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剛亮不久,瓦肯禮回到巫師塔,報告阿爾巴已經失蹤的消息,皇宮裡亂成一鍋粥,之前蘇塔至尊遭行刺的議題又被挑起來,不過皇宮那邊倒是自動推論阿爾巴勾結叛國份子,攻擊白銀賢者和用魔法操控矮人刺客行刺國王,看起來也相當合理。

 

令漢克哭笑不得的是,沒人對海奇亞斯因為表現和外表太出眾被巫師嫉恨攻擊感到意外,國王下令讓海奇亞斯好好養傷,閒雜人等禁止打擾,看來海奇亞斯用最快速度跟拿赫特王達成共識了。

 

「海奇亞斯,那個精靈硬跟著我回來,現在等在庭院大門外,我是否該讓他進來?」瓦肯禮不高興的問。

 

火精也吃了餅乾,受到程度不明的詛咒傷害,不得不以人型出現,這樣似乎較能節省魔力發散,但對瓦肯禮而言非常拘束。

 

「蒙達希克嗎?我親自去見他。」海奇亞斯語罷起身,眾人也跟著下塔。

 

蒙達希克在海奇亞斯的默許下也通過迷宮前院來到白塔入口,冷暗的早晨,留著透明長髮的精靈首領周身微微發光,稀有的晨光也眷顧這支奇妙的種族。

 

蒙達希克看見漢克和海奇亞斯的女性外表,仍然非常鎮定,不愧是精靈族。

 

海奇亞斯上前仰頭看著蒙達希克。

 

SATAWAR QENANANAM KU(小心,我的朋友。)」海奇亞斯對精靈首領說。

 

蒙達希克凝神回望著她。

 

TEMAYTA AISU TU NIANA(你看到了什麼?)」精靈首領問。

 

RAZAT A YAU(那個人。)」海奇亞斯和蒙達希克用夜閃族語展開急促對話。

 

半晌,蒙達希克點點頭,換回蘇爾達特語。

 

「我們入內再談。」

 

這句話黑娜與漢克總算聽懂了。

 

「我想你們應該想知道,蘇塔國王與皇后目前安好,我和蘆笛在蘇塔之王同意下,跟著衛兵在皇宮裡搜尋過阿爾巴以及他在銀霜城租賃的住處,一無所獲。」蒙達希克說完轉頭看向客廳一角的小圓桌。

 

「詛咒原先放在那兒?」夜閃族的眼睛非常奇妙而銳利。

 

「是,但現在已經沒有痕跡了。」海奇亞斯回答。

 

「蘆笛立即趕回晨星學會,她說沙利德可能潛伏在蘇塔王國的消息非常重要,不僅晨星學會需要警戒『凍藍之眼』再度出現,這也是解開可門之謎的好機會。」蒙達希克解釋同伴的動態。

 

「可門之謎又是什麼?」黑娜立即發問。

 

「沙利德曾經傷害一名精靈,那名精靈發瘋後,大家叫他『可門』,意思是『昏暗』。這個巫師早已經是矮人族與精靈族的公敵了,許多人想知道沙利德的下落生死。」

 

「只要活捉沙利德,或許能找到讓可門恢復的方法。」蒙達希克這樣說。

 

「還有解開芬妮的詛咒。」漢克補充。

 

蒙達希克看著眾人,視線在海奇亞斯臉上停了最久。

 

「現在我們已經交換了更多信任,加上沙利德的出現也擾亂了夜閃的計劃,或許我能告訴你們部分祕密,面對『凍藍之眼』這個敵人,我的判斷是夜閃需要盟友,但我不相信人類王族或其他巫師,我只信任親自相處過,同時也跟沙利德戰鬥過的人。」精靈首領停下來,再度細細打量海奇亞斯、黑娜與漢克,甚至還有瓦肯禮。

 

「我族在尋找一個失蹤的同伴,他從出生時就失散被帶到遠方,最近族中長老夢見那個孩子即將返回的預兆,命我們外出尋找。」

 

黑娜想起蘆笛提過「獨眼的淚滴」這個代號,應該就是指這個失蹤精靈了。

 

「但那個孩子有人類血統,同時受過重傷,這是長老在夢中看見的景象,所以他的力量比不上正常的夜閃精靈,但是和人類相比還是非常懸殊,萬一那個孩子被沙利德這類邪惡之徒盯上搶先找到他就糟了。」

 

「原來如此。」海奇亞斯說。

 

「沙利德參加五巫競賽時我還未成年,只能留在家鄉學習,但他榨取精靈生命的記錄非常惡劣,長老們警戒追求永生的貪婪人類,也害我外出遊歷的歲數被迫推遲,蘆笛是偷溜的。目前最佳做法就是直接抓住沙利德送到晨星學會審問,不然光是為誰有資格處置他,精靈、矮人和人類都得吵上半天。」

 

蒙達希克交握手指,顯然精靈首領對沙利德也有私怨。

 

「若能藉助雙方之力打倒沙利德再好不過,我也正需要請教精靈的淵博知識,盡快找出這個詛咒使用的罕見材料,才能製造解藥。」海奇亞斯表示歡迎。

 

「在蘆笛回來之前,就由我保護你們,海奇亞斯也可以專心解咒。」精靈首領明快地敲定了他的工作內容。

 

有蒙達希克這個強大夥伴加入自然令人欣慰,漢克還是覺得被人保護有些奇怪,畢竟他習慣護衛者或獨行的角色了。

 

「老師,我現在可以去準備早餐了嗎?塔裡的食物還能吃嗎?填飽肚子才有力氣戰鬥!」黑娜總是首先考慮重要的民生問題。

 

「可以,水和食物都沒問題。」海奇亞斯這樣說,但黑娜還是決定把皇宮拿來的精緻點心統統丟掉,每次都是皇宮食物害的!以後再也不貪小便宜了。

 

巫師學徒痛切反省。

 

「我還有一個問題,蒙達希克也要住我們這裡,房間怎麼安排比較好?」塔裡本來只有兩間房間,師徒各一間,黑娜佔用了較小的那間,漢克來借住時,海奇亞斯直接在珊瑚躺椅上鋪了許多墊子和大毛毯讓他當床,騎士也說這比旅店還舒適了,還有爐火保暖。

 

看著高頭大馬的精靈首領,黑娜煩惱起來。

 

「我不一定要住在塔內。」蒙達希克體貼的說。

 

「可是,怎能讓客人日曬雨淋呢?」黑娜理所當然的反駁。

 

「黑娜說得有道理。」海奇亞斯同意。

 

「難道你還能用魔法做出更多房間?」漢克總覺得塔內空間比外觀看起來更寬敞。

 

「目前我不想把魔力浪費在這邊。」

 

黑娜有了靈感。

 

「我和老師一起睡就有空床了!反正現在都是女生,完全不要緊!」

 

「這倒是好方法!」蒙達希克露出微笑。

 

漢克掙扎片刻,沒有發表意見。

 

「老師,可以嗎?我確定你的床睡得下我們兩個。」

 

「我再想一想。」

 

最後,以黑娜的提議定案。

 

  • ※※

 

為了扭轉劣勢,增加抵抗力,同時在不久後即將掀起巨大風暴的陰謀中靈活行動,海奇亞斯和漢克開始在巫師塔展開適應目前尷尬身體的特訓。

 

精靈首領為他們帶來國王與皇后的禮物。

 

一箱給巫師的女裝,從宴會禮服、日常服和夜服,全部有著長長的裙子和窄袖搭配華麗波浪長袖邊的設計。

 

另外是一套女騎士用的輕鎧甲,據說是亞萊格爾皇后的備用品。

 

海奇亞斯拿起一件較為樸素的女裝,饒是銀髮巫師也無法不皺皺眉頭。

 

「詛咒解開前不能穿著原來的衣服在外活動,最好預先適應。」


「你真的要這麼做?海奇亞斯。」這種犧牲也太大了。


「沒關係,當成有腰身的長袍。」銀髮巫師歎息,利害關係還是得擺在前面。

 

「多虧蒙達希克親手傳信的安全通訊,陛下和我商議結果,決定為我們準備假身分證明,我和漢克暫時充當盧那王國派來的女祭司與護衛,屆時我們可以在皇宮自由行動。」前提是不能被認出來。

 

看見海奇亞斯如此認真在考慮正事,漢克也努力專注在他的偽裝身分上,起碼他還能穿騎士鎧甲,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你必須更熟悉盧那王國的大小事和歷史,還有口音也得調整。」海奇亞斯對漢克建議。


「調整口音不難,但現在沒有時間了,我還得鍛鍊生疏的身體。」漢克懊惱地甩甩手說。


「總是能想出辦法,在我看來,你們很可能被好奇的貴族女眷包圍,如何以女性姿態應對得體才是最大的問題。」蒙達希克說。

 

蘇塔國王的暗殺事件後,皇宮裡充滿心緒難測的巫師和一群陰沉警戒的衛兵,連監察長著名的神經質都提升了好幾十倍,饒是精靈首領也受到初期未有的各種限制。

 

漢克表情空白。


「我們還得裝成女性的談吐姿態?」

 

精靈首領點頭。

 

執行任務時,漢克偽裝過敵軍、獵人、農夫、老病瘋子、商人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身分,但當女人還是頭一遭。


「禮儀談吐方面,我想不是問題。」畢竟海奇亞斯自己就在教黑娜女性禮儀了。


「我很有問題啊!」漢克按著眼睛。

 

再過兩天,漢克腿傷大致痊癒,立刻穿上裝備提著長劍到庭院裡複習武藝,無事可做的精靈首領自告奮勇擔任漢克的對手。

 

幾回合的對打下來,漢克挫敗的停下動作。


「沒想到女人的身體如此不方便。」魔法竟能把一個活生生的勇武騎士改造成弱小的女人,從羞憤中冷靜下來的漢克,如今感覺毛骨悚然。

「現在這把長劍不適合你,不如先用我的短刀。再者,你總不能用自己的武器,會被認出來。」精靈首領解下他的隨身武器遞給漢克,在漢克看來也像是單手劍的長度了。


「真輕。」騎士注意力馬上被不可思議的精緻武器吸引,將刀身拉出堅硬的雕刻木製刀鞘,纖薄銳利的刀鋒立刻讓漢克本能感到狂喜。

 

這絕對是讓所有騎士瘋狂的一把夢幻好刀。


「大恩不言謝,我會永遠記住你的雪中送炭。」漢克朝精靈首領點頭。


「借我這把刀會影響你的安全嗎?蒙達希克。」


「我還有其他武器,而且夜閃族很少用到刀劍戰鬥,那是最逼不得已的自保行為。」蒙達希克說。

 

三天來蒙達希克就陪海奇亞斯鑽研這道詛咒,偶爾大家在客廳小休時,對於精靈首領生活滿載好奇的黑娜總是忍不住發問,連帶漢克也聽了不少夜閃族的習性。

 

據說他們只用一條長髮編成的透明細絲繩來設陷阱捕捉必要食物,砍下竹子加上絲鈎就能釣魚,採集食用植物更是無人能出其右,最可怕的是夜閃族精靈也很能忍耐惡劣環境,一星期不進食稀鬆平常。

 

會讓這種萬事精簡,腦袋瓜不知裝了幾座大山的精靈珍重攜帶的物品,必定具有特別的意義和力量,漢克感激地發誓他會小心借用蒙達希克的短刀。

 

蒙達希克看著將淡亞麻色長髮綁成馬尾的漢克笑了笑,儘管懊惱,蘇塔騎士還是穿起女性鎧甲,拿起精靈的短刀急著恢復最佳狀態,那才是真正的戰士。


戰士之間的惺惺相惜不分種族。

 

「海奇亞斯那邊進展如何?」漢克不抱希望的問。

 

沙利德布這個局起碼超過十年,才經過幾天海奇亞斯要怎麼戰勝?


「海奇亞斯掌握的知識和想像力都超乎我預期,但目前局勢對白銀賢者和我都是個難題,這種邪惡魔法的脈絡與施法目的不在我的研究範圍內。」蒙達希克語帶歉意。

 

漢克也知道他太心急了,連蒙達希克都說海奇亞斯當時的臨場反應,保住漢克和瓦肯禮還能不讓自己被沙利德支配,就他所知的人類巫師中也沒幾個能辦到。

 

海奇亞斯的魔力雖不是目前已知巫師中最強大的,但光是他會無條件地救人,甚至冒著賠上生命安全與寶貴自由的風險,就幾乎不會有巫師這麼做。


「其他巫師難道都這麼冷血嗎?」漢克本以為那是他對海奇亞斯除外的巫師偏見。
 

「與其說冷血,不如說沒興趣,就像人類會砍樹也會阻塞改變河流流向,那對我們也是相當不好的事,我觀察到人類巫師和一般人的互動幾乎像是不同種族。」蒙達希克道。

 

漢克無法反駁蒙達希克對他們的評論。


「或許對人類巫師來說,海奇亞斯的無私奉獻使自己出現弱點,但在我們精靈看來卻是非常可貴的特質,所有使用魔法的生物都必須對包含同胞在內的自然本源奉獻,他的奧祕之路更接近其他古老種族的巫師。」精靈首領評論完,又是淡淡一笑。
 

「漢克大人,蒙達希克殿下,請喝水。」黑娜看到他們停下來對話,立刻迫不及待端著水杯快步走過來。


「黑娜,妳不用這麼勞累。」漢克接過水杯說。


「一點都不累!大家都這麼辛苦,只有我無事可做。」黑娜捏緊木盤不好意思的說。

 

現在也不是出作業和上課的時候了,老師正忙著和詛咒奮鬥,大家困在塔裡擬定對策,皇宮聽說也很危險,黑娜坐立不安,害怕再給別人造成麻煩。

 

庭院微風吹起巫師學徒柔細的灰髮,她只能手足無措看著這些大人堅強地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


「怎能說無事可做?妳不是包辦了所有家事了嗎?」漢克抹抹額頭汗水,露出黑娜熟悉的笑容。


「我們現在要忙的事情太多,多虧有妳,否則連吃飯睡覺都顧不上了。」

 

黑娜聽了害羞又感動。


「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出擊呢?」黑娜見大家目前只能守在塔裡,連聯絡都要靠瓦肯禮或蒙達希克,黑娜每天都在猜想帕米爾叔叔和芬妮阿姨逃到哪裡?有沒有被抓住?急到快瘋了。


「再過三天是火舟節,各國使節大多會選這時來到銀霜城,我們既然打算化名為盧那王國的密使,等到那時再公開露面最好。」漢克說出他和海奇亞斯討論出的結果,一直被動挨打也不是辦法。

 

在這之前所有準備和行動計劃都得盡量熟練完善,他們已經沒有退路了。


「但是那個可惡的沙利德已經不在皇宮,我們要怎麼捉住他呢?」黑娜擔心。

 

連老師都說那個藍眼巫師是個不死老妖怪了。


「海奇亞斯相信沙利德假扮成阿爾巴這些年間,以及最近他策畫的幾場事件,一定有留下痕跡或被他利用過的生物,從中或許可以找出詛咒的機密,如果能逮住一、兩個沙利德的屬下或同夥更好。」漢克說。
 

聽聞白銀賢者已經擬定方向,黑娜總算稍微放心。

 

漢克再次不習慣地撥掉因為過長掉到眼前的頭髮,忍住把頭髮剪短的衝動,此刻長髮可說是最好的天然偽裝了。

 

「小黑娜,妳也有一個重要任務,海奇亞斯本來打算下午才告訴妳。」騎士抓抓頭髮說。


「我也有嗎?」黑娜差點跳起來,激動地追問。


「表面上『海奇亞斯』和『漢克』還得繼續留在這座塔裡休養,營造狀態不好的假象,妳就是海奇亞斯的代表,不管是確認帕雷亞殿下的情況或向我的同僚打聽消息都要靠妳了,我們要扮成陌生人,就必須跟舊識保持距離。」漢克解釋給她聽。

 

「如果有些原本就沒往來的人看見我們這副樣子,卻不是用陌生外賓的眼光看待我們,和沙利德有關係的嫌疑就上升了。」

 

那怕長相氣質再怎麼相似本尊,實際上他們的身體已經完全改變,任誰都不會相信這個身體原本是個男人。

 

「那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像平常那樣,愈自然愈好。」

 

聽漢克這麼說,黑娜反而慌張起來。


「我做不好怎麼辦?」


「那個人從沒擔心妳會失敗呀!難道我還能懷疑白銀賢者嗎?」漢克將精靈首領的短刀綁在腰上,抬頭看著探出窗口的銀髮身影。


「漢克大人!」黑娜先是喊了聲,又跟著漢克的動作往上看,海奇亞斯靜靜地看了一會兒,漢克對巫師揮揮手,海奇亞斯點個頭又繼續研究。


「雖然現在說這些不太厚道,海奇亞斯剛才的樣子真像被囚禁在塔裡的公主,難怪沙利德會看上他,果然還是得把沙利德那個混帳殺了以絕後患才行。」漢克說到最後,打趣的語氣一瞬被冰霜覆蓋。

 

不管原來是男是女,都不該遭遇到那種噁心的強迫囚禁,這就是漢克的想法。


「我覺得漢克大人也很漂亮,威風凜凜的又可愛……跟皇后陛下很像!」黑娜以為漢克為變身後的容貌自卑。


「……是我的錯,我不該提這個話題。」已經年過三十的不幸騎士按著臉,經過蒙達希克時,精靈首領同情地拍拍他。

 

漢克說得沒錯,誰會認出這個馬尾飄逸,腳步輕靈,似笑非笑眼神如豹之沉靜的年輕女子,軀殼裡藏了一個飽經風霜的一等傳令兵?

 

但最讓人愉快的一點是,精靈首領觀看黑娜、海奇亞斯和漢克之間的相處,仍然沒有多少改變。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