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阿德很少用契約之羽請求柳汀還有一個原因。

 

當時柳汀將羽毛送給阿德後很帥地飛走了,阿德當然不可能馬上把他叫回來實驗羽毛功用,所以是經過一段時間後的無聊假日,想和柳汀聚聚,阿德才鼓起勇氣趁店長不在時使用契約之羽。

 

問題來了,柳汀沒說羽毛要怎麼用才能召喚他,反正夢想交易所會負責通知開門,阿德也就隨意揮舞羽毛喊出柳汀的名字,他沒想到,第一次使用的召喚方式就是公式登錄了。

 

「怎麼了?阿德,快點召喚呀!只有你才能用這支羽毛不是嗎?」

 

「我們還沒聽過比翼鳥的歌聲!聽說很不錯。」

 

阿德咬著嘴唇,豁出去站著用羽毛對空氣畫出五芒星大喊:「叭啦叭啦烏嘎嘎!我召喚你回來!神聖黃金之柳丁!」

 

「啊哈哈哈哈哈……」果然前輩們很沒良心地大笑了,連不苟言笑的宰洛也彎起嘴角。

 

阿德臉頰著火。

 

他只是不會魔法的普通人,有機會玩這種召喚術,除了燈先生以外四下無人,偷偷耍帥陶醉不行嗎?他只是想自嗨,為啥會被登記成固定發動條件?喵的一定是哥布林又陰他!

 

「沒關係啦!很棒啊!很有創意!」銀色夫人好心安慰讓阿德更想死了。

 

「呵呵,呼呼,你及格了,菜鳥,噗嚕嚕……」笑到嘶聲。

 

「我回去又多一個地球笑話可以跟客人分享,太好了!」

 

「我來幫忙加點特效,五芒星有光線比較帥氣。」

 

「可以拍個照紀念嗎?啊,我已經拍好了,禮貌上問問。」財塔說。

 

「……」阿德已經變成灰白,準備風化中。

 

「叮噹。」門鈴聲將阿德從尷尬中拯救出來,阿德正要去玄關迎接,一道身影已經飛快衝入店中,無視其他店員旁觀直接抱住阿德。

 

那人正是比翼鳥以人形出現時,穿著五色深衣的柳汀。

 

「阿德!好久不見!我沒想到還能再看到你!」柳汀又抱了一下才鬆開阿德,淚光閃閃道。

 

有必要這麼誇張嗎?雖然的確一陣子沒見了,但柳汀依舊漂亮得很無辜的臉,上次看到還比較成熟穩重。

 

「最近比較忙啦!我也不想打擾你們,法蘭西絲大人呢?你們不是固定都在一起。」

 

柳汀和謝蘊變成妖怪後是一身同命的比翼鳥,柳汀不管到哪,謝蘊一定是同時在場,反過來也一樣,但阿德的契約對象只有柳汀,他也害怕造成謝蘊的麻煩。

 

柳汀靦腆地笑了笑。

 

「侜張建議我們正式修行,這樣不但能延年益壽,也能得到更多自保的力量,我們有兩顆心,兩具魂魄,又是同時分身幻形表演,對妖力和肉身的損耗本來就很重,修行的時候我們必須輪流沉睡。」

 

阿德模模糊糊地聽進去了。

 

「所以現在是只有你一個人單闖天下,法蘭西絲大人先休息嗎?」阿德問。

 

「沒錯。」

 

柳汀也變堅強很多,阿德默默感念。

 

「所以阿德今天想聽什麼歌呢?」柳汀還是一直凝視著阿德,不時摸著他的頭髮或肩膀,好像在確定阿德的存在似,五官充滿感情。

 

如果不是早就認識柳汀,知道他其實很害怕和人接觸,現在只是真情流露,阿德早就喊非禮了。

 

但是謝蘊的沉睡說不定又刺激柳汀對安全毯的需要,他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比翼鳥妖怪,也不會再跟人類歌迷尋求安慰,柳汀一定是強忍孤單很久,店裡又有這麼多陌生人,他唯一能攀的浮木只有阿德才一次爆發。

 

看在柳汀情況特殊,也不是沒被黏過的阿德決定,被摸兩把就當售後服務算了。

 

「這是我的朋友柳汀,柳汀,這是我的前輩們,同樣都是夢想交易所的店員,但不在地球工作。」阿德把黏在身上的比翼鳥介紹給交易所前輩。

 

「哦,你好,比翼鳥。」店員們很友善,柳汀也慢慢恢復藝人風度。

 

「我們在下班聚會,前輩們說想聽地球的歌,我是都好啦!看你有什麼想唱的都可以,我去幫你調飲料。」阿德鬆了口氣說道。

 

於是柳汀輕輕鬆鬆唱起歌劇,他的歌喉要分飾男女聲甚至多角色都不成問題,阿德為柳汀的表現自豪,夢想交易所店員們與銀色夫人也安靜愉快欣賞著。

 

接著的表演愈來愈輕鬆,店員們教柳汀不同世界的歌曲,他們還煞有其事的合唱,正當氣氛達到熱烈高潮時,幻想商人忽然出現。

 

「回去了,臭阿德,都是你浪費我的時間。」店長手持懷錶,挺直腰桿宣布道。

 

「回去哪裡?」阿德一頭霧水。現在就是在店裡了。

 

「少廢話,跟我走!」幻想商人在眾多店員面前,更是霸氣全開。

 

阿德再笨也知道不能在宰洛以及一干店員前輩面前跟哥布林嗆聲,只好從吧檯繞出來。

 

「對不起,柳汀,下次再找你玩。」阿德瞪了一眼哥布林,柔聲對白髮青年說。

 

結果柳汀真的哭了,他用指背抹去淚水。

 

「還能再見一面,我已經很滿足了。」柳汀說。

 

「你在立死亡Flag喔?別鬧啦!」阿德以為他在開玩笑。

 

「當然還會再見很多面!」哥布林一直催他,阿德只好拚命跟柳汀揮手告別。

 

柳汀朝他揮手,露出懷念又痛楚的微笑送阿德離開。

 

阿德被店長拽住衣領,不得不彎腰跟著走在交易所店長專用道路裡,很快店長又帶他拐進長著青苔的小巷子,一路上哥布林沒有說話,只是散發冰冷的怒氣。

 

阿德忽然想起還有件重要的工作沒做,叫了一聲。

 

「店長!我還沒幫小張送文件!」都是死哥布林害他不能用任意門,阿德本想等店長回來再問他大門是不是故障,結果前輩們一湧入,場面太亂就忘了這件事。

 

「我會派人去送,從現在開始,給我閉嘴。」幻想商人不由分說的命令,阿德只好乖乖照辦。

 

走著走著,光線變暗,空氣溼度高到令人難受,阿德不斷吸著鼻子,這幾天的回憶開始變得模糊。

 

他忽然很不安,想問哥布林為何把他關在交易所裡四天?但喉嚨出不了聲音。

 

幻想商人愈走愈快,阿德明明快受不了了,還是被店長輕鬆地拖著移動,阿德只能緊緊握著銀色夫人送的紅髮帶,有些細小的碎屑不斷從指縫中流失,像是從海邊握了一手沙,結果走沒多遠就洩光了。

 

不要!那是他的!

 

……他的什麼?

 

阿德滿腹疑惑,頭腦嚴重昏沉,甚至分不清雙腳是否還在走動。

 

###

 

砰的一聲,阿德從床鋪上醒來,他在作夢嗎?

 

阿德將右手舉到眼前一看,他還緊緊握著一條簇新的紅茶色髮帶,何時多了這項物品?

 

剛剛店長忽然把他從店裡抓回阿德的公寓,再之前的回憶呢?

 

想不起來。

 

阿德搖頭晃腦坐起,才發現幻想商人就站在床角,嚇得縮成一團。

 

「店長!你怎麼會在這裡?不對,我剛才應該在店裡。」阿德很確定他應該沒睡著,但時間感好混亂,難道是白日夢作到分不出現實嗎?阿德有時候和詩人去內心世界玩也會產生這種錯覺。

 

「今晚你給我待在家調整『時差』,明天第一道曙光時,太陽殿下會來幫你健康檢查,提前到場,不然你就死定了。」店長冷酷的下達指示。

 

「那我睡宿舍就好啦!而且這樣時薪怎麼算?」平常要請假還請不了,其實能離開交易所像一般人那樣生活阿德也很高興,但今天、現在並沒有特別想出去玩,而且睡覺時間待在店裡還能賺錢!

 

店員當然覺得不公平!

 

「要算錢是吧?你在我的房間裡製造了多少髒亂,心裡有數。」每當店長的聲音像絲絨一樣時,就表示他準備讓店員的存款大出血。

 

「不用了!家的溫暖!讚~」阿德識時務的抱著枕頭說。

 

的確有薄弱印象他在心想事成房間裡變東西,而且平常就有好多次創造失敗,又懶得直接把垃圾拿出去丟,就偷偷塞在床底準備一次整理。

 

糟糕,被發現了。

 

以為店長終於看不過去要清查宿舍,阿德頓時恐慌起來。

 

「店長!怎麼會有這條紅絲帶?」轉移目標!快!

 

「銀色夫人額外又送你的。」店長不高興的說。

 

「噢,謝謝。」心中浮現某些輪廓,卻是被反覆擦拭的鉛筆痕跡,已經極之模糊。

 

幻想商人冷哼一聲離開,阿德坐在床上研究那條紅茶色髮帶,但不管什麼感覺都像深海下的小沙粒,微小而遙遠。

 

彷彿從未存在,卻染遍手心的月光。

 

 

 

尾聲

 

瑪茲達克的莊園書房中,年邁的主人正坐在單人沙發中烤火,銀白虎斑貓則趴臥在老國王腿上,占據了最完美的位置。

 

老人撫摸著貓兒柔滑的毛髮,難以想像這頭靈巧嬌小的野獸裡藏著一個人類靈魂。

 

或許想要治癒世界,必須先治癒自己,想要治癒自己,就必須研究如何不會傳染或盲目傷害的方法,研究的過程或許也能順便治癒別人。

 

他這樣想的同時,痠痛咬著骨頭也咬著大腦,那是跟著歲月累積來的深深疲憊。

 

「貓是不會笑的動物,但為什麼我總覺得你在笑我活得不怎麼樣?我可是幸運的瑪茲達克,起碼那本騙錢的傳記這麼寫。」

 

有時候,必須把美藏起來,甚至得把自己藏起來,應該是能無害地分享的美,一但被某些人殘忍的割取掠奪後,留下的廢墟或腐爛傷口又滋長出更多惡靈和毒素。

 

作為人類,小張還是無法開口,承認他被瑪茲達克吸引這件事。

 

不只是被他的祕密吸引,也被他凝視人生空洞的理智瘋狂撼動。

 

小張第一次生出優越感,一個高高在上的老國王向他傾吐內心,就在那一瞬小張明白他可以改變這個人,根據他的靈感,絕對輕而易舉。

 

這一次或許不會再失敗了,幫某個人得到少許的幸福,讓張天賜不再因為一無是處而痛恨這個世界,痛恨自己的出生。

 

「過去我做得很糟,其實沒必要對那些孩子如此嚴厲。其實我只是想從他們口中聽到一句『我不想說,我知道怎麼做。』好讓我放心他們將來不會被其他人欺負恫嚇,知道守護自己的價值。」瑪茲達克喃喃自語。

 

「但只有維克斯大膽的違抗我,而且方向錯得很厲害。」老人苦笑著。

 

「當時你問的沒錯,我的確想把孩子改造成我想要的樣子,我希望他們強壯、自由、靈巧美麗地活下去,當修車工人或門房都無所謂,只要不再認為自己是汙點,任人擺布放棄反抗。如果他們無法成為普通人,那麼就當比普通更優秀的人吧!」老大亨輕聲許願。

 

『我想孩子沒有誤會你的意思,只是太想讓你滿意反而膽怯笨拙了。』銀灰虎斑貓的眼神彷彿這樣說。

 

當貓的好處是,就算什麼都不說,人類還是會聽到大致正確的回答。

 

「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認得出來。但是為何要變成貓呢?」一人一貓獨處時,瑪茲達克問虎斑貓。

 

「我總不能讓貓當繼承人,好吧!我知道你也不希罕。那麼,就不能是壽命更長的動物嗎?像是烏龜或鸚鵡。現在這樣,我只要死皮賴臉一點,還可以活得比你久。」

 

小張只是舔了舔老人的手背,懶洋洋地將下巴枕上去拒絕回答。

 

許多絕望的裂痕悄悄再生,那是他未曾期待的幸福,但是在這之前,小張已經下了最終的決定。

 

因為他想跟那個祕密一起沉睡在寶庫裡。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