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霜城外的小湖岸邊涼風習習,自從新月節的篝火會以及白銀賢者的西露露草作業後,黑娜對這處人煙稀少的城外小湖環境已經不陌生了,但不是跟老師一起來小湖踏青還是覺得寂寞。

 

海奇亞斯和漢克中了沙利德的詛咒後,外貌大變,成為貨真價實的女性,卻不輕言放棄,利用新身分繼續在皇宮中調查,只有巫師學徒能代替他們留在舊人脈中打探消息,造成黑娜雖然同在皇宮,卻不能主動去找海奇亞斯與漢克,只能透過中立又自由的精靈首領偷偷聯絡。

 

今天蒙達希克巧妙地抓住時機,不引人注目的把巫師學徒從瓦肯禮那邊領走,火精也樂得自由,黑娜則屏氣凝神等待精靈首領給出關於老師的訊息。

 

平靜的湖水讓黑娜有些毛毛的,身畔高大威嚴的精靈首領不說話時就像雕像般,好看卻讓人發冷。

 

「老師有新的指示要跟我說嗎?」黑娜想起她到頭來還是沒打聽出有用情報,愧疚無比。

 

蒙達希克將用手帕包著的物品交給黑娜,學徒滿頭霧水打開,是一支纏著金黃色麥芽糖的細枝。

 

「在聽我說話前,海奇亞斯拜託我將這個交給妳,說這陣子妳辛苦了,他要處理許多事情,沒辦法準備太好的獎賞。」蒙達希克說。

 

「老師……」黑娜感動地接過糖枝。

 

「漢克大人和老師他們還好嗎?」黑娜急切的問。

 

「我相信海奇亞斯有些頭緒了。」精靈首領避重就輕的說。

 

「他和漢克打算咬緊皇家巫師阿爾巴這個假身分下手調查,第一,亞洛斯王的英靈下落不明必定和阿爾巴有關系,因他是專門負責奉祀英靈的皇家巫師,現在我們了解他是沙利德扮的,但知道這件事的只有極少數人。」

 

「嗯嗯。」黑娜忙不迭應聲,忽然反應過來精靈首領是用亞儂語跟她對答。

 

「第二,瓦肯禮應該已經告訴過妳,為了完美地扮演一個平庸的皇家巫師,他需要阿爾巴這個巫師的魔力,所以他扣掉控制夢魔那一次主動毀屍滅跡的傀儡,手上至少還有一顆前皇家巫師的魔法心臟。」

 

這個話題相當令人不適,但黑娜還是認真地傾聽,精靈首領露出讚許的笑容。

 

「只要找到阿爾巴的心臟銷毀,沙利德就不得不使用自己的魔力,而我們也更容易發現他,逼迫他露出弱點,銀霜城有許多巫師,可以把訊息傳遞出去,海奇亞斯就不用孤軍奮鬥。」蒙達希克這樣解釋完,黑娜就懂了。

 

「那我也要幫忙找!在哪裡呢?」

 

「按照妳的老師推測,這種禁術不能距離太遠,阿爾巴的心臟應該還在銀霜城……甚至皇宮裡面。另外一點是,沙利德目前也變成另一個人回到皇宮裡了。」

 

後面的驚爆消息讓黑娜跳了起來,糖枝險些掉到地上。

 

「他變成誰?」那個陰險巫師之前就假裝成阿爾巴,常常到光之庭找利希妲公主的黑娜還深信不疑,黑娜早就害怕沙利德又改了張臉孔變成皇宮裡的某個人。

 

「海奇亞斯認為妳沒必要知道,若妳的反應引起沙利德的注意或正面衝突,對我們沒有好處。」

 

黑娜頹喪地蹲下來,精靈首領則有些同情地看著她。。

 

「海奇亞斯又說這時候吃點甜食有幫助,妳現在就能吃糖果了,不用顧忌我沒關係。」精靈首領說完也拿出一支糖枝吃起來,然後把一個小亞麻袋交給黑娜。

 

「我比較喜歡鑲櫻桃和梅子的做法。」顯然時間較多的精靈首領也實驗了不同的麥芽糖口味,不吝和巫師學徒分享。

 

「蒙達希克殿下!」黑娜懊惱地看著精靈首領。

 

「你這麼厲害,難道不能幫忙抓住沙利德嗎?」

 

「目前海奇亞斯和沙利德都知道彼此的身分和偽裝,他們故意這麼不拆穿對方──沙利德的目的是想操控海奇亞斯,而海奇亞斯則必須破解他全部的陰謀,以免出現更巨大的損失,因此他僅拜託我幫忙尋找阿爾巴的心臟,以及通知妳……主要是警告妳別輕舉妄動。」白銀賢者真是太了解黑娜了。

 

精靈兒的能力也許會讓黑娜發揮出超過海奇亞斯預測的效果,從上次她在宮外召喚出利希妲公主後,海奇亞斯也明白該警戒這點。

 

「老師以為用一支糖果就能收買我了嗎?」學徒有些生氣,更多是傷心,他總是擔心黑娜會受傷有危險就把她推得遠遠的,就連他已經知道沙利德是誰也不打算跟黑娜說。

 

「他要保護的人太多了,我從沒見過有巫師像他這樣,顧慮連篇,卻不是為了自己的勝利,所以我樂於協助白銀賢者。」蒙達希克看著她說。

 

「老師本來就很偉大。」黑娜舔著糖枝,覺得想哭。

 

「這樣一來沙利德豈不是會趁機對老師不利嗎?」海奇亞斯的魔力剩下一成,要怎麼跟那個卑鄙地保留實力,手上還掌握其他巫師心臟的不死老妖怪比拚?

 

「在我的印象中,巫師之間的決鬥通常是祕密的,就連晨星學會也不知道當年五巫鬥法的細節,而沙利德對海奇亞斯的目的也不是要殺他,還是可以拖延時間。」精靈首領並沒有因黑娜是孩子就不著邊際地哄她,精靈們說話總是那麼有條有理。

 

「我什麼事都派不上用場,我真沒用。」黑娜這下真的哭了,再香甜的麥芽糖也黏不住她的眼淚。

 

精靈首領靜靜坐在巫師學徒旁邊。

 

「妳想知道我的看法嗎?幽河的黑娜。」精靈首領問,黑娜點頭。

 

「海奇亞斯不希望妳在皇宮中找出沙利德,輕舉妄動挑戰他,那麼妳也可以做其他不那麼危險的事,比如我們說好的繼續打聽消息。」

 

黑娜臉上亮起小小光采,仍像雨夜的燭光帶著許多黯淡。

 

「拖延時間對我方有利,即便海奇亞斯和漢克得繼續吃苦,但蘆笛跟那些晨星學會的人趕到後,無論如何,事態總會改變。」精靈首領篤定的說。

 

但那是會變得更好或更糟呢?黑娜沒有問,她已經不敢盲目期待一切了。

 

去年冬天老師幫帕雷亞製作紅羽護身符時說的話,如今用另一種形式讓黑娜漸漸明白,何謂災難預兆。

 

※※※

 

因為海奇亞斯接下整復光之庭以及安撫英靈的工作,對魔法一竅不通又被海奇亞斯刻意支開的漢克只好在熟悉得不得了的皇宮中游蕩,努力裝出一副外來陌生客的模樣。

 

白銀賢者裝扮成盧那王國的女祭司並沒遇到多少困難,這是漢克後來覺得很不公平的事。

 

基本上海奇亞斯只是換了套同樣包得緊緊的服裝和斗篷,甚至推給月降神殿女祭司的特殊習俗規定,還加上防禦效果絕佳的面紗,得以沉默寡言地接替勝任愉快的皇家巫師工作,甚至還可以自由出入後宮。

 

結果也沒有整天都跟白銀賢者一起活動的漢克只好用女性外表忍受許多人的好奇,找個一時半刻可以待著的位置,不知不覺還是走進皇家騎士的活動圈。

 

亞萊格爾皇后慷慨地幫漢克取了個盧那王國的替用名字,叫「希爾維特」,意思是「剪影」,常常一不小心漢克就會被一群充滿警戒與好奇的皇家騎士攔住搭話。

 

該死的法比恩竟然不停把漢克當成調情對象,忘了漢克曾經揹著恐慌發作的他越過棲息滿水蛇的溪流嗎?好吧,他們現在認得出來自己才有鬼!但認不出來時的混帳德性真是教人長見識了。

 

漢克調整呼吸,平心靜氣。

 

這些男騎士裡沒有一個看得起「希爾維特」,認為她不過就是女祭司的護衛,得到皇后的讚賞與寵愛,一個裝模作樣穿著鎧甲的外來客,皇宮守備從來都是男人的專利。

 

即使有騎士興致勃勃提出比武切磋的要求,漢克擔心招式動作流露出蘇塔騎士習慣也斬釘截鐵的回拒,得到更多帶著輕視的親熱討好,或索性不屑一顧。

 

以前漢克混在男人堆裡,去酒館放鬆時他也會開玩笑,覺得無傷大雅,誰知身體變成女性,被那些寓意不正的眼光和玩笑話調戲會如此火大。

 

當然,騎士們外表舉止還是相當彬彬有禮,但漢克太了解這些人的真面目,他本來就是他們的一員,知道男人們私底下怎麼評論不同女人。

 

現在漢克又被一群想考驗希爾維特的皇家騎士包圍,一個雀斑青年愉快地向他伸手邀約。

 

「來嘛!希爾維特,我會手下留情的,何不讓我們見識一下盧那王國的劍技呢?」

 

如果你覺得這句話對女騎士是恭維,她可是會把你倒栽蔥塞進水缸裡,同理可證,對被魔法困在女人形體中的一等傳令兵更不是什麼好話。

 

但他現在最不該做的就是胡亂出風頭。

 

漢克沉默地點頭示意後就要另尋清靜地,但一再吃閉門羹的法比恩臉上過不去,竟然死纏不放。

 

真是太丟皇家騎士的臉了。漢克強忍著一拳揍暈同袍的衝動。

 

法比恩挑戰般貼近這個眸子閃著金光顯然開始不悅的女騎士。

 

如果是過去遇到男人的挑釁,漢克當然不怕來一段肢體碰撞的溝通,這也是在軍中贏得友誼的方法之一,但現在他挺胸上前,男人卻不會感到絲毫脅迫或惺惺相惜,只會產生某種欲罷不能的刺激樂子。漢克也不是沒旁觀過朋友追求女人火爆冤家式的激情,他懂,所以更不想中了激將法被人佔這個便宜。

 

該死的沙利德,該死的愚蠢戰友,等他恢復原來的外表鐵定要好好送他們一人一頓刻骨銘心的回報,例如採用芬妮最喜歡的燻魚倒掛法。

 

或許國王不在乎「希爾維特」出手替他端正騎士風氣,但漢克還是得顧及亞萊格爾皇后的榮譽,畢竟他們是在皇后保送的名義下才能重返皇宮。

 

「怎麼回事?你不是還有工作要做嗎?法比恩。」斯卡洛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及時幫漢克解圍。

 

漢克鬆了口氣,斯卡洛算是目前唯一態度正常的皇家騎士,不愧是長年保持泱泱貴族風範的華瀚家族長子。

 

斯卡洛輕執漢克的手腕,藉口要帶外賓參觀比武場,漢克索性跟他走,脫離煩人的法比恩和一群預備看好戲的騎士,漢克發現他們來到通往圖書館的寧靜走廊。

 

「真是對不住,近日大夥壓力太大,表現有些荒腔走板。」斯卡洛客氣地朝漢克化身的希爾維特致歉。

 

「無妨,當前局勢緊張,希望雙方都能盡忠職守,不辱王命。」漢克說完對斯卡洛微笑。

 

如果不是這些老朋友表現太混帳,漢克何嘗不想念他們?但他現在卻無法說出真相。

 

「永遠不可輕視盧那女騎士,是我們流傳的格言,然而,這兒有些人相當嚮往亞萊格爾陛下與吾王的邂逅,如果你想深入了解緣故,武具室的櫃子底層有一排相關小說。」斯卡洛友善地建議。

 

漢克無言地看著他。

 

這個貴公子明明跟漢克一起嘲笑過那些把愛情小說帶來皇宮傳閱的騎士,如今證明他私底下也有看。

 

「但我確信,妳的確是位深藏不露的高手,敝國男人真是讓妳見笑了。」斯卡洛認真的打量,讓漢克有些緊張,那是觀察對手的眼神沒錯。

 

「華瀚大人過譽了。」客套完,漢克決定還是去找海奇亞斯組隊行動比較安全。

 

「等等,我總覺得妳似曾相識。」斯卡洛的發言讓漢克寒毛直豎。

 

淡亞麻色的柔軟頭髮,閃閃發亮的金棕色眼眸,安靜的走路方式,蓄勢待發的站姿,一切都顯示希爾維特對自身格鬥技術的自信。斯卡洛相信,如果剛剛他沒出手干預,這個低調的女騎士精準的一腳或一拳就能讓法比恩癱瘓半天,但會造成外交尷尬。

 

她的視線起碼一百次掃過目標身上的致命處,最後用無懈可擊的理智克制下來,這點也和某人有點像,前陣子那個某人不幸長出黑豹尾的時候,這個小習慣更是頻頻發作。

 

「這美麗的長髮讓人想到羽毛枕頭中的陽光,若我整天可以躺臥其中不知該有多好呢?」馬尾皇家騎士冷不防以手指掠過漢克頰畔髮絲,指尖若有似無拂過肌膚。

 

啪嚓!一條神經燒斷。

 

漢克總算了解海奇亞斯當年和現在的心情,無奈再無奈。

 

「妳和我認識的某個人很像……如果那個人有姊妹,我必定向她求婚。可惜……但命運似乎待我不薄。」

 

命運都要把你推到井底了!還是漢克跟拿赫特王都跳過的悲劇之井!快給我清醒點!

 

就算漢克拚命冷瞪警告,斯卡洛還是步步逼近,直到漢克被迫退到牆邊,兩人被陰影半掩。

 

「斯卡洛,請退開。」漢克不再客氣,語調流露不惜一戰的緊繃。

 

「真有趣,妳明明不可能是我的朋友,卻好像他在跟我說話似。原本我以為這輩子難以遇見合得來的異性,經過這兩天的觀察,我沒資格譴責安達的衝動了,希爾維特,我對妳一見鍾情。」斯卡路一手撐壓牆壁,低頭凝視眼神總算有些驚慌的女騎士。

 

她只為自己動搖,是否表示斯卡洛比其他皇家騎士更特別?

 

「……不可能,請別為難我。」漢克頭痛欲裂。

 

居然連斯卡洛都不正常了?這種魔法實在害人不淺。

 

「異國文化的問題,我相信有許多方式可以慢慢協商……」斯卡洛抬起漢克下巴就要吻下去,漢克一手推開斯卡洛的臉,順勢給了他腹側一拳,皇家騎士退後數步沒有反抗,早料到漢克會動手,故意捱打證明自己的勇武。

 

從皇家騎士微微扭曲的表情,可見漢克的攻擊力還是超出他預估的上限。

 

華瀚家族以超級行動派聞名,如果斯卡洛不來那套溫文儒雅的禮儀追求,大概可以說他是玩真的了,畢竟,都已經有一個敢踹外國皇子臉蛋的叛逆妹妹走上先河,漢克敏銳地感受到巨大的威脅。

 

「這把異族短刀原先屬於那名精靈首領,妳與蒙達希克之間有關系?」斯卡洛換了個話題。

 

沒想到他會把蒙達希克借給漢克的武器作定情物這種解釋,漢克現在真的想把斯卡洛和沙利德一起挫骨揚灰了。

 

「我們的確認識。」漢克選擇性的回答問題。

 

「本以為精靈與人類之間不可能,如今倒也不見得是這麼回事,然而,華翰家不會輕易認輸。」斯卡洛勢在必得的說。

 

「我死都不會答應的。」漢克加強語氣拒絕,但斯卡洛聳了聳肩。

 

「另外,妳似乎對我們的小王子很感興趣,奉勸妳最好別接近帕雷亞殿下,以免引發不必要的猜疑。我的新月女士。」斯卡洛優雅地彎腰行禮後離開。

 

即使如此,斯卡洛還是有皇家騎士的眼力和忠誠,看出漢克想接觸帕雷亞的念頭,悍然警告。

 

或許把帕雷亞與黑娜交給其他皇家騎士守護並無不妥,漢克該擔心的是自己的貞操安危。

 

想到這點,漢克又萌生撞牆的衝動。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