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青銀鎧甲的皇家騎士拉著一匹無鞍白馬執行神祕任務的消息,從首都到北方邊境的旅館中飛快流傳開來。

 

小道消息加上銀霜城的魔法暴雨,消失的白銀賢者,各式各樣的怪談新聞,眾人於是將事實與謠言做出良好的結合,那匹白馬則是迎回海奇亞斯的座騎,雖不中亦不遠矣。

 

消息靈通的商人和鄉間貴族們沿路爭先恐後為漢克作好周全補給,主動提供相關情報,至少在蘇塔王國境內,漢克的疾行相當快速順利。

 

既然對手是沙利德,低調行動也難以避免巫師監視,不如反其道而行,同時利用人民對白銀賢者的愛戴注意多方擷取海奇亞斯的情報。

 

以他對海奇亞斯的了解,假使情況危險,白銀賢者認為漢克他們不該接近自己,聽到皇家騎士大張旗鼓來找他的消息也有辦法避開或留下警告。

 

騎士回頭望了一眼他額外攜帶的白馬,吁了口氣。這已經是他兼顧多方利害考量綜合出的作法了,平心而論,他又何嘗不想找到一意孤行的老友?

 

白天完全看不見利希妲公主,但夜晚反而換成利希妲公主為他引路,兩騎駿馬穿過森林和荒野專走捷徑。

 

拿赫特王並不喜歡利希妲公主要去協助白銀賢者的主意,尤其海奇亞斯目前下落不明,但正如漢克從小就知道的,拿赫特王從來不反抗姊姊的要求。

 

「那麼,好吧!漢克,寡人命令你盡全力協助利希妲公主,當然別忘了對寡人的忠誠。」這句話翻譯後的重點是,找到海奇亞斯固然重要,但最要緊的是不准讓利希妲公主陷入危險。

 

漢克也謹記皇家巫師對英靈遠行的叮囑,避開沼澤、十字路口、老樹、遺蹟、鬼屋等可能困住靈魂的地方,原本拿赫特王還想派一隊皇家巫師與守護騎士隨行,但被亞洛斯王與利希妲公主聯合責備他把王國剩餘能用的魔法資源都浪費在無效任務上,最後還是只有漢克陪同利希妲公主上路。

 

不知海奇亞斯與黑娜剛通過逐風者村落的幻象陷阱,漢克與利希妲公主在靠近北方國境的森林邊緣紮營休息上半夜。

 

「漢克‧比留斯,你說目前只知海奇亞斯與黑娜往北走,但你與白銀賢者交情不比一般人,你還隱瞞了多少?」利希妲公主猛然提起漢克難以招架的問題。

 

騎士仔細照顧身前那堆溫暖小火,留意不讓火焰熾烈到英靈不喜的程度,抬起臉回答。

 

「殿下,我乃吾王麾下一等傳令兵,優先於皇家騎士的身分,我所受的訓練是追蹤與反追蹤,海奇亞斯樹敵太多,正因為我與他相處過,我不為他的敵人引路,正如同我不為吾王之敵引路一般。」國王命令有時更直接簡潔,由傳令兵本人親手送達的「死亡」,漢克從未失手,這也是他受蘇塔之王青睞的理由。

 

漢克看著仔細傾聽的利希妲公主,斟酌片刻繼續解釋。

 

「吾王授權我判斷情報的優先順序與必要性,假使我每次都帶回錯誤無用的情報,導致拿赫特陛下做出不利蘇塔的判斷,我老早就被踢去邊境墾荒了。」

 

利希妲公主發出輕笑聲,在野外這堆小火前,計較僵硬的禮儀身分貌似是件愚蠢的事。

 

漢克也發現這位利希妲公主與之前皇家舞會時遇見的少女幽靈不同,不再充滿敵意和傲慢,英靈們正逐漸脫離沙利德的陰暗影響,恢復較好的本性。

 

「海奇亞斯為了誤導敵人,時常不對自己人說實話,亞洛斯陛下的說法不無道理,由我們自行調查的答案會更接近海奇亞斯的真實行動。」漢克和黑娜就是最大的受害者,騎士的證言相當有說服力。

 

「但他連朋友也要隱瞞,又該如何找到他?整理毛線也必須從線頭開始。」利希妲公主問。

 

「最好是由賢者主動通知,倘若海奇亞斯鐵了心不連絡,我也有自己的作法。」漢克朝小火裡拋去一把細枯枝。

 

「聽說這附近有其他夜閃精靈活動,這支精靈族相當強大隱匿,又與海奇亞斯友好,希望對方願意相信我們,那麼或許便能把握正確的下一步。」漢克認真的說。

 

利希妲公主沉思之後點頭認同漢克的戰略。

 

「現在我想起來,還在世時曾聽海奇亞斯說你與眾不同,我明白他的意思了。」

 

漢克表面上爽朗地應對過去,內心卻七上八下。利希妲公主在世時?那只可能是海奇亞斯遠遊前,他們只有十幾歲的年代,那個人到底在利希妲公主前面評論他哪些內容?

 

正當氣氛難得輕鬆,一陣摻著雪花的寒風卻吹過騎士與幽靈公主的簡陋營地。

 

「現在還不到雪季。」漢克立刻握向長劍,卻飛快縮手,劍身不知何時凝結一層厚霜,險些黏住他的手掌。

 

眨眼瞬間,老牧羊人已坐在火堆旁,彷彿一開始即在那兒烤火。

 

雙腿失去知覺,漢克抽出一根燃燒樹枝代替武器,就地一滾拉開距離,驚駭地瞪著老牧羊人。

 

「你是巫師?」漢克沒見過這個氣質怪異的老牧羊人,懷疑是沙利德本人易形或他的黨羽前來挑釁。

 

利希妲公主同時站起,雪白長髮如蛇群扭動。

 

「艾肯恩!是你搞的鬼?」艾肯恩一出現,利希妲公主便串起迄今種種可疑跡象。

 

「殿下,您認識他?」漢克這下更是一頭霧水,他確信艾肯恩這個名字沒出現在歷任皇家巫師及學徒名單中。

 

「在新月節時出現的來路不明妖精,屢次找蘇塔王國麻煩。」一看見艾肯恩就蓄勢待發準備攻擊,利希妲公主真的被老牧羊人氣得不輕。

 

新月節?妖精?這兩個關鍵字讓漢克想起今年春天引起銀霜城大混亂的尾巴詛咒,連累漢克也長出黑豹尾巴。若老牧羊人就是始作俑者,漢克可是有滿腹怨念要宣洩!

 

「開開玩笑罷了。此外,吾輩說過不喜歡公主遮起臉的模樣,妳怎麼老是要等我親手揭開呢?」但聽艾肯恩的語氣卻是樂此不疲。

 

老牧羊人朝利希妲公主一挑手指,黑霧面紗散裂消失。

 

一直被烏雲籠罩的月亮突然散發光芒,習慣利希妲公主的臉孔是一團黑霧的漢克也目瞪口呆。

 

蒼白精緻的五官,翡翠色的大眼怒火燃燒,淡紅唇瓣染著薔薇蓓蕾的色彩,傳說中的美貌的確相當震撼人心。

 

那是他奉命保護的公主。

 

漢克將燃燒樹枝瞄準老牧羊人丟去,樹枝卻在空中急速旋轉,「唰」地一聲直直插回小火中央,重新抽葉開花。

 

「艾肯恩,你這無禮的異物!」利希妲公主斥責。

 

「嘖嘖嘖,當初要是蘇塔選這名女子為王,或許能吞獲更多王國哩!」妖精笑說。

 

「妖精,你有何目的?不許在貝洛夫家的公主殿下面前大放厥詞!」漢克出言維護。

 

「一個人類騎士,難道能指望他不大聲嚷嚷?」艾肯恩索然地用木杖撥火。

 

可惡!這妖精不知用何伎倆使他的腳失去知覺。漢克束手無策。

 

「夠了,你是衝著我來,少耍這些花招欺負我的子民。」利希妲公主冷靜下來肅聲道。

 

老牧羊人緩緩浮起惡意的笑靨。

 

「順道經過來分享些許小火罷了,捎句忠告給妳,打道回府吧!我親愛的公主,前方不是妳該去之路。」艾肯恩裝模作樣地烘烤雙手道。

 

「什麼意思?」利希妲公主問。

 

「公主,妳與這騎士不在我的遊戲範圍內,懂了嗎?」

 

「你們想對黑娜怎麼樣?妖精們。」漢克咬牙怒問。

 

艾肯恩嘴角上挑,散發出一股冬天河水的刺骨寒氣。

 

「小小人類,膽敢質問你的主宰?」艾肯恩將木杖指向漢克,忽然笑嘻嘻地看向利希妲公主。

 

「我相信公主不介意獨自回家。」

 

漢克頓時感到呼吸困難,雙腿的麻痺開始往上攀升,一隻無形冰手伸向他的心臟,比起身體的不適,無以名狀的絕望更讓漢克喪失鬥志。

 

「住手!艾肯恩!」利希妲公主飄到漢克身邊,發現他臉色白得像張紙。

 

老牧羊人滿不在乎搖了搖頭。

 

「媽的!你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頭頂響起一聲爆吼,白金火鷹猛然降落在漢克身邊,幻化為手持細刃劍的少年。

 

瓦肯禮一落地即拔劍朝老牧羊人衝去。

 

艾肯恩插在火堆上的樹枝猛然長出許多柔嫩細枝鞭打火精,老牧羊人則施施然起身。

 

「解開他身上的魔法!」瓦肯禮怒吼。

 

「無意在親愛的公主面前殺人,但總得給點教訓,先走了,若你們一意孤行,吾輩也不反對多點樂趣。」老牧羊人說完消失於薄霧中。

 

確定妖精已經離開,瓦肯禮立刻轉身提起漢克,劍刃朝火堆一劃,原本將熄的小火立刻猛烈燃燒,瓦肯禮將漢克的臉壓近火焰命令:「吸氣!」

 

漢克勉強照做,暖意進入胸口,麻痺總算停止蔓延,開始緩慢褪去,瓦肯禮將騎士放在火堆旁保持溫暖,利希妲公主則沉默看著火精完成一連串動作。

 

「就你們兩個人?如果不是我剛好在這附近停留,你們以為妖精是可愛無害的貓狗嗎?那傢伙還不是普通的妖精!你們永不明白艾肯恩的危險程度!」瓦肯禮氣急敗壞的數落。

 

「他對利希妲殿下出言不遜。」漢克說。

 

「我也討厭艾肯恩那混球,但你們掂掂自己的斤兩,海奇亞斯已經自顧不暇了!萬一在偏遠地方出事誰來救人?」瓦肯禮以為黑娜已經是他的最終考驗,沒想到麻煩人物還會增殖,早知道就該縫住月精靈可門的嘴,不祥預言實現了。

 

「我們正是要協助海奇亞斯。」利希妲公主見漢克除了虛弱外已無大礙,莊重地表示來意。

 

受到亞洛斯王的觀念影響──尊重愛護魔法生物,利希妲公主並不在意瓦肯禮的態度。

 

「謝謝,不必!」瓦肯禮先去檢查馬匹在妖精來過後是否正常,口氣惡劣。

 

「瓦肯禮,你出現這裡表示海奇亞斯和黑娜正在附近?」漢克試著坐起,發現妖精對他的影響比想像中嚴重,恐怕天亮前他連走路都有困難,瓦肯禮則不耐煩地做了個手勢要他好好躺著。

 

「我不知道他們人在哪裡,除非海奇亞斯傳喚我,但可以保證他們絕對不在附近。順帶一提,目前皇宮派出的巫師剛被我攆乾淨,你們是最後一批,我應該留一個替我善後的,失算。」瓦肯禮把馬毯捲成一團當靠墊,抱胸不耐煩地坐下,將雙腳放入火堆裡。

 

「海奇亞斯說他此行凶險,沙利德伺機報復,他怎不把你帶在身邊禦敵?」漢克驚訝問。

 

「對看顧那麼久的蘇塔王國,那個人怎麼可能真的放手?」瓦肯禮反問。

 

騎士與幽靈公主無言以對。

 

「但靠他一個人總歸也撐不住,讓其他人挑好自己的擔子還比較實際。海奇亞斯要我轉告來找他的人,別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了。」瓦肯禮不耐煩挑明道。

 

「他和黑娜這次惹的對象,人類和巫師都無插手餘地,甚至一接近就可能捲入災難,我不明白人類為何總是要自找死路?」

 

「我已非血肉之軀,對王國實際上毫無建樹,但這是第一次,我終於能自由地幫助我的子民以及朋友……」利希妲公主沒有蒙回黑紗,表示她的決心。

 

「我是騎士,服從王命是我的本分。兩位國王命令我保護利希妲公主,海奇亞斯的意見與我無關。」漢克終於也有讓瓦肯禮翻白眼的記錄。

 

騎士還是掙扎著翻身坐起,撿起樹枝戳戳他那把還未完全脫離霜封的長劍,忌憚公主就在一旁,用牙齒磨碎咒罵的句子。

 

「帶我們去找海奇亞斯和黑娜,拜託你,瓦肯禮。」利希妲公主走向火精,想了想,右膝一沉,同時去牽他的手。

 

「別對我行忠誠禮!算了,同樣是人類小女孩,妳製造的麻煩至少比黑娜有質感一點。」瓦肯禮按住臉說。

 

「萬一海奇亞斯需要我趕過去,我會立刻拋下你們。」

 

「沒關係,這樣就足夠了。」利希妲公主起身頷首。

 

「海奇亞斯說,他只需要信得過的助力,按照以往經驗,他總是能找出使喚人的方法,這點我倒不擔心。」漢克補充。

 

一支真正尋覓白銀賢者足跡的隊伍在海奇亞斯攜徒離開銀霜城多日後開始成形。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