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巫競賽的妖精評審有著一雙岩石裂縫般的深陷眼睛,巫師們無一敢與他眼神交接,沙利德還記得妖精變成老牧羊人的偽裝外表,頭髮像高山霜雪般蓬亂閃亮。

 

即使如此,那個生物還是掩不住笑容裡的惡意,睥睨一切的態度令沙利德不悅。

 

妖精與人類有著雲泥之別,力量的起始點就不同,人類巫師倒不會不知死活與妖精競爭,反而還要時常與妖精借用法力,請對方行個方便。

 

妖精評審把五巫競賽的贊同票投給西爾,並非欣賞她讓幽河生機勃發的魔法,而是想看看落選的沙利德會做出什麼事。

 

想通這一點後,沙利德收斂破壞行動鑽研起長生不老的計劃,原因無他,他最討厭被妖精耍弄浪費時間,真正的巫師,哪怕是再惡名昭彰的巫師都不喜歡無意義的破壞,一切行為都是為了確定目標,建造心中最輝煌的魔法,沙利德亦同。

 

『醒來吧,蠢蛋,別再啃花生了,灰滅地的沙利德,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巫師的強烈自我,千年記憶和魔力瞬間湧入身體,沙利德顫抖一下便恢復人形支膝站起來,他按著雙眼,灼燙滿溢的魔力,簡直像回到原來身體的巔峰時期。

 

「你是誰?」

 

『呵呵,吾名非你可知。盡你所能去找海奇亞斯麻煩吧!可別讓我感到無聊。』

 

真討厭被妖精頤指氣使,但他的確需要這個機會。海奇亞斯何時得罪妖精?那白銀賢者可真要倒楣了。

 

「若你要給我力量,我就收下了,妖精,但我不會給你任何報酬和承諾。」沙利德冷笑。

 

『嘻嘻嘻嘻……』回答他的是一串枯嘎的陰森笑聲,妖精消逝無蹤。

 

被海奇亞斯反制的事倒沒讓沙利德動怒,證明雙方都有事先布局的共同點,更讓沙利德愉快,只要這次對手不是靠評審莫名其妙的標準獲勝,或溜得無影無蹤就好。

 

每當獵物逃脫一次,或掙扎反咬一口,沙利德只會相信他的選擇沒錯,湧起更多日後折磨馴服對手的妙計靈感。

 

「愈來愈熟悉彼此,應該能說是件好事對嗎?」

 

※※※

 

離開羊群以後,黑娜又跟著海奇亞斯在山中跋涉整整兩天,看到村落時,黑娜開心得跳起來。

 

老師那麼固執,瓦肯禮遲遲沒歸隊,黑娜時時刻刻擔心沙利德來偷襲,來到有人煙的聚落說不定能跟好心人借張床休息,黑娜也有帶錢,不至於白吃白住。

 

走了幾步路,黑娜才想起殘酷的現實──她的妖精模樣只會嚇壞一般人。

 

「老師去村莊休息,我在外面等你。」黑娜停下腳步,期盼地看著海奇亞斯。

 

「如果黑娜不跟我來,那我們就跳過這處村落繼續前進。」海奇亞斯說。

 

「可是,我會被當成怪物連累到老師,如果老師先倒下來,我們什麼挑戰都別提了對不對?」黑娜何嘗不想跟老師一起,她用雙手捧著錢袋遞向白銀賢者。

 

「把臉蒙上,我會說妳是我照顧的獸人小孩,如果村民不信或無法接受,那就算了。」海奇亞斯連兜帽一起揉揉黑娜頭頂,黑娜用力忍住哽咽答應了。

 

為什麼跟老師一起旅行以後,她變得愈來愈愛哭了?

 

不出所料,村民非常防備外人,海奇亞斯與耆老溝通後,村民同意巫師師徒在村落中心篝火邊過夜。

 

天色漸暗,獵人陸續回來,同樣無視海奇亞斯和黑娜,黑娜聽見村民們躲在房子裡低聲交談,一定是在討論陌生人闖進村裡的事。

 

海奇亞斯解開藥布檢查傷口。

 

「天哪!這傷口不清潔不行,快跟我來!」一個出來提水的老婦人好奇挨近師徒二人,立刻驚呼一聲。

 

「我叫阿勒麗,我兒子迪歐今天捕獲不少獵物,按照逐風者的習俗,最好的部分要用來招待客人,兩位旅人不必客氣。」老婦人不太高興地看了看門窗緊閉的木屋群。

 

「這些年,人心都變了,何時逐風者變得如此膽小吝嗇?」

 

「懂得保護自己是好事。阿勒麗,蘇塔王國的海奇亞斯感謝妳的盛情,麻煩妳了。」銀髮巫師起身朝她行了個禮,老婦人非常受用。

 

黑娜羞怯地牽著海奇亞斯的手,跟著老婦人進到木屋,看見一個約二十來歲的黑髮青年坐在火塘邊處理獵物,血淋淋的畫面令她縮到老師背後。

 

獵人迪歐和母親一樣好客,黑娜發現他有雙和漢克一樣的金棕色眼眸,不禁產生好感。

 

阿勒麗讓海奇亞斯清洗傷口,迪歐也拿出乾淨繃帶給他替換,巫師婉拒他們的藥,這對母子也不以為忤,阿勒麗煮著一鍋金黃小米粥,迪歐則把成串肉片放在火上燒烤。

 

黑娜這段日子以來最愉快放鬆的夜晚,她卻得背對眾人匆忙地嚥下食物以免被看見妖精臉,相當令人喪氣。

 

這一晚就在阿勒麗講解逐風者的歷史和他們如何修建木屋的話題中度過,黑娜靠著銀髮巫師猛打呵欠,最後真的睡著了。

 

「逐風者一族自稱是巨鷹佩克的後代,和獸人崇拜相同的神祇,但彼此沒有交集,至少對外表特殊的人類更為友善,這一帶山區都有他們的部落,崇拜佩克的獸人與人類很多,在爭奪獵場時往往會取不同的稱號以識別敵我,無人能確定巨鷹神話中到底包含多少支小部族,逐風者這支氏族我是初次聽見。」因為黑娜中途睡著了,海奇亞斯幫黑娜複習重點。

 

「嗯嗯……」黑娜努力聽進去。

 

透過阿勒麗母子的接納,逐風者村落總算減輕對巫師師徒的猜忌,老婦人強力邀約海奇亞斯留下來養傷,黑娜也央求老師稍微休息,於是他們又在阿勒麗家中度過三天。

 

黑娜總算發現為何大家都躲著他們,其實不是真的被討厭,而是村落裡會說王國通用語的只有包含阿勒麗在內的幾個老人和迪歐而已,黑娜當初剛到銀霜城時,遇到嘰哩咕嚕操著蘇爾達特語的人們也是恨不得躲起來。

 

如果不是怕嚇到人或被探問身上的駭人祕密,黑娜早就請阿勒麗教她簡單族語好認識新朋友了。三天來海奇亞斯大部分時間都在沉思,並透過迪歐的引介幫村民的謀生工具施加祝福,又因小孩子央求連續說起每個古老種族的神話故事,賦閒的大人則在一旁傾聽。

 

比起首席皇家巫師和白銀賢者的榮耀,老師一定更喜歡這種生活。

 

黑娜驕傲地看著銀髮巫師建議村民如何改良獵網,聽他們述說周遭山脈情況,作為之後旅程的參考。

 

午後天色變暗,風雨欲來,逐風者們紛紛散去,海奇亞斯還留在小廣場看守篝火餘燼,黑娜則坐在旁邊。

 

「年輕人,厄運正追趕著你,此地不宜久留。」背後驀然響起沙啞的老人聲音,原來是阿勒麗。

 

黑娜跟著轉身,阿勒麗語調中滲著令人頭皮發麻的冷淡,眼神虛無,完全不像這幾天親切招待他們的老婦人。

 

過了一會兒,海奇亞斯同意告辭,阿勒麗卻大夢初醒般強力挽留銀髮巫師至少再住一晚,快速轉變的表情態度讓黑娜一頭霧水。

 

難道阿勒麗也是靈媒?無論如何,那句不祥的警告讓黑娜如坐針氈。

 

入夜時分,迪歐並未收起弓箭和獵刀,阿勒麗也悶悶不樂,忽然間屋外響起敲鍋吶喊聲,要全村能戰鬥的人立刻行動。

 

「媽媽,把門窗緊緊關上。」迪歐立刻全副武裝衝出去。

 

「是誰威脅逐風者?」海奇亞斯問。

 

老婦人搓搓手,焦慮地將火焰升得更旺盛。

 

「像今天這種天氣,村子中心篝火一熄滅,山裡的惡獸就會接近村落,只有牲畜損失還算幸運,去年春天有戶人家因為獨自住在村外,被發現的時候已經……」阿勒麗摀住嘴沒繼續說下去。

 

「老師。」黑娜喚了一聲。逐風者收留他們,阿勒麗母子又對他們這麼好,這種時候怎能袖手旁觀,但老師受傷了,黑娜也不知道要怎麼戰鬥,如果瓦肯禮在就好了!

 

「別擔心,我們的獵人都很優秀,只要大家團結防禦,不會有問題。」阿勒麗以為黑娜害怕猛獸,好心安慰她。

 

但老婦人才說完門板就傳來一聲碰撞,有隻兔子大小的生物被趕到阿勒麗家門口,接著一支箭釘上門板,落空。

 

「沒看過這麼大的老鼠!從外牆下方挖土鑽進來了!正在村裡逃竄!村外還有不同種類的惡獸,我們已經派人守住出入口。」獵人敲門示警,要老弱婦孺留意家中縫隙。

 

「我出去看看。」海奇亞斯起身。

 

「我也要去。」黑娜馬上說。

 

「妳留下和阿勒麗作伴,正常野獸不會在這個季節襲擊人類,但若受到魔法影響則無法預測,往往更加嗜血。」白銀賢者指示學徒。

 

黑娜只好等海奇亞斯一出去就鎖上門,還跟阿勒麗搬來重物確定門板不會被野獸撞開,接著獲得阿勒麗同意,黑娜爬上貨物架,透過屋頂與牆壁之間的細縫觀察外面情況。

 

一群村民在溼冷的雨夜裡手持火把跑來跑去,老師不知走到哪裡,視野相當受限,黑娜暗暗焦急。

 

換成那個妖精黑娜一定能看到全部,好不容易最近她都沒有企圖控制黑娜,搶奪人類黑娜的意識和身體,黑娜也被老師警告,不要再跟妖精許願交易或使用人類不應具有的力量,否則繼續同化下去誰也救不了她。

 

這些重點黑娜都知道,但一看到老師的傷口,理性都飛走了。

 

巫師學徒猛抓頭髮,用力將臉擠向縫隙,希望能看得更多,突然間,她的視線穿透障礙物,成功捕捉到白銀賢者的背影。

 

「咦?」黑娜低呼。妖精力量自行發動,她連忙默唸好幾次「我是人類」,確定腦袋沒變得奇怪,這才繼續看下去。

 

銀髮巫師拋起一團光球,地面頓時亮如白晝,十來隻狗或兔子大小不等的紅眼老鼠紛紛躲入角落,被獵人趁機鎖定射殺,但危機並未解除。

 

地面震動,村莊入口出現一名十人高的獨眼巨人,腳邊圍繞著大批鼠群,巨鼠非但不怕人,看向村莊的眼神更是飢腸轆轆。

 

逐風者獵人們開始放箭,即便射中獨眼巨人長著長毛的粗硬皮膚,箭頭被巨人大手輕輕一撥就從身上掉落,徒然惹怒這名來意不善的侵略者。獨眼巨人搥胸發出怒吼聲朝入口衝刺,地面忽然竄出藍白色火焰,嚇得獨眼巨人縮腳退後,鼠群祟動。

 

藍白火焰緩慢地升高,毫無預警如沸油四濺,被火花彈中的巨鼠發出吱吱叫聲跳躍翻滾,整隻燃燒起來。這時,迪歐悄悄攀上牆頭拉弓命中巨人的眼睛,獨眼巨人劇痛發狂,其餘獵人和村民則合力抬來一根削尖的長木頭朝怪物心臟刺去。

 

那聲苦悶的垂死怒吼讓黑娜渾身發麻,妖精視力也在同時消褪,黑娜轉身不敢再看下去,抱著膝蓋縮成一團。

 

村民歡呼勝利,也有人受傷了,海奇亞斯和迪歐被當成英雄,這些聲音傳到阿勒麗的小屋裡,黑娜只想繼續躲在陰影中。

 

那股強大的感官能力消失得不夠快,黑娜還能聞到鼠屍被陸續堆在一起焚燒的焦臭,村民交頭接耳討論如何處理獨眼巨人屍體的聲音,詭異的是,這時村民說的話黑娜都能聽懂。

 

好恐怖,雖然安全了,但黑娜半點都不開心。

 

剛剛跟妖精黑娜同調時,她竟覺得紅眼老鼠跟獨眼巨人只是住在山上的生物,妖精黑娜認為人類或巨人哪邊活下來都無所謂,不過她們都希望海奇亞斯贏。

 

黑娜難過,她總是無法做好答應老師的事。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