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縮自如的重量級武器,男女皆宜的耍酷裝飾品,外加和天狐間接接吻,還有比這更犯規的賭注嗎?天狐今天晚上一直親自示範,這樣那樣玩世不恭地擺弄著一支纖巧長菸桿是如此的……酷帥!賭賽還沒開始就有許多人準備要訂購一模一樣的菸桿了。

 

阿德在這時候忽然貫通了比酷大賽的真義!

 

瞧他們拿出的賭注和獎盃,不但是奢侈品,更是違禁品啊!該不會連誰更囂張也要比吧?

 

阿德求助地望向美女版暗雪,後者只會拚命對他無意義的放電。

 

算了,不要再往後看。

 

真正的比賽從一踏進會場就開始了,如何在題目公開前就爭取最多評審的好感至關重要,因為比酷大賽是多數決的評分標準,換句話說,從進場的舉止談吐到第一項賭注的內容選擇,都在傳達參賽者的品味,對評審的討好以及自信的展現。

 

死定了,哥布林……臉蛋變得再帥動作只是直立行走的銀毛猩猩又有何用?

 

「那麼,接著也請幻想商人出示您的賭注,咱們就可以正式開始第一輪的打賭了。」

 

銀髮店長點點頭,從懷中拿出錦繡卷軸。

 

「呃,請問這是?可以打開來嗎?」又遇到無法鑑定的賭注,蒼鷺微微困擾的問。

 

幻想商人點頭,蒼鷺於是靈巧地以鳥嘴解開繩結,用翅膀捧起卷軸展開,上面畫滿一行行神祕線條。

 

侜張眼神一亮。

 

「你看得懂他拿出的賭注?」酋耳完全看不出所以然。

 

「不知道,所以才有趣不是嗎?」天狐答。

 

「是你們所謂『佛陀』的簽名,時間有限,我只搜集到一萬兩千零三十四位。我有考慮過地球國度居民的喜好,這樣的賭注可以吧?我今天帶的都是僅此一份的逸品。」店長傲然抬起下巴。

 

「你什麼時候去跟這麼多佛陀要簽名的?等等!不會是我和侜張相遇的那天吧?」一年多前有位長得像海象人的大焰肩佛客人來訪,阿德將他收到的小費也送給大焰肩佛結緣,那是阿德第一次的美好布施經驗。

 

機會難得,阿德也不能免俗地請佛陀幫忙簽名,那時店長還氣得跳腳,後來哥布林跟佛陀去參加諸佛海會,阿德就知道這頭哥布林會抄襲他的點子,跑去要了這麼多簽名還私藏不說!卑鄙的傢伙!

 

「哼!」幻想商人直接無視店員。

 

「哇賽!如果是真的,那真可說是稀世之寶。」侜張欽羨道。

 

拿著卷軸的蒼鷺一僵道:「這……過於為難小生啦!在下見識不足,諸位評審以為此物可作為賭注否?」

 

場內響起無數竊竊私語,阿德也感覺氣氛不妙。

 

「比酷大賽絕不容許作弊或說謊,當然,只要敢誇口就必須證明所言非虛,幻想商人啊!你是否有辦法證明這份卷軸真是佛陀們的簽名?」暗雪揚聲問。

 

這些妖怪直接踩在店長的雷點上了!阿德狂冒冷汗。

 

哥布林最討厭被人懷疑說謊或信用不實。

 

「證明?」銀髮男子緩緩開口,彷彿從沒想過證明的問題。

 

「是的,雖然不好意思,但這裡畢竟不是夢想交易所,也不能強求大家都認識你,但不也是個打響知名度的好機會嗎?店長。」侜張三言兩語就哄得店長連連點頭稱是。

 

「好吧,我就證明給你們看。」店長掏出了長方形的圖騰水晶板,像手機那樣擺在耳邊開始通訊。

 

「……$%@$X~」

 

『呼呼呼~呵呵呵~噗蘇嘟嗚……』

 

連妖怪也聽不懂的神祕對話。

 

「你聽得懂嗎?」附近有妖怪評審問阿德,店員的表情看起來是聽懂了。

 

「店長說:『阿胖,我在賭博,他們說分不出你們跟我結緣的證據真假欸!誰有空來地球幫我證明一下?』回他的是大焰肩佛:『小綠,不用煩惱,我馬上跟小光(藥師琉璃光如來)一起過去!』」

 

這是制服直接轉譯的思念波,哥布林的語氣不知道為何非常可愛還有點撒嬌,阿德好想戳爆大腦忘卻這段回憶!店長和佛陀互相給對方的暱稱是怎麼回事!哥布林和墮落侯爵的應酬語明明很正常!偏心客戶有偏成這種樣子的嗎?

 

「啊?」附近的評審一頭霧水。

 

頭頂亮起一片金光海洋,光芒轉眼覆蓋比酷大賽會場,等金光褪去後,眾生臉上都帶著空白的滿足微笑。

 

「啊……佛光普照。」

 

「是真的!真的沒錯!」

 

「我彷彿看見了西方極樂世界。」一個老妖怪就要心滿意足地閉上眼睛,旁邊的友人連忙手忙腳亂地給他塞藥丸灌水。

 

評審們認同了幻想商人的第一輪賭注,幻想商人表情鎮定,嘴角微微勾起,阿德知道店長非常得意,他現在一定覺得自己酷斃了吧!其實把佛陀CALL來能說酷嗎?用這種無聊的理由騷擾佛陀會不會造孽呀?阿德害怕的想。

 

出乎意料的是,比酷大賽的評審們並未產生劇烈騷動,掌聲還零零落落,發現沒人跟上很快就把手放下了,佛光閃耀過後,氣氛很快恢復平常,甚至有點小尷尬。

 

「嘿!老子活了幾百年沒想到能接觸佛陀!不過怎麼記不起來佛陀的相貌了?」

 

「太不可思議了,沒有真實感。」

 

「嘛嘛,姑且當成真的好了!」

 

因為等級相差太大,評審團仍然沒有足夠辨真能力。

 

蒼鷺怕眾妖愈想愈多結果吵起來,立刻宣布第一輪的打賭題目。

 

「三位大人們聽好了,第一局『賭誰吃過的東西最噁心』,請把答案念寫在紙上,有問題可在這時提出。」蒼鷺朗聲公布。

 

「我有問題,酋耳不吃生物,要怎麼判斷他有吃?」幻想商人老實不客氣問。

 

「這個簡單,嘴巴有接觸到就算,但要能吞下去當然加分。」蒼鷺親切回答。

 

阿德揉揉眉心。他果然沒想錯,店長完了。

 

哥布林那個自戀龜毛傲慢又挑嘴的傢伙怎麼可能沒事去吃噁心食物委屈自己。

 

不過這個問題對酋耳也很不利,他好像都攝食清淨養生的東西。

 

侜張是天狐兼真人,還是美食家……不對!就阿德所知範圍侜張就吃過混合劇毒的死人肉!

 

看來侜張贏定了!

 

「為什麼要賭這個?」正當參賽者開始思考時,阿德喃喃自語。

 

旁邊的評審還是聽見了,於是為阿德解答:「我們妖怪為了活下去,有時候什麼事都得幹,什麼噁心的東西都得吃,所以這個問題最能考驗參賽者的韌性與勇氣了,能人所不能才叫酷啊!」

 

「聽起來好像有道理。」阿德被說服了。

 

天狐用相紙遮住嘴唇,看著胸有成竹的幻想商人。

 

「店長好像很有信心?」

 

「那當然,為了鑑定商品,我不曉得碰過多少噁心的存在,不過,我不會放水,紳士應該向對手表示敬意,我會讓你們看見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噁心,讓我現在回想都要吐的極劣之物!」銀髮店長臉色陰暗,握拳相當有把握道。

 

「哎呀!我竟然忘了店長擁有如此豐富的經驗,侜張我也不能大意了。」天狐「嗯」了一聲。

 

「很遺憾,第一局還是讓給我吧!這個題目我贏定了!」出乎意料,酋耳也勢在必得。「別的我不敢說,提到噁心的食物,我可是留下一輩子的創傷!」

 

大白虎惡狠狠的瞪著天狐。

 

比酷大賽才第一局就要進入白熱化了嗎?

 

「請參賽者們置入答案,下好離手,暗中變更答案者以作弊論。」蒼鷺說完,詳細監督三名參賽者將相紙放到白玉棋盤上。

 

「快開啊!」群眾熱烈鼓譟著。

 

「請看穹蒼之鏡。」蒼鷺說完舉頭,侜張、幻想商人、酋耳外加所有評審與阿德同時上望,場面相當壯觀。

 

天空先是出現三個大大的空白長方形,然後最右邊的圖案率先浮現。

 

「妹妹頭小弟,你在上面耶?」因為暗雪這樣叫,坐在店員旁邊的妖怪也學著如此稱呼阿德。

 

沒錯,幻想商人的答案欄上出現了只穿著一條四角褲,正看著鏡子,同時也是鏡頭方向刷牙的夢想交易所店員。

 

阿德因為打擊過大,一時連呼吸都忘了。

 

「人類!參賽者之中有一個竟然回答人類?」

 

「人類我覺得還好啊!」

 

「你對我老公是人類有意見嗎?人類超美味的!我每天都要在床鋪還有樓梯上吃他……」

 

「這位太太請不要激動!我們先聽聽參賽者的故事!」

 

幻想商人也發現評審團的騷動並非認同,有點不安的東張西望。

 

「從幻想商人開始,請說出為何選擇人類的原因。因為閣下是新參者,小生對您說說咱們的習慣,如果回答『人類』的理由夠酷的話,還是可以挽救一點分數的。」

 

蒼鷺同情地用鳥喙碰碰幻想商人袖口,好心暗示他情況非常不利。

 

「您為何覺得人類是吃過最噁心之物?在什麼情況下挑戰了自己的極限呢?」

 

幻想商人微微的顫抖。

 

「還有什麼理由!你沒看到人類就是噁心得要命嗎?若不是為了交易我重要對象的代價!誰要吃那種又髒又臭又蠢的生物!」銀髮店長猛然起身指著阿德怒罵,幻想商人征戰無數世界,所向披靡,沒想到卻在地球栽了跟頭。

 

阿德大喘一口氣,深呼吸,二度衝上前。

 

「你怎麼可以偷拍我!你拍了多少!死哥布林!」阿德快崩潰了。

 

「廢話!我拍我店裡的東西當報紙插圖有什麼不對!」幻想商人回嘴。

 

「我不是東西!」這話好像罵到自己,阿德連忙修正控訴。

 

「你對那個炸彈狂和Deep明明都有付版權費!你怎麼可以侵犯我的肖像權!」

 

「就說你是我買下來的!你睡在我的房間時我還不是有付錢!」怒火攻心的店長和店員都沒發現對話好像愈來愈奇怪了。

 

「咳咳,那種興趣先不管,人家想知道到什麼程度,這是重要的投票參考,舌頭有伸進去嗎?」暗雪非常認真的問。

 

「當然沒有──」店員瘋了。

 

「舌頭有碰到!」幻想商人堅持,他想起蒼鷺說過吃的深入程度影響評分,垂死掙扎多一分也好。

 

「你亂講!明明就沒有!」阿德指著銀髮店長亂噴口水嘶吼。

 

「閉嘴!我有!第一次見面鑑定商品的時候,我明明有用到舌頭!」幻想商人抹抹額頭。「誰叫我沒收過人類,我要確定味道!」

 

說起來,店長的確是舔過阿德的手臂,但兩人都不願意再回想當時無知的衝動,結果不小心就忘了。

 

「呃,到底有沒有?小生應該不用再強調了,絕對不能誇耀不實經驗,請證人回答。」蒼鷺一板一眼問。

 

「有──但是只有手而已!」但評審團只聽到第一個字就轉頭繼續關心參賽者,沒人在意店員悲哀的澄清發言。

 

其他評審上來把阿德帶回座位,以免他繼續亂場。

 

「小兄弟,這就是人生吶!跟了那位大人,你也算有福氣了。」老人從保溫壺裡倒了杯成分不明的涼茶遞給他,阿德不管就喝了,覺得世界一片灰白。

 

「好的!這就是幻想商人的答案,接下來我們看第二位……」蒼鷺保持著愉快的語調繼續主持,左右猶豫著要先點酋耳或侜張。

 

「如不麻煩的話,請讓酋耳先答,我需要一點時間轉換心情。」天狐的聲音還有點顫抖。

 

阿德瞥見天狐剛剛一直低頭按著臉,有那麼好笑嗎!混蛋!

 

「樂意效勞,酋耳大人也已經迫不及待了,有請虎落笛主人回答您選擇『皮蛋』的理由。」

 

天空法寶穹蒼之鏡中,阿德的巨幅起床刷牙照旁邊,放著一顆大大的對剖皮蛋,從中流出墨綠色的蛋黃。

 

阿德已經完全絕望,連吐槽的力氣都沒有了。

 

「從前有位美人與我相好之時,說她為我找來人間美味,要我閉上眼睛,用纖纖素手剝好餵我,我照做了,沒想到是──」酋耳以雙掌壓著額頭兩側,臉色青白。

 

「那股黏稠的腐爛怪味……怕我吃不飽還準備了足足一大籃,你們知道我是怎麼捱過那道酷刑還誇讚好吃嗎?一顆一顆塞過來,永無止境的皮蛋!皮蛋!老子寧可跟孽龍下江賭命對戰也不要再想起那種味道!」

 

虎落笛主人忽然驚覺他的反應不對,抬頭看了眼正呆呆望著自己的銀髮男子,前車之鑑就坐在對面好奇旁聽。

 

酋耳趕緊坐正,撥了下短瀏海亡羊補牢辯解道:「身為一個男子漢,怎能讓女人丟臉?這難道不是酷的最佳證據嗎?」

 

評審團討論著大白虎的答案,同樣不太樂觀。

 

「我覺得皮蛋好好吃呀!配著白嫩的豆腐,淋上醬油膏,灑上少許蔥花和柴魚屑,再來一壺溫妥的好酒,嘖嘖嘖!滋味美極了!雖說食不厭精,但小菜有小菜的魅力!」天狐咂嘴懷念。「把筷子戳進皮蛋的那瞬間,流出來的蛋黃跟豆腐攪碎混在一起……」

 

「別說了!嘔!你這王八蛋……」酋耳抽出手帕壓著嘴,偏偏此刻無法離席。

 

出現了!比酷大賽的特色,在眾目睽睽之下不擇手段打擊敵人!使之狼狽失態,此舉需要非常銳利的觀察能力,才能快狠準踩中對手心理弱點,同時展現殘酷之美。

 

「最後請讓我們拜見據說侜張大人嘗過最噁心的東西吧!」蒼鷺再度炒熱場子。

 

天狐的答案欄上出現了需要打馬賽克的畫面。

 

「在魔界化生的屍巨蟲,外表萬眼萬嘴,由許多魔獸妖人等殘缺肢體組成,從無數腐屍中誕生的怪物,極度貪婪好鬥,只要是會動的生物就會遭受攻擊。」

 

侜張在會場無數驚叫嫌惡聲中,自懷裡拿出一枚紙蝶,懷念地凝視。

 

紙蝶飛離侜張手指,繞著他的肩膀翩翩。

 

「這是我送給妹妹的禮物,我可愛的,十分倔強的妹妹香齡……卻也是她唯一的遺物。」

 

會場一片哀歎,連記恨天狐的酋耳也愕然,沒想到侜張的自白如此具有殺傷力。

 

「在魔界戰鬥時,紙蝶不慎掉落,被屍巨蟲吞食,雖然我立刻殺了怪物,但紙蝶卻在屍巨蟲身體裡,馬上就要被腐蝕了,因為紙蝶上附的靈力導致魔物想依附它重生,屍巨蟲的屍體不讓我取出紙蝶,不斷往內陷。」侜張語調細慢。

 

「所以我一口咬住屍巨蟲,連血肉帶紙蝶同時吞下肚淨化,總算保住了妹妹的遺物。話說回來,那的確噁心又汙穢,累我大病一場。」

 

不少感情豐沛的評審已經頻頻拭淚。

 

分數發表,天上只剩侜張的圖畫大大發亮,幻想商人以二十九票之差險勝酋耳。

 

阿德以為店長會墊底,結果居然沒有!看來哥布林最後的悲情演出讓他博得了少數死硬派恐同症的男性評審外加一些曾受過人類重大創傷的妖怪共鳴。

 

至於酋耳,誰叫他要選那麼不知所謂的答案,一些舉棋不定的評審乾脆投侜張,更別提絕大多數評審都不假思索將第一局的勝利判給天狐了。

 

結果人類與皮蛋同時落敗,雖然萬一店長獲勝阿德也不會高興,而且侜張貼出來的噁心畫面外加超催淚故事贏得實至名歸,店員還是感覺心中有個地方跟著自己變暗的照片一起碎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