果凍、花浴和養生料理喔!」青都驕傲地說。

 

阿德一直以為修行就是要忌口,要忍耐一堆有的沒的規定,還要燒香讀經,如果這樣算修仙他也要!

 

你們這些狐狸在仙境裡專門開發農產品嗎?怎麼聽起來這麼快樂的感覺!阿德有點嫉妒。

 

走在古老整潔並長出些許青苔的碎石路上,一些半妖小孩子見到阿德來立刻躲進房子或草叢裡,果然人類還是不受歡迎,但也有一、兩個膽子大的看見他跟青都走在一起,好奇地跟在後面看。

 

「好多蝴蝶。」阿德被那些五彩斑斕的羽蟲吸引,看得目不轉睛。

 

忽然有隻巴掌大的白蝶飛過阿德腦門,圍繞著他頭上的桃花飛舞。

 

「等一下!那是紙蝴蝶?」阿德嚇了一大跳,發現那隻大白蝶不太尋常。

 

青都跟著抬頭探道:「阿德運氣很好,這隻蝴蝶不輕易現身的,通常選在下雨起霧或狂風暴雨大家都不出門的時候才飛出來,不過狐閣有新客人時也會吸引它出現。」

 

「為什麼?」阿德一看就被紙蝴蝶迷住了,有夠與眾不同,說是假蝴蝶,但卻比真的還要活靈活現。

 

「這是狐閣剛成立就在的蝴蝶了,侜張親手放生,關於這隻蝴蝶有個傳說,只要能捕捉到它,就能請侜張實現一個願望,可是多年來能逮到這隻蝴蝶的人屈指可數。」青都解釋。

 

阿德馬上伸手跳抓,大白蝶像是恥笑般故意飄下來在阿德鼻頭上一點飛走了。

 

雖然沒真的指望抓到,阿德還是故作不屑地哼了一聲。

 

聽青都的說法,他倒是對紙蝶習性瞭若指掌。

 

「你抓過嗎?」

 

青都點頭。

 

「你該不會……成功抓到了吧?」

 

雖然青都一副低調害羞的樣子,但交換日記裡無意中分享過的瑣事,總是讓阿德覺得這傢伙挺強的,侜張也說過青都不是泛泛之輩。

 

「是的。」青都承認。

 

「所以你對侜張許了什麼願望?」阿德好奇問。

 

青都舉起袖子遮住面具嘴唇,有那麼一瞬,阿德覺得他彷彿會化為蝴蝶飛走,不過青都還是好好地站著。

 

「阿德,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

 

青都繼續優雅地往前走。

 

阿德留在原地,忽然發現他問了一個很傻的問題。

 

答案,他不是早就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