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中午休息時間,阿德把夢想交易所大門開在中理大學動研社,跟稚茗他們一起吃便當。

 

結果阿德沒能看見色狼的真面目,當時房間太暗,對方又腎上腺素爆發一溜煙衝下逃生梯,從女宿後門溜走,連退路都安排好了。

 

當晚舍監立刻報警處理,但因為阿德是非法入住,女生們感謝阿德以身作餌的功勞,幫忙掩護阿德抵死不想曝光的決心,由學姊派人馬認了這個功勞,或許侜張的法術也出了點力,總之阿德沒受到校方和媒體的注意,不幸中的大幸。

 

「犯人在寒假時巧妙撬壞後門門鎖,偽裝成有上鎖的樣子,偏偏沒人注意,藏身在頂樓,甚至使用女宿的洗澡間。」晏君學姊神色冰冷,動了真怒。

 

「他是神經病嗎?這很容易被抓到吧!」阿德怒罵。

 

「不,這個色情狂在做的時候已經不考慮是否被抓的問題,他只想融入女生的生活,觸摸我們使用的東西,滿足他的幻想,」丹絲用力地咬著排骨肉。

 

「大家都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偏偏發生了,而且居然過這麼久都沒人發現。」韻真握緊手指哆嗦的說。

 

「學校宿舍偷渡外人的情況其實很普遍,那個變態還知道怎麼躲監視器,而且警察還從藏在頂樓的包包裡搜出他用來複製門禁卡的拷貝器,網路上隨便就買得到,太好笑了。」丹絲也瀕臨爆發。

 

「等等,他就躲在衣櫃裡面,那個變態怎麼有辦法開房間門?」阿德當時也嚇壞了,但聽說清查後很多寢室都被入侵過,宿舍長信誓旦旦她保管的備用鑰匙都還在,還有媒體說那個變態是「神偷」。

 

「照片。」晏君學姊說。

 

「照片?」阿德不解。

 

「他只要趁白天沒人在的時候,偷偷闖進宿舍長寢室或舍監住處,打開保管鑰匙的櫃子拍照,上面都有寢室號碼,就能按照形狀複製他想要的寢室鑰匙──甚至所有的鑰匙。一般鑰匙都很好複製,就像丹絲說的,網路上都能買到便宜的工具材料,你不一定要打成金屬,只要能達到開門的目的,還有人用冰棒棍成功開鎖過。」晏君學姊條理分明的分析。

 

「現在知道變態隨時有可能又混進來,大家都快瘋了,學校只好派警衛站在女宿門口,進出都要對照我們的學生證和長相,換新的門禁系統也不保險。」

 

「淑清的事……」阿德覺得有義務告訴她們他感應到的訊息,從頭到尾,稚茗都只能眉頭深鎖靜靜聽著。

 

「這真的太巧,也太悲慘了。」韻真補充知道的情況。

 

「霞苑寒假本來要關閉整修,但是有對其他學校來申請住宿的營隊開放二、三樓,部分樓長和舍監也還住著沒走,其他樓層等於無人空城。淑清跟我們提過寒假想留下來打工,又找不到住處,決定來偷住宿舍,卻遇上那個變態,當時我們都不知道那變態已經侵入宿舍。」

 

阿德知道,女孩嚇壞了。

 

事發時一片黑暗,加上昏過去,醒來時惡狼已經消失,淑清甚至沒看到攻擊者的臉,她一直哭,不敢告訴任何人,最後氣不過輕生了。

 

眾人只能默默咀嚼飯菜。

 

「壞蛋一定會被抓住的。」稚茗終於開口。

 

沒有人嘲笑他這句話太天真,每個人都想親手逮到惡狼。

 

「聊點開心的事吧!明天是週末,學校有FF活動,動研社的攤位都申請好了,還要再跟沒出席的社員作最後通知,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韻真鼓舞士氣低迷的同伴們。

 

「幻想動漫祭」簡稱FF(Fancy Forever),是北部非常有名的小型同人誌學生社團販售會,經常租用學校場地讓同好聚集交流。

 

阿德把稚茗拽到樓梯間密謀大事。

 

「那你明天就穿女裝吧!」朕說了算。

 

「不要,在自己的學校裡反串好危險。」學姊們也要他穿,雖然女孩子們現在心情都很不好,但稚茗又不是祈福的吉祥物,阿德在宿舍被女生圍攻的前車之鑑讓稚茗光聽就好痛。

 

「笨!我就是要你穿給雪寧看。」阿德戳他。

 

稚茗連忙搖頭拒絕。

 

「我告訴你,女生都嘛很喜歡看男生穿女裝,你就是要利用這點勾起雪寧的興趣,藝術家一定都比較同情少數,支持次文化,那這樣你們就有共同話題了呀!」阿德開始灑網。

 

「可是她看見我扮成女生的樣子,我的形象就毀了!」稚茗說。

 

「少自戀了,女生對沒交往興趣的男生才懶得管你有沒有形象,但你穿裙子反而會讓她們有認同感哩!」阿德在扮演愛麗絲時領悟出這個高深的道理。「你的社團學姊不就是這樣?」

 

稚茗語塞,雖然是自己先說不可能,但被這樣不留情面的揭開事實還是好刺耳。

 

「同學有分很要好跟都不說話的,你也希望到畢業前可以跟雪寧有更多相處機會吧?」阿德的頭髮裡彷彿冒出黑角。

 

「但是……我……」稚茗被逼到角落,節節敗退。

 

「先建立革命情感,你才能順理成章靠近雪寧保護她不是嗎?那個強暴犯還沒抓到哩!」宅宅的弱點阿德再清楚不過了──因為他就常常被侜張虧到飽,古人說:「攻城為下,攻心為上」,店員已經升級了,輾壓初心者就是爽啊!

 

「沒錯!」稚茗果然熱血起來。

 

「那我該怎麼辦呢?」他無助的問。

 

「這樣吧!我假裝成你們的社員去約雪寧,如果她願意去FF逛你們的攤位,我再幫你刺探她的想法,然後你也大方一點主動去招呼她,不要真的那麼娘,讓她明白你只是幫社團的忙才反串,她就知道你是正常男生啦!」阿德拍拍稚茗胸口。

 

「大哥!你說得真有道理。」稚茗恍然大悟。

 

「呵呵。」阿德翹高鼻子。

「暫時先這樣,我午休時間快結束了。」

 

「不好意思麻煩你。」稚茗忽然跳起來。

 

「我要去勸勸雪寧,她晚上好像還想繼續留下來趕那張大油畫。」稚茗拔足飛奔,看來女宿的變態狂事件多少融解了兩人間的冰壁。

 

等稚茗一離開視線,阿德立刻撥通雪寧的手機。

 

「喂?雪寧小姐嗎?我是阿德。」

 

『不用這麼見外,叫我雪寧就好。有什麼事呢?』

 

「妳明天會去FF嗎?稚茗他們社團有攤位,他準備要扮演小草。」

 

『當然了。』雪寧冷靜的表示。

 

「我有個主意,妳要假裝認不出稚茗,對他們的商品有興趣,然後我在旁邊幫你們製造機會,等稚茗不小心開口,妳再從聲音認出是小草竟然是同學這樣。」阿德覺得自己真是天才。

 

『可是,稚茗不會為難嗎?』

 

「妳又不會歧視他,頂多大家尷尬幾分鐘,妳稱讚他們很努力,就能順勢打好關係了。」阿德鼓吹著。

 

「不然稚茗根本就不知道妳對ACG還有他們的社團感興趣,妳要何年何月才能當上動研社的小精靈?如果你們可以當好朋友,他們以後出COS團說不定還會邀請妳當攝影師呢!美術系拍出來的照片比較有美感之類。」

 

聽了店員的話,雪寧十分心動。

 

『嗯,你說的問題我也想了很久。反正我本來就會逛FF,試看看好了。』雪寧快人快語。

 

「太好了!順便說,稚茗現在過去找妳了,學校最近有變態出沒,他擔心妳一個人晚上畫畫太危險。」阿德說。

 

『我看到他了,他正在跟其他女生說下課不要落單,他真的是好人。』雪寧從課本後看著滿頭大汗的稚茗笑嘻嘻進入教室,坐在離她最遠的位置上。

 

還先跟其他女同學迂迴過才打算接近雪寧,有夠俗辣。

 

阿德瞪著空氣,拿這彆扭的兩人沒轍。

 

###

 

事情看似進行得非常順利,店長一聽阿德有可能快速結束雪寧的交易得到「家常菜」這樣代價,念了幾句也准他明天外出參加FF協助交易順利達成,夢想交易所店員自信大爆發,拿破崙也不過如此。

 

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晚上十點多時,稚茗忽然來電。

 

『對不起,你明天可不可以陪我顧攤?學姊會幫忙掩護你的。』稚茗吞吞吐吐的問。

 

上次聽到「學姊會掩護」這句話的下場,阿德還刻骨銘心哩!

 

「搞毛啊!我本來就會去呀!」阿德正在吃鍋貼看八卦新聞。

 

『我是說,穿得跟我們一樣。』

 

「我會穿夢想交易所的制服,那看起來也很像Cosplay啦!」阿德會跟制服商量好減低隱形效果,就跟普通的高級手工西裝一樣了。

 

『那個,可以換别件嗎?』稚茗在手機那頭扭捏。

 

「一次說清楚好不好?」阿德只有單手,沒辦法邊接手機邊吃東西還要按鍵盤。

 

『學姊他們都要扮男生,你可不可以陪我反串?』稚茗豁出去了。

 

「嗯?再說一次我沒聽清楚?」阿德不小心推錯文了。

 

『我這邊還有好幾件裙子和假髮,只要你答應,學姊她們會負責幫你裝扮到好。拜託!大哥!我不想一個人穿女裝,同學和雪寧都會來!萬一被認出來,有個伴比較不奇怪。』稚茗誠實的說。

 

「靠北!哪裡不奇怪?放心好了,你扮小草那麼神,大家都會把你當女的啦!我就不必了。」阿德馬上回拒。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啦!』稚茗瘋狂地懇求阿德。

 

阿德最受不了人家這樣「塞奶」(註三)了,雖然有點噁心。

 

開啟PTT狀態的阿德反應通常比平常快了五倍。

 

「你用腦筋想想,我扮女生一定是不像的,這樣別人看見攤子裡有一個反串的男生,不會懷疑你也是嗎?我是沒差頂多丟臉啦!但你不是想乾脆跟小草切割乾淨?」阿德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總之他才不要再穿女裝!

 

『不會的,這樣就算有人懷疑我們攤位裡有反串女裝的人,他們一定會以為那個比較不正的偽娘才是真正的男生!』稚茗也同意自己的女裝小草維妙維肖。

 

「去死吧!」阿德乾脆掛斷。

 

手機鈴聲不放過阿德。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稚茗像念咒似纏著阿德不放,女鬼都沒那麼毛骨悚然,阿德被盧怕了,勉強同意。

 

「那你要我穿什麼?」

 

阿德開信箱看到稚茗寄來的動畫人物圖片,直接摔滑鼠對螢幕比中指。

 

「你跟垂耳兔還有迷你裙都去死吧!」店員二度咆哮。

 

經過協商,店員決定自備服裝,起碼那套愛麗絲裝備該遮的都遮了。

 

搞定稚茗以後,阿德決定早點關機睡覺,以免又發生什麼意外。

 

※※※

 

中理大學的FF動漫祭正式開始,一早就看見某個臭臉愛麗絲在動研社的攤位上拿著草編掃帚掃地。

 

阿德沒能保住愛麗絲洋裝那可拆卸的活動衣領,被學姊們軟硬兼施地拿掉了,露出門戶大開的鎖骨與胸口,並在脖子綁上絲帶遮蔽喉結,還戴上海藍色的長雙馬尾假髮,學姊們奉上滿滿的食物攻勢以及燒仙草,勉強把店員安撫下來。

 

結果還在體育館布置攤位的時候就不時有男同學過來詢問阿德手腕上的紅線有什麼用途,解開是否會變成稻草人的冷笑話(註四)。

 

「真的太謝謝你了,大哥!你扮女生也好可愛呀!」稚茗小聲地湊近阿德說,他在扮成小草時絕不開口,只能這樣躲躲閃閃發表意見。

 

「等今天結束再跟你算帳。」阿德決定站到雪寧那一邊了,稚茗這個正式上場就拖人下水的小孬孬!

 

對面漫研社的社長也一直過來打招呼,兩邊社團成員倒是頗和樂融融,看不出傳聞中的心結,不過漫研社的攤位真的很專業就是。

 

中理大學的漫研社社長是個立志成為正職漫畫家的理工科學長,因此帶動社團的手腕非常強硬,目前退守到動研社的學姊們,則是畫技不佳並喜歡研究BL事物,只想偏安一角專心開小花,但Cospaly功力深厚,於是形成一群反串美少年加兩隻偽娘對峙各式各樣精美同人本與海報、抱枕的奇異畫面。

 

「雪寧怎麼還沒出現?」阿德不安地等待。

 

稚茗投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眼神,營業一段時間後,人潮多了起來,阿德於是拿著草編掃帚報告要去上廁所,順便打電話去問雪寧情況。

 

阿德走到偏僻系所去借廁所,現在這個裝扮要他跟很多人共用男廁還不如去死。

 

盯著侜張借他的掃帚,不能把這玩意留在女生宿舍,加上眾人說可以拿來當裝飾道具,阿德就帶在身上,還可以順便打掃攤位。

 

大白天的,鬼也不會跑出來,但那個強暴犯搞不好潛伏在附近?阿德覺得放個武器在身邊也不錯。

 

正要聯絡雪寧,背後有人靠近,阿德猛然轉身。

 

是早上那個頻頻過來關切的漫研社長,阿德差點以為他暗戀小草咧!

 

「你好!阿德,聽晏君說你幫她們很多忙,會場有廁所,怎麼跑到外面來?」阿德沒特別隱瞞自己是男生,大家互相問候過後,漫研社長也見怪不怪地把阿德當成動研社的新救兵,親切地搭話。

 

至少漫研社的老人都知道小草的真面目,只是大家有默契不說破,小草的高人氣也能拉抬附近攤位銷量,形成另類的共生關係。

 

「還好啦!穿這個樣子掀裙子小便會嚇死人。」

 

「哈哈!漫畫都這樣畫哩!」

 

看起來這個漫研社長並不難相處,可能因為阿德是外人吧!

 

但他為什麼一直盯著阿德胸口看?店員極為不爽,又不能真的伸手去遮。

 

「你有沒有興趣也來我們社裡玩?對了,我想請你擔任我的模特兒。」漫研社長興致勃勃的邀約。

 

「我是男生欸,而且只有今天例外,平常我不這樣穿。」阿德說。

 

「我知道,只是你剛好很像我設定的女主角,所以想請你幫忙,我可以付你時薪。」

 

那你可能得去跟哥布林搶人才行。阿德暗忖。這個人好像怪怪的,只顧著自說自話,但阿德本來就對他沒興趣,決定快點打發掉走人。

 

晏君學姊真的和這個漫研社長交往過嗎?總覺得很不搭,算了這不是阿德該八卦的事。

 

「等等。」他居然握住阿德左前臂。

 

阿德臉色一沉,他最討厭左手被人碰到,還是這種固定式抓法,明知阿德這部位不方便還特地抓他的左手是什麼意思?

 

「放開!」阿德沉聲警告,但眼鏡青年好像聽不懂人話。

 

「對不起,可是……」他的表情很正常,但手勁卻沒有放鬆,那隻手簡直像被寄生獸附身似頑強地抓住阿德,嘴巴還不斷靠過來。

 

漫研社長臉色發青,不停吞著口水。

 

夠了!

 

阿德不顧左手被拉得很痛,箭步衝向掃帚,伸長右手抓住握柄,抽來直接往漫研社長臉上打下去!

 

惡靈退散啦!

 

青年的眼鏡掉到了下巴,整張臉一下子變得乾枯。

 

抓住他的人忽然沒有呼吸,仍然張著眼睛,嘴角流出口水,阿德嚇得假髮都要飛起來了。

 

「快放手!」

 

這一出聲卻壞了事,漫研社長一翻白眼,身體抽搐,瞳孔再降回來時竟然是紅色的!

 

他猛然咬向阿德脖子!

 

「幹!」店員大駭。

 

阿德本能倒轉掃帚柄使出零式牙突(註五)──平常掃地玩耍拿哥布林當假想敵比劃時一直妄想的絕招──正中漫研社長胸骨,他「啊」了一聲鬆手往後跌去,動也不動。

 

「夭壽哦!」阿德握緊掃帚跳開兩步,漫研社長像死人般動也不動,也許他早就已經死了。

 

「不行,我得去找人來幫忙。」店員狂亂的甩頭,隱約還能看見漫研社長的身體在葉隙陽光照射下冒出淡淡白煙。

 

會燒起來嗎?

 

阿德怕他又爬起來咬人,掉頭就跑,衝出一段路後卻撞入某個懷抱中。

 

猶如驚弓之鳥的阿德第一反應是彈開來用掃帚攻擊,掃帚被輕輕撥開。

 

「阿德別怕,是我,沒事了。」青都穿著他在狐閣的裝扮,阿德立刻認出來了。

 

「青都!有那個!不知道他是被附身還是吸血鬼,你快跟我去看!」阿德語無倫次的抓著青都衣袖。

 

「你怎麼會在這裡?」阿德慢半拍才想起這個問題。

 

「侜張大人說你最近會有麻煩,叫我沒事就來看看你。這間大學的確很奇怪,我不容易發現你的氣息,差點錯過。」青都戴著面具的臉望向建築物。

 

「侜張說這裡的女宿很不祥!」阿德連忙報告。大白天的居然有吸血鬼,這太超過了!

 

「我明白了。」青都說。

 

「明白什麼?」

 

「這裡的建築法式是按照『河圖洛書』的原理排成九宮格,不管陰氣或陽氣都巧妙地在校內被導引混合了一圈才流出去,以天地常理來說是異態,但是對建造者的目的而言卻是風水寶地。」

 

「聽不懂。」阿德垮下臉。

 

「這是為了把非人的氣也混進人群裡面,減低被注意的危險,比如校門口的噴水池就代表『一』,也是坎位,象徵水也實際用水鎮,坎水表示進退兩難,也是一道安定的關卡,我們會這麼解釋……」青都停下來努力解釋得比較簡單,讓阿德能明白重點。

 

「辦這所學校的人物大概跟妖怪有關係,起碼一定有站在妖怪這邊,他在對異類傳達一種訊息:這是休兵之門。『你可以自由進來,但是要謹慎,否則讓你走不出去。』」

 

※※※

 

註三:臺語撒嬌之意。

 

註四:《地獄少女》的設定中,解開草人偶上的紅線代表委託地獄少女進行復仇,目標和自己都會下地獄。

 

註五:《神劍闖江湖》中齋藤一的絕招,利用單手伸縮零距離的正面攻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