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銀霜城的社交季正式開始了。

 

鄉下貴族攜家帶眷進城,租下首都內外的空屋或投靠親友,商人也會集中在這時拚命將尋常如鮮花珠寶與布匹,特異到罕見生物與奇妙祕藥統統帶進銀霜城,好讓那些想覓得良緣或獨領風騷的人盡情選購。

 

這時銀霜城人人沉浸在微妙的熱烈氛圍中,男男女女都在尋求邂逅機會,專程前來參加社交季的群眾將銀霜城的人氣撐到爆炸邊緣。

 

「蕾蒂姊姊,我從來沒去過那種地方,真的可以嗎?」黑娜對著年輕的洗衣婦問。

 

蕾蒂年方二十三歲,卻是十六歲就結婚的傳統女性,女兒已經五歲了,看在黑娜眼底是不折不扣的成熟婦人,蕾蒂離婚後住在銀霜城裡替人洗衣維生,她曾經借了許多愛情小說給黑娜,黑娜也幫蕾蒂要過帕雷亞王子的簽名,蕾蒂從此對黑娜崇拜得五體投地。

 

「不打緊不打緊,我會跟他們說妳是我鄉下妹妹,這次社交季才第一次進城。」蕾蒂安撫著不安的巫師學徒。

 

「拜託妳了,蕾蒂姊姊,一定不能讓我的老師知道,如果我偷偷參加降靈會的事情曝光了,會連累老師被人指指點點。」黑娜這樣央求。

 

「黑娜大人,請相信我的手藝,不是我吹牛,這方面我可是專家呢!」蕾蒂拍拍胸脯。

 

此時黑娜淡褐色的肌膚被白粉遮蔽,嘴唇上抹著廉價口紅,臉上多出幾點雀斑,眉毛被描成又深又濃的黑色,頭上還戴了頂紅褐色假髮,儼然判若兩人。

 

因為白銀賢者的學徒太出名了,新月節時黑娜甚至還和王子一起巡訪尾巴詛咒造成的災情,現在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一身黑袍,暖灰色半長髮和金綠眼眸也變成黑娜的招牌標誌。

 

所以今天黑娜穿的是蕾蒂少女時代的草綠色舊裙裝,露出小腿,除了假髮以外還戴著草帽,一副天真鄉下女孩的模樣。

 

「請您務必替我勸回安達小姐,求求妳啦!沒想到那個貴族小姐迷上降靈會竟然會變得這麼不可理喻,咱可不想引火燒身。」萬一貴族小姐家裡追究起來,提供門道的洗衣婦蕾蒂脫不了關係。

 

「我明白了,可是怎會有這麼多人喜歡通靈呢?」

 

「黑娜大人,您是白銀賢者的徒弟,魔法在妳眼中當然不希奇,可是對我們還有不能獨自隨便出門的小姐太太,降靈會可真是有趣極啦!」蕾蒂談起她的興趣還是忍不住雀躍。

 

「可以請靈媒召喚出過去銀霜城的風雲人物,那些生前我們無緣一見或根本沒法說句話的人,知道許多真假祕密,這不是很刺激嗎?」

 

「嗯?」黑娜還是摸不著頭緒。

 

「總之安達小姐玩得太過火了,每場降靈會她都要參加,遲早會出事,我拒絕再幫她易容伴護,她就找那些下流又沒良心的婆子帶路,天曉得還能瞞多久?」

 

社交季時街上也多了許多可疑占卜師和自稱魔法學家的長袍人物,黑娜目不暇給。

 

她們來到一處門口裝飾著花環的房子,黑娜覺得這棟豪宅華麗歸華麗,但也相當普通,並不是她想像中陰氣森森的鬼屋。

 

蕾蒂知道黑娜第一次參加降靈會,於是為她打氣。

 

「黑娜大人,降靈會如果真的很可怕,又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呢?它只是不太正式罷了。」

 

「我不懂妳的意思。」黑娜求助地看著大她一截的洗衣婦。

 

蕾蒂歎氣說出真相。

 

「因為大家會在黑暗中圍在一起牽手,靠得很近,參加對象有男有女,對未婚女孩的名聲是不太好,女孩兒家膽小,紳士們總得拿出風度勇氣安慰淑女,還有負擔茶水費用,很多情侶都是這樣來的。不過這間『月之女兒會』限定參加者只能是二十五歲以下的女性,連我也是勉強才合格!」蕾蒂有點抱怨道。

 

「那樣不是很安全嗎?」黑娜不解道。

 

「您有所不知,這裡的主人可是位俊美的男性呢!就算看不到幽靈,光是和古拉思大師相處也值回票價了。」蕾蒂露出陶醉的表情。

 

「所以安達小姐是喜歡上這個古拉思大師了嗎?」

 

「唉!我也搞不懂那位貴族小姐,她的確是很常拜託我帶她進來『月之女兒會』,但其他寡婦或老小姐舉辦的傳統降靈會她也不願錯過。」

 

日薄西山,黑娜和蕾蒂走入了靈媒古拉思的神祕豪宅。

 

大約有十五位少女外加一些年紀稍大的女伴護聚集在大客廳裡,有些獨自看書,有些彼此認識,興奮地討論著今晚誰有幸被古拉思大師選中參加降靈會。

 

「不是大家都能參加嗎?」黑娜發現居然還要通過挑選,擔心地問蕾蒂。

 

「降靈會有分專業以及業餘的呀!由業餘靈媒主持的夜會當然大家都可以一起入場,但是真正專業的靈媒會考慮到參加者的狀況,把生病或衰弱的人剔除,這樣儀式也比較容易成功。」已經是識途老馬的蕾蒂解釋道。

 

「總共有幾個人能參加?」黑娜想知道她的成功機率。

 

「一般包括靈媒在內最多七個人,最少四個,所以應該會從我們裡面挑選六個志願者。」蕾蒂熟練的回答。

 

「安達小姐在這些人裡面嗎?」女賓們皆有化妝或易容,本來就沒看過安達小姐的黑娜只能請蕾蒂幫她辨認。

 

「等等,我找看看……有了,坐在角落那張單人沙發上的看書女孩,綁著茶色緞帶的。」

 

黑娜順著蕾蒂的手指看去,有位穿著奶油色高領長袖與長裙的淑女,戴著一副眼鏡,看起來非常文靜,不像黑娜打扮得如此鄉村。

 

安達小姐也發現有人正注視她,朝蕾蒂投來譴責的一瞥,不過倒是對黑娜友善地笑了笑。

 

「您也看到啦!棘手人物。」蕾蒂輕聲抱怨。

 

她們繼續等待著靈媒大師的召見,黑娜無聊地打量著奢侈富麗到會讓人以為是貴族家的擺設,牆壁上掛著月之女神的油畫。

 

二樓驀然打開一扇門,走下猥瑣的駝背男人,他膚色蠟黃,有著不友善的扭曲鷹勾鼻,赤紅眼眶和泛灰的薄唇,真是一張令人吃驚的醜陋臉孔,但慕名而來的女性們早知大宅有這麼一個僕役兼降靈會助手幫忙,習以為常等待他宣布名單。

 

大概是新手的運氣,黑娜通過了篩選,安達也在名單中,但蕾蒂卻沒被選中。

 

「我早就知道黑娜大人一定會中的,再怎麼說您也是賢者的學生嘛!不過很遺憾我只能陪妳到這裡了。」洗衣婦遺憾的說。

 

「沒關係!真的很謝謝妳!我會盡力和安達小姐交朋友,這樣就好說話了。」

 

「萬事拜託啦!」

 

蕾蒂感激地握了握黑娜的手,兩人在此分開。

 

黑娜咬咬唇,既來之則安之。

 

客廳人數一下子刪減許多,女孩子們開始向黑娜搭話,問她為何來參加降靈會,黑娜一一應付過去。

 

終於,古拉思大師出現了,連身銀色長袍,一頭白色長髮,水滴型的水晶額飾,陰柔的俊秀五官,的確是十分神祕的男性靈媒,但黑娜卻隱約覺得他在模仿白銀賢者,因此第一眼印象就不太喜歡古拉思。

 

正當黑娜有些擔心自我介紹該如何過關時,古拉思用飄渺的聲音開口說話了。

 

「歡迎各位月的女兒來到寒舍,各位的心願『月影侍者』已經傳達給我了,請各位繼續集中精神冥想,半小時後我們正式開始。」

 

古拉思說完,助手熄滅客廳照明,只留下三根蠟燭,氣氛頓時靈異起來,靈媒大師轉身走入二樓的神祕房間。

 

才說一句話人又走了?

 

「『月影侍者』是什麼?」黑娜問著相當期待的少女們。

 

「月影侍者是古拉思大師的指導靈,古時候侍奉月之女神的祭司,因為她不能接觸男性,所以月之女兒會成員才限定是純潔的女性。」出乎意料,回答的是安達小姐。

 

「妳是第一次參加吧?」

 

「是啊!」

 

「緊張嗎?」

 

「嗯,不知道會不會看到真的幽靈?」就算王室英靈看到都習慣了,她還是不喜歡見鬼的感覺,侷促不安的表情也不是假裝。

 

「這沒什麼好怕的呀!有古拉思大師的引導,我們可以尋求更高層次的智慧,知道過去未來的祕密,大師還會保護我們不被邪惡的鬼魂騷擾。」另一個少女熱切地說服黑娜一同投入降靈會的美好世界。

 

不是說要冥想嗎?結果大家好像都在聊天。

 

「可是古拉思大師不就是男的嗎?那位助手也是男人。」黑娜指出不合理的地方。

 

「大師當然不一樣,他過著潔淨的修行生活,另外也得有人來負責粗重工作,所以帶個僕役也很正常。而且這裡還有一個負責廚房工作的老僕婦,不是只有男人在,放心。」

 

黑娜總算知道古拉思和他的助手大約一個月前來到銀霜城,憑著真正的召靈術與花漾外表大放異彩,順利成為社交季的寵兒,才得以租下這棟豪宅當集會住處。

 

不多說,儀式終於開始了。

 

黑娜跟著參加降靈會的同伴魚貫走入包滿布幔的窄小房間,黑娜馬上想到萬一這種地方發生火災可不得了了。

 

房間中央擺著一張籐製圓桌,上面放著花圈,圓桌四周擺著裝飾緞帶花的籐椅,大概是為了強調森林的感覺,眾人入座,黑娜不斷動腦筋想著要怎麼跟安達小姐拉近距離,偏偏這時候也不適合開口。

 

看來得等降靈會結束後再想辦法追上落單的安達小姐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