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荳在說什麼?她大哥,也就是蔣為修那天晚上看到的西裝男人已經死了?

 

難道那個叫林照原的男人一離開公園就發生車禍?荳荳這幾天沒來上課,原來是家裡正辦喪事。

 

蔣為修往床上一躺,一股說不出的鬱悶塞滿肚子。早知道發生這種悲劇,他也不會在電話裡表現得這麼不得體,畢竟,那個……他也知道自己是真的有點理虧啦!

 

也許他應該去林家上個香,順便跟荳荳道歉,畢竟人死為大,他也不氣了。

 

蔣為修逐漸陷入一團愧疚感裡,這樣一來,林照原限期一週要他跟荳荳和好的威脅豈不是變成那個人的遺言了?

 

愧疚歸愧疚,這整件事還是讓他毛毛的。

 

包括那些規律的無聲電話,蔣為修幾乎肯定等等又會出現一樣的電話,他剛關掉手機,又自虐地打開,本想這次要在無聲電話又打來時幹譙對方,沒來由的,一道冷光閃過心頭。

 

荳荳她哥站在夜裡的大榕樹下,黑漆漆的身影相當模糊,為何蔣為修會對他的眼睛印象深刻?應該這麼說,當時連臉都看不清楚,眼睛卻能例外?

 

不……不要再想下去。也許根本是他記錯了,那天晚上他誰也沒遇見過。

 

懷疑一旦萌芽,不做些什麼讓蔣為修難以忍受。

 

他翻身跳起,快步走向爆滿的洗衣籃,翻找和荳荳吵架時穿的牛仔褲,記得林照原給了他一張名片,當時蔣為修隨手塞進褲袋裡也沒仔細看。

 

他知道懷疑某個荒謬的可能性很蠢,但當時林照原應該還是活生生的找他麻煩吧?都是荳荳掛他電話的口氣太詭異了,彷彿她哥當時沒和她在一起似的。

 

「該死的,是這件嗎?沒有,沒有,等等,拿錯了,這件才是。」蔣為修抽起那條皺巴巴的牛仔褲,屏氣凝神將手伸入褲袋裡掏找,臉色一變,褲袋裡只有一片枯黃的葉子。

 

──我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

 

男人沒有起伏的聲音依稀在蔣為修耳畔迴響。

 

「快接電話,可惡!」蔣為修立刻又撥打荳荳家的市話,一邊焦躁地看著手機上的顯示時間。

 

『你再打來騷擾我家,我就報警!』荳荳正在氣頭上。

 

「荳荳,對不起!我和妳哥有點誤會,妳別掛電話!我有事情想跟妳確認,是妳哥載妳來公園找我對不對?他當時就在公園等妳?之後才發生意外?」蔣為修只求荳荳能說出讓他心安的回答,要他下跪都行。

 

『你到底有什麼毛病?我哥當時人在嘉義出車禍,我們在臺北。』荳荳心生狐疑,但還是照實回答。

 

蔣為修汗流浹背,喉嚨塞滿棉花,一口氣險些喘不過來。

 

「我好像看到妳哥了,就在那天晚上我們剛吵完架,妳可不可以帶你哥的照片現在出來一下,我想確定那個人是不是妳哥?他說他是林荳荳的大哥?還是妳有其他堂哥表哥叫林照原?」蔣為修小心翼翼的請求。

 

這回換成彼方沉默了很久。

 

『阿修,你知道嗎?我從公園跑出去以後哭了很久,我連回家的路怎麼走都忘了,唯一想起來的只有打電話給大哥,可是,接手機的是救護車上的人,大哥正被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他們會盡力搶救。後來醫生才告訴我,我大哥幾乎是當場死亡。』荳荳說。

 

「荳荳……」蔣為修聽著便感心疼,等等,那表示現實中他根本不可能在同一時間見到西裝筆挺的林照原。

 

『那是我大哥沒錯,如果是他一定會為我趕來臺北。』荳荳又在電話裡啜泣起來。

 

蔣為修只能無助地握著手機等荳荳哭到一個段落,再度提出見面要求。

 

『不行,現在很晚了,我要陪媽媽。明天法會很忙。』

 

「荳荳,我們真的必須談一談,妳大哥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跟妳和好,我真的反省了,很遺憾他發生這樣的意外,給我彌補的機會,我不希望妳大哥帶著遺憾離開,對不對?」蔣為修硬著頭皮說。

 

他居然就這樣浪費了六天,明天就是最後期限,萬一林照原真的回來找他──媽的,這太恐怖了!寧可信其有先取得荳荳的諒解再說。

 

『沒什麼好原諒不原諒,我們已經分手了。』荳荳語氣一冷。

 

「可是……妳大哥……我是說……他可能還有些誤會……」蔣為修結結巴巴。

 

『那你明天親自來我家跟他說清楚吧!』荳荳冷笑。

 

這女人準備玩死他!蔣為修現在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不……那個……荳荳,別氣了好不好?我發誓以後不會再跟學妹聯絡,之後要分手或別的都隨便妳,明天妳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對大哥說妳原諒我了?」他一想到榕樹下的林照原如此真實,蔣為修百分之百相信荳荳的大哥不會放過他。

 

『我不知道……蔣為修,你真的很過分,只想到你自己,大哥是擔心我,如果他回來,我會很高興,反正我現在不想管你的事。』荳荳深呼吸後說。

 

『沒做虧心事的話,你又怕什麼?』

 

「荳荳!他是鬼啊!萬一他害我呢?妳要眼睜睜看著我死嗎?」蔣為修也慌了。

 

『就算他是鬼,也是我大哥,活人會做那些卑鄙無恥的事,大哥就算作鬼也不會像你想的那樣!像你這種自私的人根本不了解他!』蔣為修不小心又踩到了荳荳的地雷。

 

「我是真的和大哥不熟!求求妳,荳荳!」

 

她默然不語,蔣為修心跳狂飆等待審判結果。

 

『明天早上五點半,趁親戚都還沒來,你先來上香,我幫你跟大哥說清楚。』

 

總算獲得荳荳的許可,蔣為修心下大寬,謝了又謝,立刻衝去二十四小時超市買了些生鮮水果預備當明早的賠禮,趁著午夜前將手機放到廁所,蔣為修最後還是沒關機拿出電池,萬一這樣作無聲電話還來,他就再也沒有用科學逃避的餘地,他寧可假設無聲電話是別人打的,心情上好過點。

 

無聲電話響起時蔣為修險些心臟爆炸,但他完全不願再接手機,任憑鈴聲響個不停,拿出冬天棉被裹成蟲繭顫抖。

 

輾轉難眠的一夜,終於天亮了。

 

蔣為修發動機車直奔荳荳家,一邊回想荳荳家的情況。荳荳父親早逝,她大哥可說是兄代父職,林照原在南部補習班教書,相對能存更多薪水當家用,因此成年後幾乎都和荳荳母女相隔兩地。

 

蔣為修會這麼清楚就是因為荳荳經常放棄假日約會,寧可南下去找兄長聚聚,兄妹感情好到連蔣為修都嫉妒。

 

因此林照原的靈堂直接設在客廳裡,荳荳母女都覺得理所當然。

 

清晨時分,整個城市還未睡醒,蔣修為加了件薄外套還是有點冷,要去向亡者請罪讓他更冷了。

 

荳荳開門讓蔣為修進來,這是他們大吵一架後第一次見面,荳荳看起來也整夜沒睡,這段時間的打擊讓她相當憔悴。

 

「媽媽還在睡,別吵到她。」荳荳小聲說。

 

蔣為修緊張地點頭,躡手躡腳跟她走進肅穆的靈堂,一望見遺照他就石化了。

 

真的是榕樹下那個男人!

 

一想到林照原的屍體就停放在布幔後,蔣為修渾身僵硬,為何偏偏是他這麼倒楣?

 

荳荳點了三炷香給蔣為修,他趕緊接過就拜,先前想好一些懺悔的話,豈料面對林照原的面孔卻半個字也吐不出來,那張照片彷彿在瞪他!

 

荳荳也遲遲沒發聲,只是神色複雜望著不忠的前男友。

 

「荳荳,妳也見到大哥了嗎?」氣氛相當尷尬,蔣為修只好主動找些話題破冰。

 

「沒有,我一直等,一直等……為什麼只有你見到大哥,我卻看不到?」荳荳的語氣有些怨懟。

 

他也想知道為什麼!荳荳這麼愛她大哥,照理說他們兄妹團聚就好!蔣為修壓根不想跟靈異事件扯上關係!

 

荳荳歎了口氣,終於下定決心開口。

 

「大哥,我把那個劈腿的男生帶來你面前,他也願意道歉了。」

 

蔣為修屏氣凝神聽荳荳繼續說下去。

 

「我和他已經不可能了,請大哥別再勸合我們,我以後會找更好的男生。」

 

雖然聽起來有點不爽,蔣為修還是知道荳荳在幫他解套,低頭裝作懺悔的模樣。

 

「如果大哥不滿意的話,請你繼續教訓他,好讓以後其他女生不會被這個人欺騙吃虧。」

 

咦?

 

「大哥怎麼做都是對的,荳荳支持你。」

 

──咦咦咦咦?

 

「荳荳,這和說好的不一樣!」蔣為修慌忙打斷荳荳落井下石的禱告。

 

荳荳看過來,帶著讓蔣為修毛骨悚然的微笑。

 

「阿修,我什麼時候說過會原諒你?」

 

「荳荳,妳太惡毒了吧!我又沒對妳怎樣,妳卻把我騙來這個鬼面前?」他又懼又怒。

 

「有兩個原因,讓我無法原諒你。第一,你要變心沒關係,有問題的是你兩邊都想要,當初是你承諾過會對我專一,我才答應跟你交往,換句話說,你踐踏我的信任。有本事你當初就直接對我說你想要後宮,如果還會喜歡你,那就是我自己活該。本來,不能繼續走下去,分手就可以了……」荳荳看向兄長的遺照。

 

「但是,就因為你偷吃還被人抓包的愚蠢行為,害大哥死後還擔心我的事,不可饒恕。」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強調。

 

「讓大哥安息是你的責任,反正死不了,大哥你不會殺他對不對?那樣就不是我認識的大哥。你讓他得到教訓,我就氣消了。」荳荳對遺像說。

 

「林荳荳!妳是神經病!」蔣為修嚇得奪門而出。

 

被丟下的女孩又無聲地淌下幾滴眼淚,跪坐在蓋著黃布的靈柩旁恍惚呢喃。

 

「我真的好喜歡他,可是,大哥說過喜歡一個人,不能因為喜歡就糟蹋自己,那不是真正的喜歡,只是不甘心。為什麼阿修不像他一開始表現出的那麼好呢?我好氣,真的好氣……」荳荳哽咽。

 

「可是,我也好想你,大哥,你還沒有走,我好開心,陪我說話好嗎?」

 

不管她怎麼祈求,靈堂始終安靜如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靈異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