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真學姊和晏君學姊是殭屍?怎麼可能?學姊還真會演,嚇死我了。」玄武拍拍胸口。

 

沒人笑得出來。

 

他們都想起跟超心理學社去廢工廠探查那次上當經驗,比晏君學姊弱不知多少的普通殭屍混在隊伍裡,就把他們耍得團團轉。

 

王大德拿出手機。

 

「每個人都打給太師父,打到他接為止,確認這件事。」

 

天心五傑知道太師父不喜歡開手機,萬一在調查或打鬥中鈴聲響個不停的確麻煩,平常才用不辣客聯絡太師父居多,幸好這次司徒燭華馬上就接通來電,有如正等他們連繫,天心五傑有點害怕太師父已經跟韻真學姊打起來了。

 

道術爛歸爛,不表示他們真的很笨,太師父知道韻真學姊去找藥餌,他回臺北了,晏君學姊稍後自爆驚人的真相後離開,問題一定是出在太師父跟韻真學姊的交流過程。

 

『關晏君走了嗎?』司徒燭華毫不意外地問。

 

「對,剛剛離開。」死命追上去也可以,但五個人都沒這麼做,不是他們害怕晏君學姊,而是沒有人願意承認,卻同時認為用「追不上」的答案跟太師父報告更好。

 

司徒燭華問了晏君的反應,天心五傑如實報告。

 

沒有解釋,毫不婉轉,不給心理準備的冷漠決然,讓眾人有點傷心。

 

「那個……晏君學姊和韻真學姊真的是殭屍嗎?」見王大德遲遲不問,好像在逃避現實一樣,小西搶過他的手機代為發言。

 

『是。』

 

天心五傑面面相覷,王大德眼眶發紅,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去。

 

「我們該怎麼辦?」

 

『和黑家人徹底保持距離,他們數量眾多又異常團結,恐怕沈韻真和關晏君的系所社團裡都有黑家人,至少幾十個。』司徒燭華說。

 

系所明明就一樣,動研社也離他們社團很近呀!

 

天心五傑紛紛無力跪倒。

 

殭屍跟他們一起讀書兩年了?完全沒感覺。

 

而且動研社那些美麗的學姊全都是殭屍變的?NO──

 

「太師父呢?」

 

『沈韻真說大批學生失蹤的案子跟黑家無關,姑且先這樣認為,再找其他法子,總之救人為要。』手機彼方太師父的聲音聽起來跟平常一樣,應該是沒跟韻真學姊打得你死我活。

 

但他們更想知道太師父到底對韻真學姊做了什麼才發現她是殭屍!

 

可惜司徒燭華也不願多談就掛斷了。

 

半晌,卻是平常最安靜的阿鐘打破沉默。

 

「大德,說些什麼好不好?你遇到的事情比我們多,我們真的要聽太師父的話嗎?那不是連學校都不能去了?」

 

「……我不相信學姊是殭屍,就算是,我也要當面問她為什麼騙我們!」王大德握緊拳頭。

 

當然只能騙啊!難不成要黑家殭屍在迎新活動上就握手對人說安安你看起來好好吃?打擊沒王大德嚴重的小西這樣想。

 

「太師父的話不能不聽吧?」王鏡元不安的說。

 

好歹他們王家也是二代掌門的嫡系後代,臺東天心派的元老家族,現在大德堂哥壞掉了,又出了這麼大的事,鏡元自覺必須保護同伴。

 

但腦海閃過黑暗中的金屬亮光,被殭屍往舊車床上摔,險些沒命的瞬間,是韻真學姊救了他。

 

王大德低頭轉身,用力踢飛椅子。

 

「可是,太師父也要我們救人!現在學校太亂了,好殭屍跟壞殭屍,好厲鬼跟壞厲鬼,好道士和惡道士都混在一起,普通學生怎麼辦?除非全校停課不然還是要去上學!」豁出去了!孔曰成仁,孟曰取義,讀聖賢書,所學何事?上啦上啦上啦!

 

王鏡元握緊顫抖的手腕,深呼吸看著四個同伴,發現他們也有同感。

 

王大德回頭看著堂弟,眼中盈滿感激的淚光。

 

「那快點出發!」王大德就要往外衝,被小西從後面抓住褲腰。

 

「帶齊裝備再去,萬一學校出事,不可能臨時才衝回來拿家私吧?反正學姊她們一定會回到學校。」

 

「殭屍就先別提了,還有惡鬼和蠱毒,害死淑清學姊的那隻賤鬼要是被邪門外道放出來搗亂,聽韻真學姊說會附身到男生身上強暴別人耶!我們自己也要做好防護措施,不能再依靠學姊了。」王鏡元愈說愈覺得學校真危險,他的第一次才不要被淫鬼附身強暴!

 

「好!能準備多少就做多少,反正我們有道藏研習社當基地,先多畫幾張符備用,家裡有的都帶過去!」

 

正當天心五傑開始動員,磨墨的磨墨,煮蛋的煮蛋,玄武忽然在房間裡發出一聲慘叫,眾人衝進去一看,他指著螢幕。

 

「不見了!全部都不見了!」

 

只見不辣客視窗裡有一篇韻真給天心派群組的私人留言,詳細列出治療蠱毒的藥方,除此之外所有對方的交談留言全數已遭刪除,好友資格當然也取消了,家中長輩還來問怎麼回事?玄武不敢說他們遇到的俠女其實是殭屍,還是他們要找的黑家殭屍。

 

「切割動作真快。」小西感歎。

 

「先跟長輩說是程式問題好了,現在沒時間解釋那麼多!」也要他們有得解釋才行,根本就被瞞得一頭霧水。

 

「刪除好友和發言,反過來說表示那些我們曾經加過的學姊承認她們是殭屍了?」阿鐘指著螢幕。

 

「總之,等等繞去中藥行把方子抓一抓,來得及的話去跟契父契母上香請祂們保佑事情順利。」王大德不耐地說,天心五傑個個都是神明契子,緊急時刻也只能挑重點拜了,關帝爺,就決定是祢!

 

「你總算恢復正常了。」王鏡元捶了他肩膀一下。

 

「我看,你還是別跟晏君學姊見面,要問什麼我們去幫你問。」

 

這些天王大德對著小西房門拔花瓣的發癡舉動大夥都看在眼裡。

 

「不要!」

 

果然還是沒救了。

 

「清醒一點,學姊再漂亮再強對我們再好也是殭屍耶!」阿鐘說完也跟著吸了吸鼻子。

 

王大德咬牙一個字一個字說:「大家們心自問,雖然她們自己承認,但是晏君和韻真學姊哪裡像是殭屍了?」

 

男生們默然。

 

「晏君學姊比我還不怕太陽。」小西體質陰寒又對紫外線過敏,看到中文系的大學姊經常在陽光中飄逸地散步,連曬黑也不怕,真是讓人汗顏。

 

「韻真學姊煮的紅豆湯好好喝。」阿鐘回味。

 

「她如果不管我,一定可以輕鬆打贏那個女道士,卻為我受重傷。」王大德喃喃道。

 

「學姊接住我的時候,明明就那麼溫暖柔軟……」王鏡元下意識閉上眼睛露出感動的表情。

 

玄武忍不住踢了王鏡元膝蓋一腳。

 

「不准YY韻真學姊!」但他咬著嘴唇,有點羨慕大德的誠實,他一直不敢表現出來,跟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地仰慕那個她就滿足了,玄武多麼遺憾當時在廢工廠怎會是自己被女殭屍迷惑,為何韻真學姊接住的不是他,他甚至偷偷嫉妒太師父有韻真學姊當助手。

 

早知道就不要留言通知太師父了,這樣他們也不會知道這麼討厭的真相。

 

「而且,你們不覺得晏君學姊臨走前的反應很奇怪嗎?好像故意要我們討厭她一樣,不辣客的關係也被切斷了,會不會因為大德被攻擊的關係,她不想我們再被牽連?」上一秒還那麼認真在教他們道術,忽然翻臉不認人,如果說有一邊是演技,怎麼看都是後面比較假吧?

 

他們又不是說絕交就絕交的小學生了!

 

「所以才要當面問清楚。」王大德說完繼續忙碌。

 

等天心五傑做好前置作業回到學校時已經入夜,走在安靜的黑夜校園裡,他們第一次覺得晚上不是好時光。

 

差不多就像遊刃有餘的野外地圖忽然變成副本迷宮。

 

「總之先去歷史系找看看,中文系在舊校區,沒感覺有特別設計風水,太師父也說黑家殭屍的基地在這裡,至少歷史系一定有他們的人。」小西和鏡元各自站在大德和玄武背後用手指戳他們前進,誰叫他們是歷史系代表。

 

中理大學的歷史系在系館七、八樓,七樓是大學部教室,八樓則是碩士班研究室和教師辦公室,為防備校外人士任意侵入各樓層,晚上七點以後一樓樓梯間的鐵門就會拉下來,只能用學生證刷卡驗證搭電梯出入。

 

由於樓下是美術系,幾乎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在趕作業,還是自家系館,怕啥?但一上到八樓,陰森森的光景立刻帶來雞皮疙瘩。

 

系主任辦公室的燈還亮著,一個鬚髮皆白的老人站在走廊飲水機前正在泡茶。

 

「太好了!主任還沒回去。」玄武就要走過去,被眾人抓了回來。

 

「智障哦?現在誰都可能是殭屍。」小西罵道。

 

白天還可以刪掉一些怕光的遜腳殭屍,而且和黑家人作出區別,但晚上根本就都混在一起,這個時間點實在不利。

 

「那要怎麼檢查?」黑家殭屍太猛了,根本認不出來。

 

天心五傑躲在電梯口前嘰哩咕嚕。

 

「這樣做不好吧?」

 

「別看系主任頭髮是白的,他的臉也沒啥皺紋,而且都不搭電梯,爬樓梯還比學生快,八樓耶!」過去老當益壯讓人羨慕的特色,現在全變成殭屍的可疑特徵。

 

「總之,看準時機先揍他兩拳,主任筋骨這麼勇捱得起,頂多最後搞錯我們再下跪賠罪,現在不是擔心記不記過的時候了。」

 

「了解!」

 

天心五傑於是吹著口哨接近系主任。

 

「主任好~」

 

「這麼晚了還不回去?還有外系學生來我們這裡做什麼?」系主任瞇起眼睛。

 

「我們有事想找韻真學姊,請問主任知道她在哪裡嗎?」王大德小心地發問。

 

「不知道。」系主任揮揮手就想打發。

 

玄武使了個眼色,趁他轉身,眾人立刻撲抱住系主任四肢,王大德握緊拳頭繞到系主任面前瞄準小腹攻擊。

 

「殭屍!納命來!」

 

出拳的是他,為什麼瞬間天旋地轉被摔出去的還是他?發生什麼事了?

 

王大德在雙腳離地的同時聽到響亮破碎聲,眼冒金星回過神來同伴已東倒西歪哼哼呻吟。

 

「我的樂燒茶碗啊啊啊!那是江戶早期的珍品!」蘭渚痛心地跪在碎片前。

 

就算喝不出味道,沖茶玩賞他也爽。

 

系主任本把茶碗往上一拋,踢開突襲者,又把王大德過肩摔,有把握帥氣地接住他的愛藏,卻忘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走廊天花板高度是有限的。

 

「很貴嗎?」阿鐘怯怯問。

 

「廢話!賣了你們也賠不起!」蘭渚氣得吹鬍子瞪眼。

 

「欸,是主任自己丟壞的,我們應該不用賠吧?」小西爬到鏡元旁邊,悄聲詢問同伴的意見。

 

「那邊說悄悄話的,我聽得到!」系主任氣不打一處來。

 

「你們五個吃飽太閒,打老人家想被記過嗎?」

 

天心五傑決定快點跳過骨董茶碗的話題。

 

「明人不說暗話,我們只想問主任,你到底是不是殭屍!」

 

「……小孩子電影看太多,快回去睡覺!」

 

「你剛剛把我們全部甩出去,正常老人家應該沒這種力氣。」王鏡元指出疑點。

 

「老夫有練氣功!」

 

「我們真的有很重要的話要問韻真學姊,不是想對她怎樣!晏君學姊也可以,她還好嗎?」王大德焦急地說。

 

「無可奉告,還有中文系學生問題請去問陳主任。不想我報警就快滾!」蘭渚拍拍灰塵,臭著臉撿拾碎片。

 

對方硬是不承認,比口舌他們的確贏不了經驗豐富的老殭屍。

 

小西忽然深呼吸,往八樓圍牆外探出去,手掌做成喇叭狀大喊:「系主任是殭屍!系主任是殭屍!系主任是殭屍──」

 

「住嘴!吵死人!」蘭渚巴了一下小西的頭。

 

「老子就是,怎樣?」既然韻真和晏君都曝光了,系主任知道他遲早也會被懷疑,或者說不得不承認。

 

主任你的自稱語和表情完全不一樣了,完全是紳士變流氓。天心五傑心想。

 

「告訴我們學姊在哪裡?」

 

「不說。你們想死嗎?」蘭渚冷笑。

 

「我們一定要知道!」天心五傑不肯示弱。

 

「我現在就吃了你們!」系主任故意露出十指黑爪。

 

「主任不會吃我們的,換別招啦!要吃的話我們寧願給晏君和韻真學姊吃!」天心五傑有把握系主任不會真的傷害他們,黑家殭屍要怎樣早就動手了。

 

蘭渚端詳他們自信的由來,身形倏動,掠到阿鐘面前抓住衣領提起,青年在他手上蹬動雙腿,像隻無助的小麻雀。

 

系主任臉色轉青,突然露出一口長牙噴出冰氣,嚇壞了天心五傑。

 

他就知道,師姊和師尊畢竟是愛美女子,鐵定沒用殭屍的模樣讓天心五傑死心,這群臭小子需要的是震撼療法。

 

「要不是黑家禁食處子肉,你們可是美味得很!懂嗎?要我們看得到吃不到,萬一忍不住,是殭屍的錯嗎?蛤?回答!」系主任威脅地搖晃阿鐘,阿鐘抽氣顫抖地搖搖頭。

 

蘭渚一鬆手,阿鐘跌坐在地,立刻竄回同伴身邊觳觫不止,其他人則拿出符咒寶劍不惜一戰。

 

黑家人不只是殭屍而已,他們還是殭屍和道士殺手,天心五傑終於認知到這個可怕的事實。

 

「大敵當前,韻真『師姊』和晏君『師尊』對我們十分重要,她們沒空理你們這些『外人』兼天真的菜鳥道士!佔便宜也要有個限度!」蘭渚將國寶茶碗碎片精準地扔進垃圾筒,準備回辦公室繼續批改該死的爛論文。

 

天心五傑被罵得啞口無言,最痛的竟然是外人和佔便宜那兩個字眼。

 

無話可說的正確。

 

「我還以為黑家殭屍都是美少女,原來像系主任這樣的也是殭屍。」玄武不小心說出內心話,沒辦法,身為本系學生,他們私底下都叫系主任肯德基爺爺。

 

耳尖的蘭渚聽到這句話回頭一瞪。

 

「要被選為黑家人的條件只有一個,苦大仇深平生清白無過的垂死弱者,男人運氣不錯時還可用讀書經商自保,欠缺家世靠山的漂亮女子下場能有多好?」

 

不是殭屍多俊男美女,而是禍水容顏帶來的慘痛遭遇不分男女,才讓一些美人特別容易符合黑太爺的挑選條件,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相貌不起眼或年紀老大如蘭渚的黑家殭屍,英才遭妒,貧戶被欺,原因族繁不及備載。

 

天心五傑的話真是愚蠢到無以復加,認真就輸了,哼!

 

辦公室門砰一聲上鎖。

 

王大德按著隱隱生疼的腰,他們確定在系主任這邊碰壁了。

 

「我不會放棄的,計畫B!」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