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阿德暗暗焦急,整晚要這樣虛度過去時,兩道人影從圍牆躍下,附近擋路人群和圍觀民眾搔癢症狀加劇,個個東倒西歪,加上Monkeyking指揮幾名身強體健的男生協助掩護,讓臨時現身的勁裝身影成功突入燭光隊伍前端。

 

兩名參加者拿下棒球帽,其中一人的白髮在手電筒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麥克風和手提喇叭準備好嗎?」

 

「沒問題!大將……我是說隊長!」

 

「那好,等比翼鳥……我是說退休的國際巨星瑪拉卡特和法蘭西絲一開唱就現場收音,直接連線傳輸到全隊伍其他隻喇叭上。」Monkeyking朝阿德比了個拇指。

 

阿德顧不得Deep疑惑,擠到Monkeyking旁邊抓住他問。

 

「你還幹了哪些好事?」阿德只知道又有新的騷動出現,就在前面,奈何公會團把他們保護得太好了。

 

「沒事沒事,出陣怎能沒點音樂造勢,等等就過來跟你打招呼了,我請他們先唱幾首亮亮嗓,再說前面那些口罩小猴子哪有那麼難對付?他們愛崇拜邪教,就拿更棒的偶像讓他們崇拜不就好了?」Monkeyking聳肩。

 

「『他們』?」阿德順著Monkeyking的手指往上看,黑漆漆的什麼也沒有。

 

「平安夜,聖善夜,萬闇中,光華射──」一道明亮激昂的歌聲響透雲霄。

 

阿德光聽前幾個音就感動得起雞皮疙瘩,不用想都知道是哪個朋友來了。

 

接著另一道溫柔的女聲加入,騷動靜止了,阿德還是第一次看見人潮洶湧的公共場所,空氣像是凝固似,只有愈發清晰的歌聲在不同喇叭放送下遠近呼應。

 

第一首《平安夜》結束後,前方爆開了瘋狂的掌聲。

 

「約翰──」

 

「莎樂美──」

 

Monkeyking搔搔下巴,命手下鑽回隊伍前端,傳令簽名不要超過五分鐘,前面的人都將口罩帽子脫下來請「全球最迷人俊美的使徒約翰」的神祕歌手和他的陪伴者,同樣也是退隱的實力派女演員簽名。

 

接著歌聲又響起了,隊伍順利前進,人牆在柳汀和謝蘊之前自動崩塌,現場終於出現歡樂的聖誕氣氛,先前冷眼對峙的險惡暫時退去。

 

唱了三首歌後,柳汀和謝蘊退入隊伍避免被熱情粉絲推擠,來到阿德旁邊,三人互相問候,阿德又與他永遠的偶像謝蘊重逢,更是慶幸還好他沒拒絕Deep的邀約。

 

「悟空大人聽說比翼鳥很有名,邀我們來帶唱聖歌,說是這樣比較有面子。」到底是誰會有面子?柳汀不太清楚,不過這回表演工作能順便回臺灣,還是跟老朋友一起參加活動,仍然令人開心。

 

「你們的事業也愈做愈大啦!」阿德感慨道,不像他混了這些年還是在幫哥布林店長看店。

 

「這幾年臺灣變了很多。阿德又換男朋友了嗎?以前那位叫青都的還好嗎?」謝蘊還記得一點這位始終友善支持比翼鳥的小店員個人資訊,但不如柳汀和阿德的革命情感來得熟稔。

 

冷不防被郎基奴斯長槍刺中的阿德空白了五秒。

 

「欸豆……我不是Gay哦!」那個「又」字是怎麼回事?因為太可怕了阿德不敢問下去,據說妖怪的八卦速度比PTT鄉民還快。

 

「這樣啊?哈哈哈哈……」

 

謝蘊豪爽的笑完就帶過了,顯然不在意阿德的性向認同,夢想交易所店員默默垂淚在心頭,不是沒有女性朋友,但她們都在其他隊伍裡,身邊只有掛在胸口的小茶杯,根本端不上檯面。

 

抵達第一處休息站,義工開始補發蠟燭、熱咖啡和餅乾點心,阿德最喜歡這類服務了,一道端正筆直的雪白背影異常眼熟,用力看搞不好還能看見透明的發光長翼。

 

比較有問題的是,白衣紳士旁邊還跟著黑色皮衣打扮的頹廢男子,正很認真地拿紙盤子裝餅乾,並盡可能地用咖啡將杯子填滿,這對黑白組合吸引了不少目光。

 

店員開始覺得這場平安夜遊行令人冒冷汗了,蹭過去探聽情況。

 

「天使,你怎麼也來了?」難道跟反對派還有珍愛聯盟有許多教會參加有關?對方放話要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驅除惡靈,阿德則是要去看笑話。

 

「實不相瞞,今夜的確有惡魔貴族在此進行大規模召集,我們守護天使難得齊聚一堂,還不知情況會演變成什麼樣子?」天使喝著咖啡,但也看不出他很擔心的模樣。

 

「天使!真的是天使嗎?好棒喔!」小茶杯在阿德胸口晃來晃去。

 

「可愛的小妖精,妳好。」白衣紳士也友善地招呼。

 

小茶杯發出咕嚕咕嚕的滿足聲音,非常擅長在紳士面前裝成嫻靜的淑女。

 

「等等,你說惡魔貴族?那人類會有危險嗎?」阿德不禁想像總統府崩塌,現出熊熊燃燒的地獄深淵,惡魔蜂湧而出。

 

「當然我們就是為了萬一發生的緊急狀況現身在此。」天使輕晃他的手杖,只有阿德知道那是長劍武器的偽裝型態。他這個天使朋友是真的很會打架。

 

「對了,那你跟馬斯塔德在一起作什麼?他是惡魔。」阿德看看黑色皮衣男子,他和這隻惡魔也算挺熟的,只是後來馬斯塔德死都不肯再進夢想交易所,他看上的靈魂又是臺灣人,阿德偶爾也會在不同縣市遇到他。

 

「先抓一隻作業績。」天使笑瞇瞇地提起鐵鍊,鐵鍊另一頭栓在皮衣男子的脖子上。

 

「……瑪斯塔德攻擊好靈魂被你逮到了?」阿德問,那條鐵鍊好像還是馬斯塔德自己的,真正的天堂銀鍊,惡魔一碰到就變成灰。

 

在此要分清楚守護天使的工作內容,白衣紳士他們的職責是守護特定的好靈魂,要不要殲滅惡魔則是看情況,也不會隨便插手惡魔狩獵靈魂,阿德一開始很難理解,但天使們按照不同階級似乎有一套精密忠誠的工作方針。

 

「才不是!老子只是想吃東西,想說隔壁人群天使比較少,媽的卻遇到那種事!」皮衣男餘悸猶存。

 

「馬斯塔德在被包圍除靈時是我救了他。」天使托著下巴,似笑非笑的目光撇向咬著嘴唇臉上無光的惡魔。

 

原來馬斯塔德正要避開守護天使們的注意,找不是那麼美好的靈魂填填肚子,卻因為身穿緊身皮衣又掛著鐵鍊,眼神輕佻,瞬間被當成同性戀,遭到五六名臉戴口罩的不明人士手牽手將他困進圈圈裡。

 

「哇!他們抓到真正的惡魔也算有回本了。馬斯塔德你還好嗎?驅邪有用嗎?」阿德已經聽說過珍愛聯盟惡名昭彰的強制聖光術,包圍你祈禱好驅趕附身惡靈。

 

「驅邪?老子是被性騷擾啊混蛋!那幾個男的不讓我走,還一直貼上來喘氣!」有天使在場的地方互相無視是不成文規定,也不能隨便暴露惡魔的存在,以免被想低調的同類滅口,幾十萬人的遊行,馬斯塔德還是只能乖乖偽裝軟弱無助被孤立的人類。

 

因此白衣紳士經過時,看到這隻惡魔已經快哭了,好心抓住鐵鍊把人拖出來。

 

「因為我們是朋友嘛!」白衣紳士搭著黑色皮衣男子的肩膀展現他的博愛,只是被天使貼到的地方正冒出絲絲白煙。

 

「呃,可是你好像又在烤他……」阿德決定不多管閒事,反正馬斯塔德也習慣了。

 

這回馬斯塔德真的很冤,阿德知道他不可能跟男人行不道德之事,因為這隻惡魔連變成女人去誘惑靈魂這種基本功都有心理障礙,只能說他有厭男症又偏食吧!

 

「總之我們這邊比較安全,Deep說只要攜伴參加,別人就不會亂搭訕你了,可是不准偷吃人類靈魂。」阿德畢竟是人類,當然以自己的種族利益優先。

 

馬斯塔德嘴巴塞滿餅乾,含糊不清地應了兩聲。

 

「對了,你知不知道是哪個惡魔貴族要在這裡發動攻擊?具體計劃呢?」阿德想起這幾天也有個高階惡魔常常到夢想交易所裡喝悶酒,懷疑地問。

 

「誰曉得?但大家都很興奮,難得有地獄深處的大人要在人間辦嘉年華了!剛剛你們那邊有人唱歌好好聽!」馬斯塔德說到這件事又露出開心的笑靨,看來被天使逮到後他只要有點心和美聲聖歌就滿足了,也算是樂天知命的惡魔。

 

從普通惡魔口中問不到重要情報,說不定最壞的情況會演變成大屠殺。阿德打了個寒顫,望向不遠處正忙碌地跟其他遊行幹部討論的Deep背影。

 

無論如何,今晚首都的確是聚集很多人,而且雙方立場對立,一旦衝突加溫可能爆發流血暴力,對喜好混亂的大惡魔來說,再也沒有比平安夜遊行更好的時機地點。

 

「阿德,不必太過擔心惡魔的陰謀,我方也有大人物降臨。」白衣紳士露出一抹神祕微笑。

 

「那樣就好。」阿德鬆了口氣。

 

「那我和這隻就繼續巡邏了。」白衣紳士拖著瑪斯塔德輕鬆地穿過擁擠人群消失無蹤。

 

「嗚嗚,天使走了。這麼極品的抖S不常見耶!」小茶杯意猶未盡,不斷吐出一些阿德覺得相當不禮貌的形容詞,啥鬼畜虐菜之類。

 

「天使是不是S我不確定,不過他旁邊那隻惡魔肯定是M。」阿德眼神悠遠地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