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可以進去看看嗎?」稚茗聽阿德說已經有很多人類去夢想交易所消費過了,他還認識離奇失蹤的國際巨星謝蘊跟柳汀,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抱歉,規定有需要也付得起代價時才能進來我們的店,目前你好像不符合客人資格。」而且跟幻想商人不一樣,只要是下班時間人在交易所外面,阿德就不喜歡進入店員的角色,他沒有店長那麼企業戰士。

 

不過這次是阿德愛現自己起的頭,只好當成業務推廣了。

 

「以後有需要的話,歡迎來本店選購夢想,我會偷偷給你優待啦!」

 

「真的不行嗎?我現在就有需要!不然也不會來這邊放天燈。」稚茗猛然意識到這是千載難逢的超展開機會,雖然放天燈失敗了,但出現一個會帶來奇遇的配角型人物,小說卡通都是這樣演,接下來就是遇到各式各樣奇幻世界的可愛女生,可能還有想要征服世界的黑暗勢力(然而裡面也會有正妹反派),總會有一個是他的真命天女。

 

既然不可能的現象已經發生,不把握機會是傻瓜,而且這個夢想交易所店員還很好溝通,就算只是多交談幾句,下一本同人誌題材也有著落了!

 

阿德搔搔臉頰,愛莫能助。

 

「奇怪,既然你是夢想交易所的人,專門幫人實現夢想,幹嘛還來這邊向老天爺許願?」稚茗又發現一個不合邏輯的地方。

 

「夢想在我們店裡是商品,而且我們店長什麼代價都可以除了收錢,有句話說:『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這一點你千萬別鐵齒。」

 

站到腳痠了,阿德索性蹲下來,稚茗也學他的動作,用手電筒照著兩人之間的地面。

 

「反正會在這邊遇到算是有緣,既然你不怕我們,我把夢想交易所的事跟你介紹也沒差!打個比方,我們的情況是想脫團對不對?」阿德豎起食指說。

 

「嗯嗯。」

 

「我們店裡就有『愛情』、『戀人』、『男/女朋友』、『老公/老婆』、『奴隸/主人』、『春夢』、『靈魂/性伴侶』、『親熱天堂』──某個充滿色情的內心世界這些相關商品,但是光是第一個『愛情』就要拿命來換,最便宜也是十五年壽命起跳,其他的代價也很麻煩啦。」本身就有這種需要的店員當然是把倉庫裡有的商品都參考過了,痛定思痛還是認為靠自己慢慢找比較安全。

 

「聽起來好恐怖。」大概是店員的聲音太過陰沉,稚茗的遐想蕩然無存。

 

「對呀!有些是綁定後不能放棄,還有上面我說的那些還不見得是人類或活人。」

 

阿德點頭,這種交易萬一不小心就完蛋了。

 

「這麼說來,你也見過鬼和妖怪了?」稚茗想起他還有其他生活中的麻煩待處理。

「豈止這些,還有天使惡魔跟吸血鬼!」阿德一派見識過大風大浪的老大哥樣。

 

難得遇到比他小,反應態度又這麼良好的同類,阿德忍不住開始自我吹捧。

 

「那就算我進不去夢想交易所,可以直接請你幫忙嗎?」稚茗期盼地看著他。

 

「啥米?」阿德僵了僵,開始覺得麻煩。

 

「我們學校最近鬧鬼,受害者是我的學姊,我又不相信這個,不知道去哪裡找道士和法師。」而且身為一個美術系大學生也很忙,光是為了下下個月的系展和作業,稚茗就得趕出三十幾件作品。

 

「降妖除魔看風水這些我不懂,而且除了店員工作需要我也沒有法力喔!」阿德連忙撇清。

 

「至少看看也好,這種事情你總比我們普通人有經驗吧?而且我的學姊們人很漂亮又很好,不管怎麼樣,希望你可以幫我安慰她們。」

 

鄉民嘛!大家都有類似的寂寞與孤獨,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阿德被打動了。

 

稚茗會這樣急切地央求他,除了他們真的很投緣,可能沒有其他求助的朋友外,將心比心,過去的阿德也是這樣,連牆壁漏水掉漆都不知如何是好。

 

再說,中理大學的文學院女孩,不就是阿德夢寐以求的正常女生了嗎?普通時候要閉俗的阿德去搭訕女生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現在卻有一個小丘比特主動要幫阿德打入內部,還是連挑剔的鄉民都認證過的品質保障。

 

就算不是中樂透,起碼也是發票頭獎了。

 

「你比我大兩歲,剛好跟學姊她們差不多,就當交個朋友,總比我們盲目對老天爺許願要實在。」一旦切換為同類模式,鄉民們都是友善熱心又舌燦蓮花的。

 

這句話正中阿德下懷,更加難以抗拒。

 

「好……好吧!只是看看的話沒問題,只能在我下班時間。」

 

於是稚茗與阿德交換手機與MSN,約好適當時機在中理大學會面。

 

※※※

 

三天後,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阿德走進中理大學的三峽新校區大門,第一眼是大片空蕩草坪,以及有如矩陣對稱分布的新校舍,包著鷹架還在施工的圖資大樓,整齊是真的,但全部都是灰白色的方正外觀,直覺少了點人氣。

 

因為白天要上班,阿德先請稚茗幫他拍攝簡單的校園記錄片好作為參考。

 

媲美運動公園的寬廣草地,部分泥土裸露還沒作好綠化工程或草草急就章,空蕩蕩的停車場,圍牆外又是大片荒地和預售屋,放眼望去才剛剛要開發成大學城,不見學子在走廊或樹蔭下談論學問,籃球場更缺少揮灑汗水的青春身影。

 

一切空空靜靜,彷彿模型,光是在電腦裡看就已經有點恐怖了,晚上進入更是讓人發毛。

 

學歷只有高中畢業的阿德對大學內到底長什麼樣子也很好奇,光是跨進校門心兒就怦怦跳了起來。

 

稚茗帶他來到社團大樓,阿德只有高中時礙於學校規定參加過雞肋無味的文學欣賞社,難免像鄉巴佬東張西望。

 

「你還穿著西裝,這樣太酷了吧?學姊會以為你在Cosplay。」稚茗看著全身正裝的阿德羨慕的說。

 

阿德有點不好意思。

 

「還好啦!這是店員的戰鬥服,店長規定出任務要穿制服才算薪水,另外制服也有很多功能。」阿德只是說出實話。

 

「真的嗎?例如呢?」

 

「可以翻譯很多語言,大概阿飄的話也翻得出來,假使你們這邊真的鬧鬼,我穿制服比較方便跟對方溝通。」阿德硬著頭皮說。

 

其實不穿的好處是眼不見為淨,阿德不想承認他出門穿制服主要是懶惰,自動裝備功能對只能單手穿衣服的阿德真的很方便!梳個頭髮十秒鐘搞定出門!

 

他們來到四樓的動研社,這是一間小小的社團教室,裡面貼著各種動畫海報,還有一臺電腦,果然已經有三位願意出面說明情況的女孩子等在那兒。

 

阿德簡單自我介紹,來說明的三位學姊因為事先有透過稚茗打點解釋,沒把阿德當成外星人參觀,問些莫名奇妙的問題,光是這一點就讓阿德欣賞,他喜歡理性的女生。

 

被稱為晏君學姊的動研社社長挽著一個俏麗的公主頭,並在臉頰邊垂下幾縷波浪狀的瀏海,穿著連身裙和高跟鞋,目前大四,準備留在母校考中文研究所。

 

傳聞晏君學姊和漫研社社長曾有過一段情,但理念不合,就是她率領其他不同年級的學姊跳槽到動研社,是位高雅又有威嚴的女性。阿德原本還懷疑稚茗跟這些優秀女生同社團怎不會心動?實際看到果真是連他也不敢高攀的冰山美人。

 

晏君學姊倒沒有遇到靈異現象,但基於社長的擔當也介入關心,真正受害的是另外兩名叫丹絲與韻真的學姊,以及不敢實地接觸夢想交易所店員的其他人。

 

「妳們的名字都好有氣質呢!」阿德看著如黑貓般嬌小靈動,膚色微黑的丹絲和笑瞇瞇如鄰家姊姊的韻真發自內心讚美。

 

「這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晏君學姊說完,開始讓社員解釋她們遇到的怪事。

 

首先分享的是歷史系四年級的丹絲。

 

「有一天晚上,大概七點半的時候,忽然接到師母的電話,要我幫忙確定老師下落,老師有心臟病,前陣子才住院過,我很緊張立刻跑到八樓研究室找人。」丹絲比手畫腳的說。

 

「然後呢?」阿德專注地看著她。

 

「走廊上的電燈是聲控式,明明是新大樓,但有時候會忽然暗掉,當時一出電梯整個走廊一片漆黑,我好不容易把電燈打開,然後沿著研究室一間間敲門。」丹絲說。

 

「總之,我來回確定兩次,半個人也沒有。正當我回到電梯前,忽然想起來系辦旁邊的小雜物間,雖然覺得老師不太可能在裡面,我還是走回去確認。」丹絲說到這裡停下來,眾人吞嚥口水。

 

「當時八樓很安靜,連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雜物間忽然傳出跟我剛剛找人時節奏一模一樣的敲門聲,那種有人從門板內側用手敲的聲音,咚咚咚咚咚!」丹絲模仿那道詭異的聲音。

 

「我嚇得直接從逃生梯衝下去,還在轉角的鏡子看見綠光人臉,我們早就跟系上抗議樓梯間不要放鏡子!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躲在雜物間內敲門的究竟是誰?」

 

「好恐怖。」阿德聽得渾身發毛。

 

接著換成韻真,她溫吞地歎氣,扭著手指,原本笑瞇瞇的表情也皺了起來,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

 

「我們是在宿舍遇到,其實說起來不只一件,我在半夜忽然聽見奇怪的聲音,像是有人被掐住脖子,是室友在呻吟,她說『救命……』」韻真心有餘悸地抱著豐滿的胸口。「我本來以為她在作噩夢,然後看情況真的不對勁,趕緊搖醒她,她說自己睡到一半忽然動彈不得,只好跟我求救。」

 

「鬼壓床有科學解釋。」雖然讓超自然的夢想交易所店員來說這句話有點好笑,但阿德也從網路上看過很多流言終結者的相關常識。

 

在場的大學生點點頭,他們當然也具備了這樣的常識。

 

「你說得沒錯,但也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韻真不笑時張著黑色的眼珠,讓阿德寒毛直豎。

 

「我和同學住在九樓,頂樓不開放,晾衣服都是在曬衣間,半夜三點的時候,她們聽到有人在頂樓規律踱步。還有,深夜聽見有人一寢一寢輪流戳著鑰匙孔的聲音,卻沒有腳步聲和對話,有人衝出去看,走廊卻空空如也,910寢的人睡覺時都被捏到瘀青。我們把這些事跟樓長和舍監報告了,但她們說會跟學校反應,現在還是沒個著落。」

 

也難怪這些女孩子會害怕了。

 

「總之,可以先請你幫我們去看看情況嗎?」晏君學姊說,那句話聽起來不是問句。

 

「教師研究室那邊是可以,但女宿有點不太方便……我是男生哩!」阿德為難的說。

 

「問題ない,我們會掩護你。」丹絲比出大拇指。

 

哪裡沒問題?問題可大了!入侵女宿想想是很夢幻,但實際上阿德根本沒興趣,那可是有小雞雞就會被當成外星異形的男人禁地,而且女生在裡面也不過是吃喝拉撒睡的普通生活,重點是阿德討厭偷偷摸摸被當成變態。

 

女生大概不覺得阿德這樣單手殘廢又矮小的男性能造成威脅,但阿德也有自尊啊!

 

「總之,我們先去文學院調查吧!」終於有機會插話的稚茗看出阿德對進入第二事件現場滿心不樂意,如此緩頰道。

 

丹絲和韻真俱是不好意思地對阿德笑笑,由此可看出目前住在那間女宿的精神壓力了。

 

「那是要現在一起去嗎?」阿德看著大家,新添購的懷錶顯示目前是晚上九點半。

 

「我等一下要和教授討論論文……」

 

「我跟人有約……」

 

「對不起,人不太舒服……」

 

「我要準備重補修的大一英文作業。」稚茗羞澀地加入學姊們的退場行列,被阿德揪住衣領。

 

「是你先約我的,給我帶路!」這可是要見鬼的麻煩事,阿德再蠢也沒白痴到一個人去。

 

稚茗只好苦著臉答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