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照耀下的銀色沙漠中有道孤獨的人影踽踽獨行,那名獨行者亦不知沙漠中有某條響尾蛇正注視著他。

 

在那人看來,每道沙面上被風吹出的蜿蜒波紋都像是蛇影,一座座沙丘彼此連接,永遠也看不到盡頭。

 

夢想交易所店員帶著小藍龍在沙漠中徘徊,終於受不了往前一倒撲入冰冷的沙粒中,小藍龍仍纏住店員脖子,然後舒舒服服地趴在阿德胸口上,如果不是被纏成習慣,阿德也是很難接受這種爬蟲類貼著自己的觸感。

 

「啊……不行了……我受不了了……」店員沙啞地呻吟,頭痛欲裂。

 

因為店長的新年活動,夢想交易所不意外地湧入許多交易與訂單,同樣是初一的晚上,阿德還不能休息,話說他也不想休息,萬一睡著了又要做夢,阿德寧願爆肝到死。

 

所以他接受了新任務,來到某處廣大沙漠尋找客人想要的代價。

 

又是侜張介紹來的妖怪客人,這次是一樣居住在狐閣的狐狸,因為聽說青都和人類定期通訊,這道創舉引起了許多狐妖的羨慕,視為新潮作風,因此也有狐狸想要幫自己找個筆友了。

 

狐閣中的某隻狐狸,對人類文化嚮往已久,聽說讀完某本文學名著後,就更想要交個不一樣的新朋友,卻遲遲無法跨出第一步,終於最近多了夢想交易所的存在可以讓對方找到管道圓夢了。

 

趕在新年活動的人潮中,來了不少因為害羞或其他理由不願意個別前來委託的客人,此番阿德就是拿著這個不知名狐狸的新交換日記,來到半個人也沒有的沙漠中尋找UFO,因為某個生活保守的中國狐狸想要認識外星來的小王子。

 

阿德不予置評,總之現在沙漠風景都比夢想交易所要宜人,那個地方阿德再待上一秒保證爆炸,他只想找個沒有人會妨礙的地方痛快地發洩。

 

阿德倒在一處沙丘下方的平坦沙面上,月光如流銀,照得沙漠就像海面般平靜明亮,他側躺著身子彎成ㄑ形,嘟著嘴決定不繼續走了!

 

店員要偷懶!店員要休息!店員要求人道待遇!

 

阿德決定現在就算天上掉下隕石他也不管了!去他的哥布林!

 

身體的一側貼著柔細堅實的冰冷沙漠,阿德總算有點安全感,小藍龍陪伴著阿德,使他不是那麼孤單,但又不會說話聒噪打擾自己,阿德為他以前總覺得這條小藍龍愛跟路又很煩感到抱歉。

 

原來只有自己渴望孤獨又難免感到寂寞時,才會發現一個中性簡單的同伴有多麼珍貴,不知因何而生的小藍龍必然比自己要寂寞許多了。

 

阿德抬起右手輕撫著小藍龍的背鱗,雖然不想睡著,但身體卻愈來愈沉重。

 

「阿德哥哥,你想睡覺了嗎?」惡夢的聲音在阿德頭頂彷彿羽毛般輕柔地飄落,更加深了阿德的睡意。

 

換作平常阿德一定馬上跳起來,但他現在太疲倦了,身體不聽使喚,不知道是何緣故?都已經被惡夢翻成仰躺的姿態,阿德卻毫無反抗的念頭。

 

黑髮紫眼的小男孩跪坐在阿德頭部附近,傾身捧著阿德的臉,使兩人能夠面對面相望。

 

「我該不會已經在作夢了吧?」身體像是已經睡著了,但是阿德卻發現說話能力不受影響。

 

「差不多啦!」惡夢使者笑著回答。

 

「剛好,我也有事要拜託你!既然你是專業的,快點幫我來個『夢的解析』吧!如果我煩惱的那些事情是真的,我就不能在夢想交易所繼續待下去了,我會辭職。」

 

「噢,是那個試用品造成的嗎?」

 

明知故問。阿德想翻白眼,卻只能半開半閉著眼簾。

 

「侜張說過,如果留在那間店裡,客人的業會影響我身上的業,加速擴散,我可能會全身都不能動然後死掉。」阿德說。

 

「如果只是死掉的話,我不怕,反正人都要死的,喝口水可能嗆死,走出門可能被車撞死。」

 

「可是?」惡夢意會地替他接下去。

 

「可是如果被店長他們影響,害我變成那個樣子的話,拎北寧願現在就去死啦!」店員抽搐著嘴角說。

 

「什麼樣子?」惡夢好奇地追問。

 

「我想變性嗎?我是不是潛在渴望男人?還是我欲求不滿才做那種夢?那個夢的內容應該不是你設計的吧?」

 

「嗯,不是我設計的,是阿德哥哥的希望與幻想交織成的夢。」惡夢回答。

 

「我就說吧!幹!」阿德咬牙。

 

「動物在狹小不自由的環境都容易變得不正常,如果我是因為只能常常看到那些存在,被他們開玩笑,久而久之我可能就算不想要還是會把玩笑當真。但是到最後那些妖怪根本就不在乎!那我寧願現在就辭職!」阿德想了想,這句話還是太容易被誤會,於是追加註腳。

 

「另外我現在還是對男人沒興趣,就算有我也寧願去追Deep,他是好人!重點是起碼和我一樣是人──類!既然我沒這個意思,我不想再被他們影響了!我只想過普通的生活!」

 

「阿德哥哥的想法我知道了,好吧!我就用人類的常理幫阿德哥哥解析那個夢好了,如果這對你有幫助的話。」惡夢說。

 

「你的確是欲求不滿。」

 

看著阿德那張猶如被五雷轟頂的空白表情,惡夢忍俊不住。

 

「不過不是那方面的欲求不滿,啊!和那方面也有點關係啦!」

 

「說得清楚一點!」

 

「阿德哥哥因為禁慾太久了,對異性的好奇心和男女關係的敏感度都變得比較強,反過來說,也可以說是你的雄性意識被挫折後的過度反應,讓你夢到平常最容易害你產生威脅感的存在,也就是店長他們囉!」

 

「這方面可以解釋成你不是渴望男人才夢到他們,而是擔心被某些存在侵犯因此夢到他們,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只是表現出的形式不一樣。也常常聽說有人夢到自己不熟的路人或厭惡的同事,夢裡兩人卻是很親密的關係。」

 

「那為什麼我會夢到自己變成女人?」這是阿德最介意的關鍵。

 

「因為在夢裡『甦醒』的是你的靈魂,並不是你的肉體,聽說阿德哥哥上輩子是女生,你會有這方面的慣性其實不意外,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這輩子你的想法所導致的。」

 

「所以我才煩惱自己是不是想當女人啊!」阿德快哭了。

 

「阿德哥哥是個好人,卻對自己不夠有自信;你喜歡侜張和青都,當然,是朋友的那種喜歡,但他們卻是因為你的前世才追過來認識現在的你,我想你潛意識一直很介意這一點。」惡夢垂下視線看著滿臉迷惑的店員。

 

「你覺得前世的自己比較好,有很多這輩子的自己沒有的優點,值得被付出,如果是這個『她』來認識侜張和青都,一切都會更美好,可以減少遺憾和尷尬,因為現在這個阿德是多餘的──這是阿德哥哥的想法,不表示我或別人這樣想喔!」

 

「如果你真的想當女人,你就會在現實裡開始學習穿裙子化妝!再不然,你就不會是店員,而是和店長交易願望的客人了。阿德哥哥反骨很重,你沒你想像中的那麼喜歡『普通的生活』喔!否則你怎麼會選在幻想商人的店裡打工呢?」

 

「是這樣嗎……?」阿德喃喃自語。

 

「那夢到哥布林怎麼說?」阿德一想起那個夢的情景還是嘔到想吐血!

 

「嘛嘛,不用想得太嚴重嘛!店長也有照顧阿德哥哥的時候,我前面說過阿德哥哥是好人,即使我們不是人類,你總是記得所有曾經對你好的存在,不但不會忘恩負義,相反地更是惦念……你只是希望店長能夠正常地關心你而已,但是幻想商人要怎麼和人類相處,他自己也正在學習拿捏囉!」惡夢帶著新月般的笑弧說。

 

「聽起來好噁心!」

 

「阿德哥哥清醒的時候當然不會承認,但是我知道你的心。別對一個比你強大太多的存在爭辯,那是浪費時間。」惡夢這樣說完又衝著阿德笑。

 

阿德仍是不滿地皺起眉頭,不過沒有說話。

 

反正是夢吧?害羞的分析結果醒來就會忘掉了。

 

是夢是夢是夢……

 

從這個角度仰望惡夢使者的雙眼,竟像看著兩團紫色發亮的星雲,背景是無垠的黑暗,距離看似變遠又像是接近,彷彿要被吸入另一個神祕的時空,阿德不由得感到暈眩。

 

惡夢似乎發現這一點,伸手蓋住阿德的眼睛,他才又恢復平靜。

 

「我今天晚上不會再做夢了吧?」他再不休息會死掉。

 

「嗯。」

 

惡夢故意沒有正面回答,阿德以為終於安全了,於是安心地入眠。

 

偶爾做個在有小王子徘徊,響尾蛇仰望星空的涼爽沙漠裡,當個迷途旅人跟夢的使者與小藍龍一起沉睡的夢也不錯。

 

為了再度甦醒,阿德深深地睡著了。

 

題外話是,事後阿德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抱怨找不到女朋友的事情,他從來不曾發現清心寡慾的獨身生活這麼幸福,畢竟最壞的情況是你可能被迫擁有兩個狐狸老公!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