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一番攻防戰的蘇瑠非常疲累,向路邊攤買了份墨西哥辣味雞肉捲邊走邊啃,結果手上的雞肉捲還剩下四分之一時,因為路不熟又退回咖啡館附近,巷子裡傳來騷動。

 

「嘿!什麼時候買了高級筆記型電腦?在學校裡沒看你拿出來。」四個高壯少年圍住一個運動服男孩,男孩身材像顆水梨,足足有威脅他的不良少年兩倍寬,栗子色短髮散亂披在呆板的額頭上,小棕眼躲在長長的睫毛後,看起來就像容易受驚的草食動物。

 

「借給哥兒們用用吧!有福同享不懂嗎!」

 

「不是告訴你放學要買食物和可樂到我們的祕密基地嗎?居然敢不到?找死啊!」其中一個紅髮少年戳了戳胖男孩的太陽穴。

 

「看來尼爾又忘記約定了,因為是不及格尼爾,肥豬大王嘛!」胖男孩被集中火力嘲笑,他望向巷口,許多衣冠楚楚的大人匆忙經過,看也不看巷子裡求救無門的尼爾。

 

不良少年掄起拳頭,抓住尼爾衣領正要揍人時,一袋吃剩的墨西哥雞肉捲正中他的後腦。

 

震怒轉身,巷子口走進一個衣衫飄飄的中國女人,上衣寫著神祕咒文。

 

「幹什麼!少煩我們!」少年被那雙黑眸看得心虛,大聲叫罵。

 

「放開他。」蘇瑠努力用英文表達。

 

「臭支那女人!少管閒事!」

 

但那異國女巫不斷逼近,不良少年們緊張起來。

 

「放開。」她又強調一次。

 

不良少年終於忍不住伸手推她,卻被蘇瑠閃過,反過來甩了他一巴掌。

 

「賤貨──」被打的少年想要衝上去,同伴卻害怕地靠向牆壁。

 

「麥可,你的臉!紅色的!」

 

「什麼?」他東張西望,不知自己臉頰被印上詭異的圖騰。

 

同時,蘇瑠忽然高舉蓮花指念出一連串急促咒語,剛好巷子裡吹進一陣狂風,長長的黑髮狂亂飛舞,這一幕在美國少年眼中非常恐怖。

 

「她正在詛咒你!你如果不在半小時內用童子尿洗掉詛咒,整顆頭就會爛掉!小弟弟乾枯掉落!這是古中國的鬼魂怨恨!」能通中文的胖男孩出聲幫蘇瑠翻譯。

 

接連遇到語文能力很好的美國人,蘇瑠非常滿意,抱胸露出邪惡的笑容。

 

「她還說,下一個換誰?」胖男孩陰鬱的問,被他看到的人表情活像生吞蜥蜴。

 

不良少年們爭先恐後逃離小巷,蘇瑠這才找出溼紙巾努力擦拭用口紅寫在掌心的「豬頭」二字。

 

「我只有說臉會爛掉,沒說小弟弟也會。」

 

胖男孩非常流暢地幫詛咒升級改版,配合得天衣無縫。

 

「妳明明聽得懂英語嘛!」

 

「但是不會說。」蘇瑠聳肩。

 

「快回家吧!小鬼,外頭不安全。」

 

「如果他們真的打妳怎麼辦?」

 

「我認識很多美國律師,告死他們父母拿錢消災。」這下換蘇瑠被擋住去路,胖男孩看似對她很感興趣,不想輕易讓她離開。

 

「妳到底是什麼人呢?姐姐,妳親的那個女人非常危險。」

 

「叫阿姨就可以了,我三十二歲,你,大概剛上國中。」認識丈夫那些外國朋友,又看很多美劇後,蘇瑠已經知道白人小孩的印象年齡差不多要減個十歲比較準,即使胖男孩比她還高,蘇瑠也不會把他當成年人。

 

「你是剛剛坐在我後面的人,聽到多少?」蘇瑠稍一回想就記起來了,本來以為她和麗莎以華語對談,又沒有提到關鍵字應該還好,豈料少年懂中文,更麻煩的是,他似乎知道麗莎的身分。

 

「我很無聊嘛!」他用撒嬌的語氣辯解,看一個胖嘟嘟的呆板大男孩表現得像隻貓,蘇瑠忍不住湧起笑意。

 

「我不想惹麻煩,你也不要太調皮了,尼爾……是吧?」

 

「妳的行為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姐姐。」他還是我行我素的稱呼蘇瑠。

 

「另外,我不叫尼爾,我是羅斯奇。」

 

※※※

 

時間回到今天早晨,夢想交易所裡,阿德看著眼前的胖男孩尼爾。

 

尼爾抱著裝滿炸雞翅的紙袋,對阿德抱怨命運不公平。

 

「有的人天生就長得好看又會運動,好處都被那些幸運兒占走了!培養內涵和個性有個屁用!女生還不是喜歡好看的白馬王子!老師也都討好那些漂亮寶貝!」

 

尼爾說完,用力把雞骨頭吐到地板上,阿德聽見額角傳來「啪滋」一聲。

 

「嗯嗯,對啊!所以你想交換什麼商品呢?」阿德開始敷衍。

 

「等等,讓我想一下,要讓欺負我的人雞雞爆炸,還是讓維多莉亞喜歡我?好難決定哦!卡滋卡滋……」尼爾一邊嚼著雞翅,同時用油膩的嘴唇對阿德說話。

 

「阿德,幫我泡杯奶茶,我睡到口渴了。」羅斯奇從吧檯後起身伸懶腰。

 

這些死小鬼!一個害他等等要重拖地板,一個只會叫他泡茶弄點心,他以後離職一定要回來騷擾這裡的新店員,拿免錢的東西來吃!

 

「還沒好?快點啦!」已經是熟客的美少年用德語說,但是店員有制服的萬能翻譯因此也理解無礙。

 

「啊!」尼爾嚇了一跳,沒想到這間奇怪的店還有一個人,而且長相好讓人討厭。

 

羅斯奇明亮又銳利的綠眼只是隨便掃過尼爾,不值一哂的反應。

 

「抱歉,你身上沒有能支付剛剛那兩樣願望的代價哦!要不要換別的?」阿德抓抓頭說。

 

「你們這裡不是什麼都不收錢的魔法商店嗎?」尼爾憤怒地抗議。

 

「是不收錢沒錯,但要用代價來換。」阿德不厭其煩的說明。

 

夢想交易所的生意非常多元,有馬上成交的客人,也有龜毛半天還得出去找的商品,有店長主動帶進來交易的客戶,也有客人來店裡哀求半天等商品進貨搶先預約的情況,不一而足。

 

「讓我考試第一名,變成全校最受歡迎的人呢?」

 

「抱歉。」

 

「那!讓我變帥氣呢?」

 

「是有那種藥,不過有後遺症,而且後來要靠自己運動節食才能保持哦!」

 

「你們這裡到底是什麼爛店!」

 

阿德趕緊要尼爾小聲,萬一被哥布林店長聽到,這胖小鬼就死定了。

 

「阿德!好了沒?」羅斯奇又在催促。

 

「看什麼!你在嘲笑我是不是?」尼爾敏感地追問羅斯奇。

 

「沒錯!」金髮碧眼的美少年居然一秒承認。

 

「你──」

 

別惹那個魔星比較好!羅斯奇這傢伙本來就開外掛而且吐血般的努力,將來成就會很恐怖。阿德抓著抹布默默在心裡想。

 

「那麼愛漂亮還不如去玩芭比娃娃,『肯』。」

 

透過制服的註解,阿德知道那是芭比娃娃男朋友的名字,這樣說別人真夠損的。

 

「你還不是靠爸媽生的臉才這麼囂張!你哪裡比我好!」

 

尼爾氣憤的說完,羅斯奇直接翻過吧檯,大步走向他。

 

天啊!那麼高的吧檯他居然輕鬆就翻過了。尼爾有些害怕,對方好像要揍人,原本看起來瘦削的樣子,像是天天都運動,柔韌有力扁人絕不手軟。

 

「你喜歡我的臉?」羅斯奇陰森的問。

 

「我、我才不喜歡!我就是討厭你那副樣子。」尼爾支吾的說,但連阿德都看得出他言不由衷。

 

「哼!如果有魔法讓你變成我的樣子你要嗎?」羅斯奇冷笑。

 

「什麼?這不可能吧!」

 

「可以喔!」阿德接到交易所的許可指示,雖然他搞不懂為啥這樣算通過。

 

「你是說我們互換身體?」尼爾問。

 

羅斯奇的身體別說沒有女孩子不愛,如果男生能長得像那樣,肯定大家都會崇拜他,那就是王子的樣子嘛!

 

「不,身體不可以,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做些有害我身體健康的事?你的身體機能性太差,對我沒好處。交易『形象』,期限一天,這個遊戲你敢跟嗎?」羅斯奇雙手環胸挑釁。

 

「形象?」

 

「就是你看起來像我,我看起來像你,鏡子也照不出來,但身體還是自己的,你也不會少掉一磅肉。」羅斯奇已經很熟夢想交易所的規則,直接跳過店員提出交易。

 

「雖然只有一天,但你可以試試當『我』的滋味,我也用你的外表出去走走。」

 

這個提議非常誘人。

 

「那個店員說交易要付代價,我跟你交易也要嗎?」尼爾好像把羅斯奇當成店裡的人,不過誰是店員這種事對他不重要。

 

「就選形象交換的『趣味』好了,這樣雙方不用再付出別的代價,交換形象後遇到什麼事自己負責,不過要付點佣金給阿德,他們的店會決定佣金的形式,畢竟是利用他們店裡的功能交易,交易成功才會抽成。」羅斯奇說完向阿德掃了一眼。

 

「是這樣沒錯吧?」

 

高手!阿德沒有可以補充的地方。

 

「對,你們只要握手就可以了,我會監督這段過程。」阿德說。

 

「好!我們交易形象。」尼爾鼓起勇氣伸出手。

 

只有一天也好,他要實現夢想!

 

※※※

 

蘇瑠看著眼前體型笨重的胖男孩,然後聳聳肩。

 

「沒差,我兩個都不認識。」

 

「這是夢想交易所的魔法,我比妳看到的形象要瘦。」或許是直覺吧!當他看到那個東方女人的眼睛,他就覺得她一定不會為這種事情大驚小怪。

 

「夢想交易所?」蘇瑠這回更仔細的打量胖男孩。

 

「妳知道那裡?」羅斯奇也發現她的表情有玄機。

 

「總之又是可以交換願望的都市傳說之類,沒什麼創意,不知道你從哪聽來的,小弟弟,少亂說話免得被當成神經病。」蘇瑠聳肩撇清掉。

 

就算羅斯奇也是夢想交易所的客人,但重點是拼布小姐對「人」就是興趣缺缺,這不會影響她喀嚓人際關係發展可能的決策,想跟阿德聊天開MSN或語音軟體就好了。

 

「我從來沒在店裡看過妳。」羅斯奇也不是笨瓜,女人的反應只是證明她的確跟那間商店有關係。

 

「妳不好奇我跟夢想交易所換了什麼嗎?」

 

「口說無憑,我要先確定你說的是我知道的那一家,誰能保證你不是別的妖怪派來搶生意?也許是聽過夢想交易所名字,想靠這個話題把我拐去吃掉。」光聽就相信對方的話,那可不是蘇瑠。

 

一般人肯定會覺得她有被害妄想,但在知道世界上有許多危險的羅斯奇眼中,這可真是非常靈敏且合理的警戒態度,簡直令人歎為觀止。

 

「夢想交易所店員的名字?」

 

「妹妹頭笨蛋。」

 

「好!你通過了!」

 

「……我回答阿德呢?」羅斯奇還是忍不住問。

 

少年直覺認為正常答案對這個女人沒用。

 

「那也可能是打聽來的,不準。」蘇瑠不假思索道。

 

「然後,你為啥要變這樣?」蘇瑠看著男孩滿臉期待的表情,只好順著他的意問下去,她知道那種找不到人分享的乏味。

 

其實在現實中遇到同樣知道夢想交易所的人,當然是件新鮮有趣,同時也是很親切的事,但蘇瑠得先確定她的安全無虞,會去夢想交易所通常表示有某種困擾,這又不足為奇了。

 

還有,她在夢想交易所的交易經驗實在沒啥好說,蘇瑠覺得很丟臉。

 

「早上很無聊,剛好有機會跟人交換形象,我本來想帶著這個新形象回去給同伴看,結果傑克根本沒被嚇到。」傑克是和羅斯奇同住的同齡孤兒,結果還是順理成章變成大哥小弟的關係。

 

真相大白,天才在無聊的時候也會做出一些蠢事自娛。

 

傑克剛開始發現回家的是陌生人還有點訝異,但他一看見羅斯奇脫鞋子的小習慣就認出來了,還以為羅斯奇正在當間諜,並且最好不要多問,讓惡作劇落空的羅斯奇有點挫敗,決定上街晃晃。

 

「嗯。」知道對方原來只是無聊,而非攸關性命的重要原因才變身,蘇瑠便未繼續追問。

 

「妳摸看看就知道差在哪裡了。」羅斯奇大方的勸誘她。

 

蘇瑠也不跟他客氣,伸出雙手先是從眉毛開始,撫過羅斯奇的鼻梁,手指來到他的臉頰,重新在腦海中架構正確的輪廓。

 

羅斯奇則趁機打量救了他的女人。

 

僅管蘇瑠說她三十二歲,但羅斯奇可看不出來,她像異國的蘭花一樣在人群中格格不入,也比那些迫不及待想要長大而濃妝豔抹、抽菸喝酒的少女更像女孩。

 

其實雖然蘇瑠沒感覺,但後來再看到她的人大都覺得她變得年輕也漂亮許多,過往憔悴痕跡幾乎都消失了,只有微微的黑眼圈讓慵懶的桃花眼看起來更深邃神祕,天然的煙熏妝。

 

羅斯奇趁她閉著雙眼時,順勢吻向蘇瑠嘴唇。

 

親到了指背。

 

女人就像生有心眼般識破偷襲,迅雷不及掩耳豎起劍指擋在嘴唇前。

 

「幹嘛?」

 

「我對妳很有興趣,可以請妳跟我交往嗎?」

 

「不好笑。」蘇瑠指指她的婚戒。

 

「我不打擾真正的戀人,但目前似乎不衝突這道原則,而且我是第一次對某個人這樣說。」羅斯奇看著她。

 

「我有讓妳產生希望嗎?姐姐?」雖然蘇瑠說她對三次元絕望,但羅斯奇還是對他的外表很有自信,不過得等明天魔法消失了。

 

「想打高射砲,小鬼你還早了兩百年!」

 

「六年而已,我十二歲了。」

 

「那六年後再說,我對性侵小男孩沒興趣。」

 

「……好吧,但妳要知道,我把這句話當成約定了。」羅斯奇笑了起來。

 

「雖然妳可能不喜歡現在我這張臉。」

 

「我大概知道你真正的樣子,但那不是重點。」有美術基礎的蘇瑠摸過輪廓之後總能捉摸個六、七成。

 

「你有戀母情結?」

 

羅斯奇忽然湊近蘇瑠,沉沉地看著她,即使是那張呆滯的假臉,早熟的燃燒眼神還是令人心驚。

 

「我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可能有戀母情結的男人。」他篤定無比的說。

 

「我當你說的是真話。」蘇瑠嚴肅的點頭。

 

「為什麼選我?我們才認識不到兩小時,包括你偷聽的時間。」

 

「我不相信『等你長大就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等你長大就能遇到適合的人』這種鬼話,我只知道將來想要什麼現在就得努力,不想錯過某個人就要保持聯繫。」羅斯奇說。

 

「已經差二十歲呢?」蘇瑠挑眉。

 

「那我更要加快動作了,因為妳跟我在地球上共存的時間軸已經少了二十年。」羅斯奇自信滿滿的說。

 

蘇瑠不是會被甜言蜜語打動的類型,但她訝異的是,羅斯奇似乎真的這麼覺得,因為再早慧,本質還是喜歡藐視現實的小孩子嗎?

 

不到兩年前羅斯奇還處於被母親囚禁的生活,對他來說未來充滿絕望,如今自由沒有限制,卻非唾手可得,不是只有母愛讓人不自由,軟弱、貧窮和無知也會,所以每一天都必須把握不浪費,因為未來無法保證,可能更好也可能更壞,但不會無條件符合期待。

 

「如果我早十年出生,妳現在的丈夫根本沒有機會。」

 

「果然是小孩子才會說這種笨話,你搞不好根本不會注意一個憤世嫉俗的老女人。」蘇瑠嘲笑。

 

「不好意思,我實在高興到有些語無倫次,而且有點懊惱妳嫌棄我的年紀,偏偏我不能讓妳看清楚我的模樣,客觀條件也還不夠好,就現在來說,我對妳一見鍾情。」羅斯奇沒有耍彆扭,而是正面直攻,讓蘇瑠覺得有點棘手。

 

「我不會騷擾妳,不過偶爾友善聯絡應該可以吧?妳可以把我當小孩子看,妳老公有點年紀了,應該不會介意一個十二歲的小鬼跟妳交朋友?不過,我能保證十年後我一定比妳成熟,我可以照顧妳,不會給妳添麻煩。」羅斯奇剛剛就利用聽來的資訊查到了更多身分資料。

 

「另外,我不考慮外遇,因為沒空浪費時間在肉體關係上面,妳可以說我對男人女人都沒興趣,我只要我喜歡的存在,所以我大概會有點霸道,但我一定會尊重妳的選擇。」

 

「雖然這樣問很老梗,你喜歡我哪裡呢?小朋友。」蘇瑠抓抓頭髮問。

 

「如果我們一起生活一定會很有趣,妳不會大驚小怪,我們可以互相支持。麗莎錯了,妳不是養在花園裡的珍禽異獸,也不適合當有錢人的貴婦──但我保證我以後會很有錢的,我將準備很多活動資金。」羅斯奇熱烈的說。

 

「哦?就你的意思,我又適合什麼呢?」蘇瑠饒有興味地反問。

 

「妳適合哪兒有趣就在哪兒過日子,但不能太危險複雜,想見人就見人,不想見人,我有管道把妳藏在最祕密的地方,妳可以有自己的神奇基地,妳適合……彼得潘的生活。」羅斯奇緩緩引用童話主角的名字。

 

「我不是溫蒂唷!更不是小仙女。」蘇瑠也笑了。

 

「當然不是了,妳是跟我同盟的虎克船長。」羅斯奇篤定的說。

 

這倒是蘇瑠這輩子聽過最動人的情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