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比酷大賽

 

會議中心大門緩緩敞開,裡面空蕩蕩無人,這裡就是比酷大賽的會場。

 

阿德跟著三巨頭一起踏過會議中心大門,感覺像是穿過一層溼答答的薄膜,眼前出現另一個空間,人山人海的觀眾席,主角進場後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結界?這個人數是怎麼回事?絕對破萬了吧!

 

「他們都是比酷大賽的評審唷!來,阿德,你的位置在這裡。」侜張把阿德帶到觀眾席最靠近擂臺的第一排,把他安插進某個空位,左右和後面當然都是妖怪評審,雖然大家都盡量變得人模人樣節省體積或方便評分,阿德還是好想哭。

 

接下來,侜張牽起幻想商人的手,將他引導到擂臺上。

 

好一對珍古德博士與猩猩寶寶!阿德寧可遮眼不看。

 

天狐侜張正是那種就算敵人比自己弱,也絕對不會放水的獅子搏兔類型,只會不客氣地先幹掉你再來拍拍。

 

「阿德不用擔心,我們純粹以文會友唷!」侜張回頭對阿德拋下一句。

 

他才不是擔心哥布林,是擔心自己的小命不保!

 

比酷大賽的中央擂臺是十丈寬的圓池,水面瀰漫著氤氳白霧,並長出荷葉作為參賽者的座椅,真是十分夢幻!十足華麗!

 

侜張、酋耳和幻想商人被四周亭亭玉立的荷花與綠葉環繞,三人中間浮出一塊透明玉雕的大棋盤,參賽者在棋盤下以及座位上的所有動作都一覽無遺。

 

池水散發出柔和金光,金光散去後,主持人登場,負責主持比酷大賽的是隻蒼鷺,這隻優雅的大鳥也站在三名參賽者旁邊監督他們全程都無法作弊。

 

「各位敬愛的比酷大賽評審們,今夜的參賽者已經就座,分別是虎落笛的酋耳,夢想交易所的幻想商人,以及──因為原參賽者不克出席,臨時友情相挺代打的天狐・侜張大人!」

 

觀眾席發出瘋狂的嘶吼聲。

 

「鄉親們!水水們!帥哥們!稍安勿躁,讓我們一樣一樣來,回顧傳統,同時讓許久沒露面的老評審跟得上這次的大會新規則。」蒼鷺非常嗨。

 

「首先各位看到這次的擂臺,保證安全堅固,就算參賽者想不認帳偷跑也不行喔!本次有幸請到暗雪大人幫我們鑿出安全區域,大家再也不用害怕參賽者惱羞成怒暴走時殃及池魚了!就像這種感覺。」蒼鷺用尖喙拔了根羽毛吹向池緣,羽毛在即將越過邊界的前一瞬,被水面突然飛起的水滴打成碎片。

 

「絕對防禦,絕對有效。」蒼鷺張開雙翼,比出一個大大的V字型,獲得滿堂彩。

 

根本就暗黑武鬥大會了!什麼以文會友!

 

「暗雪?」阿德聽到熟悉的名字。

 

刀靈也來了?他在哪?這麼多評審兼觀眾的人頭,超過半數還是穿著古裝,阿德根本找不到那個神似胡相爺的妖怪理髮師。

 

「叫我?」右後方傳來一聲嬌媚的答話聲,附近的人自動變得好安靜,以免美女的聲音被淹沒。

 

阿德回頭一看,大約在他後方三層的座位上,坐著穿著黑紅漢服的古典美人,髮型只能用「高潮迭起」來形容,衣襟大大敞開到道德的極限,露出白嫩香肩與足以令人失足的深谷,高衩下襬露出單邊大腿,白玉腳趾夾住一朵藍牡丹花玩弄著。

 

「欸?」阿德用兩根指頭用力揉眼睛。

 

「妹妹頭小弟,你怎麼老是認不出我呢?」暗雪連續對店員放了三個飛吻。

 

關鍵字出現了,真的是那個刀靈!                            

 

「誰認得出來──」

 

「暗雪,多麼優雅的芳名,別理那個人類小鬼,等等陪我喝杯『卡灰』吧!妳不知道這樣做會讓我心碎嗎?妳一定是故意的,真是惱人的小東西,沒關係,偶喜番!」旁邊看起來很有錢的中年王爺握著暗雪的小手說。

 

旁邊的評審則偷偷告訴阿德:「泉州龍神五百年沒交往對象了,二十年前接觸臺灣的言情小說之後,連口音都變了哩!不過,正所謂『人無癖不可與交,以其無深情也。』本來龍神對比酷大賽不屑一顧,但他現在會來臺灣準備參加CWT的販售會和國際書展,那是人類賣圖文風月書的超大節慶,咱也覺得他親切多了!虎落笛的老闆教龍神買個書不用那麼麻煩,叫小弟去排隊就好,他就愛上這裡了。」

 

「……謝謝。」阿德眼神已死。

 

暗雪的確有提過,他更喜歡用女身出現,造型可以更華麗。刀靈嘛!本體是把斷刀,不分公母還可以接受,暗雪抱怨過以前常被客人非禮,阿德現在完全知道原因了!根本是活該!

 

「討厭!人家只和有眼光,有魄力,夠酷的贏家約會喔!」暗雪撫摸著脖子,撩人無比。

 

「對嘛!就算是龍神,這裡可是比酷大會現場,暗雪還是看場子的大師呢!要約人家也要拿出本事來!」旁邊有觀眾抗議。

 

暗雪,隱居在臺灣某處幸福城市的刀靈理髮師,遠古時代的仙人斷刀化成的終極吉祥物,實力性質跟神明一樣大尾。侜張親口說過,暗雪如果認真起來,連天狐也打不過他,但是,最大的問題是這傢伙永遠沒可能認真打架。

 

「難道妳打算跟比酷大會的冠軍在一起?」泉州龍神震撼問。

 

「啊啦,早餐的話,大家都有機會唷!不過不可以差太多!」

 

恐怖哦~阿德腦海自動代換成一個穿吊嘎仔的白髮台客老頭,趿著藍白拖抖腳丫對龍神用嫵媚的眼神暗示:天亮前,人家是屬於冠軍的。

 

「媽媽我要回家……」店員希望昏過去比較省事,可惜會場的空氣非常清新,附近也坐著幾個看起來很可能馬上用針灸讓他保持清醒的道士人物。

 

這時會場又有了新動靜,池水中生出一朵臉盆大的白蓮花,蓮花瓣瓣綻放,露出藏在蕊心的水晶人魚桌鐘,人魚舉在胸口的雙手捧著一顆金光瀲灩的仙丹。

 

「諸位請看,這就是今晚比酷大賽的冠軍獎盃,由知名不具的熱心評審提供材料,用南斗星君淘汰的舊鼎爐加上南極仙翁掌管的各種天材地寶,還有日光普照天尊的三昧真火,以現代審美眼光重新改造成這個自動煉丹爐!」

 

妖怪為主的比酷大賽,給出這種獎品沒問題嗎?材料來源好可疑!

 

「每年七月把這個自動煉丹爐放在滿月的大海上,人魚手中就會出現一顆仙丹,雖然無法讓人長生不老,延年益壽個五十年或治療癌症則不成問題!真不愧是我們比酷大賽界的優等生!就算羽化登天,也沒有忘卻初衷!賭賽一結束他們就要馬上逃命了,請大家多多關照!這是我們妖怪展現義氣的時候!」

 

「喔喔!一定!一定!」群眾歡呼。

 

「我知道有個地方的避雷針很給力!」

 

「核電廠!絕對安全!雷公也不敢劈那裡!」

 

「咳咳!大家引頸期盼多時,就讓我們馬上進入賽程吧!」蒼鷺揮翅,讓觀眾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參賽者身上。

 

萬眾矚目,享受了無數掌聲和喝采叫囂的三名參賽者,無人怯場。

 

「很好,首先是第一關,小生再度跟三位大人解釋清楚本屆賭賽規則。每關會有一道題目,各位聽清楚打賭內容後,拿取棋盤上的一張空白相紙,把你們的答案念寫在相紙上,不得公開,然後蓋回棋盤。」蒼鷺開始說明。

 

空空如也的玉棋盤不知何時躺著三張白紙。

 

「了解。」酋耳道。

 

「相紙上的內容會直接投射到『穹蒼之鏡』──就在我們頭頂上,看起來像是天空的法寶,接著請參賽者依序說明自己的真實體驗,圖案只是輔助用,每位評審手中有一枚空白棋子,請把諸君認為最酷者的名字刻在棋上投入池水,池水會自動統計評分,最高分者勝。」

 

「明白。」幻想商人說。

 

「那麼,請參賽者先出示第一關的賭注,並彼此約束好是否要臨時加注。三場賭注必須分開,不得相混。」蒼鷺說。

 

酋耳打了個響指,場邊走出一對白衣男女,他們牽著一名眉清目秀的小女孩,三人的服裝剪裁均非常簡單,卻讓人一看就移不開目光。

 

「無縫天衣,三套。不用修仙也可以跟上天界流行,入水不溼,遇火不熱,刀槍不能損其毫,還可行走雲端。」酋耳得意洋洋的說。

 

阿德聽見好多抽氣聲。

 

「確實不賴,跟阿德的制服有些像呢!」侜張評論道。

 

「鄙陋之物罷了,侜張,你臨時代打,不需要太過勉強。列條單子也成,相信蒼鷺會通融。」酋耳壓低下巴,冷盯著笑吟吟的天狐,皮笑肉不笑說。

 

制服變得有點緊,阿德連忙傳送意念。

 

──不用跟它們比!你永遠是最棒的!

 

酋耳分明是打腫臉充胖子,老本都拿出來了,不知道他怎麼弄來那三套天衣,但妖怪們和泉州龍神很明顯興奮起來,絕對是寶貝沒錯。

 

「不勞煩心,紳士身上永遠要攜帶高價品,以防不時之需。」侜張將他今晚一直抽個不停的長菸桿交給蒼鷺。

 

店長這時候還在抄筆記,阿德快虛脫了。

 

「侜張大人,這是?」蒼鷺似乎無法鑑定出長菸桿的價值,只得求問原主。

 

「定海神針,南海的~東海那根我的悟空阿弟借走了!」天狐施施然的解釋。

 

「你認識齊天大聖孫悟空?」阿德失聲大叫。

 

「齊天大聖那是以後的事情啦!阿德,上次不是跟你說過我去東勝身洲找人嗎?就是那時候遇到悟空阿弟,我們一見如故,遂結為忘年之交。然後,悟空阿弟煩惱沒襯手的武器,我就本著過來人的經驗,跟他推薦東海還有類似的可以找看看。」那句忘年之交,誰比較年上不用再強調了。

 

順帶一提,鼎鼎大名的鬥戰勝佛孫悟空來自傲來國花果山水濂洞,其地方就在東勝身洲。

 

「你也去搶人家的定海神針?」顧不得在賭賽中,阿德衝到擂臺池邊問,幸好評審們也很好奇,阿德的亂入只是增添戲劇效果。

 

「什麼搶?說得那麼難聽。是對方『拜託我』幫忙保管,道消魔長的關鍵時刻還啥世界末日再還回去打擊邪惡就好,放在龍宮也是三天兩頭被天上人間不知所謂的盜寶集團攻擊。」侜張回眸搖搖手指頭。

 

「那你怎麼可以拿出來賭!」阿德沒忘記上次侜張也是用同樣的語氣「請」薄姬跟他交易阿德的所有權。

 

「反正現在寶貝在我手上嘛!而且又不一定會輸,就算輸掉,以後再贏回來不就成了?」侜張攤掌閒閒道。

 

沒辦法跟這些傢伙溝通。

 

阿德灰灰地走回座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