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克在指揮所裡和守護騎士們喝著早餐茶,一邊看著早報。

 

「喂!比留斯小子,你上頭條了耶!還幫國王拍了一番馬屁!」私底下不愛端架子的資深守護騎士梅爾啃著棗子,隨手朝漢克扔去一顆,他看也不看精準接住。

 

「『新月之夜,白銀賢者的和平篝火堆,記者親身參與,採訪詛咒真相並遭遇銀鹿妖精』,原來你那天不陪長輩,就是跑去參加這麼有趣的好事!可惡可惡!罰你跟新兵一起跑個五十圈!」其他老守護騎士插嘴道。

 

「冤枉,我跟小黑娜約好了要慶祝新月節,是那個記者自己冒出來,我也只是說說新市鎮政策的看法而已,大家之前不都罵記者亂報?」漢克舉起雙手討饒,這些守護騎士個個都能用輩份和實力壓死他,但他們特別喜歡找年輕的漢克一起聚會,偶爾還會輪番上陣試招。

 

「對了,前幾天在皇宮開會時,有件事我就想問你了,你看得懂國王的表情嗎?陛下我從小就看他長大,還是分不出來他開心或生氣的樣子,就連這次長出尾巴,他也很冷靜,怎麼說呢?白銀賢者好像也是類似的性格。尤其那天他們在小黑娜面前對峙的表情,真是耐人尋味。」梅爾放下報紙。

 

「大部分都看得懂,因為那兩個人都不喜歡把話說清楚。」漢克抓抓頭,不是很想承認他用直覺猜久了也還算準。

 

「所以,那表示?」

 

「面無表情右眼微瞇的話,是『你這傢伙真難纏』的意思。」

 

「哦,真好玩!還有呢?」

 

「不能再說了!我還要保住項上腦袋!」

 

「漢克大人!你的尾巴成功解除了嗎?」黑娜蹦蹦跳跳地到軍營找漢克。

 

當國王發布尾巴詛咒的解除方法,所有皇家騎士紛紛在第一時間幫彼此解除詛咒,唯獨有個孤獨騎士還拖著尾巴。

 

不是他沒有人緣,也不是他到處欠債不還,漢克從來沒想過,朋友太多是比長出黑豹尾巴還可怕的詛咒。

 

「等藍斯那隊騎士從駐紮地凱菲斯回來再解嘛!他發誓已經快馬加鞭日夜趕路,就是為了親眼看見你那傳說中帥氣的尾巴啊!都是小型地方叛亂把他拖住了!」結果不是回來勤王嗎?這樣的急件有好幾封。

 

「我那患了重病不久人世的妹妹,唯一的心願就是你……的尾巴!求求你!好心的漢克!我總不能把真的黑豹運進妹妹的閨房吧?她的夢想就是撫摸一頭豹!」聞風而來痛哭流涕的軍校老同學。

 

「今年度銀霜城軍隊的新型鎧甲設計想拜託你當試用樣本,御用大設計師請你務必保留那條黑豹尾,那是靈感來源!」

 

「抱歉了,漢克,我的解咒額度已經被人買下了,有位高貴人士說只要不幫你解咒,我欠的債務利息全免呢!」

 

漢克本來就是被國王命令才吃下魔法麵包,並不在一般詛咒傳染的關係鍊內,他也沒有害人長出尾巴,結果真相大白後,符合幫青銀騎士解開詛咒條件的少數人選用一種可怕速度急遽消失,而海奇亞斯和黑娜早就用掉自已的解咒額度,愛莫能助。

 

銀霜城中似乎還有一小批人沒有惡意……但令人髮指地阻撓漢克取消尾巴,理由是王國第一的傳令兵長著黑豹尾巴似乎比較有趣。

 

「……還沒。」漢克黑了臉。

 

「唉!一定會有好心人幫忙的,老師說放著不管晚點詛咒也會自己消失,而且漢克大人的尾巴真的很好看!」黑娜天真地幫額上被烏雲圍繞的騎士打氣。

 

「黑娜,幫我問海奇亞斯還沒有其他方法!我受夠了!」騎士以頭撞牆。

 

###

 

《先鋒報》剛放上攤架立刻被搶購一空,印刷廠不得不緊急加印,以篝火會為頭條,梳理這次尾巴詛咒造成的種種社會現象,以及王國情勢分析的詛咒特刊,乍看中規中矩,意外對了這幾日生活荒腔走板的銀霜城市民口味!

 

嚴肅中又不乏新奇趣味,同時點出了眾人心有戚戚焉的各種社會問題,使得這份報紙大賣特賣,甚至一看完旁邊就有人急著收購。

 

閣樓中,迪迪終於從瘋狂趕稿後的沉睡甦醒,拿起不知何時送到他床邊的報紙打開來,描繪矮人、精靈、巫師師徒、青銀騎士和記者圍在篝火邊暢談的溫馨畫面躍入眼底,人物不遠處的湖中站著一頭靜靜傾聽的銀鹿。

 

畫家揚起溫柔的微笑,端起有人已經為他煮好的咖啡,繼續往下閱讀報紙。

 

「還好我早就知道那篇報導頭腦清楚的報社都不會刊登的。」

 

下午的《先鋒報》報社,榮彼主編正宣判年輕記者的命運。

 

「今天的銷售額……破了《先鋒報》創刊來的記錄,還把《城訊》打得體無完膚,我們的大功臣,維渥夫。」榮彼主編宣布,並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將維渥夫拉出人群。

 

維渥夫還是面無喜色地等待判決。

 

「先前那篇報導雖然無法使用,但總編非常喜歡,決定讓你跟那個叫迪迪的畫家組成黃金拍檔,至於國王與賢者的新聞……咳咳,你就繼續追蹤下去吧!大家都被那篇文章感動了!如果還有後續,就算不能用,總編也願意付你薪水。他似乎想請人改編成劇本,搞藝術表演就不犯法了。」

 

「這麼說來,我可以繼續當記者了嗎?」維渥夫茫然的問。

 

「當然了!菜鳥!你也終於成長啦!」榮彼主編欣慰地拍著他的肩膀。

 

###

 

過了兩天,這份轟動首都的報紙才終於跟著日常補給品被運輸到巫師塔,加入賢者師徒的晚餐。

 

「老師!這份報紙上面畫的是新月節時的我們呢!」黑娜興奮地說。

 

「嗯。」巫師平淡的回應。

 

「老師先看!看完跟我說上面寫什麼!」黑娜迫不及待說。

 

「黑娜,妳不練習閱讀了嗎?」海奇亞斯看著想抄捷徑的學生。

 

「我晚點會很認真把每個字都看過的,但是人家想快點知道那篇文章的重點嘛!」學徒央求道。

 

「先把晚餐吃完。」海奇亞斯這樣說便是答應了。

 

「又有麵包?這次不會再長出尾巴了吧?」黑娜拿著銀湯匙碰了碰圓麵包,餘悸猶存。

 

巫師見狀彎起嘴角。

 

「普巴先生還好嗎?希望國王不要用酷刑懲罰那個地主叔叔。」黑娜喝了幾口湯又忍不住開口問。

 

「這部分,國王陛下決定以違反食品安全法和公平貿易條款的罪名,處罰普巴和相關涉案廚師在內勞役和罰金,畢竟他們還是故意把來路不明的原料加入食物中給人食用。當然,生產者的普巴要負絕大責任,加上他蓄意隱瞞還想攜款逃出國外,所以處罰也最重。」不過還來不及逃出邊境就被妖精綁架了。

 

海奇亞斯告訴他的小學徒後續發展。

 

「普巴的財產被凍結,農地抵押給政府拍賣,當地佃農們有資格優先認購,至於那塊麥田現在屬於阿杜,他終於不用再向地主承租土地。」

 

黑娜連忙放下湯匙探頭。

 

「那塊麥田不是長不出作物了?而且底下還有妖精居住啊!」

 

「地面上的魔法已經消失了,我也親自對土地調查員保證過該處農作物的安全性,順便重新做了一次土地祝福。我和拿赫特陛下商量好,陛下祕密封阿杜為駐黃麥子國蘇塔大使,那塊田地也送給他,皇室每年將特別發給阿杜妖精大使津貼,一切福利同正式駐外使節,我也會教阿杜供養妖精的方法。」

 

「那樣太好了!」黑娜高興歡呼。

 

「阿杜託我謝謝妳,妳送他們的金幣和葡萄酒幫了很大的忙,還有老奶奶非常高興有妳來探望。」海奇亞斯說道。

 

「我沒幫上什麼忙呀!」黑娜不好意思的說。

 

「老師,我還有好多、好多要和你學習的東西,我可能一輩子都學不完吧!蘇爾達特語也好難!」學徒語氣急切。

 

海奇亞斯只是靜靜看著她。

 

「我不喜歡妖精。」雖然黑娜頗喜歡那頭美麗的銀鹿,但她一想到妖精的事就害怕。

 

「巫師還是得學妖精的知識。」白銀賢者回答。

 

「我知道,我是說,我很樂意學習……老師,但是我不想離開你們。」

 

「妳還很年輕,可以不用太早煩惱獨立的事情。」海奇亞斯像是聽懂也像是理解成另一種意思,如此回覆黑娜,無論如何,少女總算安心下來。

 

晚餐後,海奇亞斯依照約定打開報紙為黑娜講解。

 

「首都的報紙偶爾也會刊載言之有物的內容。」巫師評論道。

 

據說,皇家巫師和部分貴族們的尾巴幾乎都等到雪融之後才自動恢復原狀,有軍方官員提議將尾巴加入鎧甲設計,卻遭到駁回,理由是「浪費人民稅金」,從此銀霜城的新月節便多出了戴上假尾巴慶祝的習俗。

 

 

尾聲

 

銀霜城外的結冰小湖中心。

 

曾喚醒麵包魔像的蒼白之手,現在按在厚實的冰層上,冰層應聲裂開,浮出一個上半身赤裸的美麗女子。

 

她的臉寫滿憂戚和恐怖,卻仍身不由己朝紅髮男子伸出雙臂,彷彿在歡迎愛人。

 

紅髮男子從人魚圓鏡似的墨藍色大眼中看見他的倒影。

 

一張三十來歲的文雅臉龐,乍看並不英俊,但相當細緻,某些角度看去甚至會被誤認為美女,枯萎紫羅蘭色的眼睛沒有任何感情與個性,因此也看不出冷酷與歲月的痕跡。

 

無名巫師正掏挖著人魚的心與回憶,很快地,人魚眼睛映出的就不是無名巫師的倒影,而是許多他想知道的臉孔與情報。

 

他讓人魚像是擁抱愛人那樣攀著自己,然後掐緊人魚的脖子,後者毫無掙扎。

 

「醜陋的怪物,人類只是把妳當成玩物,妳卻自甘墮落放棄大海的自由,我來告訴妳那個男人承諾的愛是什麼,他與人類女子結婚產下後代,而他愛妳可以作為稀有材料的眼淚。」紅髮男子輕柔地用言語鞭撻著這個奇特的生物。

 

「哭吧!為妳自己的不幸感到悲哀,然後忘了今晚發生的一切。」

 

人魚艱難地流下三滴眼淚,猶如流出全身的血液,然後帶著麻木的表情沉入水底,碎冰自動拼合恢復原樣。

 

無名巫師將那三顆殷紅冰珠握在手心,望向海奇亞斯居住的山上白塔。

 

材料準備得差不多了。

 

 

 

──第二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