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晨光閃閃的湖畔,阿德被太陽曬醒,猛然想起昨晚青都把贏到手的羊駝繫在狐閣團隊的營地中,統一由專人看守,那他迷迷糊糊覺得好冷抱著的可愛草泥馬到底是誰家的?

 

或者驚悚一點問,他抱到誰了?

 

「阿帕契克塔?對不起!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阿德轉身看羊駝就在他後面,連忙不停道歉。

 

說起來阿帕契克塔回到高山湖泊後也很忙,晚上並未恢復人形,大概有她的考量。

 

「沒關係,只是寒冷倚靠的話,我的年紀大你很多。」她大方的說。

 

「人都走了耶!」阿德看向淨空的岸邊,昨天種種情景猶如夢幻一場。

 

「主人很高興,她說這兒許久沒有真正的熱鬧,可以抹掉之前被人類調查隊入侵的汙穢。」阿帕契克塔說。

 

阿德看到岸邊又停著三艘簇新的蘆葦船,明明不大的湖卻有這麼多艘船,不會用不完嗎?而且住這兒的人應該也不需要用船交通了。

 

「那是狐狸首領來到這兒第一天跟我們訂購的作品,扣除我負責去帶領你們,其他姊妹一入夜就開始割草編織,終於及時趕出來了。」阿帕契克塔說。

 

侜張要的?這傢伙還是老樣子,買紀念品也要大手筆。阿德又妒又羨。

 

「主人命我來傳話,夢想交易所如果要抽獎的話,她差不多準備好了。」

 

阿德一聽緊張起來,都怪市集太有趣,而且阿德幾乎沒花錢就買到一大堆超棒的寶貝,都忘了夢想交易所的工作還沒收尾。

 

「店長呢?」結果跟狐狸混在一起的店員完全遺忘哥布林的存在,最後印象是店長威風凜凜獨自乘船去釣魚,一副擾我者死的氣勢。

 

阿帕契克塔沒有回答。

 

這個問題本來就不該問她,但阿德根本抓不住那個綠皮怪胎老闆的行蹤想法,只好七上八下先跟阿帕契克塔去見湖中女神。

 

店長應該先過去了,想也知道他不可能等阿德。

 

才剛走上湖面他們先遇到了欲言又止的維拉科查公子。

 

「早安,你身體還可以吧?」阿德問候湖中女神的兒子,前幾天把白色小海馬裝在釣魚冰箱裡又搖又晃的趕路,換成阿德他早就暈死過去了。

 

「謝謝,給你。」維拉科查公子下定決心,將他的畫像遞給阿德。

 

「這麼珍貴的東西,不用了啦!」阿德連忙推拒。

 

「媽媽,委託你們,我得到幫助,男子漢,不能不給謝禮。」維拉科查公子雖然不太習慣說話,但還是努力把意思傳達出去了。

 

雖然在一般人眼中那塊彩色畫布可能不值錢,但對湖中居民的維拉科查公子卻是非常困難才得到的寶貝,就跟黃金寶藏在人類眼中的吸引力差不多吧?

 

青都好像說過,拒絕的話很不禮貌,而且對方會傷心生氣。

 

但阿德是真的不需要女神兒子的戰士沙龍照,而且小海馬還比較可愛。

 

「我會記得你,一隻手的人類,還有狐狸味道的人,你們也要記得我。」維拉科查公子說。

 

原來他的願望僅僅是這樣,阿德看著高山湖泊,女神這支種族已經和大海裡的同類失散許多年,平常只能過著冷清寂寞的生活。

 

阿德考慮片刻,還是伸手接過維拉科查公子的珍貴收藏。

 

「等放假我會帶數位相機過來幫你照相,然後做成等身大的防水海報掛軸送你,謝謝。」阿德揮揮畫布,維拉科查公子抿抿唇,有點害羞,沉入水中消失不見。

 

阿德跟著阿帕契克塔抵達湖心以後才發現只有他一個人。

 

湖中女神已經等在那裡了,阿德瀑布汗。

 

「抱歉,我們店長還沒到,可以再等他一下嗎?」

 

湖中女神點頭,於是他們又一起等了一會兒。

 

高山湖泊上的太陽把阿德的臉曬得很痛,湖岸邊又沒有樹,店員想起天狐自備的遮陽傘,此刻真想去搶一把來。

 

雖然湖中女神沒有不耐煩,但阿德很難撐下去,他快中暑了,再說哥布林這樣也很異常,他不是最怕商譽受損?

 

阿德試著用心電感應呼喚店長,徒勞無功。

 

店長常常懶得跟地球客戶交易就把阿德踢去負責,他可能臨時被大客戶CALL離地球,而且阿德人也在現場了,有夢想交易所的成員在,理論上就能完結交易。

 

要不要幫店長代抽獎呢?哥布林本來就沒興趣,還是阿德盧他,他才把湖中女神的案子接下來,更將阿德當成狗不理的包子,自己跑來跟侜張度假釣魚,想到就不爽。

 

阿德被曬得口乾舌燥外加頭痛,狐狸們滿載而歸,剩下他一個人,哥布林也不在,店員本就有些惴惴,只想快點回店裡洗澡睡覺。

 

再者,他們本來就說好早上回去,現在時間都要超過了。

 

「店長──你再不出來我就要幫你抽獎了?」阿德朝虛空大聲問。

 

「沒有回答表示不反對囉?我要抽了!要抽了喔!」

 

店長遲遲不應,阿德賭了!

 

「女神大人,我代表本店參加妳的抽獎。」阿德深呼吸,其實有些暗喜在心。

 

不曉得會抽到什麼獎品呢?

 

湖中女神舉高雙手,天空聚來烏雲,陽光隱沒,雷聲轟隆,轉眼高山湖泊的光明面已然消失,大雨將至,空氣暈滿遠古神祕的氛圍,阿德身處施法現場,更是滿心敬畏期待。

 

湖水散發出幽光,女神背後緩緩升起兩道頎長身影,閃閃發亮。

 

阿德嘴巴開開,變成鹽柱。

 

一個穿著金色短髮緊身長衫,頭上纏著類似髮辮的飾品與兩支長羽毛,膚色雪白,有如太陽神化身露出可口胸肌與結實小腿的戰士店長;一個則是保留銀色長髮與長袍,膚色略深,纖細知性,彷彿月神使者般眸光如水的祭司店長,兩個人形店長均在湖中女神身後擺出守護她的姿勢。

 

金色或銀色,今晚你要哪一個?不管哪一個滋味都很不錯哦~

 

兩個女神所設計的優化店長複製品臉上的笑容都傳達出這種明顯的暗示。

 

「為什麼獎品是這種玩意?」阿德崩潰。

 

「我無法接近夢想交易所的店長,但他另一個人類樣子的確給了我靈感,我將賦予獎品靈性,可以進行簡單的對話、戰鬥以及手工藝,很棒吧!」女神舉起雙手,兩個店長分別執住女神的手親吻。

 

原來店長乘蘆葦船釣魚時,看著無垠的夜空有如寧靜海陛下眼中永恆的黑暗,又如她的長髮柔柔的延展到大地盡頭,幻想商人就在這綺麗的妄想中釣魚同時進行看流星許願的地球習俗。

 

一顆流星劃過店長頭頂,他為了延長許願時間往後仰,不小心掉進湖裡。

 

被冰涼湖水包圍,原本打算馬上浮出水面的店長,卻被湖水的幽暗吸引,於是靜靜往下沉,睡著了。

 

如同店長的意識比鋼鐵岩漿還要頑強灼熱,他的睡眠也是連神都無法輕易碰觸的狀態。

 

但再強大的靈魂都難以逃脫夢的絲網,對幻想商人而言,那又是個他非常想要完整得到手的美夢。

 

畢竟真正的睡眠對幻想商人而言是浪費時間的事。

 

來到地球之後,直到今天,店長才終於作出了第一個有寧靜海陛下在裡面的夢境。

 

沒人知道幻想商人會沉睡多久,正如他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睡著一般。

 

阿德再怎麼呼喊,店長都不會聽見了。

 

「來,金色或銀色的禮物,選一個。」湖中女神說。

 

「欸?是二選一嗎?」阿德強忍滿身冷汗看向那兩個眼神還在不停漏電的魔幻帥哥。

 

「沒錯。」湖中女神走向阿德,也把金銀版店長帶得更近,好讓阿德能仔細挑選。

 

「為什麼會是兩個店長?」阿德一看到就很在意這點,獎品的話做一個就好了不是嗎?

 

「看見那個樣子,我產生了許多靈感,乾脆做出兩個讓你們挑,剩下那個我留下來自己用。」湖中女神抱胸理所當然的說。

 

「……」麥鬧啊!誰想要那種等身比例店長娃娃?還有女神不知道店長是真的有能力毀滅地球!

 

是說湖中女神還想怎麼「用」?阿德決定死都不去想比較好。

 

「那個,我們店長很在乎智慧財產權還有形象問題,友善紀念他應該會通融,但其他的話我真的不敢保證。女神大人,拜託妳好好對待店長的公仔,也是為了大家好。」阿德憂慮的建議。

 

「好吧!」湖中女神有些失望的說。

 

「但你也得挑一個,我們的交易才能結束。其實兩個我都喜歡,真不知該選哪個較好,所以讓命運來決定誰可以留在我身邊。噢!我的陽光!月影!」女神忍不住回頭呼喚她幫金銀版店長複製品取的名字。

 

店員強烈頭痛。

 

「我只要那個綠色的店長!可不可以告訴我他的下落?剩下的我自己想辦法!」

 

女神臉上綻放光彩,陰霾天空也漸漸放晴。

 

「這個意思是,你們打算放棄抽獎資格還有獎品嗎?」

 

誰曉得湖中女神會創作這種獎品!雖然她有言在先,交易代價就是未知的抽獎驚奇,但這根本是驚嚇了!

 

就算被店長罵阿德也認了,但他認為店長那麼自戀,看到湖中女神把自己的形象改造得不倫不類,舉止還那麼假掰,鐵定會生氣,為了這座高山湖泊的安危著想,阿德還是硬著頭皮挺身而出。

 

「對,我代表夢想交易所放棄這次的收入。」阿德抹抹臉,女神也不是故意的,她不知道哥布林是那種彈顆鼻屎就可以把高山湖泊變成隕石坑的危險生物。

 

「這怎麼好意思呢?小弟弟,你是我們母子的恩人,讓我也給你額外的獎勵。」湖中女神說。

 

「我很擔心我們老闆,妳剛剛說知道他在哪裡,這個情報就非常好了,拜託!」店員趕在湖中女神也丟出金銀版李明德前拚命要求。

 

「幻想商人就睡在我的湖底,其實他要留下來我也不介意,這個樣子比第一次看到時好多了,我可以繼續創作更多不同風格。」湖中女神愉快的音調在阿德腦海中瞬間建造出恐怖的幻覺帝國。

 

「好的,謝謝!」阿德說完走到石頭陰影處蹲下,開始想辦法。

 

阿德想破頭還是無計可施,跟著哥布林辦事也這麼久了,阿德很確定,就算老闆自己睡過頭,也會牽怒員工沒叫醒他,哥布林的日常言行總給阿德一種混蛋大少爺的感覺。

 

「阿德?你那邊有麻煩了嗎?」

 

阿德猛然抬頭,才看見青都站在面前,但他換了個紅色且沒有開口的詭異面具。

 

「你不是跟侜張他們回去了?」連侜張訂的那三艘蘆葦船都載滿貨物,狐狸們還真是買了不少,阿德看他身上大包小包,還戴著阿德標到的羽毛頭飾,心裡相當不好意思。

 

題外話是,阿德的出價都成功了,這也是他始料未及的事。

 

「這是我的式神,因為商隊有更多人幫忙守護比較好,我只好先走了,抱歉,阿德。」

 

「怎麼會呢?那是應該的。」阿德回道。

 

「這是阿德的貨物,我幫你整理好,方便拿回去。發生什麼事?」青都遙觀發現大家都踏上歸途,阿德卻一個人蹲在湖畔發呆,擔心他工作上出問題。

 

「太好了!謝謝!」阿德振作起來。

 

這麼多東西只能開門請青都的式神幫忙提進去了。

 

開門……差點忘記有這招!這時候就該請前輩出馬!

 

阿德連忙召喚夢想交易所大門,讓青都的式神進去卸貨,同時向燈先生描述原委。

 

「燈先生,你有沒有辦法叫醒店長?」阿德不想潛到湖底,話說他也沒這本事。

 

燈先生遲疑,果然接近睡覺中的哥布林很危險。

 

不過夢想交易所的地球分店也真的沒其他人才了,身為前輩,燈先生還是帥氣地離開崗位,跨出大門,處理這道意外難題。

 

人類店員跟前跟後,一心期盼觀摩前輩難得出手的隱藏實力。

 

燈先生走到岸邊,金屬骨架忽然塌軟,以燈罩為中心,變成水母形態潛入湖中,簡直就是科幻電影中的外星異形!太酷了!

 

過了一會兒,燈先生又走回岸上。

 

「我的燈光無法照進店長的夢,或許得委託惡夢大人。」燈先生回報它的探勘結果。

 

「怎麼辦?總不能把店長丟在這裡。」阿德狂抓頭髮。

 

「拜託無先生把店長搬進去可以嗎?」

 

無恥之口是交易所保鑣,來到相對威脅性低的地球,不知不覺就只能窩倉庫打發時間了。

 

阿德印象最深的是無先生可以把所有存在吞下去,吸收一些抽象和負面的成分,平常店長也會進去做SPA,現在就當哥布林在做SPA,先吞進去移入店裡,然後找專人來叫他起床,應該較為可行。

 

燈先生同意阿德的提案,阿德不知兩位前輩如何溝通,但姑且是橋好了,巨大透明沙蟲外型的無恥之口飛出來,鑽入湖泊中,不多時,肚子裡裝著店長飛回來。

 

沉睡的哥布林還是張著血紅色大眼睛,像標本一樣靜止不動,有夠恐怖!

 

「謝謝你,青都,有機會再一起吃飯,我們先去處理店長的事。」阿德探出大門對青都的式神道別,看到他點頭揮手,阿德才放心關上夢想交易所的大門。

 

※※※

 

哥布林這次故障得特別嚴重,阿德顧不得到店長情敵家求助事後哥布林會發飆,幸好惡夢正在客廳啃蝦味先看卡通,二話不說答應幫忙。

 

「惡夢,你看我們店長的樣子,要怎麼辦?」阿德擔心地看著被橫放在單人沙發上的幻想商人。

 

黑髮紫眼的男孩搓著下巴俯低審視幻想商人。

 

「店長的眼睛這樣張開不動好漂亮,像紅寶石一樣。」這是惡夢大神的感想。

 

你到底看到哪裡去了?

 

感受到店員在背後發射強大的怨念電波,惡夢回頭一笑,摸摸鼻子。

 

「我再深入一點試看看,要看見店長的夢,尤其是正在發生的夢可不容易,再也沒有比他更懂如何保護所有物的存在了。」

 

換句話說,惡夢固然能力強大,但趁人不備才是他的作風。

 

惡夢湊得更近,兩人的額頭幾乎要貼上,惡夢露出玄妙的笑容,站直身體回味著。

 

「怎麼樣?」阿德問。

 

「簡單簡單。」惡夢搖著手指。

 

「但是現在叫醒他的話,後果我不負責哦!身為夢之國的特使,得說我們希望夢境盡量完整,所以自然醒對靈魂和身體都是最好。」

 

「店長什麼時候會自然醒?」阿德直覺哥布林和人類的作夢時間會差很多。

 

「這就不敢保證了,人類通常會因為外在環境影響和生理因素而甦醒,夢裡的時間不規則,非人種族只要素質夠好,也有可能睡了幾百年,只是在夢一場幸福的下午茶,有的神還夢出許多世界呢!千萬億年也有可能。」惡夢給出專業回答。

 

「那樣不行!交易所還要營業耶!馬上叫醒!」曾被店長用各種手段痛苦地弄出被窩的阿德立刻想要「報答」老闆。

 

「好吧!」惡夢扠腰吐了口氣。

 

「但是先把『和平之香』借我,以防萬一,我不知道店長的起床氣重不重?」

 

多虧惡夢還知道要小心這個,阿德趕緊拿出真愛殿下送他們的禮物。

 

惡夢將那顆小小的鏤空銀球放在店長胸口,然後趴在幻想商人肩膀上小聲說話。

 

「店長!沒想到你想跟影兒做那種事情……嘿嘿嘿!」

 

冷光馬上回到哥布林眼中,幻想商人瞬間彈坐起來,臉頰處的墨綠色皮膚隱約出現可疑的深色。

 

「沒有!我沒有!」店長立刻反駁,發現他已經回到店裡。

 

「阿德!怎麼回事?交易的抽獎機會呢?」

 

轉移注意力啊?靠!阿德鄙夷的想。

 

「湖中女神提供的獎品太那個,那時候你又不見,我就放棄獎品了。」阿德說。

 

「什麼?」店長拉長臉。

 

「你明明那麼討厭人類的樣子,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選,不然店長你說想要金的還是銀的嘛!」

 

店長眨了下眼,獲知獎品內容,但他還是不爽。

 

「笨蛋!我可以當紀念品!這是我在蠻荒地球的冒險證據,你卻給我多事放棄?」店長開始計算要扣多少阿德的薪水。

 

接觸地球有一段時間,幻想商人也培養出觀光客的胸襟,出門度假就是要做些自我突破的蠢事記錄,並且穿戴當地名物拍照留念,比如說印有「綠島的天氣,幹,好熱」的帽子T恤或者「行車平安,十分幸福」(註)的天燈吊飾。

 

「店長!我不是真的放棄,我有用獎品來交換你的情報!不然我怎麼知道你睡在湖底!」阿德據理力爭。

 

「而且女神招待大家吃東西和交易場地,店長你也有到湖裡釣魚,這樣大家都有開心到呀!」

 

「可是我在這場交易沒有得到……」幻想商人想起他畢竟作了個跟寧靜海陛下相關的美夢,只好把話吞下去。

 

「總之,這是無能的藉口!你給我好好反省!」店長繼續數落。

 

好在昨天賺了很多,阿德對店長雞蛋裡挑骨頭的廢話已經能左耳進右耳出。

 

下班後阿德回到心想事成房間,愉快地整理戰利品,並分配哪些適合送給朋友。

 

旅行的醍醐味果然就是血拚和送禮物呢!

 

店員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亞馬遜叢林裡的研究所被不明反政府勢力摧毀所造成的長遠影響是,握有雨林資源的周邊國家無形中避免了因國際財團與黑道和本地政權間爭奪利益爆發的數場內戰,這是當時的阿德和青都沒想到的事。

 

※※※

 

註:舊稱「十分寮」,以天燈文化為傳統的平溪鄉中的一處小村落,當地著名的景點為十分瀑布與鐵軌老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