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一直待在房子裡有點悶,阿德提議外出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朧月老人原本想陪他們一起去,阿德忙用擔心長者受寒的理由婉拒,強調他們只想在屋外走走。

 

一來有些話題不方便在主人面前提起,二來是阿德好奇凌晨時神祕房客到底出門做什麼?附近說不定有好玩事物。

 

「阿德,你一直低頭看地上,有東西掉了?」店長問。

 

「我在找腳印,神祕房客凌晨有出去。」

 

他們剛走到櫻樹下,碰到開車採購食物回來的朧月夫人。

 

「出去探險嗎?晚餐有新鮮的魚,別玩過頭囉!」她隨口關心道。

 

「真的不好意思讓你們這樣照顧。朧月老師說我和你們小孩年紀差不多,我也覺得當你們的孩子一定很開心。」阿德搔搔臉頰害羞的說。

 

朧月夫人表情空白了數秒,忽然別過臉去,阿德這才想起刺激到對方的傷心往事。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你們女兒的事情,我是說,她有這樣的媽媽真的很幸運。」阿德手忙腳亂,自責他太過粗心。

 

「抱歉,阿姨,我弟弟感情氾濫,但他說話不經大腦,所以是真心話沒錯。」店長仗著身高優勢拍拍阿德的頭。

 

「喂!你也快點跟人家說謝謝!」阿德想快點帶過失言,用手肘頂著店長。

 

「謝謝阿姨煮好吃的飯菜招待我們。」店長該死的像幼稚園的完美乖寶寶。

 

「你們別客氣,趁現在還沒下雨快去玩吧!」朧月夫人壓下激動,恢復平常的模樣鼓勵兩人。

 

阿德和店長沿著別墅附近的小路亂逛,冷不防迎面吹來一陣暖洋洋的風。

 

下一秒,曲徑通幽處走出一對白衣師徒。

 

「你認識嗎?」店長問著如遭雷擊的阿德。

 

「紫天星君!冰輪!你們怎會在這裡?」阿德又驚又喜。

 

黑髮垂肩的天人是神魔大戰的前天界主將,他身邊外表約十歲的少女則是蛟人孤兒,太古神人後裔與年幼妖怪因緣際會最後成了師徒,阿德與侜張也參與這個過程。

 

更重要的是,冰輪是青都新認的義妹,阿德其實也將這個倔強又善良的女孩當成自己的妹妹了,雖然年紀上冰輪比他大,但以妖怪來說還是小孩子嘛!

 

「我們特地來接你去狐閣,你知道青都哥哥那邊出事了嗎?」冰輪冷靜的問。

 

阿德沉痛地點頭。

 

「妳要去狐閣幫忙嗎?可是那邊現在不安全,侜張可能不希望妳過去。」何況還帶了個重量級的天人,這絕對會有問題啊!

 

「人間現在也不安全,加上青都哥哥一定不放心你,所以我自作主張拜託師父帶你一起去。」冰輪說。

 

「可是我要留下來照顧哥哥,而且臺灣是我的故鄉,我想看到最後。」阿德挺起胸膛說。

 

紫天星君和冰輪同時將視線移到店長身上,阿德內心七上八下,紫天星君一定看得出他在說謊,不過反正天人也不是厚問的類型,雖然沒有根據,他就是相信對方,紫天搞不好比臺灣島還古老咧!

 

「但是我有寫好要給青都的留言,如果你們堅持要去狐閣,可以替我捎給他嗎?」

 

「當然可以,但不如你親手交給他更好。」冰輪不肯輕易放棄。

 

「抱歉,真的走不了。」阿德苦笑。

 

「不過我把交換日記放在房間裡,等我一下我去拿。」

 

「我幫你去拿好了,線裝書那本對不對?你們慢聊。」店長冷不防插話。

 

「你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偷看!」阿德毛全豎起來了。

 

「誰會偷看別人的日記?我又不是你老媽!要拿背包裡的物品就會動到那本書,你要我隔空取物嗎?」店長不高興的說。

 

不會偷看日記卻會偷拍他上廁所!這是哪個宇宙的道德標準!阿德在內心怒吼。

 

「好吧!幫我回去拿,絕對不准看!」阿德還沒慎重警告完畢,店長就轉身往別墅的方向走。

 

店長好像用奇裝異服的共通點自動判斷他們是同事之類的關係了,雖然哥布林沒明講,阿德也感覺得出來,他不喜歡跟弟弟的陌生同事應酬就找理由避開。

 

另外店長的敏銳也讓阿德有點吃驚,他的確想要支開店長單獨和紫天星君他們談狐閣的事,本想把店長留在別墅裡再獨自出來,但店長卻幫他省了這個麻煩。

 

「那是我們店長。」阿德決定和盤托出。

 

既然紫天星君可能會跟侜張接觸,店長的腦殘意外又牽涉到地球的命運,與其讓他從侜張身上逼問出因果關係,還不如阿德先說。

 

「夢想交易所店長是人類?」冰輪嘖嘖稱奇,倒不如說冰輪看不出店長不是人類的線索。

 

「不,他不是人類,不屬眾生之一,更非神佛妖魔。」紫天星君道。

 

「果然瞞不過你,但我們店長目前失憶,因為他想要體驗當人類的感覺。」阿德說。

 

「那他是什麼?」冰輪追問。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目前為止我只見過一個跟他有點相似的存在,中央帝‧混沌。」紫天星君淡淡說。

 

冰輪敬畏地往銀髮青年離去的方向看了一眼。

 

「紫天大人,我知道天尊可能又派你來觀察人間情況,時間不多,我也不想瞞你,目前我們正被幻影旅團追殺。」店員一一描述。

 

「天尊的確很在意此次異變,尤其是那不知來處卻襲擊狐閣的影魔,你們若願意,我可帶幻想商人去天界進一步調查並保護你們。」紫天星君說。

 

阿德趕緊搖頭。

 

「店長不需要保護,他只要能想起來就萬事太平了,留在人間他比較有可能恢復記憶,而且現在店長走到哪,幻影旅團就會追到哪,他們很可能連天界都毀掉。」

 

「讓天狐險些化魔的食魂妖魔,的確有些棘手。」紫天星君沉吟。

 

「就你的說法,距離店長能恢復記憶的最後機會還有不到五天時間,之後情況就難以預料?」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拜託,至少這幾天可以讓我們繼續嘗試嗎?」

 

「我與天界大約無法改變與混沌同等的人物,也不該莽撞招惹幻想商人的敵人,你們好自為之。」紫天星君乾脆放行。

 

阿德也印證侜張對紫天星君的評論不假,他的確不是有勇無謀的莽夫,要打也要先搞清楚對手的程度和弱點。

 

「謝謝。」阿德鬆了口氣,又想起另一個問題。

 

「請問,你和冰輪拜訪狐閣的事……」阿德不知道怎麼問,冰輪想回她的新家當然沒問題,但紫天星君會不會趁機封鎖或占領狐閣之類?憑他的實力很有可能一個人就能把狐閣挑掉。

 

狐閣現在元氣大傷,很多勢力想趁隙而入,侜張說的天界政治問題,便是指天界擔心狐閣坐大形成威脅,趁內部混亂派代表敲打一番,紫天星君不也行動了嗎?

 

「放心,我只是指導小徒作點簡單的醫術練習,此行無涉公務。」紫天星君知道阿德擔心的內容。

 

對方是見魔就殺的神人大將,阿德當然會怕,但反過來說,也沒有比紫天星君更清楚如何治療被魔族或業力荼毒的專家,幻影旅團對侜張他們造成的傷害則很類似業力感染。

 

「拜託你們了。」阿德向紫天星君深深鞠躬。

 

「可是,阿德,師父說過你們住的地方──」冰輪說到一半卻被拿著交換日記回來的店長打斷注意力。

 

「冰輪,一切有為法,毋須因表象多生憂懼,以免錯失機會反食惡果。」紫天星君對她訓道。

 

「好吧!你們要小心。」冰輪從阿德手中接過交換日記,謹慎地抱在懷中。

 

阿德有點在意冰輪原本想告訴他的事,但既然選擇分道揚鑣,還是別問太多以免搖擺不定,實話說,推掉紫天星君這個等級的菁英BOSS援助真是有夠浪費心痛的!但阿德還是相信直覺還有跟燈先生的約定。

 

「阿德,這是給你的。」紫天星君將一枚用黑紙包裝約彈丸大小的圓團交給店員。

 

「是什麼?」難不成是仙丹?阿德暗喜在心。

 

「你回去再打開,這是我在凡間偶然發現之物。我帶冰輪先告辭了。」

 

「好的,一路順風。」阿德對他們揮手。

 

冰輪走出幾步,忽然回頭嘴角一勾,可愛又邪氣。

 

「有件事忘了問,阿德,以後我要叫你姊夫還是嫂嫂?」

 

阿德風中凌亂了。

 

「哪隻狐狸跟妳亂講話,去狐閣幫我揍他──」

 

「上次去選房間的時候大家都這麼說呀!還邀我一起下注,要揍可能得揍一大群唷!」冰輪發出銀鈴笑聲,跟上紫天星君的腳步化為青煙消失。

 

阿德蹲在地上只想變成土撥鼠找洞鑽進去。

 

為德不卒還教壞小孩子!這些狐狸精!

 

但是冰輪會笑了,比以前進步不少,又知道一件好事,阿德感覺多了點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