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座廳中,角鯨商隊代表正向蘇塔之王獻上遙遠群島間的各種奇珍異寶。

 

一旁觀禮的還有以火舟節為由來訪並交換國書的各國使節以及歷史學者和吟遊詩人,眾人均為蘇塔王國的浩瀚國力與君王贏得有名的角鯨商隊獻禮讚美而欽羨不已。

 

「獻給睿智而勇武的蘇塔至尊,這是由爬上岸時就會變成石頭的小海蛇所製成的藥粉,對眼睛疾病有不可思議的效果。另外這把小刀刀柄由犀牛角製成,只要接觸到毒物就會搖動並變得潮溼。」紫眼的商隊頭目操著完美的蘇爾達特語,加上不輸本地貴族的優雅應對,在等候國王正式召見這段期間早已收服朝廷官員的心。

 

「原來如此,真是有趣。」

 

商隊頭目讓赤裸上半身並戴滿珠寶的男奴一箱箱扛來禮物,並當面打開介紹。

 

「來自火島的蘆薈木,能在水中燃燒,是所有蘆薈中品質最佳的魔法香料與藥材,聽說偉大的蘇塔有許多巫師,應知此物的奧妙。」

 

拿赫特王側頭詢問兩名隨候在旁的皇家巫師,從他們欣喜若狂的反應判斷的確是珍貴的魔法材料。

 

「角鯨商隊果然名不虛傳,有勞費心。」拿赫特王灰眸含笑,一一打量這些商人。

 

角鯨商隊又陸續送上各種香料藥草、鯨脂蠟燭、玫瑰香水、鑲金雕銀的彎刀與瓷器、從珍異海獸身上剝下的保暖皮草、異國樂器與精緻文具等等令人眼花撩亂的寶物,甚至還有收起來時只一個男人拳頭大,打開卻能鋪滿整座宮殿的透明薄紗,上面用染料畫著天堂美景。

 

驚歎聲一陣又一陣,原本有所顧忌的拿赫特王也不禁心花怒放。

 

商隊頭目並未因成功的自我介紹而喜形於色,紫眸仍然深沉,適時與國王和官員視線交會示好,卻未一直盯著某人以免造成冒犯。

 

「聽說廣卯美好的蘇塔王國有位白銀賢者十分博學賢明,角鯨商隊為了向這位賢者致意,也帶來一箱寶貴書籍作為禮物,希望有幸能當面會晤海奇亞斯大人。」商隊頭目客氣的要求。

 

拿赫特王使了個眼色,外交大臣立刻代為解釋。

 

「賢者大人身體微恙,最近暫不外出會客。」

 

商隊頭目會意的頷首,立刻又帶開話題,他談起航海趣聞和群島地理時歷歷在目,變化多端的海風與危險的潮流,各種珍禽異獸與性格奇特的野人,充分滿足這群陸地貴族的好奇心。

 

就在這時,黑娜、帕雷亞和瓦肯禮趕到現場,引起一陣小騷動,所有目光集中在狼狽的三人身上。

 

帕雷亞還不知怎麼開口切入要點,黑娜已經皺起小臉,捏住鼻子用力搧風。

 

「好臭!」黑娜不知那句話聽起來非常響亮,自以為普通的對帕雷亞說。

 

王座廳中頓時織起一片竊竊私語,遲到的王子魯莽闖入,白銀賢者的學徒表現失態,還有一個身分不明的白金少年,手持武器殺氣騰騰的打斷進貢儀式。

 

「帕雷亞,到底怎麼回事?」拿赫特王問。

 

「父王,請你等等,我必須先確定黑娜到底發現哪些異狀。黑娜,這裡也有妳聞到的奇怪臭味嗎?」帕雷亞鼓起勇氣推遲拿赫特王的問題,在眾目睽睽下轉對巫師學徒確認。

 

黑娜怯怯的點頭,一副快呼吸不過來的窘促模樣。

 

但捏著鼻子太沒禮貌了,她還是努力放下手,擺成平常的姿態。

 

「好像地上鋪滿爛魚蝦似,大家都聞不到嗎?」黑娜小聲對帕雷亞補充。

 

「一切都不對勁。」帕雷亞也低聲回道。

 

「帕雷亞,看來陛下他們並沒有被魔法操控,太好了。」黑娜再度用只有身邊的人能聽見的音量跟同伴討論,面對滿室的大人還有異國商人,她突然不知該怎麼說話。

 

帕雷亞王子挺胸對拿赫特王以及眾臣道出寢宮異變,拿赫特王也對沒有半個人前來通報吃了一驚。

 

「看來謀反者仍在寡人身邊蠢蠢欲動,與角鯨商隊愉快的會面只好先暫停,蘇塔王國將保證各位客人的安全,請諸位留在安全之處等待騷動過去,關於貿易權的細節改日再議,角鯨商隊的善意寡人已置入心中。」拿赫特王說完後轉向坐在他身邊的皇后,亞萊格爾始終大方嫻雅,以微笑和手勢接受禮物,現在則漾滿溫情地望著唯一的兒子和助他脫困的同伴,然後環顧全場表示她支持國王的決定。

 

這時皇家侍衛長已經調來更多衛兵護送被優先請出的商人和使節,等待他們依次離場的同時,拿赫特王也把愛子和黑娜招到身邊,垂詢帕雷亞在寢宮被襲擊的情況。

 

「黑娜,妳說這裡有臭味是怎麼回事?是魔法嗎?」拿赫特王表面上鎮定目送商人先行退場,卻對巫師學徒輕輕冒出詢問。

 

在場觀禮的皇家巫師則更加凝神觀測想找出鬼鬼祟祟的法術現象,奈何沒能發現異狀。

 

這時約有一半商人已經退出,黑娜突然發現臭味變淡了。

 

「那些商人怪怪的。」黑娜不知該怎麼說,但不久前在溫室近距離接觸也沒有現在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和惡臭。

 

「哦,哪一個最怪呢?我讓法克斯偷偷抓起來讓妳研究吧!」拿赫特王開玩笑般對黑娜提議,但熟悉他實際作風的人就知道蘇塔之王是認真的。

 

「全部……啊,那個紫色眼睛的商人老大例外。」但那種正常反而是最不尋常的。黑娜看著那個文弱甚至秀氣的紅髮男子時既不感到可怕也不覺得親切,只是看不出個性的一個人,直覺不想靠近。

 

負責收拾禮物的侍童忽然手一滑,珠寶盒落地應聲打開,閃閃發光的寶石成堆灑出,眾人看得目不轉睛,其中十來顆指頭大的珍珠朝正要離開的商人腳邊滾去。

 

一個大鬍子商人因此停步轉身,留戀地看著地上的寶石,最近一顆掉落珍珠離他不到三步遠。

 

「他脫隊了。」黑娜囁嚅。可惜老師不在身邊,這種情況黑娜也搞不清楚該如何反應才好。

 

大鬍子商人看著珍珠兩眼發直,難不成他還想把已經送給國王的禮物搶回去?

 

「奇姆。」商隊頭目警告似的叫出大鬍子商人的名字,大鬍子商人顫抖不已,還是沒直起已經彎下的腰,伸長的手指很明顯地想要去撿那些珍寶。

 

黑娜發現大鬍子商人周身空氣有些朦朧,彷彿把他隔離在另一個世界似,連帶紫眼男子的聲音也被稀釋扭曲,無法傳入大鬍子商人耳中,卻讓周圍官員也跟著眼神渙散。

 

紫眼男子沒再開口,卻更加嚴厲地看向大鬍子商人,簡直就要用眼神切開他,黑娜才被商隊頭目的視線掃過,立刻感覺心臟好像要凍結的難受。

 

那個人真的是商人嗎?蒙達希克也說過沙利德就混在皇宮裡。

 

帕雷亞差點就斷氣了,國王和皇后也有危險,她必須代替老師做些什麼……雖然蒙達希克和海奇亞斯告誡過黑娜千萬不可引起沙利德的注意,最好讓他一直以為黑娜只是白銀賢者充數用的打雜學徒。

 

精靈兒又不只黑娜一個,但她幸運得到騎士和賢者的幫助,那些奇怪的力量如果不懂得使用,只是徒然造成麻煩而已。

 

「我去幫忙!」自告奮勇的話不受控制從黑娜嘴邊流出,下一秒她就從王座旁跑開,越過手足無措的侍童,來到大鬍子商人面前,搶先撿起那顆大珍珠。

 

老師把黑娜和瓦肯禮從地下水道傳送出來時已經又耗費不少魔力,如果沙利德就在這裡,決不能讓他再接近老師!

 

黑娜出乎意料的行動引起群臣譁然。

 

大鬍子商人的視線從黑娜手裡的珍珠轉移到她的臉,被那雙死寂的眼睛盯著,黑娜其實很害怕,但還是努力結出一個微笑。

 

「那是我的寶藏……我的……」大鬍子商人眼中燃起貪婪的火光,黑娜仍拿著珍珠動也不動,所有人則關注她下一步將怎麼做。

 

「你喜歡這顆珍珠嗎?」黑娜問。

 

他點點頭,改將手伸向黑娜。

 

大鬍子商人能聽到她的話!黑娜謹慎地看了下那隻緩慢僵硬的手,確定他不會馬馬上摸到自己,又將注意力移回大鬍子商人的眼睛,目前這個失控的商人可能就是突破沙利德陰謀偽裝的機會!

 

「為什麼那麼喜歡還要獻給國王陛下呢?」

 

「國王?我不知道。我要用這些珍珠裝飾吾愛的秀髮……把寶石帶回家鄉,請最優秀的工匠為女兒製作一套嫁妝……那是我的寶貝……我的……」大鬍子商人茫然看著黑娜又重覆一次囈語,想起那些寶物為何珍貴的理由,淚水盈眶。

 

「送給妳……妳要我的寶石嗎?我在哪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想不起來,好冷……」

 

瓦肯禮原本打算這個發臭的大鬍子商人若敢碰黑娜,他就一劍削下對方的手腕,但黑娜卻主動將珍珠放在大鬍子商人攤開的大掌中,瓦肯禮只好按兵不動。

 

手指穿過包圍大鬍子商人那層朦朧空氣,一陣澄澈冰冷的原始力量洶湧而來,就像被露水浸透全身,黑娜驚訝地咿了一聲。

 

這是妖精國的空氣!

 

「可以回家嗎?我想回家……」大鬍子商人的說話方式忽然變成哭泣的小孩子。

 

黑娜皺眉,指尖探觸到的感覺完全不像正常長肉而有彈性的人類手掌,但她卻不覺得汙穢噁心。

 

「可以,我們會想辦法送你回家。」黑娜只覺得她非這麼說不可,那一瞬她發自內心同情垂憐這個迷失的商人,有如當時抓住了和艾肯恩下妖精棋時的露水,只為了分給乾渴的玫瑰。

 

大鬍子商人恍惚地笑開白牙,說了句謝謝之後,整個人毫無預警崩塌融化,變成一具纏著破布與海藻的腐爛屍骨,喉嚨部位的骨頭纏著一條白色海蛇,仍代替屍體說著無意義的交際應酬語。

 

黑娜駭然退後,抬頭望向商隊頭目,有著枯萎紫羅蘭眸色的男子露出詭異笑容,紅色長辮逸脫髮繩束縛,散開飄浮在空氣中扭動如蛇。

 

那個人不僅毫無心虛害怕,甚至是期待被識破似的。

 

接著將有更多人類無法想像的恐怖一一降臨,誰來敲響這口災難之鐘?即便是無罪的清白之手,日後倖存的人們也會因為虛假安寧被破壞而對這個人懷恨在心,無意識地排擠敵視。

 

黑娜非常不安,但湧到喉頭的激動聲音已經阻止不了了。

 

「沙利德──」

 

黑娜清晰地喊出沙利德的名字,但聽在旁人耳中,巫師學徒卻是發出一串混合群鴉振翼與尖銳鳴叫的吵鬧怪聲,頓時魔法被解除了,角鯨商隊的商人恢復成溺死者的骨骸散落在地,寶物只是長滿藤壺的破木頭、碎瓷片以及海灘上隨處可見的礫石。

 

沙利德的回應是摘下帽子上的黃金獨角鯨飾品,鬆手任其落地,地毯上湧出浪花,小小的黃金獨角鯨則飛快扭動長大,褪去黃金色彩活化成真正的海中動物。

 

尖叫聲此起彼落,黑娜呆呆地看著千年之前傳說中的巫師再度現身。

 

「妳的美麗老師還安好嗎?小女孩。」沙利德一手撫摸著獨角鯨溫柔的問。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