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再度張開雙眼時,她在某個山洞裡,不遠處有一堆用枯樹枝生起的火,火光照得男人精靈般俊美的五官明暗不定,格外威嚴而憂鬱,像是玉雕假人般不真實。

 

如果不是歌步靈千鈞一髮出現救了她,現在她早就是一團碎肉了,這是阿德無法將他當成山洞石雕的原因。

 

原本歌步靈這樣不動也不說話,阿德更不會主動招惹他,現在她覺得悶聲裝睡有點過分。

 

直覺告訴她,歌步靈不是不知道阿德已經醒了,他還在介意阿德趕他走的事情以及那些惡形惡狀的反應。

 

所以銀髮男人雖然救了阿德,但卻用不理她的方式跟阿德嘔氣。

 

她知道的事情還是很少,也沒想起什麼特別有用的記憶,阿德只知道每當她想要抓住什麼,那樣東西就會變成幻影,所以她什麼也無從依靠起!

 

歌步靈憑什麼跟她嘔氣!她是自己願意失憶的嗎?她不記得有個哥哥,歌步靈給她的感覺也不像哥哥!

 

但阿德不願顯得自己很小氣,不管歌步靈擺譜給她臉色看,該說的話阿德也不想欠他。

 

「那個,謝謝你,歌步靈……」

 

阿德沒想到這句平凡無奇的致謝就像瞬間點燃火箭靴,下一秒她已經被歌步靈壓倒在毛皮上,她驚恐地發現對方的心跳並不比自己要慢。

 

「我從來沒想過,有從妳口中聽見這句話的一天……」銀髮男人有點激動地說。

 

「我決定不管付、出、多、大、代、價,我都要重新得到妳!阿德。」

 

「慢著,如果你是真的,那侜張和青都也不是幻影吧!他們現在在哪裡?」阿德想起這件重要的事。

 

阿德從來沒想過,毒龍人的瞳孔除了是血紅色的以外,還能在昏暗山洞裡閃閃發光,並不是火焰的反光,而是一種毫無暖意的螢光,尤其當他語氣激動時光輝也更加明亮。

 

「妳以為我會讓別的男人染指我的東西嗎?」歌步靈冷冷地說。「放心好了,我讓那對狐狸騙子兄弟永遠愉快地在一起了。」

 

他剛說完,阿德才意識到她從醒來就覺得哪裡不對勁,觸目所及如此簡陋的山洞,她卻沒被堅硬的地面磕碰得渾身瘀傷,全賴歌步靈在阿德身下預先鋪好某種觸感非常高級的毛皮。

 

一黑一白的野獸毛皮……

 

「你該不會……」

 

「沒錯。」

 

阿德深深吸了口氣,腦海裡一片混亂,她該感到悲傷的,莫名其妙地卻又有種解脫的感覺,當然阿德還是非常難過,但她現在面對的最大危險就是壓在身上的男人,阿德實在沒空去檢討侜張和青都的不幸結局對她造成何種影響了。

 

「我受夠了!你們每個人都在瞞我!我連現在到底是死是活都搞不清楚!為什麼!好不容易我知道自己沒死,卻換成一開始見到的人死了!我快瘋了!」阿德用力搥打著銀髮男人的肩窩。

 

「我不是……我沒有這個意思……」歌步靈皺起修長的眉毛不知該如何選擇語句。

 

「那就告訴我真相!我到底是誰?我要怎麼樣才能是你的妹妹又是你的東西?你不知道那樣聽起來很噁心嗎?別告訴我是我想的那樣!沒有血緣也不可以!兩個老公已經夠誇張了!我才不要和繼兄搞亂倫!」

 

阿德綜合目前所有蛛絲馬跡,推理出最有可能的情況,人類和毒龍人的巨大鴻溝,沒有血緣的禁忌繼兄妹關係,變態又是控制狂的歌步靈想要佔有她,阿德之前一定是因為想要逃離這個悲慘的命運才會失足墜崖失憶!

 

一切都說得通了!邏輯!合理!完美!

 

「亂倫?」歌步靈拉高音調,阿德的質問令他不可置信,甚至還有被冒犯的感覺。

 

「誰要跟妳搞亂倫?」

 

「我們以前常常玩親親!但是妳現在的樣子害我噁心到親不下去!我的日子都亂調了,都是那個混帳惡夢堡主!我要殺了他!」

 

「靠北你還說沒有亂倫!」阿德開始掙扎。

 

「廢話!誰會跟自己養的小狗亂倫!」歌步靈說到後面雙目簡直要噴火了。

 

「啊咧?」阿德瞬間就像被冰水潑了一身,短暫無法思考,只能對著歌步靈眨巴著眼睛。

 

「再說一次?」

 

一半銀色長髮都垂繞在阿德上半身的男人滿臉不甘,貌似他的掙扎還要大過阿德,咬牙遲疑了半晌,才終於說出他追著阿德不放的真正原因。

 

從前,武林盟主歌步靈豢養了一頭心愛的蝴蝶犬,名喚阿德,這隻雌犬是他的人類繼母帶來的寵物,但馬上就變成歌步靈負責照顧了,因為新婚夫婦的蜜月旅行顯然比一隻呆狗要重要,身為工作狂的兒子則可以勝任寵物寄養這個舉手之勞。

 

結果蜜月旅行結束沒有人記得還有這隻狗的存在,除了歌步靈以外。

 

身為毒龍人的少主,因為異常看重名譽兼絕對負責到底的龜毛個性,使他成功地被眾妖怪推舉為吃力不討好的武林盟主,平常除了經商養活一族大小以外,還得要仲裁妖怪武林的糾紛與定期舉辦活動,這些歌步靈都堪稱完美的辦到了。

 

然而壓力很大的他只有在面對阿德(犬)時才能撤下心防,恢復成一個單純而脆弱的居家男人。

 

曾幾何時,阿德(犬)對他來說已經不是一隻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寵物狗而已,歌步靈相信他和阿德(犬)之間擁有心靈相通的親密關係,因此把牠當成自己的妹妹一樣照顧寵愛,跟阿德(犬)玩時的自稱語也是「哥哥」。

 

每當歌步靈回到冷清的家,至少有個撫慰靈魂的存在,使他能夠在休息過後再度投入挑戰,因此,他沒有阿德(犬)不行。

 

身為一家之主的歌步靈就這樣過著只有事業、武林與阿德(犬)的單純人生,直到有天他的生活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武林之中悄悄崛起了一股黑暗勢力,這股黑暗勢力在某天忽然浮出檯面,並且開山築砦自稱一堡之主的某個神祕人物惡夢,決心撂倒歌步靈取而代之,於是針對歌步靈唯一的弱點攻擊,逼得他方寸大亂。

 

惡夢堡主利用他擅長的魔法詛咒阿德,將阿德變成了一個人類女子,這正是歌步靈最痛恨的生物,他甚至一看到就會過敏!但他還是不願意放棄阿德以及他們過往(寵物與主人間)的深厚感情,於是毅然決定罷工來尋找阿德的下落,並且嘗試解除這個可怕的詛咒。

 

「阿德,我聽說妳從很小的時候就被人類收養,幾乎沒和同類生活過,後來又是和我這種智慧與文化水準遠高於妳的偉大存在共同生活,加上那個該死的詛咒,妳會以為自己是人類這件是無可厚非。」歌步靈無視阿德開始磨牙打算咬下他一塊肉的表情繼續說下去。

 

真相這種事情總是像便秘一樣,開始怎樣都出不來,一旦開口解釋偏偏卻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我卻不能忍受有兩隻狐狸趁機變成人形猥褻我的寵物!就算你們都是犬科動物也不行!這不合乎自然法則!」歌步靈露出悲痛的表情,看起來比他自己被猥褻還要無法承受。

 

「所以我不得不幹掉那兩隻畜生。當然我不會在妳面前做這種事,以免刺激到記憶尚未恢復的妳。」歌步靈咬牙切齒,看來他很可能是處女座的。

 

「不好意思,我已經不太想聽下去了。」阿德覺得她到現在還沒吐血也是一種奇蹟。

 

「阿德,我要解除惡夢堡主施加在你身上的詛咒,放心好了,我會負責的,一切將會和從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歌步靈篤定地許諾。

 

「解除詛咒?你要怎麼做?」阿德忽然有不好的預感。

 

話說他們像漢堡皮般貼在一起也有點太久了,阿德確定她極度不爽被男人壓在身下這種事情。

 

「根據惡夢堡主對我的挑釁,要解除這個人形詛咒,必須要有『主人之吻』。」歌步靈說完靜靜凝視阿德。

 

「他知道我最討厭人類,才給我這個試煉,阿德,為何妳要變成人類?即使我這麼喜歡小狗狗的妳,要我親一個人類還是太噁心了!噗呸!」

 

歌步靈說到這裡,還因為胃酸上湧反胃朝火堆呸了口口水,火焰頓時變成綠色了,可見劇毒若此。

 

開玩笑!被這種比科摩多巨蜥還毒的生物親到的下場,阿德用馬尾想也知道是死路一條,但是歌步靈似乎完全沒有自覺。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是你養的狗,現在只要跟你接吻就可以解除魔法,變回原形,然後你要繼續養我?」阿德帶著死掉的眼神說。

 

「沒錯!」

 

「我不要!」阿德強烈抗議。

 

「妳以前很乖的!都是狐狸帶壞妳!我不能忍受!我一定要好好矯正妳的壞習慣!在這之前,我受不了妳這個樣子了!」歌步靈下定決心,用力壓制住阿德。

 

「我已經夠委屈了,由不得妳說不。」

 

等等,這句話聽起來怎麼如此耳熟?

 

糟了!阿德發現自己和歌步靈正用非常古典的姿勢糾纏──右手被壓在頭頂上,男子疊在她身上,露出掠食者的冷血眼神。

 

眼前閃過白光,同時冒出一張大鷹勾鼻子的禿頭綠皮生物,以及怪物和男人重疊的血紅眸子,不明怪物咧嘴朝阿德冷笑,露出兩排尖銳牙齒。

 

『上班打瞌睡,扣你一百萬新臺幣。笨蛋人類。』

 

瞬間,阿德什麼都想起來了!

 

他怎麼可能忘記!那是阿德這輩子最慘痛、最悲愴的回憶!

 

「店長──你快住手!這是夢!我要醒來!給我暫停!」

 

店員的怒吼聲響徹雲霄,然後戛然而止,像是被堵住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