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老公?」阿德呆若木雞,口角牽絲(來不及擦乾淨的桃花茶)。

 

「噢,這在我們妖怪來說是很正常的風俗,不用緊張,我的卿卿,這是完全合法的,只要真心誠意就好。」侜張歪著頭斜眸朝阿德曖昧地一笑。

 

「原來我是花心又劈腿的女生嗎──」阿德猛然站起來漲紅了臉說。「不可能!這一定有哪裡出問題。」

 

「阿德,妳不能每次失憶就鬧著要在我們之間選一個,這當初都說好了,我們三個人要在一起生活啊!因為,我不想退讓,也不想看我弟弟失戀痛苦,他很可能會上吊自盡,我想讓我愛的人都幸福快樂。」侜張深情地說。

 

「那我呢?我到底愛上你們之中的哪一個?我記不起來了。」阿德無法接受這種事,她覺得婚姻要一對一的兩情相悅才正常。

 

「我想妳喜歡我們兩個人,但是更愛我一點。」侜張不正經地朝她擠擠眼睛。

 

「這樣是不對的……」阿德結結巴巴。

 

「愛情從沒有對錯可言。」侜張將她拉回貴妃椅上,靜靜地看著阿德說,頓時,她覺得舌頭就像鐵鑄的一樣,無法辯駁。

 

「相信我,青都絕對不會因為哪一次妳選了他而開心,只要下一次妳又忘了,對他就會是致命的打擊,至少,我可以保證妳一直都會在我們身邊。」

 

「為什麼?」阿德問。

 

「青都和我長得不像,我們兩兄弟性情很不一樣。」侜張微笑。「妳不去挑剔好壞,將我們論斤秤兩,懂得欣賞不同的美,我也不可能嫉妒青都。」

 

阿德眉頭深鎖,侜張的深情讓她既感動又覺得太過霸道。

 

同時,她又發現一個很嚴重的新問題。

 

「侜張……我問你,既然你和青都都是我的丈夫,那……」阿德愈說愈小聲。

 

「妳想問什麼呢?為夫知無不答,言無不盡。」侜張似要聽清楚阿德像蚊子般的問題,故意湊得很近。

 

「我第一次是跟誰……」阿德說完羞到連頭髮都要燒起來了。

 

她沒等到侜張的回答,卻有一隻手挑起她的下巴,隨即落下羽毛般的吻,帶著甜甜的桃花香氣,她的確記得有過這樣的親密接觸……

 

阿德慢慢張開雙眼,眼前的侜張看起來有些模糊,男人笑得像隻偷了腥的狐狸般得意滿足。

 

「妳想起來了嗎?」

 

「不知道啦!」阿德口氣很壞,匆匆撇開臉掩飾不自在,卻聽到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一個白衣青年呆立在客廳入口,原本捧在手裡的竹籃滾在一旁,藥草灑了滿地。

 

白衣青年似乎不知所措,遲疑了一下,決定蹲下去開始撿拾藥草。

 

覺得十分丟臉的阿德用力踢了侜張一腳,打從心底認為三人行根本是個爛主意。

 

青都只顧著低頭收拾自己好不容易採來的藥草,卻看見一隻手笨拙地陪他撿拾。

 

「青都,是青都嗎?我好像又發作了,不過不要緊,侜張已經都告訴我了,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說也奇怪,對眼前這個臉孔都還來不及看清楚的白衣青年,阿德卻不像面對侜張時感到強烈的緊張焦慮,為了那個不知道下一秒會做出什麼舉動的男人七上八下。

 

這個名為青都的男人身上有股寧靜的溫柔氣質,也許跟他身上的藥草與露水香味也有關係,跟像冰又像火的侜張相比,靠近青都一點都不會感到彆扭,阿德簡直如沐春風。

 

她很自然地就能對青都開口說話,青都卻因聽見阿德主動接近自己驚訝地抬頭,兩人因此直直對上眼。

 

一張平凡到過目即忘的臉,和他老哥相比毫無半點特色,也難怪青都會感到自卑。

 

但是阿德卻感動地凝視青都的五官,並在心中讚歎這才是正常男人該有的長相,像侜張那種過度妖孽到犯規的美貌不知為何讓人十分火大,更何況青都的氣質完全就是神仙一般,那雙濕潤的黑眼睛彷彿隨時都會滴出水來……呃,好像是真的快哭了?

 

青都忽然舉起長長的衣袖遮住臉孔轉開,阿德不明所以時,又被侜張從旁邊扶起來。

 

「妳不能一直盯著青都的臉看,他非常容易害羞,完全不敢和女人來往,妳是第一個。」侜張說。「阿德,現在妳知道我為何放不下青都了吧?」

 

「大哥,求你別讓她感到為難,一切都是我不好。」簡直就像尚未變聲的少年一樣,乾淨到不可思議的嗓音。

 

聽到青都這麼說,阿德感到強烈的歉疚,雖然沒有相愛過的印象,但她知道自己不可能討厭青都,而且直覺上她和青都還比較合;阿德很喜歡讓她有安全感的人,溫柔的、比起強硬的爭取選擇完全退讓的人,害怕讓人受傷寧願獨自難過的人……

 

為什麼她會知道青都就是這樣的人?難道就像侜張所說,有些事雖然想不起來,但冥冥之中卻會明白?

 

但是阿德卻無法忍受目睹青都自卑膽怯的模樣,還是因為自己的緣故,於是用力拉下青都的袖子。

 

「你的臉一點都沒問題,這樣多好!青都!」阿德怒說。「比侜張那種招蜂引蝶的臉好多了!我比較喜歡你這種!」

 

激情地嗆聲完,阿德心虛地瞥了一下身後笑得莫測高深的花心臉,侜張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準備秋後算帳,完全沒因為這句話露出半點不愉快。

 

這讓阿德如坐針氈,更加肯定不管失憶前、失憶後還是失憶中,她肯定都被侜張欺負得很慘。

 

「不,不是這樣的,阿德,妳誤會了,大哥是非常潔身自愛又專情的好人。」青都帶著因為阿德那句無心告白而變得紅彤彤的雙頰,但是出乎意料大聲激動的說。

 

「因為妳不記得了,不能怪妳。大哥總是這樣,不把對自己有利的話說清楚。是我介入你們,大哥只是不忍心,都是我的錯。」

 

說完青都真的哭了,如此自然地落淚的男人阿德還是第一次見到,阿德卻不覺得難看,反而擔憂像這樣的玻璃心該如何在五濁惡世裡生存?幸好有侜張這個大哥保護他。

 

阿德只好卡在中間等白衣青年恢復平靜,前有青都,後有侜張,阿德覺得自己像是某種水果。

 

「你們切莫顧忌我,現在這樣我就已經十分滿足了,不敢再要得更多……」

 

有句成語稱為「孔融讓梨」,講的是兄友弟恭的故事,一盤梨子分給大家,唯獨孔融自己甘願吃虧,拿了那個最小的梨子就滿足了。

 

問題來了,當梨子不是一盤而是只有一顆時,再怎麼讓都免不了有一個人要落空,侜張於是決定用釜底抽薪的辦法解決,看起來是皆大歡喜了,但是阿德發現他們讓來讓去的結果還不是自己被一口一口吃掉,這真是一件讓人不爽的事實。

 

「夠了,我不跟你們玩了!」阿德覺得光是問問題聽答案根本於事無補,她肚子餓左手又不能動,根本也無法靠自己謀生,而且雖然一開始要求了解情況的人是她自己,但是一直聽這種事情還不如去吃飯。

 

「阿德,妳真的還好嗎?有無覺得哪裡不適?」青都的醫生本性發作,回過神來第一件事還是診察阿德的情況。

 

「妳還記得哪些事呢?」

 

他的表情是真的很擔心阿德,阿德只好努力擠出一些她勉強記得的回憶。

 

「我有養一隻很大的貓,牠會替我攻擊敵人。」

 

「在我受傷以前,我好像會射箭。」阿德眨了眨眼睛。

 

「到處都有怪物,會攻擊人類……是這樣嗎?」

 

青都和侜張對望一眼。

 

「最後一句差不多是這樣沒錯。」

 

阿德不敢說出自己記得一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但她記得男孩的不少事情,反而對自己幾乎一無所知。

 

「總之,還好妳沒有出現『那種病』的顯著症狀,是不幸中的大幸,那種病不會反覆失憶,只是很危險。」侜張道。

 

「什麼病?」阿德想自己莫名其妙受傷失憶還多了兩個老公已經夠不幸了,她可不想再染上怪病。

 

「最近山下流行一種瘟疫,一戶通常只有一個人會感染,病患某一天醒來,就會問『這裡是哪裡?』有的人相信自己在皇宮貴族人家裡,有人會很興奮地大笑,有些則說自己什麼都不記得,偏偏話多得要命,還會唱一些符咒歌……」青都解釋。

 

「這些人最後都變成瘋子,因為別人和他們說什麼都沒用,只沉醉在自己的世界,稍微想教他們寫字讀書以及熟悉生活習慣和法律規矩,就露出激烈的排斥反應。這種神祕的瘟疫只有透過滅神湯才能治好,讓他們完全遺忘過去重新再來。」

 

侜張多此一舉地補上讓阿德表情扭曲的細節。

 

「許多人相信那是一種亡靈瘟疫,通常發生在俊男美女身上,所以妳應該還算安全,不過為了驅逐附在人身上的惡靈,滅神湯有些成分我連說都不想說出來。」

 

「但我們不想讓妳喝那種湯,因為妳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阿德,妳已經夠健忘了。我不介意妳說些怪話,只要妳還記得我和青都,好好地活著。」侜張有點無奈地說,他沒用那副耀武揚威的得意表情捉弄阿德,認真的態度讓她稍微有點小鹿亂跳。

 

「外面的世界怎麼那麼恐怖?」阿德愣愣地說,頓時可以理解青都不想拋頭露面的困難。

 

阿德感覺她也應該不常和人來往,倒是對房子蓋在偏僻的山上沒意見,只要不餓死冷死就好。

 

「碰!」這個時候屋外傳來一聲巨響,三人立刻走到庭院觀看發生何事,只見大門被某種詭異的力量完全轟飛,但門口卻趴著一個銀色長髮的綠袍人,根據現場情況判斷,似乎是被門檻絆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