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口乾舌燥,加上同床對象太變態了害他無法放鬆戒備,導致筋骨痠痛,阿德窸窸窣窣滑下床,卻被店長抓住衣角。

 

「你去哪裡?」銀髮青年帶著鼻音和濃濃睡意問。

 

「我要喝水。」阿德有點訝異店長的舉動。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雛鳥反應?但店長為何不是朝泰哥發作,泰哥才是最早撿到他的人?不過店長到底也不是真正的人類。

 

「家裡沒有我小時候的照片。」店長放開手,阿德走出幾步後聽到這句話。

 

「廢話,因為我們同父異母啊!以前本來就沒住在一起,是你沒地方去我才收留你的。」阿德還記得瞎掰細節,他搞不好挺有作奸犯科的天賦。

 

「所以這裡還是阿德的家。」店長像是要確定什麼似。

 

「喂!不要想太多,千萬別再一聲不吭跑掉,我會很麻煩!」阿德擔心地強調。

 

原本以為夢想交易所是哥布林的命,幻想商人一天到晚鞭策阿德賣命工作,夸夸其談他的榮譽事業,結果居然做出拿店長資格交易的傻事,阿德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放下水杯,想到就快要是明天了,阿德立刻恐慌起來。

 

現在好不容易爭取到哥布林的信賴,看著失憶以後居然真心相信人類店員是弟弟的店長,阿德更確定用講的行不通。

 

「這麼快就浪費一天。」阿德打開掛在脖子上的骨董懷錶檢視,太陽所畫的金光螺旋很明顯少了一截。

 

拯救世界最快的方法就是搞定幻想商人的失憶怠工,讓他懂得運用那作弊的超級力量將地球恢復原狀,現在什麼都不要想,養精蓄銳專心攻略這腦殘老闆就對了。

 

人類店長相處起來比以前的哥布林形態還累,阿德現在連睡覺時間都無法脫身,而且被那一無所知的單純表情弄得很火大。

 

哥布林才不是這副軟趴趴的樣子,他不想同情一個根本不需要他同情的大BOSS

 

「唷嘻!杯子明天再洗。」走到廚房,懶得開燈的阿德直接將馬克杯拿到流理臺,就算床上躺著礙眼的人類店長也阻止不了他把剩下的數小時睡完。

 

水龍頭自動打開,冷水沖刷阿德右手,他立刻退後甩手。

 

水聲繼續湧出,液體堵塞住水管,溢出流理臺邊緣,滴滴答答,積水朝阿德延伸,黑暗中出現一團不規則的形體,某種看不見的存在企圖依附水做出身體來攻擊他。

 

左手像灌了鉛。

 

開燈,逃跑,就這麼簡單,快動啊!

 

水影包圍住阿德,腳被浸溼了,胃部一陣翻絞,阿德卻聞到燒焦氣味與溼涼微雨的山邊空氣,身體好重。他用力抓住左臂,袖子下有處傷疤,現在就像剛被樹枝刺穿,肌肉裡卡著異物,鮮血正從傷口不斷湧出。

 

「學校?」才一眨眼,周遭就換成高中教室,曾經欺負阿德的那群人,其實他連他們的臉孔和姓名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但那些聲音又再度鑽進大腦。

 

他想從幻覺中醒來,但現實卻忽然跑到宇宙邊緣,任憑阿德怎麼呼喊,噩夢跟沉重緊緊纏繞不放。

 

每一次被屈辱地逼到角落,他都發誓,如果有一把刀,他就要殺了那些欺負自己的人。

 

『刀子的話,這兒不是有一把嗎?』

 

阿德低頭,一把鋒利的匕首就插在左臂上,毫不猶豫用力一拔,帶起的劇痛卻讓阿德頭腦清醒,興奮無比。

 

雖然只剩右手能打,但如果拿著這麼鋒利的刀,輕鬆就能幹掉那些沒受傷流血過卻自以為是勇士的垃圾了!他要像捅史萊姆一樣攪爛敵人的肚子!

 

阿德瞇起眼睛看著模糊人影,瞄準最不容易失手的軀幹。

 

殺掉以後呢?會流很多血,屍體很可怕,活生生的人變成一堆爛肉……看了很悲傷,他才不要為討厭的人難過!那些人的爸媽也會哭嗎?

 

『你不動手就換他們來殺你了!』

 

不會的!他們只敢欺負弱小而已,才沒種在學校殺人!

 

『笨──蛋!就是因為沒種,他們會逼你自己去死!看,只需要輕輕一推!』

 

他何時站在山崖邊?底下有一個大花園,汽車停在花園中央,爸媽就坐在車子裡面等阿德跟上。

 

背後有許多惡意的手,有的手喜歡戳弄,有的手恨不得推阿德跌落,屬於空白臉孔的許多雙手不停將阿德逼往邊緣。

 

「殺人是不對的……」阿德喃喃自語。

 

『老師說的話,法律規定的事就是真的嗎?不對的事情那麼多,為什麼有人做壞事不用被處罰?』

 

阿德終於想起來,這是他自己的聲音,他曾經有過的想法。

 

每天晚上阿德都把美工刀放進書包,但是隔天出門上學前,他又把武器拿出來塞回枕頭下,好幾次想處罰殘廢的左手,都是它害自己不能像個男人用力反擊,只能像個陰險的懦夫藏著刀想要報復。但是才割一條傷口阿德就哭了。

 

為何爸媽要死掉?為何沒人保護他?為什麼他連公平打架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對手沒有拿刀威脅他,那阿德就不用刀保護自己,因為刀子就是為了見血的工具。被阿德割出傷口的左手不客氣地用痛楚抗議,身體正努力想痊癒,主人卻來搗亂。一想到要用刀殺傷別人的身體他就噁心。

 

『為何殺人不對?』自己的聲音頑固地又問了一次。另一個他不肯放棄,想要流血報復。

 

阿德即將跌落山崖,他將匕首用力插在泥土裡,彷彿那兒是敵人的心臟。

 

「當然是『我』這樣決定的!都滾得遠遠的最好!」阿德對虛空怒吼。

 

一個意想不到的影子出現了。

 

十五歲的狼狽少年面無表情站著,左手流血,右手緊握美工刀。

 

「為何你沒改變?」倒影問。

 

「滾出我的內心,你不是我!」阿德嘶聲驅逐。「你這傢伙是幻影旅團對不對?我就知道!」

 

「幻影……旅團?」

 

「像是海盜之類的靈魂碎片搶匪啦!這是給你們的代號。」為何他還罵人還要幫忙解釋?

 

「為何……沒……改變?」國度海盜像壞掉的唱片機,無法理解汙染失敗的原因。

 

「像天使說的,相對的『惡』會覺醒是吧!那好,誰叫你要選已經發生過,不會再重複的惡,那種不衛生的回憶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沒啥細節好覺醒!」

 

阿德再次用力掙扎,又大又冷的陰暗覆蓋在他心裡,想讓他的理性窒息。

 

「為何……和別人一樣……卻不……改變……?」

 

對啊!他就和別人一樣,有時候會想揍人,甚至想殺人,看到別人長得比較好看,摟著正妹開跑車,阿德就很嫉妒,爆肝倒楣的時候看到有人一出生就叼著金湯匙也會詛咒老天不公。

 

阿德就是因為怕死才不想殺人,死了就死了,只有活著的人才會害怕死亡,殺人根本就是把死亡這件事黏在身上,只要一低頭就會想起來,而且他還很怕鬼。

 

這樣一個平凡又弱雞的他,目標只是不傷害任何人低調平安地活下去,阿德不想把自己的問題丟到別人身上,他還沒這麼不要臉!

 

「你來得太晚,最惡劣的情況已經有了,哥布林和我都一起睡覺了你還想怎樣?媽的!」

 

俗話說,不怕神一般的敵人,只怕豬一樣的隊友;然而隊友是哥布林老闆和該死的天狐時,不管敵人的精神攻擊有多恐怖,更慘的阿德都已經親身體驗過好多次了!

 

模仿阿德模樣的海盜眼睛忽然塌陷,嘴角撕裂,接著倒影撲向阿德,阿德舉起右手想擋卻退無可退。

 

一枚漆黑巨爪抓住影子海盜拖進黑暗裡,這種黑暗阿德只見過一次就刻骨銘心,彷彿世界被挖出一塊缺口,連惡魔也會被吞噬的純粹黑暗,阿德被墮落六翼天使控制時,小海及時出現保護他們,那是太陰之王的力量。

 

「阿德哥哥,快點張開眼睛。」少女的聲音響起。

 

阿德依言照做,寧靜海陛下就站在他面前,偷襲他的國度海盜已經不見了。

 

「小海!是妳救了我嗎?謝謝妳。」諸國會議說好放人類順其自然,但惡夢他們承諾保護阿德,沒想到最快出手的是女王。

 

少女雖然不常有表情,但阿德知道她會擔心熟人,某種意義上非常單純的好孩子。

 

「偷襲我的傢伙怎麼了?」

 

「我那個了他。」女王陛下找不出適當的形容詞,有點困擾地扭著手指。

 

「好的,反正細節我也聽不懂。」阿德抹抹冷汗。

 

「不過小海真的好強,搞不好妳一個人就能收拾幻影旅團了。」阿德回想起來心有餘悸,其實那個海盜一開始就可以KO他,阿德不懂為何對方偏偏要做那些像是誘惑的多餘動作,但內心痛苦的過去被異形翻攪偷窺,讓他羞愧又憤怒。

 

「嗯,很簡單!」寧靜海陛下按下電燈開關,廚房頓時大放光明。

 

「欸?」既然女王陛下這麼說,應該就是真的吧?

 

「所以我一直在學『為什麼不可以這麼做』。」她悄聲說。

 

阿德不明白她的意思,但隱約知道女王也正朝一些困難的夢想前進,例如當好一個人類。

 

「如果太陽沒有打敗我,我跟他都一直對等存在的話,我的影子可以覆蓋太陰國度,就像他照耀太陽國度一樣,太陽點亮光輝,我則抹消影子,所以,他們說我是太陰國度的支配者。」女王很少提起地球以外的事,這是她第一次對阿德這麼說。

 

阿德慢了好幾秒才瞭解,女王陛下正用她的方式在提供情報。

 

「『可以拯救我嗎?可以告訴我這世界何時不再黑暗嗎?』我還沒來到地球前,每天都聽到子民這樣呼喊著,直到議會告訴我,我的命運就是去打敗太陽。把他的光全搶過來,我的國度就會改變了吧!因為我們不會創作,也沒有明亮的靈魂。」

 

寧靜海陛下看過那篇童話,也知道燈先生是她的祖先了嗎?阿德聽見那句引用這樣想。

 

「當我來到地球後,第一次知道有一半黑暗一半光明的世界存在,而且,這兒的人類靈魂也有各式各樣的色彩。我住進了一個人類心裡,一開始只是喜歡熟悉的黑暗,後來卻因為無法帶給她光明而悲傷,就算我再怎麼愛著她,她還是自殺了。」

 

「那不是妳的錯。」阿德只能這樣說。

 

「可能真的是我的錯,也許我本能將她朝黑暗裡誘惑。」寧靜海陛下難過地看著阿德。

 

「這是她妹妹的身體,本來因為胚胎先天缺陷還沒出生就會死,她希望我救她妹妹,可是,我連治好一個肉體的力量都沒有,只能在靈魂離開胚胎的瞬間住進去,支配那個肉塊,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長大了。」

 

「一定是地球接受妳在他身上活下來!而且這樣不就是給妳喜歡的人很大的希望嗎?」阿德用力強調。

 

「姊姊對那個家沒有感情,她只是希望胚胎活下來,媽媽會把注意力轉到嬰兒身上而已,因為她正愛著一個絕不會回應的人,她說我們是互相感染,她也不會回應我的愛,我才知道,原來我對她是一種愛。」寧靜海陛下說。

 

「不管怎麼樣,有一個身體可以跑跑跳跳吃美食也很好啊!」阿德說完才發現,這該不會就是剛剛那個幻影海盜想對他做的事?又想罵髒話了。

 

「燈先生從影子變成會發光的存在,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改變。」太陰女王輕聲說。

 

「妳不是救了我兩次嗎?而且說不定在某個人眼裡,小海就像星星一樣會發光喔!」阿德送佛送到西,還幫哥布林暗示這麼多,他也快要發光了吧!

 

「對了!妳直接跟店長說他是幻想商人,他說不定會想起來!」心上人當面震撼療法,搞不好會有效!

 

寧靜海陛下望了望臥室的方向,又看著阿德默然不語。

 

「不行嗎?」阿德垂頭喪氣。

 

「為了當人類,他拋棄一切,我沒辦法連他這個夢想也奪走。」寧靜海陛下說。

 

「他比我更努力,我只是不想忘記當初的心情,對姊姊的回憶,想讓這個軀體的壽命自然結束而已。」寧靜海陛下按著胸口,阿德也注意到國度王族裡,只有女王陛下真的使用人類身體,打算讓「林靜海」這個人類身分走完生老病死的一生,但女王陛下本身倒是沒有特別想體驗人類愛恨情仇的興趣。

 

第一次見面時只是十歲的嬌小女孩,眨眼間她已經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雖然不知道店長想當人類的原因,但我很欽佩他的勇氣,要是我也能這樣就好了。」女王陛下歎了口氣。

 

「阿德哥哥,你為什麼要趴在冰箱上?」

 

「沒事,我只是覺得要照顧一個自嗨的哥布林笨蛋很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