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馬爾罕鬼蠱城的統治者魔女烏絲特赫然出現,擋在劍宗掌門前方,眾人都以為她是為了從正道手中搶奪魔槍,運回中亞兩河流域的魔眾大本營,獻給她的魔主,一名自稱「齊宗儀」的人形魔種,目前藏地魔域看守者,真魔實質上的大將。任何企圖攻入神霄宮的勢力都必須先在屍骨長城前挑戰齊宗儀,烏絲特則是他的副手,魔王副將現身抗魔聯盟中心這枚震撼彈實在不亞於魔槍爆走。

 

甚至連距離烏絲特最近的宋恆瞬間也認為,以烏絲特在魔眾中的地位,她搞不好還故意埋伏在抗魔聯盟之中,看準時機主動讓魔槍寄生,順手狙殺一批聯盟菁英,締造駭人戰果。

 

然而,烏絲特並無徒手抓握魔槍,看來不準備自己當宿主,再者,她居然背對劍宗掌門!那畫面有如要為宋恆擋住致命一擊般,委實相當微妙。

 

烏絲特的確在抗魔聯盟中潛伏一段時日,方才更是幾乎與宋恆同時進入魔槍區,魔種小生架空她在魔眾中的權力,交代一個莫名其妙的任務,烏絲特依然很有幹勁地前來臺灣腐化敵方高層,當然,魔槍也是她關注的重點之一。

 

烏絲特評估良久,忍痛捨棄搶奪魔槍的想法。

 

她的宗儀大人平常只肯穿襯衫西裝褲已經夠樸素了,若再拿著一把光禿禿的黑鐵長槍,簡直一點魔王的氣場都沒有!再說看見魔槍長出活生生會動的噁心血管,烏絲特更加無法忍受她摯愛的魔王配上那種猥褻裝備。

 

再說,魔王只是附身在齊宗儀屍體上,本體是龐大神祕的存在,話雖如此,魔王似乎非常喜愛那副男人身體,連名字都拿來用了,這柄長槍有奪走魔王身軀的能力與嫌疑,烏絲特絕對不讓魔槍靠近宗儀大人一步!

 

「宋恆是我的獵物!我不允許你將這男人改造成魔種,妨礙我主大業!」烏絲特認為有其他黑巫師在控制魔槍,對著虛空吼道,同時召喚更多層巫術包裹住魔槍。

 

「……」劍宗掌門頓時無語。

 

一眼道人拉拉藍衫客的袖子問:「上回在薩馬爾罕城,阿恆揍了那小妞一頓,她是來報仇的,我可以這樣理解嗎?」

 

河問先生搔搔額角。「此事恐怕與魔種小生的陰謀有關。」

 

「這不是廢話?不過魔種之間窩裡反也好。」一眼道人此刻已將魔槍視為尚未具備意識的魔種了。

 

遭純黑大理花裹住的魔槍似乎不將巫術視為攻擊,乖乖被包了一陣子,須臾烏絲特臉色一變,魔槍開始吸收她的巫術能量,花瓣瞬間枯萎鬆落,魔槍再次飛出,竟有一口氣串刺二人的態勢。

 

宋恆撥開烏絲特欲揮劍檔下魔槍,豈料魔女卻從身後撲抱上來,硬是旋身交換位置,烏絲特凝聚一身金色魔氣鎧甲壓制住宋恆,同時從地面召喚出無數漆黑金屬枝枒,及時在魔槍與自己之間織成銅牆鐵壁,可惜魔槍這次很快突破了,烏絲特腦袋一熱舉起手臂格擋。

 

魔槍接觸到另一名魔種齊宗儀的魔氣,發出一聲細小卻深遠無比的憤怒尖叫,眾人均耳膜一痛,趕緊斂緊心神。兩股不同魔氣宛若毒蛇昂首對峙,彷彿正在爭論誰是主、誰是僕。

 

數秒過後,魔槍後退三寸,即使沒直接刺中,烏絲特的鎧甲手臂處仍被蝕出一塊深可見骨的血紅傷口,魔女忍住劇痛,飛快眨掉滴入藍眼睛中的汗水,所有人屏氣凝神注意著魔槍,哪怕有分毫動靜都不能放過。

 

此時熾烈白光一瞬淹沒視野,連修道者也不得不以手遮擋或閉上雙眼。

 

「司徒燭華的法印開了!」魔障大減,一眼道人樂得立刻重啟陣法,同時轉動生門讓聖人撤退。

 

魔槍上的肉絲增生組織在神光照射下乾枯脫落,連著阿爾斯蘭的斷手一併掉落起火燃燒,魔槍則頑強地停留在半空中。

 

烏絲特在白光下苦苦支撐,金色魔鎧表面泛起絲絲煙霧,彷彿吸收了法印的熱力,用不尋常的熱度烤炙魔女身體,烏斯特脹紅著臉,最終仍是失去意識從空中墜落。

 

劍宗掌門未趁機追擊魔女,但也沒伸出援手,眾人就這樣眼睜睜看著烏絲特往下掉。正當她即將撞上地面時,稀薄許多的瘴霧忽然打了個旋在烏絲特下方據攏成一團,隨即散逸,現出一名杏眼長髮的白衫男子。

 

他伸出雙臂接住昏迷的魔女,站在原地帶笑直視司徒燭華。

 

法印只有一個,是選魔槍,還是魔種小生?

 

抗魔聯盟副指揮幾乎瞬間就決定目標,法印旋轉著朝魔槍飛去,眾修道者的法術兵器同時往小生身上招呼。

 

此時必須藉北辰神力至少滅掉一個魔種,司徒燭華這樣想。

 

法印撞上魔槍,瞬間爆開瀑布般的星芒,魔槍筆直沖向高空遁逃無蹤,法印卻也到了強弩之末,恢復樸實無華的石質外表,落入司徒燭華手中。

 

小生毫髮無傷,要如何傷害「蠱惑」本身?他在魔槍區現身,一開始就計算好法印的淨化能力會被魔槍與戰場汙穢大幅抵消。

 

「這麼多前輩高人欺負一個弱女子,真叫小生看不下去。」他表面雖是這麼說,語氣倒也沒有憤慨的意思。這個魔種總是笑嘻嘻地作壁上觀,但他出現過的地方卻總是帶來大量死亡。

 

冰冷氣流從魔槍區邊緣流向中心,四周不知何時被密密麻麻的陰兵鬼將包圍了,璇璣抱胸站在一塊突出的廢墟遺址上冷冷道:「好大膽子,當我們抗魔聯盟是公園嗎?」

 

小生微笑:「在下今日前來並非引發爭端,總指揮忙到得用分身符打招呼,何不和平相處?」

 

「不行,我想滅了你。」璇璣也很乾脆。

 

「在下不就親自前來證明司徒燭華的法印拿我沒轍了嗎?」小生環顧四周。

 

「或許你可以變化自如,但你抱著的魔女好歹是個活人,『薩突』的首領自然要扣下來了,以免夜長夢多。」天人轉世的道士說。

 

「放心,我已經將薩馬爾罕權力網路移交給吸血鬼了,如今小烏絲特只是我和我兄弟手中的一顆自由棋子,沒了對戰局也不痛不癢,我這是放她假來臺北玩呢!」小生立刻開口解釋,尤嫌氣不死璇璣般。

 

又被下先手!遠端指揮三峽鎮民疏散的璇璣還要分神使用島主印號令陰兵,一口血憋在喉嚨,噴也不是吞也不是。

 

「各位應該知道,還有其他鬼蠱在臺灣沉睡,在下可以現在就叫一隻來鎮上散步,或者大家願意冷靜下來聽我說話?」小生用三峽鎮新移入人口總共將近三十多萬條人命的撤退行動要脅,而且該死得很有效。

 

「好讓你蠱惑嗎?」司徒燭華說。

 

「正是如此,莫非各位對自己的定力沒信心?」

 

「你說吧!我想聽。」一道清亮乾淨的聲線劃破肅殺氣氛,正是代言醫宗的年輕聖人田槐,他以醫宗精神領袖的超然地位恰到好處地化解總指揮不願讓步的僵局。

 

「槐兒!你怎麼沒撤退?」韻真驚問。

 

「魔槍區不是歸我管了嗎?魔種在此,田槐焉能棄置不理?」他理所當然道。

 

璇璣立刻滿臉感動,韻真則很想打暈田槐叫阿爾斯蘭打包帶走,可惜田槐這一發話,不讓小生如意還真像怕了他似的。重點是,吃過苦頭的修道者們已經確定,魔種小生是真的會叫來新養的鬼蠱屠殺平民吞食魂魄。

 

小生笑意更深,「我來告訴你們魔槍的情報,以及這柄魔槍此刻的去向。」

 

魔種這句話引發正道譁然,敵人親手來送鹽,哪有這種好事?小生的舉動已經不能說是陰謀而是陽謀了。

 

「話說在前頭,魔槍可不是被燭華的法印打跑,真要比較,也是我和我兄弟齊宗儀的魔氣在此,二對一,這玩意感到沒勝算。魔槍可是很有趣的東西,最好別小看我將要告知你們的情報。」小生道。

 

「真的是二對一?你說過自己吃了六個魔種。」司徒燭華既是指出重點,也是重新提醒眾人關於小生的特殊性與威脅程度,說得直白一點,小生吞了真魔沐霖創造出的一半魔種數量,這還是之前對方聲稱的記錄,後來有沒有吃掉更多屬於未知數,而且至少和一個魔種合作愉快,互稱兄弟。

 

換言之,小生一人就有逾越八個魔種之上的危險性。

 

「很高興燭華還記得我告訴過你的話。言歸正傳,這柄魔槍不在十三個魔種的名單裡,費了我好些調查時間才弄明白魔槍真正的存在意義,這是沐霖的殺手鐧。」小生視線經過田槐,停了一停,點頭致意,算是呼應田槐方才主動要求傾聽的態度。

 

「魔槍的真面目必須從真魔如何誕生說起,相信你們已經從黑守鱗那邊得知,有塊遠古時期被刑釘封印的古魔屍肉在種種因緣下被沖刷到人間邊緣的泉路之網外側,甚至攔截了沐霖的魂魄與記憶以此為觸發點產生人格。本來嘛,古魔也是種挺遲鈍的東西,何況還有刑釘鎮著,只剩下一小塊肉片了,不幸的是,人性卻給這片魔屍帶來前所未有的活化。天界怕這塊古魔屍肉日久重生,腐化保護網侵入人間,於是在古魔屍肉卡住的地方設下仙陣以防萬一。天界的憂慮果然應驗了。」

 

小生述說的同時,韻真不自覺以掌心蓋著右手的銀色符紋,魔種說的正是她從《歸藏易》裡讀到的珍貴訊息,真魔崛起的真相。

 

她輕聲補充,以眾修道者的實力卻能聽得清清楚楚:「神霄派卻被仙陣的靈力誘惑,在封印魔身之處建立神霄宮,抽取力量削弱仙陣,一千多年後,掌門二弦真人先是被真魔意識荼毒,後來天人轉世的望朔遭到奪舍,真魔帶著刑釘碎片來到人間,還利用刑釘暗算黑太爺。顓頊帝子已經說過魔槍是沐霖用刑釘碎片加上其他亂七八糟的原料製造出的武器,當初一併偷渡過來的刑釘碎片不只被用來偷襲黑太爺,還被用來製造魔槍。」

 

如今回想,仍舊是令人膽寒的一段演化經過。

 

「韻真小姐果然會抓重點,各位難道不曾好奇,刑釘乃處決神魔的特殊工具,哪怕是碎片,天人也不可能承受得住,更別說是殭屍,沐霖當初若把全部的刑釘碎片全用在黑守鱗身上,黑家首領何來逃脫機會?」小生賣了個關子。

 

「那就是沐霖過度小看太爺,暗器裡的刑釘含量太少了吧?」韻真氣憤的說。

 

「或者是沐霖並非不想,而是做不到?畢竟他不是真正的沐霖,而是擁有沐霖魂魄和業障的新魔,或者更精準地形容,是自認為沐霖的新魔,倘若這隻新魔吞噬了黑守鱗,祂也會認定自己是黑太爺,然而本性終究還是真魔。」小生停頓片刻,「就像人類早先從受精卵開始成長,新魔也是由古魔屍肉開始重生,補食了化為『魙』的沐霖魂魄後,擁有人類的聰明才智,一切就不一樣了。」

 

「什麼意思!」

 

「始終刺在核心的刑釘碎片當然是真魔負擔,有了思考能力後,新魔才想得出利用身上的刑釘碎片鑿穿人間的辦法,同時也利用這種研磨來破壞刑釘碎片,一石二鳥。就結果來說,我認為原初的刑釘碎片至少又分解為兩個部分,哪邊大哪邊小應該不用我再多嘴了?」小生說。

 

黑太爺只可能是中了小塊的刑釘碎片,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至少正道大概會因為把黑家殭屍全幹掉了,歡欣鼓舞之餘完全服膺真魔結果被吃得精光。

 

璇璣的分身驀然開口:「刑釘一旦刺入,就不可能由施刑對象身上拔除了。當初古魔屍肉就已無法越過泉路封鎖網,新魔必須放棄肉體才能帶著刑釘勉強突破封印?魔性貪婪吞噬,捨棄已有的肉體原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天界也是這樣想的,但『沐霖』卻辦到了。」

 

「真不愧是前仙官大人,果然熟悉神魔大戰的遺物,小生也是猜測沐霖將被封印的魔身削到只剩貼著刑釘的薄薄一層,進入人間時只有意識能自由活動,導致沐霖必須在人間不斷尋找肉體暫用。」小生這句敬稱充滿了諷刺。

 

「藏地下方的魔身與封印在臺中斷域的魔心也是多虧有刑釘這個原因才在一開始就分開得這麼徹底,也讓自動生長的魔身形同空殼。話說回來,人間有古神之力和陰陽之氣壓抑魔類,加上刑釘仍是刑釘,靠刑釘沾黏帶進來的那點古魔屍肉在人間是長不大的。」璇璣分身不屑的說。

 

「人間大亂的話可就不一定了。所以各位明白魔槍的真面目了嗎?」小生在長篇大論後忽然來了計回馬槍。

 

韻真愣了一下,馬上反應過來:「魔槍上有刑釘碎片,刑釘碎片上有古魔屍肉,魔槍是沐霖的分身,或者更接近本體,我們根本沒有徹底封印沐霖?真魔的意識雖然在望朔身體裡,但他還幫自己留了一條後路?」

 

司徒燭華移動到璇璣分身附近無言瞪著總指揮,實在被看得無地自容,天人轉世的道士無辜地申辯:「那可是刑釘耶!古神被戳到也不能動的!以前神魔都是無腦暴力碾壓流,我怎麼知道古魔重生模擬人類後手段會變這麼賤!」

 

要不是眾人剛砸完小生手還有點酸,韻真想璇璣的分身可能活不過一秒。

 

「萬一沐霖不幸失去望朔的身體,總得要有具軀殼來替換。」小生索性挑明道。

 

「但他分明想陷害師尊成為魔種!」韻真叫道。

 

「魔種本來就有這類用途,被沐霖拿來當身體宿主也很正常。或許晏君小姐的身體正是他覬覦已久的目標,不過小生可不容許此事發生,當然我也不需要新魔種來打擾目前的遊戲。」魔種那與修道者望朔一模一樣的面容微微一笑。

 

魔種在袒護師尊?韻真頓時感覺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那魔槍此刻到底飛去什麼地方?」韻真暗自祈禱千萬不要是師尊藏身的陰間,魔槍應該還沒有主動尋人的智能?

 

「不知刑釘能否攻破李玉女的斷域呢?」小生望了一眼天際。

 

「假設沐霖得到魔槍,從斷域回歸人間,第一件事就是找你麻煩,你想取代他成為真魔的野望也沒戲唱了,他既然創造你,為了不讓魔種噬主,想必握有毀滅你的把柄,魔種小生,你想利用抗魔聯盟除掉舊主的威脅。」司徒燭華一語道破。

 

「沒錯。」小生直言不諱。「替天行道是諸位的專業,在下就繼續當個盡責的魔種,各自努力囉!」

 

這個混蛋到底要變得多陰險才滿意!韻真握拳忍住撲過去開殺的衝動。

 

「就算你主動提供情報,不表示我就願意放你們走。」璇璣的分身比了個手勢,大批陰兵攻向烏絲特與小生。

 

「那就請你們打一場吧!」魔種放開右手,就著攬抱魔女的姿態單膝跪下,指尖拂過地面。

 

比魔槍猖獗時更多的毒蟲瘴氣重新鑽出地下屍窟,修道者們不得不各出奇招抵禦,並阻止毒蟲擴散。一回神,小生與魔女已不見蹤影。

 

於是一場逃命成了疏散演習,韻真卻半點都高興不起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