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還是得去上工,阿德看到幻想商人已經坐在店裡的沙發上,胃部一陣翻攪,險些吐在牆角。

 

最近哥布林都在店裡坐鎮,昨天阿德要請那半天假才請得出來,畢竟夢想交易所只有阿德這麼一個接待用的店員,阿德請假或出任務店長往往就要接替他看店。

 

然而假使店長有必要待在地球分店裡照顧生意時,他就覺得阿德純粹是廢物,准阿德假也不是不可以,幻想商人與人類員工的關係大概是這種酸鹼平衡。

 

至於哥布林會延長停留在地球的時間,則是因為太陰女王陛下的人類生日快到了,店長想交易到更多適合小海日常生活的生日禮物候選商品,也就是所謂地球的土特產,但因為其他分店事情太多,今早阿德回來上班後,店長還是走了。

 

「才早上就好想趴下去。」阿德揉著晴明穴,站在吧檯後狂打呵欠。

 

說巧不巧,門鈴就響了。

 

正在打瞌睡的阿德險些把抹布當毛巾往臉上擦醒腦,他立刻走到玄關迎接顧客。

 

「歡迎光臨……雪寧?」普通狀態很難記住人名的阿德難得有次過耳不忘的經驗。

 

「你是……稚茗的朋友?我懂了,你在這兒打工。」雪寧把右手握成拳放在攤開的左掌上敲了下,恍然大悟。

 

她的動作讓阿德感到有點微妙,但還是先把人帶進來。

 

真沒想到稚茗不行,雪寧卻進到夢想交易所來了。

 

「妳記憶力真好!不過我們的店有點奇怪哦!我是阿德,很高興為妳服務。」阿德讓雪寧打探一下店面,同時去幫她泡飲料,這次的客人讓阿德很放鬆,年輕的藝術家,又是繪畫天才,應該能馬上適應不科學的夢想交易所吧!

 

「你很讓人印象深刻。」雪寧回神看著阿德。

 

「的確到了奇怪的地方,我剛剛還在教室畫畫。」但她看起來也沒有害怕的樣子。

 

「總之,我們不趕時間,我可以慢慢解釋給妳聽。」阿德也對這個客人很有好感。

 

阿德泡了杯熱騰騰的桂花奶茶給雪寧,雖然雪寧主攻西洋油畫,他覺得這位客人適合稍微帶點中國風的飲料,本人也透出中西合璧式的氣質,才讓阿德聯想到民初時代。

 

聽完阿德的敘述後,雪寧嚴肅地點頭。

 

「這麼說來,只要能付出你們店長願意接受的代價,我就能實現願望了。」雪寧馬上把握住重點。

 

「沒錯,請問妳有什麼需要嗎?」阿德發自內心想為她服務。

 

雪寧為難起來,低頭喝掉半杯奶茶,末了還是鼓起勇氣和盤托出。

 

「我有一個喜歡的人,我希望和他拉近距離。」

 

「嗯,我在聽。」阿德暗暗為稚茗惋惜,看來他要失戀了。

 

「說來難以啟齒,但我只想要這樣就好。」

 

「所以是指不告白也不修成正果嗎?」阿德吃驚的問。

 

雪寧點頭。

 

「為什麼?我們夢想交易所可以幫到更多喔!」阿德也不是故意陷害稚茗失戀,感情這回事到底還是要兩廂情願不是嗎?既然雪寧變成他們的客戶,阿德就希望雪寧能幸福。

 

「對方是誰呢?」

 

「你也認識,就是你的朋友。」雪寧語出驚人。

 

阿德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

 

「妳是說稚茗?等等,這個,我想一下。」不可思議!太扯了!這是小說劇情嗎?好吧,這樣也可以說是皆大歡喜了……慢點,雪寧說不想讓稚茗知道耶!背後難道還有隱情?阿德腦海中雷電交加。

 

老天爺已經接到稚茗的天燈了嗎?那他的那一盞又何去何從呢?

 

雪寧從背包拿出一本資料夾交給阿德,阿德強作鎮定接過,他才想開始翻閱,卻被雪寧壓住封面,阿德抬頭不解地看著她。

 

「在你看裡面的內容前,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好的,請說。」

 

「你覺得外表是女孩子的男生怎麼樣呢?」雪寧不安的問。

 

那句話像一把鑰匙,瞬間打開了阿德的潘朵拉之盒。

 

他身邊光是喜歡變成女生婊人的朋友就有侜張和暗雪,加上稍微化妝就是美少女的柳汀,還有一個正朝成為真女人努力的麻吉青都,準備在修煉成女兒身後跟阿德求婚,不過那起碼是下輩子的事情了;工作上當過愛麗絲,最近又認識了穿女裝時千嬌百媚的稚茗,阿德好想爬到吧檯上拍胸脯說這個問題問專家就對了!

 

店員已經擁有豐富的經驗,外加神經被鍛鍊得相當堅強。

 

「很好啊!這是個人自由嘛!」阿德忽然浮起一道有點可怕的推理。

 

莫非雪寧是男扮女裝,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她不敢與稚茗更進一步,這本資料夾則放著她男兒身的檔案記錄?

 

難怪阿德第一眼就覺得她跟其他女生不一樣,在雪寧面前阿德很容易放鬆,不像他平常跟女生相處都會緊張,股間探測器也沒起特殊反應,雖然阿德很擔心按照他目前的強制禁欲生活,萬一哪天對拖鞋起反應就糟了。

 

「冒昧請問,妳是男生?」這樣任務要接下來的確有難度,稚茗看起來是異性戀。

 

雪寧愣了愣,沒想到阿德會這樣問。

 

「不是呀!我是女生沒錯。」她發出一聲短短的笑,主動翻開檔案夾,第一頁就是稚茗穿著襦裙的放大彩色照片。

 

「欸?這張我沒看過!」阿德低頭打量說。

 

「我只是不清楚你是否知道稚茗社團活動的另一面,擔心破壞你們的友情。既然你認得出來,表示你知道,我就放心了。」雪寧說。

 

看來她也很懂得保護別人的隱私。阿德又更欣賞雪寧了。但她為什麼會知道Cosplay美少女小草的真面目呢?從稚茗的說法他們應該是互動偏冷淡的普通同班同學而已。

 

「因為動研社的成員不多,加上我走的是古典寫實風格,從輪廓特徵和骨架體型要認人不難,其實只要看得夠仔細,就會發現他們是同一個人,當初知道『她』就在我身邊,還是同學時,我真的好開心。」雪寧說。

 

阿德繼續翻閱,那些部分屬於現場拍攝,部分是從周邊商品上擷取翻拍的彩色照片,都在資料夾的膠膜上用奇異筆寫了好多心得,如「我的嫁」、「我喜歡妳」、「笑一下嘛美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等等連旁人看了都會臉紅的蠢句子,還有以照片為模特兒的手繪插畫。

 

阿德再抬頭看了看溫良恭儉讓的雪寧,暗道外表果然不準確。

 

她進來時的敲掌動作也有解了,阿德本來就奇怪一般臺灣人會做出那種「原來如此」的動作嗎?莫非雪寧是段數比他們都高的OTAKU

 

夢想交易所店員再度呈現專業的鎮定態度。

 

「這樣不是很好嗎?一般人還是對反串或Cosplay有成見,稚茗如果知道一定會很高興,其實妳不一定要透過我們實現願望。」阿德冒著被店長斷頭的危險,小聲對雪寧說。

 

「不管多小的交易,來我們的店都要付出代價,那些代價有時候影響的範圍會比妳想像的還大。」阿德忍不住想幫忙。

 

雪寧的表情凝固了,阿德耐心地等下去,半晌她才小聲自白。

 

「我在班上沒什麼人緣,甚至女生也很少跟我說話,大家都在畫畫,一定會對ACG和電影有興趣,但我很難插話,她們也不會和我聊喜歡的作品。」雪寧悄聲說。

 

因為妳給人家的感覺就是高嶺之花的純藝術天才呀!阿德默默這樣想。

 

「女同學和女老師還有系上學姊都喜歡BL,看她們上課辯論這個議題,下課一起開小花,我真的好羨慕,甚至連男生都會和她們聊BL,但我對BL沒興趣,我喜歡的是偽娘!我也有玩WOW,但我不知道怎麼跟男生聊遊戲話題。」

 

「真是一個富有哲理的問題。」阿德只能像掰噗(註一)那樣回答。

 

然而,因為種種天生的微妙距離感,加上雪寧又是個忙碌勤奮的學生,她很自然地就變成了班上的大神,外加在北海邊牧羊的蘇武。

 

「那妳是聯盟還是部落,我也有玩WOW!」阿德興奮的問。

 

「聯盟。因為壓力太大了,我常常去戰場殺人發洩,不過那是高中的事了,上大學以後沒時間玩。」雪寧繼續喝著桂花奶茶說。

 

「哈哈。」阿德乾笑,不敢再問下去。

 

「我對『小草』是一見鍾情。」雪寧說。

 

小草是稚茗在扮裝成女孩子時的代號。

 

「那妳有沒有想過跟稚茗說呢?說不定他會很高興。」雖然路線怪怪的,但好歹是兩情相悅。

 

「我做不到,也不想要。你發誓不跟稚茗提,我就告訴你原因。

「我當然不會把妳的隱私跟別人說,就算我跟稚茗是朋友,做人還是要講道德呀!」不該說的不該做的就不能去碰,阿德真的這麼認為。

 

「我只喜歡小草的女裝,所以我對平常的稚茗沒興趣。」雪寧坦白說。

 

「這樣說出來很傷人吧?跟那些只喜歡帥哥美女、大胸部、瘦子和有錢人的人差別在哪裡?」雪寧轉過頭。

 

雖然雪寧這麼說,阿德卻覺得她對愛情有很高的標準,只是沒辦法對稚茗做到,才乾脆捨棄可能性。

 

「但天天看到小草的本尊在我身邊跟我打招呼,我快控制不住自己的衝動了。」雪寧看著阿德說。

 

「冷靜下來,妳不是說對平常的稚茗沒興趣,為什麼又想要接近呢?」阿德有點搞不懂。

 

「我是指沒有作為男朋友的興趣,但我當初會喜歡小草,不只是為了外表而已,還有當同學時我發現的性格氣質,那些就算不穿女裝,還是同一個人不是嗎?說得直接一點,跟性癖好有關,我沒辦法接受一般男生。但只要想像小草就在我面前,我會很開心。」雪寧歎氣。

 

「那不接受一般男生有什麼特別原因嗎?」阿德還是第一次遇到像雪寧這樣的女孩子,迷惑的問。

 

雪寧又遲疑。

 

「對不起,是隱私吧?我不該亂問。」阿德回過神才發現他神經太大條。

 

「沒關係,我想拜託你幫忙,可能知道原因你會比較明白我的情況。」

 

「說穿了沒啥稀奇,我們家從小就重男輕女,我是長女,但父母說白了以後財產不會給我,還有認為我一定要照顧弟弟,他們本來希望我念國貿,將來有份固定薪水可以養家,阻止我報考美術系,我差點沒學校念,後來瞞著家裡逃出來報名獨立招生的中理大學。」雪寧淡淡說出她的難處。

 

「在臺灣,走藝術創作這條路根本養不活自己,如果我不想爬回那個家被羞辱,就要學到頂尖,拿到美展獎項,然後出國深造,直接在國外開展覽累積人脈成名,這樣就算回國找教職也比較順利。我沒有揮霍青春的本錢,大概也沒有談戀愛的資格了,前面說的興趣只是我非有不可的避風港。」

 

「天吶!」阿德憤怒同歎。

 

「不能跟家裡溝通嗎?」

 

「你試過每次據理力爭都被呼巴掌、罰跪浴室的感覺嗎?弟弟是個廢物,連學校都不收他,還會偷看我換衣服,他根本不尊重我這個姊姊,當然了,從小就習慣看我在家裡被呼來喝去的樣子,我只是一個好用的傭人,女人就是要使喚的,又怎麼會把我當人看呢?爸爸也是這樣對我媽媽,媽媽就這樣對我。」雪寧苦笑。

 

「我不但沒有零用錢,紅包被沒收,還必須用獎學金和比賽獎金替弟弟買點數卡,不然他就要跟爸媽打我的小報告,我連畫畫都得偷偷摸摸,真是欺人太甚,我就練了隻敵對陣營的角色專門殺他吐口水,還殺到成就都滿了。」

 

「太可怕了!妳逃出來是對的!」阿德能想像雪寧的生活一定很苦,別的不說,光是經濟來源要獨立就很難,孤立無援的生活壓力阿德以前也經歷過,但沒有雪寧這麼慘,居然遇到垃圾家人。

 

就算雪寧因此對男人有陰影阿德也不奇怪,他知道這個社會有時候重男輕女,就跟歧視殘障一樣,但沒想到看見實際的例子會這麼難受。

 

「再幾個月我就二十歲了,最高興的是我終於可以獨立開戶,有個安全的隱密戶頭打工存錢還學費,不用再麻煩畫室老師,媽的。」雪寧忍不住罵了句髒話。

 

阿德聽了她的話無法不鼻酸。

 

「抱歉,還是別提這些事了,現在我也好端端在中理大學讀書啦!我的畫室老師人真的很好,我答應過他要為臺灣爭光。」雪寧振作起來,阿德勉強跟著笑,還是為她擔心。

 

「但我不是因為這樣就討厭普通男生。」她猜到阿德這麼想,搖搖手解釋。

 

「應該說我討厭那種只會仗勢欺人自以為是的無能王八蛋,不分男女!」

 

「對!」阿德心有戚戚焉。

 

「然後,喜歡偽娘大概是我的天生興趣,我就是覺得那樣比較萌嘛!明明是男生穿著女生衣服卻很適合又羞怯彆扭的樣子!」雪寧看著那本檔案夾時眼睛閃閃發亮。

 

阿德只好幫稚茗南無了。

 

「那麼,你們能幫我實現我的夢想嗎?」雪寧正色問。

 

阿德也回到夢想交易所的工作上,專心評估這次客戶的情形。

 

「妳的願望是和稚茗拉近距離,具體地說,是多近的距離呢?這也會影響代價的判斷。」阿德問她。

 

「我希望是比普通好一點的朋友,就是那種下課會聊天,一起開個展,如果他們有要出同人誌,可以被邀去當小精靈(註二)的手帕交距離。」雪寧說。

 

明明是很普通的願望,雪寧又是條件這麼好的女生,稚茗也喜歡她,為什麼她的表情卻這麼渴慕,彷彿那是不可能的事呢?

 

阿德看著她,想到許多獨自努力的客戶,最鮮明的是被阿德取綽號為「魔王」的江雨,年紀輕輕就被生活壓力吃掉交友娛樂的權利,幸好現在他已經順利在讀警大了,雪寧讓阿德想到江雨。

 

等等,搞不好更恐怖,她還有閒上WOW榮譽擊殺自家的死老弟,順便蒐集小草的活動照片和周邊商品。

 

魔王……不,是大魔王啊!阿德汗流浹背。

 

「妳真的確定不直接跟稚茗說想和他當朋友嗎?我覺得他會很高興的答應。」

 

「因為阿德先生你是男生。」雪寧看著他篤定的說。

 

「男生跟女生要當單純的朋友沒那麼容易,不是太容易超過界線然後爛掉,就是單方面付出後變得尷尬,他可能會說好,但不一定能接受,我不想最後連普通同學都沒辦法當。」

 

雪寧有她的想法。

 

「稚茗在我看來是很敏感的人,他也很溫柔,所以和大家都處得不錯,但他和動研社的學姊相處都沒問題,卻那麼怕我,我猜他應該不喜歡我吧!我們專長和選修都不一樣,根本沒有共同點。」

 

不是這樣啊!阿德差點就說溜嘴了。

 

「所以只是同學的話就不可能加入他扮成小草時的活動了,我猜他也不想被人發現小草的真實身分。」

 

所以妳的主要目的還是要看稚茗的女裝嗎?阿德深呼吸歎氣。

 

「那麼妳打算用什麼代價交換呢?」

 

雪寧沉思。

 

「我不欠錢,壽命也太廉價了,鮮血或頭髮?不必。就妳剛剛想到的那個好了。」店長忽然從裡面走出來,嚇了阿德一跳。

 

「店長你不是離開了嗎?」

 

「閉嘴,這是我的店,我愛什麼時候過來關你屁事!」幻想商人用血紅眼睛狠狠瞪著店員,然後站在旁邊不說話。

 

店長討厭地球人,但阿德觀察出他對女生會稍微好一點點,因為寧靜海陛下的關係愛屋及烏吧?

 

阿德正苦惱怎麼解釋店長是隻哥布林,雪寧好像不意外的接受了。

 

「我用『家常菜』當代價可以嗎?」夢想交易所的店長一出現,雪寧也戰戰兢兢地起身迎接。

 

幻想商人點頭。

 

「家常菜?」阿德一下子聽不太懂。

 

「很久很久以前,我家不是那個樣子,我弟還沒出生前,媽媽會煮菜給我吃,我們會一起坐在飯桌旁邊聊天,那時候我大概四歲或五歲。」雪寧說。

 

「為什麼那麼小的事情我還記得?人的回憶真是不可思議。如果我能做出那時候的家常菜,好事就會發生,我這樣相信著。」

 

阿德暗自慶幸店長沒要太過分的代價,果然跟女王陛下的生日有關,哥布林大概想多點適合的備用禮物商品。

 

「那樣我要怎麼幫忙客戶呢?還是像以前那樣,有七天的期限?」阿德問起比較現實的條件限制。

 

「不用,這次我不要期限,你白天還是要給我看店,休息時間如果為了做這件任務外出也算加班費。」這陣子店長不想把阿德放出去錯失蒐集更多地球土產的機會。

 

然而,人類的生日年年有,凡事喜歡未雨綢繆的幻想商人認為多接幾件生意當長期投資也不錯。

 

「太棒了!店長,你這次怎麼這麼好?」那樣還可以順便跑稚茗委託的任務線,總之有錢賺阿德就開心了。

 

「呸!對你這種無能員工能如此縱容的也只有我了。」店長照例下一秒就潑阿德一身冷水。

 

雪寧看著這對奇幻的老闆員工組合,嘴角上揚。

 

※※※

 

註一:一種會自動回應的噗浪機器人程式。

 

註二:同人誌活動對友情贊助幫忙者的稱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