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都是男的,這什麼修羅場的味道!

 

天狐就算了,他最不想被青都看到這一幕!

 

夢想交易所店員騎虎難下,男人雙手微微施力,暗示阿德專心,距離竟已危險得能感受到溫熱的呼吸。

 

阿德眼一閉,心一橫,忍忍就過去了,晚點再解釋。

 

「你做得很好,滿分。」吻落在店員額頭上,Deep讚賞地拍了拍阿德的背。

 

阿德心臟還噗通跳個不停。

 

那一瞬還真以為會被怎麼樣,Deep不愧是他的好基友,沒有辜負阿德的信任。

 

店員摸摸額頭,不好意思地笑了出來。

 

再回首,侜張和青都又不見了,阿德幾乎以為方才所見是錯覺,但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焦慮陡然升起,他知道青都的個性,不管有沒有誤會都不會介入打擾,所以他馬上就離開,侜張為了安慰青都也跟去了。

 

為什麼他要為了一頭公狐狸精這麼糾結?阿德明明不想跟同性/妖怪搞曖昧!

 

「我去找兩個朋友!」說不定他們還在附近。

 

Deep沒有攔他,但阿德在人群裡穿梭張望了一陣,卻沒發現任何類似身影。

 

「朋友找到了嗎?」見阿德灰灰地回來,Deep也離開舞圈關心情況。

 

阿德搖搖頭:「大概認錯人了。」

 

其實嚴重超時的遊行也該散場了,Deep和興奮的公會成員邀阿德一同參加慶功宴,阿德想了想婉拒。公會團的部分,阿德是以本尊ID的身分來,大部分人不知阿德的分身薩滿和他們同公會,以為是敵隊陣營的獵人玩家,因和Deep有私交來參加遊行的(偽)男朋友,阿德也沒辦法面對面暢聊公會成員才知道的遊戲趣事。

 

阿德對法案或國際新聞和同志圈的種種仍不是很熟悉,社運團體中不少人等著和Deep搭話討論,阿德在旁邊當花瓶也沒意思,更不想麻煩Deep帶他交際,Deep清楚阿德終究不是他們圈子裡的一份子,深深道謝後便和阿德擊掌告別。

 

好了,時間已經空出來,侜張他們應該會馬上來找他吧!阿德就可以順便解釋他今晚陪Deep去遊行的情況,而且只是親額頭,熟人看見應該也不會誤會他倆有姦情。

 

阿德這樣想定,刻意在人潮迅速消失的冷清路邊徘徊,卻未再遇到任何熟識面孔,連有機會見面必定排時間敘舊的柳汀和謝蘊也沒現身,可能臨時有急事先走了。

 

外面愈來愈冷了,阿德搓搓臉頰,揉了揉眼睛,又餓又倦卻了無食慾。

 

「燈先生,請幫我開門。」最後,夢想交易所店員對著一處陰影說。

 

會有這樣的情況,該說不意外還是活該呢?既然已經和某個人約好,錯過另一個人也不奇怪,青都不就找了侜張一起過平安夜嗎?

 

鄉民還是回去洗洗睡了,反正過幾天跨年就有理由去找狐狸們玩。他還等著明早收祭品,上八卦板爬文看大家討論!心理建設過後,阿德總算稍微釋懷。

 

踏進寒氣逼人的玄關,店內空氣比外面還冷,體溫與心情同時掉了好幾度。

 

「嗚哇……靠!好痛!」一時不察腳底打滑跌了個狗吃屎,阿德不敢置信地摸摸地面,指尖頓時失去知覺,真的是字面意義的「雪上加霜」。

 

他要殺了那頭哥布林,自己平安夜沒人愛只能當工作狂就牽怒店員!

 

扶著腰繼續走進店面,遊行後的深夜已經隔日了,雪花飄揚的景象跟他昨天早上出門時一模一樣,哥布林真的有營業嗎?

 

平常是休息時間,但老闆如果在家就會繼續開店,阿德走進來時燈光也很明亮,他先檢查吧檯情況,事先準備給客人自由取用的餅乾蛋糕和聖誕糖果的確短少很多。

 

阿德搔搔頭,轉身赫然看見店長坐在沙發區的主人椅上,抱著一個幾乎快跟他一樣大的禮物盒,長著刀片指甲的三根長爪子一再輕柔地撫摸緞帶,似乎捨不得太快拆開禮物。

 

會讓冷血哥布林渾身洋溢粉紅泡泡的對象全宇宙只有一個,就是太陰國度的女王,寧靜海陛下以人類之身在地球成長,作為留學體驗專心當一個普通人類,阿德認識她時女王還是小學生,現在已經是高中少女了。

 

店員膽戰心驚退到燈先生旁邊,悄聲問:「店長的聖誕禮物,誰送的?」

 

哥布林也不是真的沒朋友啦!問題是老闆的非人朋友有誰會過地球上的聖誕節?再說能讓哥布林笑得那麼噁心的送禮人,阿德一眼就猜得八九不離十了。

 

「阿德今天請假後,女王陛下的人類母親工作繁忙,店長便出門幫寧靜海陛下製作聖誕大餐,由我監督店面開放讓客人自由參觀拿取小禮物和點心。結束時女王陛下送了謝禮給店長。」

 

原來有這等好事,難怪小氣鬼難得大方,阿德問他能不能拿錢換小茶杯的假期也一口答應。

 

「看啥看,快滾去睡覺!」幻想商人防備地將禮物盒放到一旁怒斥,阿德想偷看哥布林收到何種禮物的好奇落空,訕訕地走回心想事成房間。

 

結果連哥布林都有聖誕禮物,還對他放閃,這什麼世道!店員在心底碎碎唸。

 

不過他今天作了不少好事,還看到許多大人物,就人生經驗來說已然充滿正面意義。阿德摀住鼻子,流鼻水了。他才沒有想哭!

 

趁著浴缸熱水還沒滿,阿德不浪費任何連線上BBS的零碎時間,先檢查自己的上臺演出有無被鄉民八卦,看起來大人物順便替他低調了,阿德放心之餘又有點悵然若失。繼續往下看,一篇夾帶視頻的爆文躍入眼底。

 

原來是早先在遊行中打人那名鄉代的女兒竟主動出來作證,自曝性向並澄清女老師蒙受的不白之冤,還控訴雙親對她限制自由和不當處罰。阿德看得既緊張又為她心疼,少女堅持跟社工人員待在一起,不回去那個令她窒息的家,將來恐怕還有許多困難要面對,現在的戀愛對象也未必會一直交往下去。

 

但是,就像Deep說過的,她不會再躲在「自己」這個墳墓裡默默腐爛了。阿德摸摸僵得發痛的殘廢左臂,制服自動卸脫,泡澡去也。

 

身子是暖了,但心還是有點冷。阿德裹在被窩裡掏出懷錶一看,凌晨三點半,不上不下的時間,感覺還是不太舒服,但比起宵夜他更需要睡眠。

 

可能感冒了。阿德拒絕承認那股空蕩蕩的冰冷名為「沮喪」。

 

他用棉被蒙住頭,緊緊閉著眼睛,世界一片黑暗寂靜。

 

腦海裡浮現死綠皮愉悅地抱著聖誕禮物的畫面,阿德扭來扭去就是睡不著。

 

阿德本來很有把握他起碼能收到那麼一個兩個聖誕禮物,侜張和青都不就已經來臺灣準備找他玩嗎?是他不小心把場面搞得有點尷尬,又推掉大家會交換禮物的慶功宴,跑回夢想交易所睡覺。

 

店員掀開棉被坐起,瞪大滿是血絲的眼睛。

 

「沒有禮物,自己製造一個不就好了?」反正就在房間裡,沒人知道阿德的害羞小祕密。

 

「心想事成房間,拜託你,早上時我想要一個用襪子裝著的聖誕禮物,要比店長的還大!」

 

阿德不在乎禮物內容,他只想要擁有一早醒來看見床邊放著聖誕禮物的感覺。

 

似乎好多了。他拍鬆枕頭重新鑽進被窩,疲憊地沉入夢鄉。

 

空氣仍然冰冷,卻多出一股冬陽的暖意,阿德迷迷糊糊又縮回去,腳尖碰到一樣重物,他立即清醒。窗帘雖然經年拉起,超自然的陽光已經照亮室內(店長為了喚醒賴床的店員經常直接下暴風雪或瀑布),床尾多了半人高的巨型聖誕襪,內容物鼓得滿滿的,襪口以黑色緞帶綁著蝴蝶結。

 

阿德立刻開心地撲過去,眉開眼笑抱著大禮物磨蹭。

 

「咦?這個觸感?」阿德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不太單純。

 

摸起來全部是細小顆粒,該不會是寶石……想太多,應該是餅乾糖果吧?但這樣阿德就很開心了,吃不完還可以送人。

 

「啦啦啦啦~」店員一面哼歌,右手一抽解除緞帶,迫不及待打開聖誕襪。

 

嘰啊──店員立刻咬住手背忍住內心驚叫,全身血液瞬間冰凍。

 

蜷縮在一大袋閃閃發亮的寶石碎片中,如睡美人般交握爪子做著美夢的綠皮生物,正是他家的邪惡哥布林老闆。

 

心想事成房間給夢想交易所店員的聖誕禮物是,一袋靈魂碎片和幻想商人。

 

※※※

 

他要靈魂碎片幹嘛?半點都不實用!

 

還有主菜居然是他媽的哥布林!真的假的?死定了!

 

昨晚太累了,忘了遵守心想事成房間的規矩,必須完全具象連性質一起精準地幻想,阿德只想像了聖誕禮物的外型,內容物卻未曾指定。

 

阿德悄然無聲滑下床,墊著腳尖摸到房門邊,小心翼翼回頭看。

 

店長還是睡得很熟,不可能這麼沒警覺性吧?如果是複製人公仔,之後再想辦法塞給無先生銷毀就好。於是阿德又壯膽接近床鋪,正要伸手戳看看,綠色小矮人瞬間張開血紅大眼。

 

本尊!那冷血殘暴的眼神絕對不會錯!要是店長以為阿德覬覦他的靈魂碎片收藏,店員就算有一百條命也不夠死!

 

「要上班了嗎?」他好像不是對阿德說話,也沒有真正醒來。

 

「沒事,現在才七點,可以再睡一個小時喔!」店員溫和細心地將聖誕襪口攏起。

 

「嗯。」襪子內飄出一聲咕噥。

 

店員心跳險些歸零。

 

好險店長沒醒,以前也有過類似情況,如果店長正在做和女王陛下有關的夢,他是絕對捨不得醒的,只要不怕事後被挫骨揚灰,這時候踹他也沒有反應。

 

阿德顧不得身上還穿著睡衣,立刻衝出房間,蹲在走廊上喘氣。

 

因為阿德經常在員工宿舍製造垃圾,心想事成房間悶不吭聲等了七年該不會就是為了布這個局?

 

太黑暗了!店員一口氣逃到店面。

 

「燈先生!店長在我床上!」阿德領口敞開,頭髮散亂。

 

「……」

 

燈先生抬起花瓣造型的琉璃燈罩看著店員。阿德頓覺失言。

 

「不,我是說,他變成聖誕禮物了?店長怎會睡在襪子裡?」阿德快瘋了。

 

「女王陛下送了一隻大襪子,店長非常高興。」燈先生答。

 

所以女王陛下送的聖誕禮物是聖誕襪?難以言喻的選項,但阿德並非無法理解,對暗影國度的統治者,「創意」、「創造」是最困難的事,所以女王陛下才送幻想商人襪子,應該是為了讓店長裝其他真正的聖誕禮物,殊不知,對愛到卡慘死的幻想商人來說,女王陛下就算送冰棒棍他也會視若珍寶。

 

異域孤軍這些年,阿德太了解店長的毛病了,腦海立刻浮出畫面:店長拿到一隻足以將他自己裝進去的大襪子,為了用全身心感受女王陛下的禮物滋味,於是在襪子裡鋪了他最愛的高級填料鑽進去睡覺,搞不好還能撈個美夢。

 

「我受夠了。」阿德趴在櫃台上發抖,店面雖然也是陽光普照,卻還有著冰雪初融的低溫,現在房間又回不去。

 

亂七八糟的平安夜就算了,現在連買早餐都有困難。

 

「叮噹!」門鈴聲響了,阿德本能要衝出去接客,才發現制服還留在房間,他現在真的沒種回去有哥布林睡覺的地方拿制服。

 

賭了!如果是熟客還好,新客人就找個藉口先打發掉,反正店長也沒醒。

 

阿德剛進到玄關走廊就被透明障礙擋住了,伸手摸索卻碰到布料觸感,他抓住隱形布料一掀,吃驚地望著塞滿整個玄關還卡到天花板的禮物山。

 

「給人類店員……給店長……給燈先生……給無先生……」阿德一一瀏覽卡片留言,鼻子不爭氣地酸起來。

 

什麼嘛!這些傢伙還是有點良心的!結果換他準備的交換禮物不夠用了!話說,手裡這件是隱形斗篷?阿德太需要這件道具了,他立刻將隱形斗篷圍在身上遮住睡衣,努力清出一條可以貼牆鑽過去應門的窄縫。

 

「歡迎光臨,親愛的客人,敝店現在還未開始營業──」阿德探出頭,制式臺詞說到一半,發現是笑吟吟的侜張,立刻沒好氣翻了個白眼。

 

「早安。」狐仙提了提手裡的數個塑膠袋對阿德示意。

 

「青都也在?歡迎!」被戶外冷空氣一激,阿德立刻打了個噴嚏。

 

正要開門讓他倆進來,站在門前的侜張忽然壓住門板,同時探進門縫俯瞰店員。

 

「確定要開門?」他低聲問,同時眼神古怪地上下打量店員。

 

「對啊!不然咧?」阿德站在門後一頭霧水問。

 

「你不先看看自己穿什麼嗎?」侜張難得遲疑反覆確認。

 

「睡衣沒啥好看啦!都是哥布林害我來不及穿制服,反正客人是你們沒差!我還加了一件斗篷!」

 

「是嗎?那件斗篷該不會剛好叫『國王的新衣』?」天狐笑得很欠扁,在阿德耳邊說了個目測數字。

 

阿德大叫一聲,立刻轉身七手八腳脫掉斗篷,抓住侜張前襟威脅:「馬上把你看到的東西全部忘掉!」

 

是哪個天殺的混蛋在聖誕禮物上放了那件只會讓身上衣物隱形的變態斗篷?阿德脹紅臉氣得要命偏偏找不到凶手。

 

「又不是沒看過,睡衣有好好遮住了,可以進去了沒?食物要涼了。」天狐爽快地拉開夢想交易所的大門,招呼青都和被自己身影擋住的兩位客人進入。

 

阿德還處在大意失荊州的暴露秀刺激中,見到荊棘冠男子和觀世音又是二度衝擊。

 

他以為昨夜兩位大神就來拜訪夢想交易所,店長把阿德趕去睡覺,應該是自行接待貴賓,沒想到祂們早餐時間才出現。

 

「歡……歡迎光臨……」阿德這下真的不回去穿制服不行了。

 

「早呀!我們沒有要交易,不用太麻煩,一起吃早點吧!」觀世音也拎著豆漿饅頭打招呼,盛情難卻,店員只好穿著睡衣接待。

 

他們一走進來,囤積在玄關的禮物自動飄進店內清出通道,阿德有些不自在地問候青都,妖狐如往常般親切回應,他不禁以為昨夜真是錯覺,但青都到底有沒有出現在凱達格蘭大道已不重要。

 

今天早上青都終於來夢想交易所了,這還是他第一次踏入阿德工作的地方。

 

「我們去替你把PTT的祭品拿來了,花了不少功夫。」侜張指著他和青都提來的戰利品。

 

「那麼早就有得拿?」阿德訝異地問出口,才後知後覺想起和妖怪計較不合理只是浪費時間,天狐覺得掠奪來的食物比較美味,明明不是沒錢買,就是喜歡分杯羹。

 

荊棘冠男子虎視眈眈盯著食物。

 

「我去泡茶。」阿德連忙說。

 

接著大夥就在店裡吃起阿德這輩子最難忘的一頓普通早餐。

 

沒事好做,眾人開始看晨間新聞運動嘴巴,不少是昨夜遊行的重播與追蹤報導,阿德看到台北市某高級飯店傳出官員和財閥高層集體性醜聞事件時被奶茶裡的珍珠嗆到了。

 

店員猛咳,戴著狐狸面具的長髮青年趕緊幫他拍背順氣。

 

飯店房務員發現昨夜進駐的VIP客人全數昏睡不醒,趕緊開門叫救護車,意外發現都是常上新聞赫赫有名的政商人物,甚至還有負責審查法案的議員,躺在身邊衣衫不整的人不是未成年,就是多P或同性相擁的猥褻畫面。

 

加上房務員中有人早知這是珍愛聯盟幕後贊助支持者的聚會,再也忍不下這口氣,趁機拍下視頻即時上傳網路,頓時SNG車和記者比警察還快包圍飯店出入口。

 

「墮落侯爵幹的嗎?」阿德沒想到大惡魔這麼狠,結論裡面沒一個跟自己的老公或老婆睡在一起,拉斯特侯爵可能替那些人施加可以盡情放縱的暗示錯覺,但阿德知道墮落侯爵不屑操控低級人類去做他設定的行為,也許惡魔侯爵想看的反而是有無守身如玉的「例外」。

 

這不叫打臉,根本是高空彈跳正面著地。

 

「好像是。」荊棘冠男子嚼著油條配奶茶說。

 

「現世報也是一種福分,起碼活著的時候有機會反省贖罪,比下地獄後簡單多了。」觀世音喝著豆漿。

 

「臺灣社會又要吵架了。」阿德看新聞是覺得很爽,但也很累,他寧可日子順順地過。

 

「對了,晚上想邀店長到虎落笛聚餐,阿德也一起來吧!酋耳安排許多節慶風格的表演。」天狐道。

 

「中國妖怪也過聖誕節?」

 

「沒,就是一個送禮吃飯的好日子。」

 

「我想也是。」

 

「順帶一提,送你這些禮物的妖怪也會在。」天狐的笑容在問「回禮準備好了嗎?」。

 

阿德看了看那堆禮物山頭皮發麻,看來只能衝百貨公司大採購了。

 

「和平真好。」荊棘冠男子有感而發。

 

吃完早餐,店長還沒醒,荊棘冠男子還要趕去希臘幫朋友慶生,觀世音也要繼續旅程,侜張是大忙人,青都等於天狐的秘書智囊必須隨侍在旁,阿德愉快地交換禮物,約好稍後通知店長邀請的事,便一併送走他們。

 

反正這回是店長自己睡過頭,可不是他沒把超稀有的客戶邀來地球分店。阿德竊笑著把早餐垃圾丟給無恥之口吃掉。

 

擦完吧檯後,阿德開始登記禮單,因為自己的禮物也佔了不少,工作起來非常快樂。

 

「阿德,這兒還有個禮物漏了。」燈先生提醒店員。

 

阿德走過去找了半天才發現掛在聖誕樹下的一條普通紅綠色襪子,裡面倒也裝滿了。

 

「我還以為是聖誕樹的裝飾品,誰送的?」這條不起眼的襪子好像幾天前就在了,阿德不太確定,誰叫這個月來店內都是琳瑯滿目的節日氣氛。

 

「店長送你的聖誕禮物。」燈先生說。

 

還非常守規矩的用襪子裝好禮物,放在聖誕樹下,阿德起雞皮疙瘩了。

 

「哥布林送我聖誕禮物?」

 

「每個員工都有,我也拿到店長的禮物,特別大塊的靈魂碎片。」燈先生以靈魂碎片為燃料。

 

阿德半信半疑打開他的聖誕禮物襪──一堆小薑餅人。

 

不用想就知道他手上拿的鐵定是幻想商人送給所有店員中最寒酸隨便的聖誕禮物,就算如此,也比想都沒想過要送聖誕禮物給店長的阿德要紳士多了。阿德頓覺不是滋味。

 

「好啦!等等我也送個禮物給店長。」阿德順手拿起一片薑餅人塞進嘴裡。

 

「剛好又有點餓了。」早上鹹食吃太多,來個甜點心真唰嘴,阿德一片接一片很快把店長的聖誕禮物薑餅吃完了。

 

這時店長終於正裝爽颯登場,知道大客戶已經走了,又訓了阿德一頓,但對方已對夢想交易所留下良好印象,加上收到天狐的邀請,一整堆的聖誕禮物,店內陽光燦爛象徵今天店長心情很不錯。

 

看他的笑都咧到耳朵了,想必夢得很愉悅,也沒問起為何會在阿德床上醒來的事。店員鬆了口氣。

 

戴著單片眼鏡的店長正翹著二郎腿查帳,阿德冷不防看見幻想商人左腳腳踝光裸,右腳卻有穿襪子,襪子款式異常眼熟。

 

「店……店長……」

 

「幹嘛?」

 

店員用大拇指和食指捏起一條皺巴巴的紅綠條紋毛襪,他剛剛還一直伸手往襪子裡拿餅乾吃。

 

「這是你的襪子嗎?」

 

「廢話!」

 

人類店員面無表情走到幻想商人身前,用機械聲音詳細指導聖誕節常識和潛規則,然後槁木死灰地走回吧檯後蹲下,過了很久還是沒站起來。

 

「襪子要先洗嗎?又沒人跟我說!哭個屁!便宜你了!」

 

 

 

── 完

 

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