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詩人一個不小心把調理包打翻了,阿德立刻拿起抹布衝過去。

 

「我來幫忙擦!」吧檯可是店員的聖域呀!

 

「其實,我覺得下半身有點怪怪的。」詩人轉頭對阿德說。

 

「這種事你跟我講也沒用。」阿德知道詩人變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如果說侜張的變態是一種嗜好,那麼詩人的變態就是自然天性,總之已經讓阿德放棄在意的類型。

 

「我不敢往下看,是不是你們店裡本來就這樣?」難得詩人說話會遲疑。

 

「什麼啦?」阿德被他的話勾起興趣,低頭一看,呼吸停止。

 

吧檯底下的置物櫃自動打開,伸出好幾條麵條般的白色觸手纏繞詩人雙腿,他還堅持要把調理包的熱咖哩倒到白飯上。

 

「夭壽喔!」阿德連忙把詩人拖出吧檯。

 

「那是啥胎哥鬼!」店員抹抹汗,又覺得白色觸手似曾相識。「飛天麵條大神?」

 

麵條觸手不斷蠕動,忽然間又伸出一隻人手,過了半晌,蓬頭垢面的女海盜席拉總算困難地爬出來。

 

席拉是飛天麵條大神的人類美女化身,據說用來拐騙男信徒無往不利。

 

「嗚啊!我的拉麵大神!真的是祢嗎?」詩人也是 FSM教信徒,立刻跪下來雙手合十感動地看著女海盜──她那未曾扣好的白襯衫領口露出偉大的半球,纖腰盈盈一握,金髮狂野地披垂在肩膀上,簡直就像從麵條波浪中誕生的維納斯。

 

「噢,我忠誠的子民,現在不是感動的時候,聽說夢想交易所出事了過來看看。」

 

飛天麵條大神和幻想商人是老交情了。

 

「謝謝祢,可是夢想交易所關閉了祢怎麼還能進來呢?」阿德好奇問道。而且是從那種會嚇死人的角落鑽出來。

 

「因為店長和我交易過從這裡接人到 FSM神國的約定,既然約定尚未廢除,通道自然一直開著,店長有時候也會到我那兒閒聊呀!」飛天麵條大神攤手解釋通行原理。

 

「該不會這兩年多來吧檯下面一直都有 FSM神國的開口?」阿德就這樣毫無戒心地使用吧檯,甚至還把東西放進置物櫃裡,置物櫃再進去一點就是異世界入口,還是充滿酒醉海盜和不正經大神的惡搞神國。

 

零食莫名其妙短少之謎解開了!

 

「嗯哼。」

 

阿德已經沒多餘力氣抗議,再說店長還下落不明。

 

「總之如你所見,我們被婊了,店長現在好像變成人類還在地球上不知道哪個地方。」阿德向飛天麵條大神說明交易所的困境。

 

「店長的意外我已經聽說過,那樣你已經知道另外一件地球上正在發生的大事吧?」

 

阿德滿臉茫然。

 

「審判日降臨了。」飛天麵條神難得正色說。

 

「祢的審判日?那還好啦!」一定又是天空下鮮紅的莎莎醬雨或巨大章魚從海裡出現的惡作劇神蹟。

 

「我們海盜過得好好的,才沒那閒工夫審判人類。是耶和華老大,那個你們人類最哈的聖經傳說,人類全部要接受上帝審判的世界末日,死者復活,跟活人一起受審決定誰得以升天永生或被打入地獄。」飛天麵條大神朝阿德比出大拇指,嘴角閃光。

 

「不會吧?」阿德難以置信。

 

「耶和華老大也借用我的神國當作靈魂升天的中繼站之一,而且我的海盜已經在跟企圖搶奪好靈魂的惡魔戰鬥,店長變成失憶的人類可不太妙,現在地球非常危險。」飛天麵條大神摸了摸目瞪口呆的店員臉頰,口氣反常嚴肅無比,叫人不得不信。

 

「等我一下!我得先去八卦板確認世界末日是不是真的!地球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阿德下意識反應是衝回心想事成房間上網。

 

阿德來到員工宿舍,這才發現心想事成房間門變成牆壁上的平面圖案。

 

「怎會這樣!?」阿德趴在牆壁上拚命摸索著門把,卻不得其門而入。

 

一定是蜥蜴!這頭卑鄙的醜肥怪把員工在心想事成房間的權限取消了。

 

阿德又踹又踢,氣喘吁吁,依然無法進入房間,他舉起右手用力捶在房門圖案上。

 

「我的東西還在裡面!開門!不然我告你夢想交易所偷竊員工私人物品!」

 

房門忽然打開,反應不過來的阿德一個撲空摔進去,趴在地毯上頭暈眼花。看來心想事成房間也不敢扛侵占的罪名,算它識相!

 

好歹回到自己的房間了,阿德立刻按下電腦電源開關……螢幕一片黑暗,仔細一看主機電源燈號根本沒亮,這麼剛好壞了?阿德不肯死心,從床底找出退休的小筆電,接上電源線插頭。

 

他企圖連接地球通訊管道的嘗試又失敗了。

 

「難道心想事成房間已經斷電斷網了?」阿德用力敲打幾下電腦,機械死寂的反應讓阿德渾身像被冰水浸透。

 

他被困在夢想交易所這個異空間的小店,傳送門上鎖故障,而且,七天以後地球分店就會毀滅。

 

塊~陶~啊~(註)

 

店員立刻開始打包,盡量搶救客戶送他的禮物,還有阿德這段日子蒐集的種種紀念品,仍然有太多無法放進背包裡的寶貝,正當他左右為難時,身後傳來敲打窗戶的聲音。

 

阿德拉開窗帘,窗外飄浮的是竟然是白衣紳士打扮的天使,阿德曾和這個天使交易過保護約定,阿德幫天使拯救同伴靈魂,代價是天使會在阿德陷入危險時幫他打擊惡魔鬼怪之類的邪惡敵人。

 

他連忙拉開窗戶讓天使進來,還好天使跟哥布林約定從窗戶進入的交易也沒取消。

 

阿德猛然想到,為何他以前沒發現夢想交易所根本處處都是漏洞?

 

「天使!太好了!我剛剛聽飛天麵條大神說地球開始上帝的審判日了,告訴我不是真的!」阿德帶著微渺的希望確認。

 

天使舉起手放在阿德肩膀上:「對不起,是真的。」

 

逃難包掉回地上,阿德頹然坐在床邊。

 

「怎麼會這樣……」

 

「我本來應該在地球上執行任務,可是發生了一件怪事,我想夢想交易所可能有答案,另外也很擔心阿德的情況,卻無法像平常那樣進入店裡,姑且一試到窗口等你,結果成功了。」天使說。

 

「什麼怪事?」

 

「店長呢?」天使直接點名幻想商人,想必是他覺得問阿德也不會有解答,不愧是以效率出名的戰鬥天使。

 

「現在店裡一團糟,店長又失憶變成人類下落不明,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地球呢?審判日是大洪水、地震和瘟疫那些災難嗎?」阿德忙問。

 

「一言難盡,但與我跟你提的那件怪事有關。」

 

天使於是跟阿德回到店裡共商大計。

 

「這位神國主人也在?」天使看見飛天麵條大神化身的席拉有點驚訝。

 

「欸,是天使呀!」飛天麵條大神正一顆接一顆吃著方糖,還不忘伸出舌頭舔掉紅唇沾上的糖粉,詩人則一副恨不得把蜂蜜淋在胸肌上讓火辣女海盜享用的表情,讓阿德有點想揍他。

 

吧檯沒被廢除,大概是直接跟商譽綁定,招待客人以外還兼店長本身的日常需求,屬於夢想交易所的預設功能,阿德也才能泡咖啡給天使和詩人喝。

 

「我去楠梓的目標住處時撲了個空,還好詩人在你們這兒。」天使慈祥地望著詩人,但詩人眼中只有飛天麵條大神,根本懶得在意白衣紳士的真實身分。

 

詩人便是天使和一名叫馬斯塔德的四臂惡魔同時看上的特殊靈魂,但他本身也是交易所的長期客戶。

 

「為了阿德從頭說起,審判日在前天凌晨一點忽然開始,天使們立刻趕赴地球執行那位無限者的指令,我則是負責保護好靈魂和支援同伴。」

 

「前天?那現在豈不是結束了。」阿德腦海中冒出家鄉變成洪水廢墟的可怕景像。

 

「不,審判日還在持續中,因為不用地球日計算。」天使又給出更意外的回答。

 

「我真的搞不懂,前天好像發生很多事情……哥布林和蜥蜴交換店長資格好像也是那時候!這和地球的審判日有關聯嗎?」阿德才不相信這些誇張大事單純因為偶然撞在一起。

 

「我們接到的指令是,幻想商人的旅程結束時,審判日也同時結束。」天使道。

 

「旅程……是說他變成人類在地球上的流浪時間嗎?為何上帝會把審判日的起迄條件跟哥布林連在一起啊!」阿德快爆炸了。

 

「因為店長開始以人類之姿在地上行走這件事似乎對地球上的生物有重大影響,嚴重到需要我主馬上審判人類的命運,否則就來不及……類似這種感覺,我猜的。」天使拉起袖子,手臂上有一道很深的傷口,但不曾流血,有如石雕般的怪異裂痕,傷口隱約散發金光。

 

「我在好靈魂家附近遇到某種邪惡存在,他不屬於惡魔,也不是物質界和靈界的已知生物,單單一隻而已,就差點汙染了我,使我背棄信仰發狂墮落。」

 

「不會吧!」和他熟稔的無名天使已經是阿德所知的天使中思想純正又忠心無比的優等生了,後來他也聽惡魔閒聊八卦,有的天使定力沒那麼好,聖經也有寫到天使愛上女人墮落的記錄。

 

「交手的感覺讓我覺得那股邪惡力量比較接近夢想交易所這類來自遙遠宇宙的存在,但是和店長不同,非常具侵略性。」

 

「所以你才來問店長知不知道邪惡力量的淵源?」阿德總算開始搞懂,飛天麵條大神、天使、世界末日等混亂都跟店長失蹤有關。「但是我們店長現在都自身難保了。」

 

「對了,那股邪惡力量長什麼樣子呢?」阿德還是姑且好奇問看看。

 

「沒有實體,但也可以凝聚出實體,我見到的是一個有五對昆蟲翅膀的小孩子,他不是以誘惑或任何我能理解的手段,而是強制性喚醒我心中原本不存在的惡念。我是純粹的光,卻被影子沾染欲望的氣息。」天使想起當時的遭遇餘悸猶存。

 

「就好像阿德一早睡醒發現你愛上了蟑螂,你明知不可能,偏偏無法自己。」

 

「我懂你的震驚,可以放棄這個比喻嗎?」店員嘴角抽搐。

 

「剛剛飛天麵條大神說天使和惡魔都在地球集結,這樣不是很糟糕?天使被汙染就變成惡魔大軍占上風了!」

 

「倒也未必,那股邪惡力量同時攻擊我附近的馬斯塔德,強制他心中的惡也覺醒。」

 

「可是他本來就是惡魔了,難道又變得更強?」阿德回想那個少根筋的惡魔,惡魔種族雖然天生就讓人類不舒服,但馬斯塔德的個性卻不討人厭。

 

「阿德,人類的善惡觀跟天使的善惡觀不同,何況是扭曲無常的惡魔?當然惡魔的善就是我的惡,但那股邪惡力量是讓目標出現負面變化,不分天使惡魔的靈魂都因此混亂。」

 

天使歎了口氣。

 

「簡單地說,馬斯塔德中招以後抱著我的腿哭著求我救他,我居然覺得他還滿可愛的就答應了。」這對惡魔來說是比死還丟臉的事情。

 

「耶?看來那個邪惡力量真的很恐怖。」天使說過他們是蒙受神恩加護的純潔靈體,不會有恨這種負面情緒,所以正統天使不恨惡魔是真的,只是把惡魔當成跟蟑螂一樣需要清除的有害骯髒生物而已。

 

反觀惡魔的情緒往往很強烈,這麼強大的恨意整個往負面扭轉,俗話說負負得正,但惡魔的愛搞不好是愛你愛到想殺死你的那種愛法,阿德真的不敢想像地球現在有多混亂了。

 

「我在汙染擴大前攻擊那個邪惡化身,也吃了對方一記,然後轉回天界淨化,接著認為有必要調查這可能危及我們全體天使同胞的力量來源,才來夢想交易所找你們。」天使啜飲咖啡,一縷瀏海掉到眉毛上也無意去撥,看來他真的累壞了。

 

「能讓我的靈體受傷,那股無名的邪惡力量非常黑暗,彷彿連我身上的光也要挖去,又如此貪婪……」

 

天使在敘述不久前的遭遇時,眾人沒發現燈先生也走近傾聽他們的對談。

 

「那馬斯塔德他還好吧?」

 

「我拖著他飛了一陣,把他踢進臺灣海峽,希望他能清醒點。」

 

記得馬斯塔德的生命力還不錯,話說現在也不是擔心一個惡魔的時候。

 

影子……負面……黑暗……天使話中的關鍵字讓阿德微微頭痛,但又有個想法不斷衝撞著腦殼想出來。

 

「幻影旅團?該不會是他們?為了找到失憶的哥布林,他們開始襲擊交易所的客人?」阿德一拍大腿道。

 

見其他人一臉狀況外,阿德只好用他有限的理解交代幻影旅團來歷,一群被放逐的國度海盜正準備侵入地球獵捕幻想商人,也許剛好有一個被天使遇見。

 

「真可惡!海盜的名聲都被這群外星混蛋玷汙了!」飛天麵條大神氣得胸部微顫,詩人則如痴如醉看著女海盜席拉。

 

「聽說幻影旅團專門吃靈魂碎片維生,會不會是天使和惡魔的靈魂他們都想吃?」阿德這次猜到重點了。

 

「真該受詛咒的邪惡存在。」天使放下咖啡杯。

 

「燈先生,你怎麼了?」阿德發現燈先生的照明只剩一小撮微弱的火苗,立刻憂心地將臉湊過去觀察。

 

「小心,這樣下去根本撐不到七天,也許一天就結束了。」黑髮紫眼的小男孩憑空現身。

 

「惡夢!」才剛結束諸國會議,他怎麼又來店裡?

 

 

※※※

 

註:典故出自PTTWOW板(魔獸世界遊戲板)網友所分享一對父子檔的戰鬥,因為隊友斷線導致隊伍在副本中陷入困境,德魯伊兒子叫牧師父親先逃跑,由於來不及選字之故將「快逃」打成「塊陶」,但父親拒絕逃跑,之後眾人滅團的感人故事。經過流傳變成鄉民們在各種危急情境中呼籲逃跑的刻意用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