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娜回到巫師塔的第二天,晨星學會的使者就登門造訪。

 

「老師!為什麼他們會找過來?」黑娜驚慌的問。

 

可門的故事讓黑娜知道,晨星學會可能有問題,海奇亞斯也不相信這個中立魔法組織。

 

「我住在這裡的事不是祕密,雖然拿赫特陛下允許我不必公開露面,但皇家巫師現在內部衝突太多,千里迢迢過來調查沙利德活動跡象以及協助蘇塔王國的晨星學會使者們需要蘇塔巫師代表出面斡旋,說明皇室和一連串魔法災難的來龍去脈。」海奇亞斯喝著黑娜泡的奶茶說。

 

香氛現在正在庭院裡嚼著農夫阿杜特意不辭辛勞載上山的牧草,漢克把這頭乳牛牽回來後,最大的挑戰是防禦香氛攻擊藥圃,總之他們早就做好死守白塔的準備了。

 

「對喔!老師是首席皇家巫師呢!」黑娜驕傲的說。

 

白銀賢者的名號太獨立響亮,黑娜早就習慣用獨一無二的角度將老師從皇家巫師中切割,連學徒自己都有這種心態,可想見海奇亞斯與皇家巫師團體的緊密程度之低。

 

別落井下石就夠好了,漢克和海奇亞斯都相信皇家巫師裡還是有忠於蘇塔的實力派人士,這是他們爭取國王認同並且活躍表現的好機會,海奇亞斯何必自找麻煩。

 

「那就叫其他巫師去當代表嘛!」黑娜也這麼說。

 

「拿赫特陛下終歸更相信親舊,他願意讓海奇亞斯休息這麼久已經很難得了。別的不說,現在英靈問題只是懸而未決,這又是沙利德最初趁隙而入的癥結點。」就算海奇亞斯失去魔力又被魔法變成女性,國王還是只依賴白銀賢者,不敢期待那位麻煩陛下會一直安分相挺。

 

黑娜當時一心只想找到復活草,都忘了皇宮也被攪得一團糟。

 

「該不會……亞洛斯國王還被鎖在下水道?」黑娜汗涔涔問。

 

「事關貝洛夫的家族祕密和榮譽,雖然陛下一心想要解決,但還是不能讓外人插手,目前只由少數被欽點的皇家巫師處理中。」漢克道。

「總之皇宮那邊沒有現在的我能出手的地方,蒙達希克幫了不少忙。」海奇亞斯說。

 

黑娜坐立不安看著窗外。

 

「我去叫那個學會使者離開吧!就說老師病得很重。」

 

海奇亞斯看了看學徒,不置可否。

 

###

 

晨星學會代表是一位如帶刺玫瑰的女巫師,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黑娜完全說不過她,三言兩語間虛弱的白銀賢者就被學會使者描繪成畏畏縮縮又名過其實的膽小鬼。

 

「若是白銀賢者無力起身,更該讓晨星學會診視問題所在,請務必讓我與他見面。」女使者又往前跨了一步。

 

黑娜支支吾吾,死守海奇亞斯和漢克的囑咐,絕不踏出結界保護範圍,因此只是站在迷宮庭園入口內側,努力拒絕咄咄逼人的女巫師。

 

末了黑娜乾脆連珠炮說起亞儂語,女巫師僵了僵,無法溝通的情況下,她終於轉身離開。

 

巫師學徒安心沒幾秒,女巫師卻忽然轉身大步朝黑娜走來,跨過入口時腳步明顯停滯,女巫師腳上像是懸了好幾斤鐵塊,但過了一會兒後她還是成功進入庭院。

 

老師的結界被突破了?黑娜愕然看著正若有似無得意微笑的女巫師,內心一慌轉頭就跑,奔出幾步猛然停止。

 

差點幫學會使者帶路了,家裡還有灌木迷宮當屏障!黑娜第一次到巫師塔時也走得有些頭暈,之後才正式踏入塔前的小庭院。

 

黑娜鼓起勇氣,抱胸抿唇挺直腰板站著,嚴厲地瞪視女巫師不發一語,希望這樣就能嚇退她。

 

事與願違,女巫師徑自朝向迷宮庭園施法,黑娜又氣又急,大聲叫罵只是讓對方看笑話,她不能讓老師丟臉。

 

女巫師嘀嘀咕咕又左右走動,樹叢竟開始移動起來,約莫一小時後,樹叢已被移開,讓出一條直通塔前的道路。

 

「看來白銀賢者只是想考驗客人的能力。」女巫師說完繼續往前走。

 

糟了!

 

女巫師不等黑娜跟上,愈走愈快,正在吃草的香氛從院子角落抬起頭。

 

塔門咿呀一聲開了。

 

白金少年施施然走出來,表情平靜,黑娜還以為瓦肯禮會大怒趕人。

 

「今天還不行。晨星學會的使者。」瓦肯禮的細劍並非佩在腰上,而是連鞘握在手裡,彷彿某種暗示。

 

沒有寒暄,沒有理由,只有直接了當的宣告。

 

「那麼,希望明日能獲得接見。」對方背水一戰的緊張態度似乎讓她很滿意,女巫師隨意欠欠身,看也不看黑娜就走了,留下變調的迷宮庭園。

 

「瓦肯禮……」黑娜握緊拳頭。

 

「我知道,令人不爽。」火精喃喃道。

 

※※※

 

當天海奇亞斯便派火精至皇宮找精靈首領,蒙達希克這段時間常駐於皇宮觀察各路人馬動向,幾場動盪間這名異族領袖表現得可圈可點,加上風度翩翩的外表,漸漸被眾人認同為「白銀賢者的好友」,更在矮人刺客事件引起的種族猜忌中,成為客居銀霜城的異族與蘇塔政權間的潤滑劑。

 

蒙達希克立刻與瓦肯禮同行回巫師塔,最讓黑娜高興的是,蘆笛也一起出現了,當初就是這名女精靈單槍匹馬向晨星學會求援。

 

「晨星學會的使者態度強硬?啊,大概是羅莎琳,她對年輕的男巫師不分種族都

懷抱競爭意識。」蘆笛總是暢所欲言。

 

「請妳再多說說羅莎琳的事情,蘆笛姊姊,妳是晨星學會的人,對裡面的情況比較熟悉。」黑娜央求道。

 

蘆笛轉頭打量逕自安然品茶的蒙達希克,搔搔耳尖,面對黑娜的熱切期待,一反常態有些為難。

 

「並不是我猜忌你們,我是四處歌遊的森林行者,本來就很少停留在晨星學會,自願隸屬於晨星學會以及通過考驗的成員也分很多種,以我來說,和人類或部落勢力接觸時,以晨星學會成員的身分保持中立很方便,但內部情況對我來說變化太快了。」蘆笛吐吐舌頭。

 

「當然,我可以使用晨星學會的資源,學會有難時也會出一份力,有時候在不妨礙個人原則或夜閃族義務時也會接學會的任務,前提是他們聯絡得上我,但不像一些始終居住在總部的人那麼有影響力。」

 

「蘆笛有最高階成員的證明。」精靈首領將嘴唇稍稍移開杯緣飄出一句。

 

「噢,蒙達希克,有時候我真討厭你。」蘆笛笑罵。「那是我每次回去探望朋友時順便參加考試還有被推舉升級,精靈沒別的優點,就是活得比較久,名字常被提起而已。」

 

「才二十七歲,羅莎琳的學會階級卻只低我兩階,可見這名人類女性非常優秀,跟海奇亞斯相比並不遜色哦!」

 

「欸?」黑娜驚噫。

 

「羅莎琳是上一代傳奇大巫師墨提的關門弟子,本來墨提不收徒弟,尤其是女孩,他後來還是破例認了羅莎琳,但對她非常嚴格,羅莎琳也從不以女性身分要求優待,非常刻苦認真地學習。」蘆笛托腮說。

 

「這次我回到總部求援,學會立刻組織一支針對沙利德的調查隊,羅莎琳自願參加,墨提不太願意,但還是沒有阻止。墨提跟我說他老了,懶得管學徒的事情。」

 

「她為什麼要積極參加呢?該不會是故意來找老師麻煩吧?」

 

黑娜聽著羅莎琳的事蹟,忍不住想到她在繁花之門內看見的未來幻影,但比起呼風喚雨的女巫師,她寧願當老師的學徒,一輩子跟他學習各種知識。

 

「因為羅莎琳想加入『星影小組』,這是學會高階的小圈圈,顧名思義就是忠實追隨緘默者穹河的核心勢力,想加入星影小組至少必須具有最高階成員資格,但羅莎琳目前往上升級的難題是得擁有在歷史上留名的成就,賴此取得所有高階成員的認同,這一點她無法依靠老師,因為墨提不怎麼欣賞星影小組。」蘆笛乾脆一口氣說完。

 

「聽起來哪兒都有政治問題。」漢克靠著牆說。

 

「是這樣沒錯。」蘆笛微笑。

 

「我猜測羅莎琳的舉動也非難以理解,她想掂掂海奇亞斯的斤兩,若確定他無法主事就立刻挑起大樑,現在各方勢力同在銀霜城,的確相當混亂,拿赫特國王的防備態度於事無補。」

 

「既然這樣不能好好說清楚嗎?」黑娜還是不滿。

 

「這個嘛,我換個說法回答,星影小組裡尚未有女性成員加入過,而且這個純人類小組是家族傳統居多。」蘆笛環伺眾人。

 

「因為老師是男生,她覺得老師一定輕視她?」黑娜愈想愈生氣。

 

她的老師才不是那種死抓著權力不放的人呢!

 

「但海奇亞斯的確不打算跟任何晨星學會使者接洽,也難怪羅莎琳會這麼想,等超過一個月也算給白銀賢者面子。」蘆笛用說故事的口氣評論。

 

「蘆笛姊姊不能當這個代表嗎?」黑娜本來以為會是女精靈引領晨星學會的援兵,豈料蘆笛只有通報消息,晨星學會也不如黑娜想像的單純正義。

 

「魔法和政治都不是我的專長,也不喜歡對人發號施令,我這邊還有夜閃族的使命。」蘆笛帶著歉意解釋。

 

「對不起,蘆笛姊姊,我怎麼可能怪妳,謝謝妳一直幫我們。」黑娜趕緊補充。

 

「只是晨星學會真的會認真對付沙利德嗎?」兩位精靈還不知道可門的真相以及緘默者穹河的祕密,晨星學會的創立者某方面而言和沙利德疑似同夥。

 

「當然會認真追討他呀!凍藍之眼是學會公認的黑名單之一。」蘆笛好奇地看著黑娜,玩味黑娜的疑慮從何而起。

 

有蘆笛的保證,黑娜稍稍安心,畢竟夜火阿那拉塔也是千年前的歷史人物,早就入土為安了,沒人提過晨星學會的創立者現在還活著,那就不會有紀念雕像供學員膜拜啦!

 

剩下來的人自然因為沙利德是壞巫師才想對付他,是這樣沒錯吧?黑娜不安的想。如果父母或尊敬的師長做錯事該怎麼辦呢?換成黑娜,她或許也會幫忙掩飾祕密,因為不忍心目睹重要的存在蒙羞。

 

所以喜歡完美的老師輕鬆多了,她好自私。

 

「我們很樂意留在這裡,如此一來羅莎琳就不敢太放肆。」蘆笛眼神發亮,不只是親切地對待黑娜那麼簡單,女精靈的口吻像是海奇亞斯的塔裡有堆積如山的寶貝等待她發掘。
 

「瓦肯禮來得正是時候,謝謝你們通知我藍弦的事。」蒙達希克坐在漢克釘的大木椅上打了個呵欠。

 

「海奇亞斯再沒消息過來我就要走了。」

 

「為什麼?」黑娜問。

 

「經過這段時間後,我尊敬拿赫特這位人王,但我實在不想跟他交朋友。」蒙達希克正色說。

 

精靈首領絕對被拜託了不合理的工作量吧?眾人默默想。

 

「皇宮現在還好嗎?」漢克無法不擔憂。

 

「晨星學會的人有對皇宮及銀霜城做魔法方面的協防,每位其實都是獨當一面的優秀法師,就戰力來說並不需要太擔心,漢克。」精靈首領簡單提及現況。

 

「蘆笛和我覺得至少要再增加兩位巫醫,他們也派信使向學會要求增援,但現階段就是這樣。」

 

「到底沙利德的黨羽有多少人?」黑娜每次問起這件事總是沒有確定答案,總是一晃眼傷害就已經出現,雖然黑娜也知道能被查出來的壞人就不會這麼危險了。

 

「這也是我們想釐清的重要問題,他在蘇塔皇室中潛伏太久了,恐怕對許多人都有或輕或重的影響或操控,並利用這些空隙達到目的,凍藍之眼不依賴固定團體這點也更加難以調查他的勢力。」

 

明天如果羅莎琳再來,黑娜發誓一定要想出對付她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