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更新:之後數天如果沒收到的朋友請與我聯絡,第一階段是上禮拜寄的應該收到了。

 

 

為啥說第一階段呢?因為獎品還沒送完,而且讀者和我一樣都很忙,所以活動延長到明年1月1日,剩下的獎品繼續送。對不起這陣子真的是死線連連加上睡眠不足,好加在是靈感也來了。

 

第一階段得獎名單

 

金玫瑰獎:《玫瑰色鬼室友》第一卷簽名書X1  得獎者:讀者618君與 就是沒有君

色鬼心得
讀者暱稱:618
我想說:
前陣子在書店閒逛時,被特大字體還立在書堆中間的囂張廣告給吸引住了,不由自主地中了計,拿起書本看了下書背劇情簡介,走出店門口的時候已經開始瀏覽剛剛用手機搜尋到的網路試閱了,有如失足落水一般,接下來的幾天就像個水鬼似的四處找人交替聊劇情。

文中牽涉了鬼神信仰與佛道文化,充滿台灣本土風格的設定,卻在富有個性的角色們紛紛登場後變成有如組隊下副本的流程,順暢且有趣,不由自主地想一口氣看完,想了解所有事件的背後真相,並期待每個角色在歷經事件後的內在發展,更期待這一對百合幾對基能平安順遂的走到一起(不是這種故事)

總覺得還有很多冗長的感言還沒打完,但是內容全部都會爆雷,打出來可能也會讓耐著性子看到這裡的作者暴躁如雷,已經瞎扯了太多不重要也不想知道的廢話,包括這句也完全是廢話,最後對作者致上最高的期待以及合十的雙手,希望能早日與續集相見~ 

作者答:為什麼不瞎扯更多呢?沒有作者不愛看讀者回應的!!!期待水鬼抓更多交替~

色鬼心得
心得標題:室友是鬼更幸福
讀者暱稱:就是沒有(許履新)
內容:
剛開始在PTT上看到連載,還以為是打發時間,日後不會留戀的文章,可是沒想到故事明明沒有龐大的設定,也沒有任何的主角光環或是在魔力、體力、智力、敏捷任一方面爆表的人品,有的只是在一個接著一個的事件中還得煩惱現實裡財米油鹽醬醋茶的角色,卻可以那麼引人入勝。
說是一個靈異故事,但解決問題的方法往往都很實際,這點讓人著迷。
對我來說最令人驚艷的就是故事名稱:玫瑰色鬼室友
沒想到可以拆成玫瑰色、鬼室友;或者是玫瑰色鬼、室友兩種表達方式都無比切題真的超厲害的!!!

作者答:我覺得角色的魔體力敏已經夠高了:P 再高就沒有虐角色的樂趣了。

 

銀艾獎:《惡靈宅配到府》(全)簽名書+簽名書卡X1 得獎者:琪雯

 

色鬼心得

讀者暱稱:琪雯

<玫瑰色鬼室友>的心得

其實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時,很憂猶豫要不要看,其實自己很怕看恐怖片,鬼故事的書,可是看了一下簡介覺得應該不會很可怕,而且覺得書名有玫瑰,覺得很稀奇,就抵擋不住好奇心看了一下內容,想不到看了之後,自己真的很喜歡這本書,而且作者沒把薇薇寫的很恐怖,寫的真的很像一位高貴的玫瑰公主><
他跟小艾從生前就認識,到薇薇去世,又讓她以另外一種形式,和小艾共同生活,幫助小艾阻擋要傷害小艾的鬼,讓他們的友情更加堅固^^
而且還有帥氣的主將,和小白學長,感覺主將,和小白學長對小艾的未來很重要呢><
看到老師出書,馬上去買書來看,好的作者,當然要支持,從頭又看了一邊,更加喜歡的這本書。
而且封面薇薇和小艾很美呢^^
而且有可能是我唯一的鬼故事書,期待老師的第二集><
想要知道小艾和薇薇他們兩人更多的故事^^
希望第二集能看到主將,小白的樣貌^^
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喜歡這本書,一起支持老師的<玫瑰色鬼室友>^^~~~

作者答:高貴的玫瑰公主@_@瞬間有種電腦裡的未發表進度被偷看的感覺,真的毛毛的,目前薇薇的形象,咳咳……暫且讓我們先把這句形容當成純真讀者的讚美吧!

 

第二階段得獎名單

 

金玫瑰獎:《玫瑰色鬼室友》第一卷簽名書X1  得獎者廖晨羽

色鬼心得

讀者暱稱: 廖晨羽

<玫瑰色鬼室友>的心得

 

本來得知心得截止時有小點傷心,因為最近忙著忙著就忘記了>_<,居然還沒開始看。(然後我就在得知截止後把期末報告通通扔一邊,開始看)(然後本篇心得絕大多是內心戲+廢話,平常太少把跳針的思考模式轉成文字檔)


開始看時大概因為先入為主的印象(有錢大小姐什麼的),對薇薇的印象不佳,看隨著劇情展開,和主角的互動,以及──對於腹肌至死不渝的愛!(超好笑XDD)有些場景看到噗哧一笑,但只能努力壓低音量,盡量小心別吵到室友。漸漸夜深已超過平時睡覺時間,但正刺激緊張時,很捨不得去睡覺。(這時心裡想:果然
睡覺前不應該看有鬼的小說)(重點誤)


呃,離題,總之看了改變對薇薇的觀點,覺得她和主角都超可愛的,很支持主角倆這對^^(雖然平常沒看百合向)!從細微的牽手動作、生活起居,都發現她倆真的感情超級好的。


然後發現對於前陣子社會新聞,賾流此小說中剛好有類似的場景(強暴、跟蹤狂等)、模擬的應對方法(練好體能+練功夫),雖然主角大概是因為心理上一些因素處理雖有些失當(以身犯險什麼的主角找麻煩專用技能),不過還是使用強大隊友解決問題。


看著台灣氣息的小說場景,特別有親切感及帶入感,感覺好開心;再看到埋的一些梗,會心一笑。然後賾流的文筆還是依舊平實細膩美好,不愧是賾流!果然很賾流。然後,好想看下集,坐等連載> <

 

作者答:期末報告比較重要囧,令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每年都在重複,我絕對不是要檢討受害者什麼的,不如這麼說,我是一個非常有潔癖的人,不能容忍掠食者欺負弱小,但從小到大的體會以及因此付出過的代價,如今的我的想法是比較現實的,也就是說,無論加害者有無受到譴責(故事裡我的譴責一直都很猛烈),旁觀者有無伸出援手,最好還是盡可能提高求生能力,不只是遇到色狼,為了有朝一日喪屍圍城提高生存率那樣去預設變強也不錯啊!其實體能和功夫都是次要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理念和訓練途徑就能變強了,實際上,反而是熟人犯罪更常見,那麼光是能培養說NO的能力無形中就提高防禦率囉!

 

銀艾獎:《惡靈宅配到府》(全)簽名書+簽名書卡X1 得獎者:亦雲

色鬼心得
心得標題:
室友果然要合得來的人才好!
讀者暱稱: 亦雲

小艾希望活得好,但卻不惜命,這點小白學長看得很清楚,也很犀利地點出來。
對於小艾來說,活著已經竭盡全力,就算是身心俱疲得活著……被大腦或是情感覆蓋的部分不願意深入探討,下意識地忽略,只是為了能好好活著,甚至是記憶上的不穩定,是為了阻止崩潰,不讓潰堤的情緒澈底毀了自己,在那個情緒無法自主穩定的當下。


有的時候直覺是非常重要的,感覺小艾是擁有野性直覺的那種、會讓人嘖嘖稱奇的人,但跟著直覺走不一定會有明面上好的結果,但可能是小艾想要的一種結局。(即使那個結局會被主將學長抓去再教育……


室友薇薇和主角同是被寶愛的獨生女,只是小艾在高中時家庭破碎,至此只能一個人活著……龐大的家族似乎有著不能言說的隱密,這樣的隱密卻成為將逼死小艾的主因——當然主角活得好好的,可能受傷或之後重傷,還是活著,要不故事怎麼進行?


對小艾有親切感——雖然被公認但我還是很哀傷臉盲的部分……上大學前完全沒感覺自己有臉盲症,畢竟在那之前教室裡都是一整天至少會相處八小時的人在,而……上大學直接就是小團體相處,雖然一開始教室裡也是一個班要朝夕相處的同學,但真正有相處到、會坐附近的只有幾個,以至於後來發生很多讓身邊的友人啼笑皆非兼驚訝的事,一件一件印證原來我有臉盲症……最可怕的就是一個學期沒見到自家姊姊,寒假前去大學宿舍接她回家,直到姊姊站到我面前我才認出來人……直到姊姊嫁人、現在是倆孩子的媽了依舊記恨……小艾,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薇薇跳樓身亡的原因還沒揭開,同時作為紅衣厲鬼的部分也是未知的謎,但作為阿飄室友的她其實很可愛,傲嬌屬性大概是點滿的,一直嘗試附身的部分讓人覺得有點可怕,但大部分是搞笑的感覺!作為神智清醒的阿飄任何動作都需要練習的,是新生……呃、一般不會想到的一種新的鬼生開始了。


關於室友,我真的覺得合得來很重要,不只是個性,生活上的相處方式也需要互補磨合,能夠直率地和對方說出想法,固然性格相合是一部分,但這不已經表示是朋友了嗎?總覺得在這部分,小艾是不是有某部分神經已經壞死……亦或是下意識避開和人深交了呢?說:「只有你了」,這樣讓人感到悲傷的話語,卻說對方只是室友、不是朋友,不免讓人心酸及鼻酸……
 


對於二位男角,主將學長像是將軍、小白學長像是軍師,這樣的角色感覺;如果會有感情發展的男主角,私心希望是主將學長;小白學長感覺會是主要劇情的推手之一,但作為男主角(如果有的話)……總覺得不會有臉紅心跳的心動出現。


對於主將學長會那麼了解小艾的喜好也是個謎,畢竟當初相識、之後相處的時間,主將學長都是有女朋友的,而就算是對於一個學妹有心理上、行動上利用的成分,愧疚會讓一個人那麼清楚地去了解另一個人嗎?這期間主將學長又有什麼樣的心理發展?是我好奇的部分。

新聞上有時會看到神棍騙財騙色的事情,一開始看到的時候不能理解,後來卻有點明白為什麼……因為需要救贖,就算多麼荒誕不羈,那些人只是需要一個能讓自己相信的東西……可能他們已經絕望、神智不清、或是精神已經崩壞到無法判斷,只願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東西……


但是對於用手段來欺騙、收取不應得東西的人,無法不憤怒譴責。我大概永遠都不能明白這類的人到底在想什麼吧……


另,自從知道冤親債主這個詞以來,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放殺人犯到處走?到底是怎麼管理的?父債子償在這事上很莫名,先不論被討的那個人跟長輩感情是不是很好,但「冤有頭債有主」這件事原來對冤親債主是不合適的?


如果說是累世的業,那麼投胎轉世、要被追討的那個人難道不無辜嗎?他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啊?喝下孟婆湯忘卻前塵,卻要沒有記憶的靈魂去承擔不知為何而來的冤親債主?都有「今日事今日畢」的說法,卻沒有「今生債今世償」的做法?
而且這種討債其實是討命的殺人犯都來到面前了,怎麼可能不反擊……活下去是生物本能啊!


謎團很多,雖然靈異但其實不可怕,好想知道、後來呢?(閃亮的眼神)

 

作者答: 這心得字數 …… 是真愛!看完我只有一個想法,快點開word寫下去! 我在PTT飄板說過,本故事所有關係都是官方認為最好的,所以我不會先雷讀者,但我保證伏筆都有插好。 PS.其實宅腐本比較稀有而且都是我自掏腰包買的,大概快絕版了吧!給銀艾獎是我對這篇字數的敬意。

 

 

請以上兩位朋友提供

A.簽名書中希望的稱呼,若無則預設為網路代號。

B.方便郵差寄件的手機號碼與收件地址。

請留意網路資訊安全,個人隱私資料私訊私噗或私密留言我即可,真的非常謝謝,收到心得很感動,我會努力寫出更精彩的糟糕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