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歌斯 LOGOS 


俗稱:咒術學院
 

領導學生:時川浪遊
 

據點:艾傑利學園核心區北邊山丘上的黑白歌德式古堡「白夢堡」,周圍設施有:


1.白夢堡前的階梯式迷宮庭園與噴水池:為城堡的一部分,但放置了許多城堡內塞不下的石雕藝術,是一千多年來咒術學院被委託保管或從任務中攜回的戰利品,大多為具有詛咒性質的危險物品。
 

2. 白夢堡側邊的堡場與山丘下的礫地:供洛歌斯人練習大範圍魔法的荒涼空曠地帶,因古堡本身有前人設定壓抑魔法的結界,以免院生造成破壞。
 

3.旋屋:距離白夢堡一定距離的西面樹林中,舊時城堡管理人的別墅,閒置中,內有管風琴設施。
 

4. 哀鳴之塔:位於白夢堡後方的黑森林中,被巨樹包圍纏繞的荒涼石塔,傳說舊時有術士曾在裡面進行魔法實驗。
 

5. 修道院遺跡:在艾傑利學園還沒將鬧鬼古堡作為學院用途前,曾進駐到白夢堡附近的基督教團所建立的修道院,如今只剩下斷垣殘壁的廢墟。

研究主題:魔法相關的學問與應用技藝,包含各種領域的法術基礎知識教育。


近代流行:元素魔法,院生多擅長實戰打鬥,以物理性質的地圖兵器招式為主。
 

學院精神:創新革命。

象徵圖騰:鷹。


院生數:七十五人,但因繁忙的任務來去,學園內的洛歌斯院生人數不定,通常不到三分之二,距今五百年前的全盛時期超過三百位學生,如今處於衰退階段,絕大多數為男性,留院研究風氣盛行,該學院學生慣常居住於學院分發的古堡房間。

備註1:屬於學園最早創立的五所學院之一,因此洛歌斯學院在學園諸學院裡具有元老的地位,研究範圍一度包括所有種類的巫魔法術與知識,勞亞大陸的正規術士試煉多在洛歌斯學院進行。

外院師生印象:調皮搗蛋的恐怖分子,平時個人主義,遇敵團結抵抗,有仇必報,又被稱為學園裡的狼群。

洛歌斯傳說:因白夢堡位於自古來浸淫魔法的土地上,目前院內怪談傳聞共累積六百六十五件。白羽入學後的創立紀念日中發生了鏡靈事件,其後精靈玉鏡被轉移到白夢堡收藏,使洛歌斯人的學院傳說達到圓滿的六六六件。



菲爾梅凱亞 PHARMAKEIA


俗稱:巫術學院


領導學生:逆刃‧薇奧莉特


據點:學園核心區西北方最大淡水湖「太初池」附近森林中的都鐸式別墅建築,岩灰藍的斜屋頂,有老虎窗,建築主色為白與深咖啡。


研究主題:巫術。內容偏向精神性質效果的圖騰、詛咒、召喚、感應、淨化、偵查、靈魂出竅與變形,與超自然存在交流等等專門領域,又包括死靈惡魔知識與解除巫術毒害的治療技術。


學院精神:隱密堅忍。


象徵圖騰:黑鴉。


院生數:一百人。依個人進境定期畢業更替,在學期間罕有外出遠行,但畢業後大都一去不回,主要活動區域包括未開發地帶的艾傑利校域,目前學生組成為純女性,暱稱魔女,學院建築為聯誼之用,魔女各有秘密巢穴。

備註:因為巫術較不受環境自然力影響,加上魔女強悍進取的作風,此間院生的單人綜合戰鬥力為所有學院之冠,院生平日多著黑色服裝。

外院師生印象:天災。男女不挑的恐怖獵人。平時院生相處為親密大家庭模式,遇敵多為單人行動的決鬥主義者。平時喜愛埋伏遊蕩,又被稱為學園裡的蜘蛛。

魔女格言:Quod est necessarium est licitum.(需要即合法)


 


帖克納 TECHNE


俗稱:戰略技擊學院


領導學生:賈斯霍洛


據點:核心區東部的羅馬式白色建築,多拱門與列柱,包括一座鐘樓。周圍設施有圓形的石台競技場,一座小湖,環繞學院的廣大草坪與白沙鋪成的幾何形狀道路。


研究主題:軍事藝術與戰鬥技巧。


近代流行:因西北大陸支柱地以及其邊緣的人類王國多處於穩定狀態,轉而著重武術教育和謀略學以及各種附屬研究,如古代戰爭相關考古冶史或工程開發。


學院精神:紀律榮譽


象徵圖騰:翼獅


院生數:五百二十二人。

備註:為艾傑利學園廣為人知的古典學府,各王國皇家貴族子弟入學的首選,永久中立及嚴格品格教育,使此間學院的入學及遊學風氣興盛,古代曾經是將領和王族接受高等教育時的正統搖籃,但現今則轉變為養成武術家為主。

外院師生印象:最有傳說英雄氣質的學院,正經的乖寶寶和可靠的優等生團體。

帖克納傳說:學院中庭有一把石劍,拔出石劍的人就能成為無敵的勇者。領導學生表示,那是用火山岩雕刻成一體成形的公共藝術品而已,然而闢謠成效不彰。


 


希歐利亞 THEORIA


俗稱:魔法學院


領導學生:無設立,但公認學院代表為一名叫隱客的火眼青年。


據點:核心區外東面高山上的三間石屋。


研究主題:太古魔法與眾法術系學院無法處理的艱澀魔法謎題,其餘未知。


近代流行:待考


學院精神:奧祕寧靜


學院象徵:金枝


院生數:三人。原本因無院生入學,處於閉鎖狀態,在白羽成為艾傑利的新生前三年才有學長進駐這間高山隱蔽學院。

備註:為咒術學院院生或外來流浪術士選課或短期進修的去處,因此閉鎖中的學院偶爾也會學生和老師生活其中。

外院師生印象:儘管人數極稀少又幾乎處於未知狀態,但因為魔法學院出身的院生完成的艱困任務內容與咒術學院掛勾惹出的麻煩,亦被評為數一數二惡劣的魔鬼巢穴。



彌美西斯 MIMESIS


俗稱:演藝學院


領導學生:東方伶


據點:核心區中央偏南方,以一座大劇場,數個小劇場和各種時代風格建築組成的奇異小鎮形式存在。


研究主題:戲劇舞蹈及其他表演藝術、電影工業相關的各種專業。


學院精神:美與永恆


學院象徵:貝殼(暗喻維納斯)


院生數:兩千人。此間院生畢業風氣不盛,熱愛旅行遊歷,因此時常保留學生身分離開學園工作或流浪,定期回歸,學園內院生數維持在三百人左右,為演員、歌者夢寐以求的聖地。

備註:演藝學院所成立的「艾傑利學生流浪劇團」是勞亞大陸上有名的表演團體,擁有將近千年的歷史,學院本身也締造了不亞於戰略技擊學院歷史英雄的吟遊詩人傳說。

外院師生印象:一群變態神經病。


 


諾恩斯 NORNS


俗稱:預天術院


領導學生:待考


據點:核心區中央丘陵地上的黑色大廈及周圍實驗設施。


研究主題:大氣科學與自然力對地面天氣的影響。


近代流行:主要分成四大組,分別為「太空組」、「大氣組」、「嵐組」、「波組」,研究人類如何克服環境限制或預防減低天災損害的生存議題。


學院精神:勤勞進取


學院象徵:銀梭與絲線


院生數:三百七十人。但加入已畢業的專家學者和技術員,常駐人口逾千人。

備註:主院為全自動電腦控制,徹底極端科技化的神秘建築,雖然和醫學院一樣設立在核心區中心難得的小型科技區內,卻因為自然力的限制而時常碰壁,學院象徵圖案也暗喻了此間院生少許悲觀性格。


外院師生印象:說話很難懂的書呆子。



維塔 VITA


俗稱:醫學院


領導學生:待考


據點:核心區中央平坦地帶,大型生物醫學綜合園區內部。


研究主題:生命科學與醫療技術。


學院精神:尊重生命


學院象徵:蛇杖


院生數:五千人。

備註:學園一般俗稱的醫學院是指整體的綜合園區,不限於學生們上課的學院建築而已,維塔不僅是艾傑利學園內規模最大的專業研發機構也是全學園仰賴的醫療中心。

外院師生印象:有病治病,沒事少去。


 


艾克達密 ACADEMY


俗稱:大學院


領導學生:待考


據點:學園核心區中央,大學院多次遷址,目前所在為學部附近的文藝復興風格古建築,多圓形與方型設計的灰白行宮別墅,由五座建築物組成,周圍有花園池塘與一條大河隔開核心區居民聚集的小鎮。


研究主題:繼承傑弗炎斯古王國的古典教育風格,教授七藝,按照各時期的師資組成不同,開課重點不一定,但是天文地理無所不包。


學院精神:崇高專注


學院象徵:指北針


院生數:三千人


備註:為艾傑利最初的五所學院之一,曾經是博學者聚集的輝煌殿堂,但亦分出不少子學院,如今研究主力已分散到專科學院內,大學院成為學園裡唯一一所無任務制度,授課進度固定,通才教育性質的傳統學院,內有一些不願依附在專科學院下的研究所,大學部則位於艾克達密內另設科系。


外院師生印象:普通的正常人,有點囉嗦。


聖利撒神學院 St.lisab Seminary


俗稱:第一神學院


領導學生:諾溫德


據點:學園核心區西北方最大淡水湖「太初池」南岸的修道院,與巫術學院之間有一段距離,但因為修道院坐落在特殊的「教省」範圍,是基督教神職得以使用「聖力」的特殊領域,對元素魔法和一些巫術有抑制作用,因此與巫術學院隔著河谷和原始森林井水不犯河水。


研究主題:神學


學院精神:虔誠苦修


學院象徵:掌心向上祈禱狀的雙手


院生數:待考

備註:屬於雅典教廷和艾傑利學園合作,在核心區內設立的教省附設宗教學校,清一色為男性成員,主權並不完全屬於學園,加上此間院生自立自強,平時很少與外 人互動,只有特定的節日會集體外出布道或參與最低限度的學園校慶活動,學園本身不太干涉其內部教學考核或管理方式,但仍將第一神學院作為組織的一部分觀察並協助營運,艾傑利學園裡共有三所基督教神學院,依成立時間先後排名。

外院師生印象:大多為難以溝通的頑固人士,遺世獨立的怪異脾氣信徒。




咒術學院(洛歌斯) LOGOS 普遍存在貫徹不變的真理──希臘語


巫術學院(菲爾梅凱亞) PHARMAKEIA 巫術──希臘語


戰略技擊學院(帖克納)TECHNE 技藝──希臘語


魔法學院(希歐利亞) THEORIA 觀看──希臘語


演藝學院(彌美西斯) MIMESIS 原義「模仿」又曾指演員的藝術──希臘語


預天術院(諾恩斯) NORNS 命運女神──北歐神話


醫學院(維塔) VITA 生命──拉丁語


大學院(艾克達密) ACADEMY 學院──英語,字源為柏拉圖所建立的「雅典學院」所在的森林名字。


第一神學院(聖利撒神學院)St.lisab Seminary 瞎掰的


書院 以漢文命名。


道術學院(馮翼) 無形元氣流動之貌,以漢文命名,出自《天問》。

以上是學院命名靈感來源,陸續增加中。因時有讀者問起也一併附註。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