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時候,我也曾期待過人類能否轉化為人魚,如同獸人那樣,生出魚尾在水中生活,但因為人魚太罕見難以捕獲研究而沒有進展。後來阿爾巴……算了,就直接叫他沙利德,他對我提議一個方法,這方法也更適用如今變成鬼玩意的我,就是直接附在一頭人魚身上,使用人魚的生命復活。」

 

佔據異類的身體復活,這種事黑娜光是聽就覺得陰慘可怕,但他們卻當成上菜市場採買漁貨那麼普通。

 

「沙利德說他會設法替我捕來一條活的雄人魚開始實驗,但我得替他處理貝洛夫家後代的麻煩,他若能成為負責在光之庭維護死者聖地的皇家巫師,對我也比較方便,我就同意了。」

 

原來真正代替沙利德在控制安撫王族英靈的一直都是亞洛斯王,難怪阿爾巴的偽裝工作可以那麼完美。

 

「我問沙利德協助我的目的和代價何在?那時他回答想要研究死靈魔法的極限能否創造新生命?也想在資源豐沛的皇宮工作,有贊助者暗中支援。」

 

「你贊助他了?」事情大條。

 

「人魚的復活實驗倘若能成功,他不想隨便挑一個愚昧平民的靈魂締造記錄,他希望進入人魚身軀的人類靈魂對魔法智慧有所了解,同時力量強大的靈魂也更容易成功固著在異類身體裡。聽起來很有道理,這十幾年來他也說到做到,勤懇研究,還真的抓了頭人魚夾帶進宮,我始終搞不清楚他怎麼辦到的?」

 

但沙利德真正目的卻是拿到皇家巫師的資歷,以期某天能貼近海奇亞斯身邊下詛咒!黑娜險些脫口說出真相。不行!就算是前國王陛下她也不能洩露老師現在的情況,何況不知道亞洛斯王是否真的站在他們這邊。

 

亞洛斯王一心一意想復活,這種事就算沒人教,黑娜也知道老師絕對不贊成,然後亞洛斯王的英靈的確被沙利德買通了。

 

黑娜緊緊壓著胸口,想讓心臟跳慢一點。

 

金髮青年的鬼魂銳利地盯著她。

 

「妳害怕我?還是不相信我?小學徒。」黑娜和亞洛斯王歷練落差太多了,黑娜的疑懼一覽無遺,她身旁的火精更是隨時不惜一戰。

 

黑娜不知該怎麼回答。

 

如果可以幫上老師和大家的忙,她終於有點用處了,可惡的沙利德快點失敗,芬妮阿姨和拜米爾叔叔也能早日脫離險境,洗清冤名。

 

「還有呢?」黑娜急切地追問。

 

「妳幾歲?」亞洛斯王忽然問出不相干的問題。

 

「十六歲。」黑娜愣住,不過還是老實回答。

 

「那就是大人了,我那個年代十六歲的巫師學徒就能獨當一面,妳就用自己的眼睛把情報帶回給海奇亞斯吧!黑娜。」亞洛斯王似乎以為黑娜還要更小,畢竟沒有一個巫師學徒像她那樣蹦蹦跳跳又一無所知。

 

亞洛斯王伸出右手,黑娜則不知所措站著。

 

「笨蛋!他是要妳行忠誠禮。」火精僵硬的提示。這也能解釋成亞洛斯王願意接納他們,站在白銀賢者這邊。

 

黑娜頓時慌亂,她只親過老師和少數女性朋友的手,突然就掉下困難的考驗。

 

她現在非常非常明白為啥現任國王拿赫特陛下討厭被男人親手的感覺,黑娜也不想親陌生男人的手!但對方是國王的英靈,像漢克大人莊重優雅地對利希妲公主行禮那樣才是有教養的表現。

 

背後複雜的陰謀先不管,救出被困住的亞洛斯王也是他們的義務,老師一定會這樣說。

 

黑娜飛快胡思亂想過還是乖乖照辦。

 

她用雙手小心地捧起亞洛斯王的手,感覺就像捧著霧氣。深呼吸,黑娜鼓起畢生勇氣用嘴唇碰了碰亞洛斯王的手背,幽靈國王的記憶卻像濃霧洶湧襲來。

 

黑娜眼前先是飛快閃過一張張平凡無奇的男女臉孔,她看見亞洛斯王的意志衝入那些人生命結束前不久的記憶,有如水鳥銜住小魚。

 

一個農場女工毫無預警被綁架,蒙上眼睛丟進某口井裡,她沒淹死,卻被井中設定好的魔法陣傳送到地下水道。

 

農場女工嚎啕大哭,叫天不應叫地不靈,這時忽然漂來一艘美麗的魔法小船,船首掛著的藍燈吸走她的恐懼不安,農場女工迷迷糊糊地登上小船來到黑潭。

 

一聲尖叫後,她被飢餓的雄人魚拖進水裡。

 

這樣的慘劇每隔幾天就在亞洛斯王眼前上演,他卻無能為力,才會夜夜悲歎。

 

不僅如此,受害者的鬼魂日復一日被困在灰白水道中,甚至無法呼應降靈會和巫師召喚告發真相。地下水道被濃厚的魔法封鎖,連皇家巫師也沒發現亞洛斯王被囚,亞洛斯王本已死心,黑娜找上門來著實是件意外。

 

「以前只是以活牛羊為飼料,但沙利德把我囚禁在這裡後,竟做出如此髮指之事……」亞洛斯王惱恨的說。

 

每天聽著慘死的子民與牲畜呼號哀泣,與世隔絕,亞洛斯王的痛苦日日加深,酷刑卻不知要持續到何時。

 

「我會跟老師報告。」黑娜臉色慘白,亞洛斯王直接讓她看到死者的回憶與聲音,無須再費口舌,他們必須馬上行動。

 

「去吧,快走。」亞洛斯王疲倦的指示。

 

黑娜放下亞洛斯王的手,原來距離她行忠誠禮才經過幾秒鐘而已,黑娜卻像跪了好久,雙腿僵麻,慌慌張張站起同時,黑娜卻不經意發現亞洛斯王身後岩壁有處凹槽,那兒正藏放著巴掌長的黑色珠寶盒。

 

黑娜嘴巴發乾,珠寶盒散發出漩渦般的魔力,她絕不可能認錯,那就是時常瀰漫在光之庭的魔力,也是阿爾巴的力量。

 

「住手!」亞洛斯王驚覺時已經來不及了。

 

黑娜想也不想就朝黑色珠寶盒探去,亞洛斯王想阻止,手臂卻從黑娜身上穿透。

 

少女指尖觸及鎖頭,綻放出翠綠光芒,珠寶盒赫然彈開,露出一顆鮮紅的心臟,心臟在血中鼓動,鮮血流出珠寶盒,染上亞洛斯王垂在地面的鎖鍊。

 

「啊!」黑娜忽然被一股巨力掃開,整個人飛了出去,幸好瓦肯禮及時接住她,兩人差點跌入灰白水道。

 

突然間,好幾雙手拉扯黑娜的小腿,黑娜低頭一看立刻尖叫,汙水變成鬼魂手臂企圖抓住她,方才還神智清明的國王英靈則開始變異,更多黑鍊纏上亞洛斯王,陷入英靈身體拉扯他的內臟,國王英靈生出黑毛長牙與利爪,背脊彎曲,神似曾危害銀霜城的夢魔。

 

「他身上也有詛咒!」瓦肯禮大吼一聲,抽出熾熱的細劍砍斷抓住黑娜的鬼魂手臂,卻有愈來愈多血肉模糊的幽靈爬出灰白水道,包圍黑娜與瓦肯禮。

 

連向石壁的黑色鐵鍊逐漸縮細,再也鎖不住瘋狂的國王英靈,此時的亞洛斯王不比雄人魚要友善。

 

「這是沙利德想阻止任何人銷毀阿爾巴心臟的陷阱!」火精咬牙說。

 

「該死的!妳又跑太前面了!」

 

「瓦肯禮?我們要怎麼辦?」連出口都不知道在哪,她們又被幽靈跟凶暴人魚包圍,亞洛斯王還發狂了。黑娜哭喪著臉,根本無處可逃。

 

「我怎麼知道──妳身上那是什麼味道?」瓦肯禮突然瞪著她。

 

「味道?」黑娜迷茫的反問。

「樹的味道!生命的味道!算了,妳口袋裡裝了什麼?」本來火精沒感覺,但在這處充斥著死水與屍體氣味的地下水道,仍有一股清新的活力來自巫師學徒身上,分外明顯。

 

黑娜伸入口袋,拿出一根舔乾淨的麥芽糖樹枝,習慣保留任何老師給她的物品,哪怕是吃過的糖枝,而那根小樹枝似從樹上直接折下來,還帶著綠葉,並未完全枯死。

 

「我也不知行不行得通!但現在只能靠自己了!亞洛斯王交給我!精靈兒!妳去破壞那顆心臟!該死的!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瓦肯禮將他的佩劍塞到黑娜手裡,黑娜接過溫熱的金屬,意外像空氣般輕盈,她還是慌了手腳。

 

「我不會用劍呀!」

 

「死靈魔法的弱點是『生命』,妳負責引發樹枝裡的生命力,和我的劍結合就能破壞纏繞那顆心臟的魔法!『火』與『生命』,理論上是這樣!」瓦肯禮吼道,他們沒時間了。

 

黑娜根本不知道火精在說什麼,只能傻傻拿著光燦的白金細劍,看瓦肯禮赤手空拳迎向撲過來的亞洛斯王,更多灰白幽靈則擋住黑娜去路。

 

「海奇亞斯老師!」黑娜閉上眼睛握住細劍和樹枝亂揮,向白銀賢者的名字祈禱,衝向放置巫師心臟的龍骨之匣。

 

瓦肯禮的劍變冷了,黑娜一看,劍身不知何時被綠葉纏繞,慘死的幽靈們則陷入痴呆狀態哭泣不已,貪戀地看著鮮綠的樹葉,黑娜胡亂揮舞葉劍時,樹葉卻在幽靈們身上留下柔和溫暖的陽光印跡。

 

想起往昔人生的幽靈渴望入土為安,卻被困在冰冷的下水道中進退兩難。

 

「妳在發什麼呆!快動手!」瓦肯禮的怒吼從背後傳來,那顆鮮紅心臟袒露在黑娜眼前顫抖不止。

 

黑娜高舉細劍,強忍恐懼刺穿阿爾巴的心臟。

 

「對不起!」

 

同一時間,亞洛斯王和幽靈們發出刺耳的淒厲吼聲,彷彿那一劍刺穿的是他們的心臟,巫師心臟湧出更多鮮血燃燒起來,血泡激烈沸騰並連同心臟化為焦黑灰燼,接著地下水道天搖地動,黑潭突然暴漲,掀起一波大浪淹向他們。

 

逃不掉了!黑娜抱著瓦肯禮的劍蹲下來絕望地想。

 

瓦肯禮甩開亞洛斯王跑向黑娜,將她護在懷中,鐵鍊與鬼靈同時淒厲嘶吼,白光瞬間包圍兩人,下一秒,漆黑大浪吞噬了地下水道的一切。

 

※※※

 

黑娜張開眼睛,因清晨的寒意瑟縮,天色還烏黑著,耳畔傳來啁啾聲,鳥兒們已經醒了,黑娜此刻躲在皇宮大溫室的藤製吊椅裡。

 

差一點就死在地下水道,黑娜知道是老師出手救了他們,被白光包圍時,黑娜彷彿聽見老師的聲音,感受白銀賢者溫柔的撫觸,但黑娜也痛苦地發現海奇亞斯目前的魔力的確非常虛弱。

 

被千鈞一髮傳送出地下水道的兩人直接回到黑娜的房間,瓦肯禮不知為何比黑娜更疲倦,一到安全地點就倒地昏睡。

 

黑娜把瓦肯禮拖到床上蓋好被子,幸好人形的他就跟小鳥一樣輕,黑娜懷疑是她把樹木力量跟劍結合的影響,瓦肯禮摸起來涼涼的,黑娜很擔心他,卻無計可施。

 

巫師學徒腦海中忽然響起海奇亞斯在製作火羽護身符時告誡過的「不能調合之物」一語,該不會她對瓦肯禮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末了他們也沒能救出亞洛斯王,黑娜不敢想像充滿夢魘的地下水道現在變成什麼樣子?

 

必須要找老師想辦法!黑娜雖然不想離開瓦肯禮,但更怕浪費時間,黑娜好不容易想到在大溫室等人或許可以不害海奇亞斯身分暴露又能見到女祭司,就算是精靈首領也好,說不定蒙達希克知道怎麼治療火精?

 

結果等到第一道晨曦透進來,黑娜半個熟人也沒遇到,只有肚子餓得要命。

 

有人進來溫室了!黑娜下意識躲在樹叢裡的雕像旁邊,帕雷亞教過她躲哪裡不容易被衛兵發現。

 

那人穿著翠鳥藍的華麗絲質長袍,身邊跟著幾個綁著頭巾的大鬍子男人,這群人和皇宮裡其他人打扮截然不同,一眼就能看出他們是角鯨商隊的商人代表,大清早的就來參觀溫室,大溫室有很多珍貴花卉和彩色鳥類,等待國王召見之餘還可賞心悅目。

 

黑娜不幸還是被發現了。

 

「小妹妹,妳在這兒做什麼呀?」雖然鼻音很重,他們說的還是蘇爾達特語,但心慌意亂的黑娜沒空跟陌生人周旋。

 

「我……我幫老師採草藥!」黑娜低頭瞄到腳邊有叢南方常見的實用草藥「矮人之心」,皇家巫師們放任它像野草在大溫室裡到處長,連僕人也能拔來利用,拔這個總比錯拔到其他珍貴草藥惹別人生氣要好。

 

黑娜猛然蹲下一口氣拔起一棵,動作之粗魯連商人都嚇到了。

 

巫師學徒抓著帶土的植物,灰撲撲地看向那個年輕商隊頭目,現在確定他的確是紫色眼睛了,真是奇怪的外國人。

 

「真了不起,不過我記得這種草藥挺常見的,小妹妹打算用它治什麼病呢?」旁邊的中年商人好奇發問。

 

「拉肚子啦!腳扭傷啦!牙齒痛啦!什麼都可以治喔!」巫師學徒江湖術士般的口吻逗笑那群大商人,他們大概也看出黑娜是找藉口裝忙,沒逗留多久就走了。

 

留下巫師學徒抓著矮人之心不知如何是好,丟掉浪費又對不起這棵倒楣的植物,半晌,黑娜蹲下來把矮人之心種回去,反正這麼厲害的野草死不了。

 

巫師學徒帶著歉意拍實泥土,對那棵葉子有點變萎的矮人之心由衷說聲對不起。

 

「老師……拜託你快來吧!漢克大人還好嗎?蒙達希克殿下?」黑娜小小聲地呼喚,並在大溫室裡焦急地繞來繞去。

 

黑娜知道他們每個人都很忙,但她快忍不住哭出來了。

 

振作點!瓦肯禮現在只能靠她,黑娜非得想出辦法不可,再等不到人,就算去皇家圖書館找治療火精的方法都好。

 

「小黑娜!小黑娜!」樹叢裡傳來虛弱的呼喚,黑娜低頭一看,是將軍叔叔的鬼魂,他的顱骨有一次被利希達公主丟到牆上撞碎後,將軍乾脆就改用頭盔了。

 

此刻英靈只冒出一顆頭在地面,黑娜不得不用力靠近樹根傾聽。

 

「你們還好嗎?」黑娜好一陣子沒看見英靈。

 

「半點都不好,我們進不了光之庭,天一黑就忘了自已在哪裡,什麼也不記得,但天亮又得沉眠。」將軍聲音透出濃重的疲累。

 

「是那個新來女祭司的魔法嗎?」黑娜屏息探問海奇亞斯的消息。

 

「女祭司?皇宮裡有女祭司?」將軍竟連這件事也不知道,英靈族群一定出事了。

 

最不尋常的是,將軍的鬼魂居然能進來大溫室,種植許多神聖植物的大溫室本來是帕雷亞和黑娜躲避英靈的基地,豈不表示這裡也不安全了?她得找機會跟帕雷亞說。

 

「我的確聽到有聲音叫我在天亮時到大溫室來,儘管本人快撐不下去了,小黑娜……」將軍鬼魂的說話聲音愈來愈低,充滿睡意,當黑娜以為他會就這樣消失,將軍忽然又張開螢火眼睛接下去。

 

「我在來這裡的路上看到有件令人介意的事,唔,在御花園的小湖邊,真搞不懂那個高級侍女鬼鬼祟祟幹啥?她現在應該待在寢宮燒熱水才對。」將軍似乎忘了黑娜還在面前,開始自言自語。

 

「我在說什麼……對了,那一幕總是忘不掉,這陣子皇宮到底怎麼了?吾王也很久沒現身了,蘇塔啊!我的王何去何從?那位薔薇公主是否又傷心難過?都忘記了,命運總不再眷顧死者……」將軍說完發出一連串歎息聲沉入地底。

 

黑娜聽完更加心慌,感覺將軍鬼魂身上纏著一絲絲不協調的詭異暗影,難道他們也被沙利德控制了?

 

「御花園的小湖?」黑娜重覆一次將軍鬼魂的話。

 

將軍鬼魂已經快睡著了還是念念不忘,他到底看到什麼?

 

巫師學徒猛然站起,引起一陣頭暈眼花,儘管此刻又累又餓,黑娜還是趕向御花園調查英靈所看見的可疑侍女。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