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奇亞斯與漢克確定拿赫特王及隨從已經離開,又在王座廳停留了一會,帶著黑娜藉口要去協助其他傷患,留下來的騎士見現場已無大礙,同意他們轉移陣地。

 

經過走廊,白金火鷹飛落女祭司肩頭。

 

「這是最後一次飛行了,我必須回到石球,那個該死的樹之力和我的屬性相沖!」瓦肯禮喘著氣說。

 

為了銷毀阿爾巴的心臟,還有救回不分青紅皂白就闖入地下水道的黑娜一條小命,瓦肯禮硬著頭皮讓自己的火焰跟翠綠樹枝中的生命力結合,導致本已因沙利德的詛咒影響的力量又變得更虛弱。

 

「帕雷亞殿下和皇后的情況呢?」在傳送陣打開冒出雄人魚和怨靈時,亞萊格爾皇后又帶幾個人撤退,進入密道追上跟著跟著領路刺客先走的眾臣與帕雷亞。

 

「他們在某處屋頂的舊鐘樓,平安無事。其他低窪地方海水還未退去,但晨星學會那些傢伙總能想出辦法的。」瓦肯禮盡責報告。

 

「既然如此,我們可以先走了。」海奇亞斯帶領他們避開混亂匆匆來到皇家圖書館。

 

漢克還記得小時候來過這座大圖書館,當時他對高聳入雲的書架印象深刻,這裡是皇宮挑高最高的的拱頂建築物,書櫃至少有三層樓高。

 

魔法海水並未肆虐到皇家圖書館,入內空蕩無人,或許連沙利德也捨不得對這些珍貴希罕的書籍下手。

 

知識對巫師來說比珠寶和軍隊還珍貴,黑娜就聽老師說過,也許沙利德不在乎國王的寶座,但他絕對有可能為了得到皇家圖書館而對貝洛夫家族下手,每個國王在征服外族時會把對手的圖書收藏一併掠奪回來,拿赫特王也擴充了不少庫存。

 

海奇亞斯走到角落一個大書櫃前,上頭擺滿厚重艱澀的精裝古書與手抄本,連巫師也不常檢閱的類型書籍。

 

「圖書館裡有一條亞洛斯王的專用祕道,用魔法封鎖,但不需要魔力就可以開啟,這裡帶有魔力的書籍或文物太多了,只是一點小機關非常難發現,很多書本身就有上鎖。」海奇亞斯補充說明。

 

接著海奇亞斯就示範如何打開祕道,只見他拿起一本《都逢地區的苔蘚生態》打開第七十頁,讀出其中一段句子,然後放回原地,又拿起一本《塔塔加巫醫專有植物名詞對音比較》,總之都是一些黑娜眼中超級無聊的書籍。

 

接著書櫃竟無聲無息裂開一條容人側身擠進的縫隙,縫隙又深又黑,不知通往哪裡,散出一股灰塵味。漢克與黑娜同時聯想到書櫃會吃人的鬼故事。

 

「你怎麼知道這種入口?」漢克啞然,這還是他熟悉的皇宮嗎?

 

「圖拉老師和我的工作需要。」海奇亞斯和已逝的皇家巫師圖拉都曾遵從亞洛斯王的遺命祕密運送食物和其他用品到小湖森林給人魚,由皇宮專人準備好物資再透過地下河運輸。

 

漢克點點頭,決定先跳過這部分。

 

「然後呢?接下來我們又要面對什麼挑戰?事情還沒結束不是嗎?小黑娜說亞洛斯王的英靈被困在地下水道,接著我們要去拯救他?也許那位魔法陛下還在皇宮裡藏了祕密武器,只要找到手,我們就能扭轉頹勢了。」劫後餘生的興奮還殘留在身上,如今又發現祕道,漢克不免期待先王留下祕寶或聖物反敗為勝的可能性。

 

儘管他也知道海奇亞斯應該精疲力竭了,這時候更該尋找特殊的珍貴補藥或法寶不是嗎?

 

「不,要回家了。」海奇亞斯澆熄騎士的希望。

 

現在大夥又累又餓,渾身溼冷甚至還受傷,黑娜更是好幾次眼神朦朧用額頭撞上老師手臂,海奇亞斯只好牽著小學徒走路。

 

「不過你可以留在皇宮沒關係,既然晨星學會的人來了,蘆笛也在,我就能放心把你交給他們治療。」海奇亞斯看著漢克沉思,然後做出分手的宣告。

 

「為什麼?海奇亞斯,晨星學會是中立的各種族正派巫師學者聚集之處,或許他們有辦法治療你我身上的詛咒,最起碼能改善困境不是嗎?現在我們需要任何可以派得上用場的幫助。」漢克可是恨不得馬上從女人外表解脫。

 

海奇亞斯只是抬起眼睛看著漢克,這時他的雙眼又恢復了紅鋯石的顏色。

 

「就算是我,也有不想被晨星學會知道的事。」海奇亞斯轉過臉看著黑暗縫隙道。

 

雖然海奇亞斯反應很溫和,仍是像當年被誤會性別也不願直接證明的警戒迴避,那對他一定是非常重要的祕密。漢克對自己的魯莽有些後悔。

 

「不管老師打算怎麼做,我都支持你!」黑娜馬上決定跟晨星學會畫清界線,雖然她本來就不清楚那是什麼地方,只知道蘆笛姊姊也是那個學會的人,對晨星學會的印象還不壞而已。

 

「那麼,你可以自由決定要留下來或跟我們一起回去。」海奇亞斯把選擇權交給漢克。

 

「海奇亞斯,難道你覺得晨星學會裡也有敵人?」漢克跟晨星學會八竿子打不著關系,對他而言晨星學會只是傳說名詞,但傳令兵的經歷讓漢克習慣不相信任何人。

 

「漢克,你剛剛說我們需要任何派得上用場的幫助,但我的打算是,必須選擇『可靠』的幫助,目前我不認為晨星學會是敵人,只是沙利德既然對我發起挑戰,我有自己的應對方式。」海奇亞斯站在書櫃前回答漢克。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騎士在決鬥時也不容許別人插手。

 

「還有誰對你而言是『可靠』的呢?」漢克問。

 

海奇亞斯只是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老天!那個笑容跟人魚歌聲一樣讓人暈眩。

 

「如果我能恢復原本的外表,應該就能更加『可靠』吧?」漢克就是打這個主意,先解咒然後再歸隊。

 

「如果你如此希望,晨星學會應該可以解開性別倒轉的詛咒。」海奇亞斯也說過變性不是至難的魔法,他就辦得到。海奇亞斯更大的問題是出在另外一道封鎖魔力的詛咒,沙利德的連環攻擊,還有他本身的祕密,漢克只是倒楣被牽連進來。

 

「那我們就在這邊分開了嗎?」黑娜有點難過,但同樣一貫支持騎士的任何決定。

 

「以防萬一,我還是想先問你的專業意見。別的巫師會怎麼治療被變成女人的我?」漢克不是白活這麼大,海奇亞斯會討厭被晨星學會的人治療一定有他的道理。

 

漢克習慣獨自解決問題,若不是魔法實在超過能力範圍,他不喜歡有求於人,被迫對陌生人開放的感覺。

 

「首先一定會要求你詳述詛咒發生時的情況,包括時間地點以及我的反應,考慮到對手是神祕的沙利德,還會問更多,一絲一毫務求精準。」海奇亞斯說。

 

這點在漢克的預料之內。

 

但光是海奇亞斯提到漢克必須報告白銀賢者的處理方式,就讓漢克對晨星學會略感反彈,倒不是學會的人不好,而是海奇亞斯並未對漢克隱瞞當時沙利德對眾人造成的詛咒傷害,假使他必須對晨星協會報告,免不了同時洩露海奇亞斯的隱私。

 

海奇亞斯想必也清楚這種可能性,卻沒有箝制漢克,讓他對這個兒時朋友又更加感激佩服。

 

即使海奇亞斯做了許多好事,但因本身太過特殊引來的眾多好奇,漢克小時候就看到麻痺了,如果不是海奇亞斯如此強大並深諳自保之道,他遇到的冒犯數也數不清。

 

不,漢克並不想讓自己成為海奇亞斯的弱點。

 

「我也正擔心晨星學會可能會問到攸關蘇塔皇室的弱點,透過我,分析你。」漢克考慮的影響不只限於他與海奇亞斯,白銀賢者與貝洛夫家族和整個王國之間的緊密關係,於公也該特別保護海奇亞斯。

 

這樣一個大巫師可是特別為蘇塔之王服務哩!就算表面再清高中立的外來學者也不能相信,漢克早就聽過不該讓蘇塔王國獨大的外族呼聲。

 

海奇亞斯一手按在書櫃上,回眸注視漢克,將必要的手續說得更簡白。

 

「然後,免不了得調查你的身體,畢竟調配解藥與儀式細節需要按照各人的情況不同增減劑量,還有測試實驗。」海奇亞斯一臉平靜的說。

 

漢克試著想像海奇亞斯所說的「身體調查」是怎麼回事,臉色慘白!

 

「算了!我等你幫我治療!反正目前我們狀況相同比較方便一起行動!」

 

海奇亞斯對於漢克乾脆地放過提早脫身的機會,沒有多說什麼。

 

「漢克大人,給晨星學會的人治療哪裡不好呢?」黑娜知道他是真的很想快點變回來,黑娜如果被變成男生一定也會受不了!

 

「如果能打敗沙利德,恢復原狀,我不想再留下更多耿耿於懷的爛回憶了。」漢克陰著臉咬牙道。

 

說到底漢克本來就不信任巫師,海奇亞斯例外,因為白銀賢者在乎一般人的感受,接受他的測試或探索並不會讓人不快,就跟求助信任的醫生差不多。

 

果然他也有些放不開的自尊問題。漢克悶悶的想。

 

當海奇亞斯主動提起,漢克才發覺另一個潛在的大問題。

 

假使他先恢復男性外表,海奇亞斯還是女性的樣子,漢克不可能不彆扭,話說現在已經夠彆扭了,非常時期,不能再繼續製造內部空隙讓沙利德有機可趁,如此看來還是保持現狀為妙。

 

「連守護騎士都是苦戰,那麼變回男人多出的那點力量似乎也沒啥差別。」漢克說到現實問題,有如被一堆鐵劍砸中。「現在我只想全心對付沙利德。」

 

黑娜似懂非懂的點頭。

 

「我也覺得漢克大人給老師治療比較好,老師總是很認真要把人都治好。」黑娜想起背上的燒傷心有戚戚焉,自從降靈會事件後,其他皇家巫師待人方面的冷漠隨便讓黑娜更沒好印象。

 

「總而言之現在要偷溜出去回家休息?」巫師學徒精神一振。

 

「是的。」海奇亞斯答道。

 

黑娜緊緊握著海奇亞斯的手,如果不勉強拉起嘴角振作精神,她怕自己會馬上大哭。

 

為何沙利德終於出現時,她什麼都做不了呢?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