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黑娜也在皇宮遇過其他巫師學徒,很多年紀都比黑娜小,但他們討論的話題黑娜完全聽不懂,年紀比黑娜大的學徒,在她眼中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專業巫師了。

 

穿著斗篷與長靴的黑娜興沖沖趕到皇宮,急著想把某樣物品交給帕雷亞,一邊害怕碰上不認識的巫師和學徒對她詰問,祈禱能順利找到蘇塔王子。

 

帕雷亞看見黑娜出現,立刻欣喜地迎接她。

 

一進到溫室,黑娜就急著拉帕雷亞走到噴水池畔,處於溫室中心點感覺總是比較安全,黑娜無所不用其極避免英靈偷聽到他們的不敬言論外加反擊計畫。

 

然而,噴水池在嚴冬竟改噴溫泉了,溫暖潮溼的空氣和魔法能量讓那些珍稀蘭花違反季節地理開得無比嬌豔,無論如何溫室也是比較舒服的談話地點。

 

「老師終於把你的護身符做好了,我馬上送過來給你。」

 

「可是我還未正式要求呀?」帕雷亞驚訝地說。

 

「這種事怎麼能等!你這個人就是想太多,我回到家當天就和老師說了,他也很支持我們的想法。」黑娜難過的看著他。

 

蘇塔王子看著手心裡躺著的一條白金細鍊,項墜是以銀絲織成奇異圖騰,牢固地包裹住一顆乍看平凡無奇的蒼灰色石子,另外還綁了支不明鳥類的火紅羽毛,蓬鬆柔軟的觸感像是剛剛才掉下來,碰觸還能感到微溫。

 

「我們一直在實驗最理想的護身符,蒙達希克還把他佩刀上掛的羽毛送給你,說那支羽毛至少可以讓護身符的威力提高十倍!」黑娜興致勃勃的說明。

 

帕雷亞立刻看向輕飄飄的羽毛。

 

「結果羽毛的魔力太強了,老師原本設計的護身符承受不住,他又要實驗新的材料,瓦肯禮說反正不該加的東西都有了,乾脆也放點他的火焰進來,如果能夠炸飛幽靈鐵定很有趣。」黑娜眉飛色舞地描述白銀賢者製作護身符的精彩過程。

 

「黑娜,我並不想把自己的祖先炸飛……」帕雷亞為難的說。

 

「老師知道你不喜歡,所以這個護身符設計成讓帕雷亞用意志控制是否解放魔力,你如果不想傷害幽靈,護身符就不會主動攻擊,但會散發鬼魂討厭的力量。」黑娜很盡責的為他解釋。

 

「這顆石頭來自幽河,如果鬼魂靠近你,就會被魔力影響想跟著河水離開銀霜城,一路往南回到幽河,最後可能會流到大海裡!主要是這個功能,但有時候以防萬一還是必要的。」

 

帕雷亞鬆了口氣,知道護身符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傷害英靈,便向黑娜道謝接受。

 

「最厲害的是這根羽毛,只有護身符的主人碰觸才沒事,連我摸都會燙燙的呢!如果有人想偷或搶帕雷亞你的護身符,羽毛就會發出火焰燒傷壞人。」黑娜指著項鍊上的紅羽毛說。

 

「謝謝你們為我考慮這麼多。」帕雷亞凝視眼前的巫師學徒。

 

「老師說,幸好你不是什麼都想獨攬下來,搞到事情不可收拾的笨蛋,老師為你感到驕傲,證明你的確從教育中學到認識自身責任的知識……呃,我看看筆記。」黑娜拿出小抄,因為帕雷亞想知道別人的想法,黑娜於是努力幫他蒐集資訊。

 

「大概的意思是,那種個人英雄主義的虛榮心往往會造成巨大災難,比如說你是王子,如果你死掉或受傷,可能會引起大問題之類。」

 

「我的確有考慮這方面的隱憂,包括漢克師傅在內,很多我身邊的人都會被嚴懲,即使那不是他們的錯,但我不能故意害他們失職,因為他們的職責是保護我。幸好我是王子,天生就理所當然要被保護的……」帕雷亞說到這裡停下來,撫摸護身符。「一個位置。」

 

「我有時也希望能像騎士那樣,為了國家,甚至為了某個人,挺身戰鬥。能夠在自己的國家裡自由行走,甚至到外族的土地冒險遊歷。」這個每個少年都有的夢想。

 

「老師其實有拜託我轉告你一句話,不是我剛才說的那些。」黑娜同情的拍拍他。

 

「他說,這個護身符要你用代價來換,代價是,平安長大,你必須成為可以保護蘇塔王國的那個人。」

 

「我會的。」帕雷亞篤定地允諾。

 

「還有一點。」黑娜深呼吸,放下肩膀,坐在噴水池邊緣,伸手拂過水面。

 

她的動作有點像是在逃避話題。

 

「怎麼了?黑娜,妳為何不說下去?」

 

「老師希望你盡量別讓護身符離開身邊,就算最親愛的人反對你佩戴,或者你最相信的人要跟你借用都不要答應。」黑娜扭著手,這些話彷彿在暗示帕雷亞身邊的人會陷害他。

 

黑娜當時聽海奇亞斯講解時,她也產生一股直覺,紅羽護身符防衛的並不是下絆子找麻煩之類的陷害,而是真正的性命之憂。

 

「老師他有不好的預感……」

 

「我知道白銀賢者是偉大的巫師,他會小心翼翼也是當然,但再怎麼說皇宮裡的英靈和我還是同根所出的血親,如果英靈真的想殺害我,之前我沒有護身符時就可以動手了。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他這麼為我著想。」

 

「帕雷亞,也許老師擔心的是別的方向,現在我們還看不到的黑暗。」黑娜不由自主就說出盤據在心中的疑懼。

 

「他本來不想把護身符做那麼強的,老師說那樣護身符在保護你之前就會先幫你帶來災害,覬覦護身符的人,可能是某個巫師,或許不擇手段也會想弄到那個護身符再解開上面的限制拿來自己用。」黑娜焦躁的說。

 

被稱為白銀賢者的海奇亞斯,表示他有過各種特殊的經歷、貢獻,或者其他巫師難以企及的能力,如同古時候出自一些大巫師之手的祕寶造成各式各樣血腥災難,他如果製造出某件寶物,都可能在人類和其他種族中成為傳說,掀起騷動。

 

「但是,老師還是用瓦肯禮的火焰煉成魔法金屬,把巫師所謂『不能調合之物』的禁忌混合成這個護身符,我想老師認為你需要它,所以他才會為你製作。」黑娜擔心的拉著黑髮少年的袖子。

 

「以前我也不懂老師明明會製造寶物,用法寶去解決麻煩不就好?現在我知道了。」黑娜看著護身符的誕生,感受到危險的力量和不祥的氣息在海奇亞斯雙手中匯聚,最後變成了前所未有的某樣強大存在。

 

「如果我們都不存在了,留下來的寶物落在壞人手裡,沒有能阻止的人怎麼辦?巫師有責任不讓危險的魔法擴散或失控,所以他寧可少用魔法。」

 

冥冥之中有些無形之物在窺看,低語著,期待紅羽護身符掀起更多幸與不幸的波瀾。

 

「這個護身符就像雙面刃一樣,老師說等他查出來到底是哪道謎題在等待我們,這些徵兆的意義,他會把護身符改回應有的強度,但現在,他還不清楚危險在哪裡。」海奇亞斯也藉機為黑娜上了一課,令她刻骨銘心。

 

「明白了,我會小心遵從賢者大人的指示。」帕雷亞將護身符掛在胸前然後收好。

 

「別擔心,黑娜,我相信海奇亞斯會找出答案,在這之前我們可不能自亂陣腳。」

 

「我的曾爺爺說過類似的話,他是上上任蘇塔國王,幾乎可以說是半個巫師了,在他之前很少有王族的靈魂留下來,我想可能也是受了曾爺爺的影響,現在英靈才會這麼多吧?皇家巫師也是。」帕雷亞說出黑娜不知道的祕辛。

 

「我想聽那位老國王的故事!」黑娜試著讓氣氛輕鬆些,主動對帕雷亞要求。

 

「曾爺爺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將蘇塔王國複雜的貴族頭銜改成三級貴族制,從此宮廷貴族只有三個階級,而且還不能世襲,因為他覺得管理貴族的老問題很煩,妨礙他研究魔法的興趣。」帕雷亞順著黑娜的心意起了話題。「當時還引起內亂呢!但是現在大家也習慣了。」

 

帕雷亞伸出左手,讓黑娜看他的狼徽戒指。

 

「三級貴族制是指龍爵三人,不死鳥爵五人,獨角獸爵二十人,直屬國王的政軍貴族,真正有力量影響蘇塔王國的權力團體。而且會在新國王登基時整批替換,簡單地說就是每任國王的親信集團。」

 

「咦?裡面沒有狼爵啊!」黑娜聽完點點頭,才猛然發現。

 

「就算王子公主最多也只能封到狼爵和金雀花爵,一文一武兩種。」

 

「的確是簡單很多了。」巫師學徒放鬆地吐了一口氣。

 

「而且每當新國王登基,三級貴族會同時全部替換。」王子說。

 

「賢者大人說會害我的人就在身邊,我想也包含這個意思。直接討好諂媚太過淺薄露骨,為了得到我的信任,某些人和他們背後的操控者會設計得非常細膩真實,比如說故意謀殺我再千鈞一髮救我脫險。」

 

「怎麼這樣,那根本防不勝防啊!」黑娜為他抱不平。

 

「結果曾爺爺只是把問題塞到椅子下,他不可能沒想到,這種大貴族跟著國王一起退位的機制很容易引發陰謀,然而在亞洛斯王眼中,王子也是棋子的一種,強者才能為王。」帕雷亞坐在黑娜旁邊有感而發。

 

「只要我們做出錯誤決定,就會有性命之憂,說不定被弄假成真就死了。但有興趣往上競爭的貴族,還是可以討好下一個王位繼承人。」帕雷亞省略更多時候死的是王位繼承人的親友,池魚之殃,被英靈遷怒也不是完全沒道理。

 

「王子沒有命令任何人的特權,最多只能對奉命保護我的幾位騎士給予『建議』,但騎士判斷其他做法更好時,就會照自己的看法行動,比如說漢克師傅……」帕雷亞爬梳瀏海,不太像王子地撇撇嘴。

 

「他從來不接受我的建議。」

 

黑娜噗哧一聲笑了。

 

「你的曾爺爺會不會太狠了?他好像給了所有貴族一個大惡作劇!」

 

「如果三級貴族中有人想保住地位勾結貪婪的巫師就更令人頭痛了。」帕雷亞歎氣。

 

「帕雷亞,老師一定會幫你的。」黑娜只能這樣說。

 

「希望白銀賢者不止幫我父王,也能幫到我的時候。」帕雷亞低聲說出真心話。

 

雖然黑娜不是很明白,她隱約發現帕雷亞想法相當複雜,王子絕對不是壞人,但明明還比她小一歲,他好像已經在想跟漢克同等級的大人事情了,這點讓黑娜很挫敗。

 

「雖然不想承認,但蘇塔現在變成大陸上規模最大的人類王國,亞洛斯王的改革和支持皇家巫師制度居功厥偉,很久以前巫師並不是光明正大的職業,也不是受人崇拜的身分。就算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害怕巫師。」帕雷亞歪著頭靠在池畔石像上說。

 

「既然你能接受巫師,自然比較容易接受長相不一樣的種族。」王族就是負責推動影響的示範樣本。

 

「這樣說也有道理。」黑娜認同。

 

假使都是人類的地方哪天闖進來一個獸人,大家一定很害怕,把不一樣的種族當成怪物,但銀霜城街道上形形色色的路人,光是獸人就有五六種時,你比較容易注意到好不好看的差別。

 

「如果你的親戚朋友曾經在銀霜城有過美好的回憶,起碼不是被無端攻擊咒罵,當然,你或許也會想來蘇塔王國觀光,然後我們的人民也可以不用流血就能進到其他種族的勢力範圍裡貿易和交流技術。」

 

一但曾有過大型戰爭,人們就會永遠記得仇恨的血味。

 

最好是讓紛爭僅止於小範圍的衝突,並且有個強大的政治力量或象徵人物能夠仲裁是非。

 

「當國王好像很辛苦。」黑娜看帕雷亞還是小王子就一副喘不過氣來的樣子。

 

「我覺得父王還蠻快樂的,其實很多事你都可以叫貴族和巫師幫你解決,因為也只有他們有能力去做。」

 

「你的利希妲姑姑為什麼叫他小色鬼?」黑娜好奇很久了。

 

「上一代的事情我不太清楚。」帕雷亞避重就輕的說。

 

但帕雷亞像是暗示她很可怕,不要問。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