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鬼1.jpg

 

玫瑰色鬼室友 vol.1 異形之友
林賾流 著 
魔豆文化
定價 : 129
上市日 :2017年11月15日

--------
在家靠父母,爸媽欠債自殺;
出外靠朋友,閨蜜跳樓身亡;
別人繼承財富人脈,
我繼承冤親債主⋯⋯

人氣作家 林賾流
PTT Marvel板大受好評超人氣作品
結合台灣獨特的宮廟與鬼神文化,
靈異卻真實,粉紅又黑暗,令人膽戰但歡樂溫馨!

--------
「我們重逢的那天晚上,我看見妳只剩三個月可以逃⋯⋯」
我的大學好閨蜜邊對著男人腹肌流口水,一邊指點迷津:
三個月後我的「心燈」將會熄滅,除非高人相助,否則死路一條。
對於這句黑色預言,我有兩個問題──
一是我已衰得不能再衰,竟然還能更衰!
再者,我隔壁這位紅衣女郎,據說已經自殺身亡了⋯⋯

蘇晴艾,不美不白、窮困潦倒、父母雙亡、寄人籬下。
許洛薇,眾星拱月的玫瑰公主,擁有凡人渴望的一切,卻在花樣年華跳樓自殺。
一對有著友情羈絆的女孩,生死分隔兩年後再度相遇,平靜無波的生活已發生劇變。

久未聯繫的柔道社高手學長突然來電請求支援,還介紹一位擁有異能的「白目學長」,共同插手一件神棍詐欺案件;
民間流傳的冤親債主真實存在,似與自殺的好友有所牽扯。
不平凡的事件陸續在她周遭發生,看似偶然,冥冥之中卻有著莫名因果牽連⋯⋯
 
 
 玫瑰色鬼室友 vol.1 異形之友  博客來購買連結     金石堂購買連結 三民購買連結 讀冊購買連結

 

 


作者近況報告

與本人吸血鬼習性衝突的白天工作加上好幾處舊傷發作處於一種長期封網狀態(只在ptt潛水),怎麼說呢?目前第一迫切的當然是把故事們好好地寫完,第二迫切的則是快點把舊文搬上blog,讓大家有個方便看故事的地方。

其實目前問題出在精神層次比較多,日常生活謀食和相應的社交工程用盡了我所剩無多的精神力,身體也被這兩年工作的職業病打壞了一點,很容易疲倦,導致我實在無法像過去那樣常常掛在網上與讀者文友互動,另一方面,也是設法進入一個厚積薄發的創作循環,累積更多不同的經驗。

真的很不可思議,就像我常對文友說的,故事永遠都能拯救我們。在寫《色鬼》這個故事前,我一度低潮到了險些放棄一切的狀態,倒不是說我想放棄創作,但覺得寫不下去之前,通常已經是已經活得非常非常緊繃吃力了。

話雖如此,我只能說自己不能活在一個沒有故事──無論是創作或閱讀──的人生,所以我照舊向故事角色們發出了求救,請他們來點亮我的燈,或許運氣好些,也能點亮其他人的燈。

《玫瑰色鬼室友》某種程度反應了我的心,不過,主要還是寫可愛的女主角真的很療癒啦~從ptt的marvel板連載的快樂回憶,經過將近一年的準備,如今實體書將要上市了,感謝許多人的支持,尤其是編輯與插畫擔當哈尼老師的細心作業,使得這個故事展開了美好的新旅程,也希望書寶寶能順利到達各位的手中。

 

也在這裡偷偷告解一個有點延誤到我創作的原因,六月中旬我在上班途中撿到了一隻一個月大的瞎眼浪貓(上花下白),坦白說當時我覺得牠活不過一天,但還是姑且洗澡帶去給獸醫看了,從牠兇猛的飯量和速度,我非常訝異這隻小動物的生命力,也萌發了相逢就是有緣,就算勉強也要袒護看看的心情。

 

我對養貓向來是隨緣的,通常覺得是對方需要我,我才可能出手,所以我這輩子就撿了兩隻貓。2001年寫《學園物語》,2008年撿到黑貓阿七;2016年初寫《玫瑰色鬼室友》,2017年撿到小花XX(名稱暫時保密,我可能會為牠寫個故事),冥冥之中就像呼應了什麼。

 

於是這隻小花一天占用了我兩個小時清潔傷口點眼藥水抓跳蚤噴藥治療黴菌等等的作業,外加讓我覺得這傢伙可能有妖怪血統的超級食量(以人類來比喻大概是幼幼班一餐五個便當的感覺),如今也大了好幾號,從當初糟糕的模樣恢復了不少視力,整天精力充沛地搞破壞。

 

很多時候,寵物帶來的撫慰與照顧義務催促著我們變強一點,當然在我來說還有家人的支持,這是創作者最初也是最大的寶藏,但作者還是要獨自去走這條荊棘之路。

 

之後會慢慢調整一點發表狀態回來,在網路上和大家聊聊天的。

 

PS.我沒有忘記大家。

又PS.我沒有忘記早安兔,只是還沒準備好,不過我有很認真地取材。>_<

再三PS.WOW又要開新資料片了,我本尊等級連110都還沒到,這落後一個版本的習性何時能到頭?我不會去人擠人的:P

 

 

 

請大家多多支持薇薇的腹肌。

期待我們在故事中相逢。

 

賾流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