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完全變黑了,飛蛾被路燈吸引,繞著燈光飛舞,不時衝撞燈罩,發出單調又討厭的細小噪音。

 

尼爾走在路上,家人不認識他,這表示今天他回不去了,之前在夢想交易所交換形象時怎麼沒想到這點呢?不過才一天而已,明天就恢復啦!

 

尼爾到這時候才發現,他竟然沒想起任何一個能去借住的朋友名字,就算他們也認不出自己。

 

該去哪裡過夜呢?尼爾掏著口袋的零錢,以前從來沒考慮過這種事,父母都很寵他,還禁止他亂跑,下課回家就有好吃的晚餐,在房間打電動、看漫畫也很快樂。

 

忽然間他被包圍了,一群不認識的十八歲少年不懷好意地阻攔尼爾,不讓他離開。

 

「幹什麼!我不認識你們!」尼爾馬上害怕起來。

 

「今天怎麼這麼乖巧,小貓咪!罩你的大哥哥們不在嗎?不是很跩嗎?」其中一人抓住尼爾的頭髮,用力搓揉到他頭皮發痛。

 

天吶!他該不會遇到那個金髮男生的仇人了吧?

 

「不過是個沒長毛的臭小鬼!竟然敢釣我馬子!」

 

但尼爾回想羅斯奇的高傲模樣,聽上去更像小混混的女朋友見異思遷甩了他跑去找美少年告白,而且羅斯奇還不屑接受,所以他才找人來尋釁,而且明明是高年級,還無恥地欺負落單又比自己年紀小的人!

 

「走開!」

 

「唷!小貓咪生氣啦!」他們開始逗弄尼爾,沒有人來救他。

 

為什麼已經換到那麼理想的形象了,他還是遇上一樣的事!

 

就算尼爾哭著求饒,還是被揍得鼻青臉腫,等那些惡霸都走了,他縮在路燈下啜泣了好久,沒人經過。

 

尼爾終於冷靜下來,拖著疼痛的身體,不知怎地又看到夢想交易所的門,尼爾發瘋般朝那扇門狂奔。

 

「呼……呼……」尼爾用力喘著氣,彎腰往前走。

 

他恨死自己這麼胖了!

 

「怎麼啦?還不到交換形象的結束時間。」那個華人店員好心地扶著尼爾坐下,看他一身狼狽也感到擔心。

 

「水……我要喝水!」尼爾虛弱的要求,阿德連忙倒了杯水給他。

 

尼爾從來不知道,沒加入任何糖分色素,缺乏味道的開水如此好喝。

 

他握緊拳頭,看著地面,也看到腰間的大游泳圈,無家可歸,家人不認識他的感覺好可怕,尼爾之前還天天想著逃家去流浪,現在連進到夢想交易所都讓他好想哭,因為那個店員認得他,他不想當孤兒。

 

「我要在這邊等交易時間結束。」尼爾說。

 

「好的。」阿德沒有多問,胖男孩一定吃到苦頭了。

 

幸好稍後不久羅斯奇即現身,兩個男孩都比約定時間要早回到夢想交易所,羅斯奇看見尼爾狼狽的樣子只是微微挑眉,這次倒沒有初見面時的輕蔑無視,但也談不上欣賞。

 

阿德發現羅斯奇心情很好,難道他頂著尼爾的外表還能遇到啥好事不成?

 

「交易可以提早結束嗎?」尼爾立刻追問。

 

「我沒意見。」羅斯奇聳聳肩。

 

尼爾踟躕一下,還是忍不住詢問羅斯奇用他的樣子到底發生什麼事?那個醜陋的自己。

 

「遇到未來的老婆,就跟她求婚啊!不過被拒絕了。」羅斯奇抓抓頭髮,難得君臨天下的他也有喪氣的時候。

 

阿德在旁邊呆若木雞,尼爾卻是想,美少年是傻了不成?用他的臉當然會被拒絕!擺明了不可能!

 

「因為我未成年,大人的法律真無聊。」

 

羅斯奇伸手合上阿德的下巴。

 

「其他跟平常差不多。」羅斯奇回顧乏味的一天。

 

「你對誰求婚了?」阿德大叫。

 

「也是你們的客人,一位叫蘇瑠的長髮姐姐,以後記得幫我說好話呀!情報收費我可以算你便宜點。」羅斯奇精明的說。

 

「那位大姐喔?靠!你也太誇張了吧!」這年頭小孩子竟然這麼恐怖,還有最近怎麼大家都喜歡找他當紅娘?阿德才是最需要桃花的人!老天爺你嘛幫幫忙!

 

「以後你就知道了,感情的事是無法控制的。」羅斯奇老氣橫秋的說。

 

「……」二十一歲的店員一口血湧到喉頭。

 

看見羅斯奇似乎玩得很開心,尼爾更加憤恨難過,竟連爭口氣的力氣也沒了。

 

反正他就是「沒用的尼爾」。

 

交易結束了。

 

尼爾從店裡的穿衣鏡看見醜陋又遲鈍的肥仔,但是,這才是真正的他。

 

一隻手拍上他的肩膀,羅斯奇的倒影出現在旁邊,薔薇一樣的精靈少年。

 

但胖男孩卻像被一頭獅子搭肩,下意識抖了抖。

 

「男人幹嘛靠臉?你喜歡被人性騷擾喔?多運動、念書讓自己有料點,你長得也不難看啊!呆子。」羅斯奇說完將他的佣金交給阿德就先走了。

 

留下尼爾仍站在穿衣鏡前顫抖著,淚流滿面。

 

「我不想輸給他……」尼爾咬著牙齒,用袖子抹臉。

 

「嗯!加油吧!」阿德這次泡了杯無糖綠茶給他,哭完總要補充水分。

 

「羅斯奇因為那張臉和頭腦太好吃了很多苦頭,這個世界有很多大人喜歡占小孩子便宜,偏偏他很倔強,真的,有家可以回,可以安心長大很幸福。」阿德語重心長的說。

 

「給你,佣金就是這個沒錯吧?我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了,不過我才不要跟你們換,我要自己去實現。」尼爾說完大步離開。

 

阿德看著男孩們的背影,覺得今天的生意也算做得不錯。

 

白色軟糖包在透明的塑膠袋裡,用手指捏看看非常Q

 

「『努力』……超搶手缺貨的商品,YES!」阿德每次都想偷吃一顆,不過想到羅斯奇和尼爾還有許多老客戶後,這種念頭就消失無蹤了。

 

因為,努力並沒有很困難。

 

看起來好像很難,結果不也是一下就蹦出來嗎?拿其他代價去換,豈不是太浪費了?

 

※※※

 

紐約皇后區老公寓。

 

金髮少年穿著睡衣,正在閱讀一本關於臺灣觀光旅遊的導覽指南。

 

「是要等春天還是現在去避寒呢?臺灣冬天應該很溫暖,墾丁衝浪好像很熱門,聖誕節在海邊慶祝似乎也不賴。」羅斯奇盯著天花板考慮。

 

「長官,我們要出國嗎?」在客廳聽音樂畫畫的傑克眼睛一亮。

 

「都戴著耳機還聽得到我的自言自語?」羅斯奇嗤道。

 

「有好玩的事情嘛!」傑克立刻湊近他。

 

「對了,的確是有事情要跟你說,從現在開始給我更用功讀書,六年後我要看見你申請到好大學然後住宿,這樣我剛好可以去臺灣追我的女人,不過最近我想先去探勘一次當地環境順便交交朋友。」羅斯奇若無其事的吩咐。

 

「咦──」傑克發出驚叫聲。

 

「長官你什麼時候戀愛了?」

 

「今天。」

 

羅斯奇果然好厲害啊!戀愛?傑克從來沒想過這種事,他總覺得那是很久以後才要擔心的問題。

 

可是傑克對念書考試最頭痛了!而且羅斯奇也不想要念大學,說學校只會浪費他的時間。

 

「我們其中有個人擁有學歷也更好辦事,社會人的形象還是有用,再說,你本來就適合給別人教。」羅斯奇盯著天真的黑白混血男孩,搞不懂為什麼傑克和他就是合得來,想丟也丟不掉。

 

「我會用功的,如果你覺得我念大學比較好,一定就是這樣沒錯。你遇到哪個女生呢?頭髮是什麼顏色?」傑克很高興地跳過自己的人生規劃,有高手幫他決定輕鬆多了。

 

「黑色,像夜晚的河流一樣。」羅斯奇彷彿吟詩般說。

 

「她很漂亮嗎?」傑克繼續問,同時在畫簿上揮灑他的想像。

 

「很難形容,我覺得比自己的臉好看多了,當然比你順眼。」

 

「好過分喔!一定是很漂亮的女生!幾歲呢?」像小公主那麼可愛嗎?傑克雖然還沒想過戀愛的事情,不過他也開始對女生有興趣了。

 

「三十二歲。」

 

「嗚哇!我要看照片!」

 

羅斯奇考慮了一下,打開筆電螢幕,讓傑克看他的桌面,正在喝咖啡的東方女子,天光照在她的臉和手腕上。

 

傑克湊上去讚歎有加。

 

「好棒!而且看起來好年輕!我也喜歡!如果有這樣的媽媽多好!她一定會陪我玩!長官果然很厲害,你要等六年才能追她嗎?我也想跟她說話。」

 

「第一,她不是誰的媽!笨蛋!第二,想認識你就給我學好中文,不想讓你丟我的臉。第三,你要是敢跟我搶的話,就算是你我也不會手下留情,傑克。」羅斯奇露出平常完全看不到的親切微笑,通常是金髮少年痛宰敵人時的招牌表情,傑克吐吐舌頭退開。

 

長官一直很努力,才能得到他想要的事物,所以遇得到喜歡的女生,傑克敬畏之餘也好羨慕,希望他也能夠像羅斯奇那樣,努力變得更好。

 

不過中文根本不可能呀!

 

※※※

 

希斯金猶不知道讓他一生芒刺在背的勁敵正在紐約不起眼的角落寫下燦爛的追妻計劃,原本擔憂被黑道介入挾持的洽公旅行異常平靜的結束了,順利到讓他毛骨悚然。

 

被稱為「紐約紅狐」的麗莎和長春藤聯盟出來的大律師史派克是這次希斯金希望能避就避的威脅,以往他就覺得這對夫妻非常危險,也屢屢聽到商業對手被整慘的傳聞。

 

現在麗莎夫婦對在遠東重新創業的希斯金感興趣,看中背景優秀清白的希斯金能成為他們走私毒品軍火的管道,希斯金當然不可能答應,但他也不能貿然拒絕,否則將後患無窮。

 

史派克是專門幫黑道打官司的大律師,也是麗莎家族御用的法律顧問,但他的來頭也不小,聽說跟黑手黨有關系,兩人是黑道聯姻的成功範例,友人也都勸他盡量別在這對夫妻的地盤得罪他們。

 

即便希斯金有他的人脈,談不上膽怯無助,卻也不想蹚這渾水,只是做好萬一對方不肯放棄就要面對面談判的心理準備,但一場風暴就這樣消弭無形,亂詭異的。

 

希斯金直到和蘇瑠平安無事搭上班機後,才終於鬆了口氣。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他始終以為麗莎會派人來「接」他們去「聊天」,有時候也真羨慕旁邊這個老婆樂天知命的性格,天塌下來就被壓死算了的外星人。

 

但是蘇瑠卻臉色陰沉,始終沉默不語。

 

「我好像又有了,嘔……」

 

「不要再玩網路梗了,暈機就給我乖乖睡覺!」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