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用黑紗輕柔地罩住幽靈公主的衰老醜陋,在她面前單膝跪下,看著低頭不語的英靈。

 

「親愛的姑姑,我想起真相了,小時候的我任性地呼喚想安息的妳,然後又棄妳於不顧,讓妳在人世間無依無靠,只能躲藏在皇宮的狹縫,被沙利德操弄。一切都是我的錯。」帕雷亞說完,帶著霧氣的冰珠從黑紗中墜下,是早已死去的公主的眼淚?

 

「但身為蘇塔之子,我只能為百姓捨身,不能用生命平息妳的怒火,因為我的遺忘,大家也不再提起妳的事,真的很對不起……」

 

「可愛的帕雷亞,可憎的帕雷亞,我不記得某些回憶,也不記得許多過去有過交集的人,死亡從我這奪走如此多美好,我恨……」利希妲公主沙啞的回應他。

 

「姑姑,我和大家仍長久地思念著妳。」帕雷亞誠摯的說。

 

利希妲公主緊緊抓著衣襬,指節因用力而突出。

 

「滾出我的身體,噁心的詛咒……」

 

她劇烈地顫抖,陰影如蛇般游出,仍環繞著利希妲公主虎視眈眈。

 

「我不在乎這張臉恢復在墳墓裡被蛇鼠咬嚙腐爛的真實模樣,失去這份亡靈力量也無所謂,我只希望你平安無事,瞧我做了什麼?帕雷亞……那名該死的巫師到底奪走多少我的意志?我應該是要保護你,為何會想殺了你?」

 

悲痛萬分的利希妲公主發出一聲尖銳號叫。

 

「我不怪妳,姑姑,妳永遠是我們的一份子,貝洛夫家將為妳的榮譽復仇!請妳冷靜下來。」帕雷亞忍著哽咽說。

 

黑娜也蹲跪在他旁邊擔心地望著利希妲公主。

 

「我看到亞洛斯陛下了,他被關在下水道裡,都是沙利德那個壞巫師的陰謀!我們現在不能再窩裡反了,利希妲!求求妳幫幫我們!」黑娜伸手想拉幽靈公主的手,卻被她一縮手拒絕。

 

「別碰我,我身上的詛咒太汙穢了。」利希妲公主說。

 

「我知道那巫師的目的了,我無法忍受如此卑劣的行徑!」幽靈公主憤怒咬牙低語。

 

「妳想到什麼?利希妲?」黑娜知道利希妲公主的頭腦很好,有時候說話方式還跟海奇亞斯老師很像。

 

「對拿赫特和亞萊格爾的暗殺都是障眼法,他真正的目標是帕雷亞。」利希妲公主已經想通幕後的利害關係。

 

「我?可是父王才是真正在位的國王,他還很年輕,我連儲君都不是呀!」帕雷亞錯愕。

 

雖然帕雷亞是國王與皇后的獨子,但他一直不排除有弟弟妹妹的可能,即使目前看來正統王位繼承人就是帕雷亞了,但他離掌權還有一大段年紀,連王子的各種正式工作都派不上用場,還只是單純的學生。

 

「對方是巫師,不是一般的叛臣,沙利德不需要一個沒有實際影響力的年幼王子登上王位,那只會引發內亂和外敵侵略,他只要操控現有的國王就好,喪子的劇慟會讓國王的精神出現空隙,如果凶手是我,拿赫特也會崩潰。」即使遭到暗殺險些喪命都不見得會讓拿赫特王恐慌示弱,但帕雷亞死在皇宮裡卻會立刻動搖王室根基。

 

「姑姑,妳說的是真的嗎?」帕雷亞沒想到幕後還有這麼細密的陰謀。

 

「巫師是王座下的毒藤,遲早將君王化為白骨。亞洛斯王親口對我說過。」利希妲公主痛苦地自白。「我犯了大錯,竟沒有及早發現……」

 

見她如此自責,黑娜更不敢說出亞洛斯王曾和沙利德合作的事實。

 

「沒想到這個人類國家的王子公主都比妳像巫師多啦!黑娜。」一道飽含譏諷的老人嗓音響起,黑娜左顧右盼,窗台附近的空氣浮現出老牧羊人的形體。

 

曾在新月節張狂地捉弄他們的古老妖精!

 

「艾肯恩!又是你!難道你也有份?」黑娜吼道。

 

牧羊人妖精散著一頭蓬亂白髮,坐在窗台上搖著雙腳。

 

利希妲公主握緊雙手,仍然低頭動也不動。

 

「人類的魔法不過是猴戲罷了,我可懶得浪費時間跟著攪和。」艾肯恩握住牧羊杖走向黑娜,將關節僵硬的老人步伐模仿得維妙維肖,黑娜如臨大敵等著。

 

「沒開眼的雛兒,對我緊張個什麼勁兒?」艾肯恩對黑娜撇撇嘴。

 

黑娜知道艾肯恩的確力量強大,連海奇亞斯都承認他很棘手,甚至艾肯恩就是巫師得畢恭畢敬拿來膜拜的妖精老大,但黑娜還是吞不下這口氣。

 

艾肯恩不顧銀鹿妖精已經和海奇亞斯和解了,堅持要把黑娜帶回妖精國度,訓練她變成一個妖精女王,而且他似乎還想一併擄走利希妲公主。從黃麥子國王的例子看來,這個年紀更老力量更強的艾肯恩,搞不好已經有幾千個老婆了!誰曉得他還會動哪些歪腦筋?

 

老色鬼!

 

黑娜瞪著老牧羊人的眼神鄙夷得不能更鄙夷。

 

「貪婪招致滅亡,滅亡招致貪婪。一樣的東西。」艾肯恩對黑娜搖頭,越過她繼續接近利希妲公主,由於老牧羊人的步態太過飄忽,黑娜意識到的時候,他已經停在利希妲公主前方。

 

不請自來的老牧羊人也是異類,毫無敵意卻過於懸殊的壓迫感讓帕雷亞說不出話來,連意識都要凍結般的寒冷。

 

「你想對帕雷亞和利希妲做什麼!」黑娜才剛回頭,就看到艾肯恩對幽靈公主伸出骨節分明的皺紋大手。

 

「妳那醜陋的枝枒比花苞有勁多啦!薔薇公主。」艾肯恩嘲弄地說。

 

利希妲公主在黑紗下咬著唇,原本槁木死灰的絕望再度被艾肯恩撩起怒焰,不屑在艾肯恩面前跪地示弱,正要直起身,艾肯恩卻順勢揭起她的面紗。

 

妖精的碰觸即是魔法,再度被迫現出容貌的利希妲公主竟恢復了少女時期的年輕貌美,她惱怒地驅使長髮攻擊艾肯恩。

 

「多管閒事!你這妖精混蛋!」

 

艾肯恩每回出現總要撩撥利希妲公主發飆,但黑娜很清楚他倒是不會傷害自己和利希妲公主,只能說妖精的惡作劇和祝福讓人抓狂的程度總是差不多。

 

「知道古往今來那麼多人王為何堅持將銀霜城這處氣候不夠宜人的內陸都市定為首都嗎?」艾肯恩毫無預警跳換話題。

 

「當然因為這裡是位居要衝且歷史悠久的千年王城!」利希妲公主回嘴。

 

「哼,企圖統治這塊陸地的人類,後代子孫將毀於大海,這個古老預言讓許多人王連碰到鹹水都會尖叫。」艾肯恩惡意誇張嘲笑。

 

「我爺爺亞洛斯王就多次航海!」利希妲公主辯道。

 

老牧羊人揚起嘴角,黑娜則想到亞洛斯王和人魚冷冷女士的詭異戀情,甚至讓他在死後多年還與沙利德勾結,國王唯一的兒子帕雷亞也差點送命,冥冥之中似乎真的有些關聯,但艾肯恩忽然扯到預言是什麼意思?黑娜瞪著他。

 

「無聊的猴把戲還有的是呢!」艾肯恩一攤手,雲層被風吹開,陽光灑進窗戶照亮老牧羊人的半身,亂髮白如霜雪。

 

他的意思是沙利德對皇宮的攻擊不只這樣而已?

 

「父王今天預定接見角鯨商隊的代表!就是現在!」帕雷亞忽然叫了一聲,焦躁地在原地踱步。

 

黑娜想起她剛才在大溫室也遇到等待被唱名覲見的商人們,還有瓦肯禮不知打得如何?他們應該快點跟火精會合,但又不能就這樣丟下艾肯恩和利希妲公主。

 

「一大早事情就很不對勁,有人趁我沐浴整裝時偷走紅羽護身符,接著姑姑就出現了。」

 

現在是白天,力量大幅衰退的利希妲公主,按理說會比過去還要受日光的自然力量壓抑而陷入沉睡,卻能狂暴地襲擊帕雷亞,顯然一切都是有人設計好的陰謀。

 

「咦?艾肯恩又不見了?」才一眨眼而已,黑娜已經無法在王子的房間裡找到艾肯恩的蹤影,老妖精不知是隱形看好戲,還是真的離開了?

 

黑娜和帕雷亞面面相覷,帕雷亞果斷轉身從滿室混亂中找出他的飾劍。

 

「不管沙利德還打算做什麼,必須有人去警告父王,剛剛黑娜還提到,亞洛斯王也被沙利德囚禁了?利希妲姑姑……?」眼下光是該怎麼安置被詛咒吸取力量並發狂的利希妲公主,這個問題就遠遠超過這對才十六歲的少年少女能力範圍。

 

利希妲公主歎息一聲,已恢復螢白色澤的幽光長髮柔順地貼著她的臉頰與身軀。

 

「我必須回到光之庭沉睡,以免詛咒再度惡化。原本我應該協助抵禦外敵,但英靈現在都自顧不暇了。」利希妲公主自行決定好退路,王子和巫師學徒都鬆了口氣。

 

「亞洛斯王被困還有其他的問題,只能對那個人寄予希望了。」利希妲公主擔心地看著兩人。

 

「老師會好起來的,他一定能及時趕到幫助大家!」黑娜會意地接下去,鼓勵著利希妲公主。

 

利希妲公主又踟躕片刻,環顧滿目瘡痍的房間景象,虛弱的帕雷亞以及被飛舞家具碰撞劃傷出許多紅腫的黑娜。

 

「我對自己的軟弱以及傷害你們感到抱歉,孩子們。」

 

「別這麼說!利希妲妳能恢復正常就好!」不知是否跟妖精的力量有關,現在利希妲公主的神態與說話方式也跟平常那個有些任性的少女公主不太一樣,帶著幾分成熟婦人的韻味,那是老師認識的利希妲公主嗎?黑娜想。

 

「倘若我還活著的話,絕對不會為了這些小事動怒的,也不會因為別人怎麼看我的外貌而氣餒,如果我還活著……」利希妲公主悵惘的話語裡仍有著痛苦,她消失在透明如水晶的陽光中。

 

黑娜和帕雷亞在到處有人昏倒的走廊上發現靠著牆壁休息的瓦肯禮,匆匆和火精解釋護身符被偷與利希妲公主被陷害來攻擊帕雷亞的陰謀,瓦肯禮這邊則回答寢宮有一半的人被控制,另一半則陷入沉睡。

 

打到最後,瓦肯禮索性守在通往王子房間的走道入口,以免沙利德讓那些手持武器的被操控者繞過他尾隨攻擊黑娜,因此帕雷亞和黑娜一走出來就找到瓦肯禮了。

 

「可惡!他們竟連我也認不出來。」帕雷亞持劍忿忿道。

 

一路上他們又遇到好幾名被操控者的攻擊,集合三人之力雖然應付過去,但瓦肯禮的狀況愈來愈糟了。

 

「奇怪的臭味。」黑娜動動鼻子,最後還是忍不住說出來。

 

打從艾肯恩來過又消失後,皇宮到處聞到一股先前沒有的臭味,黑娜還以為是妖精害的。

 

「什麼樣的臭味?」帕雷亞追根究柢問,瓦肯禮則有氣無力站著,只是張開眼睛看著黑娜。

 

「好像廚房裡魚臭掉的味道。」黑娜如實報告。

 

「瓦肯禮,你聞到了嗎?」帕雷亞問,他還是毫無察覺。

 

「嗯。」火精臭著臉說。

 

「一路上都沒遇到騎士,不知是否是魔法害我們錯過了?」不習慣單打獨鬥的小王子很習慣尋求支援戰力。

 

「萬一連皇家騎士都被操控了才棘手。」瓦肯禮悶悶的回答。

 

「那我們現在要往哪裡走?」黑娜不能說出海奇亞斯與漢克的新身分,但還是可以跟他們求援吧?黑娜絞盡腦汁想著把帕雷亞帶過去又不會讓他起疑的藉口。

 

「必須先警告我父王,角鯨商隊雖然是南方碎島界規模最大的商隊,卻從來沒到內陸要求擴大貿易權,還選在這個時候來訪,一定有問題。」帕雷亞道。

 

黑娜擔憂地同意,於是他們先行趕往此刻國王皇后以及群臣都在的王座廳。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