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 夢幻莊園

 

小張站在被精心維護的森林裡,瑪茲達克大亨用大片私有森林和實驗農場環繞他的莊園,就算有進入許可證還是得開上四十分鐘的車才能到達主宅,而森林裡的陷阱、凶猛動物與保全人員則會給任何入侵者好看。

 

他花了一天時間調查外加慢慢接近莊園,化身為環境中原本就有的動物,並觀察牠們的習性,以免變身的動物品種及表現過於格格不入引發疑竇。

 

即便是為了調查瑪茲達克不可告人的祕密,變成動物本身還是不可思議的奇幻體驗,小張除了保有人類記憶以外,同時也多出了動物的心智和運動能力,甚至習慣都迅速和他變成的動物同調。

 

他化身為一隻小鳥,靠餵鳥器解決三餐,在窗邊的薔薇叢中跳上跳下,鳥瞰著各色人種的孩童在草地上玩耍運動,周圍沒有大人,只有幾頭看似訓練有素的羅威納獵犬遠遠趴在樹蔭或牆角監視。

 

透過玻璃窗觀察室內的情況也大同小異,穿著整潔襯衫長褲或洋裝的孩子們,或跟著家庭教師學習,或獨自閱讀繪畫和從事其他練習,宛如樂園般的風景。

 

但是小張知道,真相藏在外面看不到的深處。

 

第二天,有頭特別躁動的羅威納犬跑進樹叢,撕咬一片充滿母犬氣味的絲巾,然後在藥物的影響下昏迷,一條接替牠的黑犬雄赳赳地走回庭院,擔任孩子的護衛,並因主動配合啣球遊戲,態度熱情討好,立刻變成小孩們的搶手寵物。

 

「我們要和米爾頓一起睡覺!」孩子們齊聲大吼,管家沒辦法,只好替黑犬加上牽引繩,讓孩子們牽牠進門,並在遊戲間角落鋪了塊毯子充當臨時狗窩。

 

黑犬非常溫和服從,孩子們也過了一個快樂的晚上,老主人終於回家。

 

小張趴在毯子上半瞇著眼,看著眼前這幅天倫樂,老大亨坐在壁爐前烤火,孩子們央求瑪茲達克念故事書,瑪茲達克只出現了一下又回書房了,直到就寢時間,保母們一一來帶人。

 

剩下一個大約十一歲的男孩,小張記得他是孩子裡身材最高大,一副孩子王氣勢的孤兒,似乎叫維克斯什麼的,留著單邊長瀏海。

 

維克斯不安地張望,沒人來帶領他,他只好坐在沙發上。

 

滴答滴答,時間流逝,維克斯坐立難安,白天高傲張狂的氣勢蕩然無存,他來到小張變成的黑犬身邊,抱住溫暖有力的狗脖子傾訴。

 

「米爾頓,我不想被趕出去。我哪裡做錯了?爺爺又要找我說話,你會陪著我吧?你不能離開我身邊。」

 

「嗚嗚。」小張發出兩聲輕微的鼻音,維克斯知道狗兒答應了,高興地貼著黑犬小聲說話。

 

這就是小張寧願冒險也要變成貓狗之類混入的原因,人們總是會對這些已經是家人般的寵物隨口抱怨機密或吐露心事。

 

「我好怕爺爺準備要把我送走了,我已經十一歲了,聽其他小鬼說沒有人超過十三歲還能留在這裡,大家常常十一、十二歲就消失了,不知道被送到哪裡?」

 

黑犬用鼻尖蹭著男孩的臉頰,眼睛卻看著藏在瀏海下的疤痕,燒傷從額側到眼角,即使經過精細的美容醫學手術還是看得出痕跡,可見當時傷勢不輕,維克斯特意用頭髮遮掩。

 

「這裡有好吃的食物,還有漂亮的衣服,我不要離開。」維克斯抱著黑犬呢喃。

 

維克斯還來不及說出其他話,管家就出現了,瑪茲達克指名要維克斯去書房。

 

男孩像是準備上斷頭臺般死命抓著黑犬的牽引繩,管家勸說幾次不果,只好讓他牽著黑犬同行。

 

書房乍看普通,充滿古典書香,但每處裝飾與櫃內書籍都價值連城,老大亨坐在沙發椅上繼續烤火,顯然寒冷的天氣讓他十分吃不消。

 

管家帶來男孩與黑犬,躬身行禮退出書房。

 

維克斯立刻丟下狗繩,走向老人。

 

「爺爺,對不起,我錯了。」男孩劈頭就跪下認錯。

 

「那麼你說說錯在哪兒?」老人注視著金紅色的火焰。

 

「我……對家庭教師不禮貌?」維克斯心虛的回想。

 

「說得更具體些。」

 

「我威脅要她滾蛋!我罵她是妓女。」

 

「還有呢?」

 

「沒有了。」維克斯垂下頭,將臉藏在陰影裡。

 

「所以,破壞米蘭妲的娃娃,打易卜拉欣耳光,說他是『恐怖分子』,這些你覺得都沒錯了?」瑪茲達克語氣平常的反問。

 

維克斯拚命搖頭,眼中浮現淚光。

 

火光照在瑪茲達克臉上,也雕刻出鮮明的陰影,從黑犬的角度看去,老人像是某種詭異的神像。

 

「四年了,你還是無法學會當一個孩子。」

 

維克斯猛然抬起臉,老人灼灼地看著他。

 

「你清楚怎麼威脅才能成功,我真的會辭退沒用的家庭教師,也知道妓女實際上的意思,你呢,不是發洩脾氣胡亂嚷嚷,而是明知故犯。最後說謊的技巧還進步了。」

 

維克斯忽然撲向老人要親他的唇。

 

「爺爺!我錯了!原諒我!不要趕我走!」

 

黑犬站了起來,老人無情地揮開男孩,男孩緊握拳頭,牙齒咬得咯咯作響。

 

「我是大人!我保護媽媽,我代替媽媽跟爸爸要錢!求爸爸回家睡覺!我被迫答應當爸爸的妓女!結果媽媽把我壓在瓦斯爐上,拿刀想要殺我!我沒有錯!」

 

「夠了。下禮拜你應當離開。」瑪茲達克下了決定。

 

「不──」男孩發出淒厲的哭聲,瘋狂扯著頭髮。

 

「放下手,不許傷害自己。」

 

老人一命令,男孩就像中了魔咒的木偶垂下雙臂,面無血色。

 

「別擔心,我替你準備了善良的收養家庭,他們會視你如己出,你會有好吃的食物,好看的衣服,一流的學校和工作機會,全新的背景,你只要不浪費,必定能有幸福的正常人生,起碼我送走的孩子大都是如此。」

 

瑪茲達克的話像燃燒的瀝青澆在男孩身上,他手腳一軟嘔吐出來。

 

維克斯爬回老人腳邊,眼淚大顆大顆落下。

 

「在你還不放棄訛詐我的好感和錯誤習得的獻媚伎倆前,我沒辦法給你想要的東西,維克斯,我們還要這樣耗多久呢?我得讓其他孩子也有機會挑戰我。」

 

「我不許其他人靠近你!我要你只當我的爺爺!你罵我打我都好!我會很高興還能看到你……」維克斯一邊抹淚哽咽的說。

 

「不可能的,小朋友。」

 

「那你把我跟外面那些狗綁在一起吧!吃剩菜剩飯也沒關係!沒有東西吃餓死都好!我不要離開!」維克斯緊緊抓著老人的褲管。

 

「我怎麼可能知道正常小孩子是什麼樣子?我不希罕你的錢!我不要漂亮衣服和好吃的東西!你告訴我怎麼辦吧?爺爺!你說什麼我都照做!」

 

「這一點你的確沒有錯,維克斯,但我要是知道怎麼救你就好了,起碼習慣普通的環境,或許你會慢慢好起來,把過去和這兒的生活再度忘掉吧。」

 

「我會死的!爺爺!看不到你我會死的!我會殺死我自己!求求你!」男孩歇斯底里地哭叫著。

 

瑪茲達克不語,半晌他像是拿男孩的任性沒辦法似的,歎了一口氣,揉揉著維克斯的頭髮,維克斯露出滿足的笑容。

 

「乖乖回去睡覺,我會考慮。」

 

男孩抽噎著離開後,老大亨注視著看似被溫暖爐火吸引,靜靜坐在角落的黑犬。

 

老人什麼也沒做,書房毫無動靜,窗戶外側卻無聲降下強化玻璃,一切出入口自動封死,剩下老人與黑犬單獨相對。

 

「終於可以安靜算帳了。」

 

瑪茲達克對黑犬說。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

 

阿德待在夢想交易所中坐立不安,他擔心小張的潛入調查情況,那太危險了!但是交易已經結束,小張沒有回到夢想交易所來分享結果的必要,他很有可能再也見不到那個年輕的自由撰稿人。

 

關於超級有錢人他只知道比爾蓋茲,瑪茲達克聽都沒聽過,下班想用電腦查資料,或許還可以聯絡羅斯奇幫他查出瑪茲達克的住址,小張說要混入那棟豪宅,結果網路居然壞了!

 

那他去網咖上網總成了吧?阿德興沖沖出門,結果又一腳踩進充滿夢想交易所的奇異小巷,捺ㄟ安捏?

 

阿德不信邪退回去關門開門重來,還是發生一樣的事,問燈先生和制服它們也支支吾吾說不清楚,難道店長故意要他跟其他分店店員聯誼?

 

總之阿德哪兒也去不了,他直接縮回店裡。

 

「可惡!哥布林該不會是想規劃整人大爆笑單元吧?」

 

幻想商人辦了份推廣地球分店的報紙,而阿德在前不久的比酷大賽上驚聞哥布林用了很多店員偷拍照在報紙裡,這讓阿德險些吐血身亡,但他沒有存款(因為某件蠢事爆光了),沒有工作技能,這輩子唯一稱得上有經驗和專業知識的領域,竟只有擔任夢想交易所的店員。

 

阿德在青都面前又叫又罵,發洩了一番,最後還是人窮志短的繼續留任。

 

但他從此非常小心陰險變態的老闆又拿他取材,上次和哥布林吵版權的事情還沒有下文,而且又不是錢的問題!你會想讓自己挖鼻孔和噓噓唱歪歌,還有……的畫面流傳到全宇宙外加無數世界嗎?

 

「除了我以外,其他連鎖店的同事就不是人了,宰洛又說工作時間不能在那條巷子裡走動,誰曉得他們啥時下班?」重點是阿德沒事也不想認識非人類,而且跟其他夢想交易所店員的來歷相比,只要是地球品種,連妖怪都算親切了。

 

他決定消極擺爛不出門,減低遇到其他店員的機率,反正窩在店裡又不會餓死。

 

「至少那顆魔藥有三天效力,小張遇到危險也可以變成動物逃跑躲起來,等店長回來再問他搞什麼鬼好了。」

 

阿德就這樣在店裡撐了兩天。

 

###

 

「好你個死哥布林!這非法監禁了吧!」網路和傳送門同時可疑地針對阿德故障兩天後,身為死忠的PTT鄉民,阿德瀕臨崩潰。

 

唯一讓店員稍感安慰的是,店長連續兩天都沒回來,而且客人少到幾乎等於沒有,就算偶爾出現一、兩隻,也是一看到人類店員就尖叫逃跑。

 

情況好像回到阿德剛當上店員那時,如今不同的是,阿德已經知道怎麼在店裡找樂子,幸好硬碟裡還有庫存,上班時間阿德打掃完店裡就到內心世界找詩人玩兼收租,詩人還帶他去妖獸都市冒險,讓阿德冷汗狂飆。

 

即使成功裝忙避開和陌生怪物同事聯誼互動的危機,阿德還是很擔心小張,他到底有無成功調查出那個富翁的祕密?

 

希望那個無法歡笑的客人不會受傷或者被滅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