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鐘。

 

夜晚的公園角落並不像許多電影小說描寫的那樣陰森,躲著恐怖魔獸或變態色狼,仔細一看,仍可見到手牽手的情侶,出來運動的老人和遛寵物的飼主,甚至還有人練習小提琴呢!

 

即使是這樣一幅和平溫韾的風景,角落仍有少許不和諧的畫面。

 

編著兩條短辮子的二十歲女孩以及身為同班同學的男友,兩人坐在長椅上爭執,大半時候只聽得到女生怒氣滿滿質問的聲音。

 

「你什麼時候跟她一起?為什麼要騙我?你到底想怎樣?」

 

「……」

 

「好,你都不說話是不是?表示你承認了!你劈腿!」女孩氣瘋了。

 

「我沒有!那只是我學妹!妳沒證據不要亂講話!」男大學生連連搖手,東張西望擔心引起路人側目。

 

「有證據就可以了是吧?有人看到你們接吻!我只是要你自己承認!不要再騙我!」

 

「誰說的?」

 

「你少轉移話題!」

 

「我沒有劈腿!那個人亂講話妳也信!」他有點慌張的說。

 

「我終於看清你是什麼樣的人!蔣為修,你不要臉!」女孩咬牙切齒拿出手機秀證據圖。

 

「等等,荳荳,我不是故意的,妳聽我梭──」他說得太急還不小心臺灣國語。

 

「不是故意的?那是對方引誘你的囉?」女孩怒極反笑。

 

「對!」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他們也交往一年了,大一新生同班時,蔣為修對荳荳一見鍾情,追了好幾個月才獲得佳人首肯,荳荳什麼都好,就是說話有點嗆,脾氣有點大,很普通又可愛的大學正妹,就像他蔣為修也是有點小帥的型男一樣。

 

大家都說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坦白說,蔣為修也很慶幸一上大學就找到喜歡的女孩子。

 

但是,隨著大家功課繁忙,認識的朋友增加,他和荳荳漸漸有些不滿彼此的地方,他開始有點後悔,搞不好並非幸運,而是他太早把自己綁死。

 

理智上蔣為修很快就否定這種衝動的想法,但是感性在遇見學妹時卻漸漸動搖。

 

某天控制不住吻了學妹後,他也開始深思是否該重新整理和荳荳之間的感情,但荳荳說實在的一點錯也沒有,她是個很好的女朋友,貼心又獨立,大家一起約會時也很快樂,又能互相幫忙功課活動。

 

他沒考慮過跟荳荳分手,而且兩人是同班同學,分手之後謠言還不知怎麼傳,他不想傷害荳荳,應該有皆大歡喜的方法,也許他只是一時情迷,還不確定學妹那邊的想法。

 

蔣為修還在思考最佳策略,女朋友就拿著照片來興師問罪,怎可能這麼巧?難道有人陷害他?

 

「你在發什麼呆?」荳荳以為他作賊心虛,說不出話來。

 

「對不起。」蔣為修只能先道歉再說。

 

「道歉有用的話──」

 

「──要警察幹什麼?我知道,可是我們現在別吵架好不好?我只喜歡妳,冷靜一下,明天再討論,OK?」先哄下來再說,他現在頭好痛,只想回家躺著睡覺。

 

蔣為修不知道,潑汽油的效果也沒有這麼好。

 

「王八蛋!我要跟你分手!你要我不能跟學長學弟走太近,結果自己偷吃學妹!

什麼玩意!我要讓大家知道你的真面目!」荳荳氣瘋了。

 

「喂!就說我沒有這個意思,妳別亂說話!」他只是個普通男生,也會害怕被全班竊竊私語,還有他懷疑阿P想追他女朋友很久了,照片一定是他偷寄給荳荳,為了陷害他們分手製造機會。

 

荳荳不理會他的辯解,正要拂袖而去,蔣為修情急之下用力抓住她的手腕。

 

「啪!」女孩轉身給了他一巴掌,哭著跑開。

 

蔣為修呆愣在原地,等他反應過來,荳荳已經衝出公園了。

 

「幹!」他用力踢了下樹幹。

 

路人好奇看過來,他趕緊尷尬地移動腳步,一時心煩意亂,索性在公園裡亂繞。

 

經過一株大榕樹,蔣為修感覺有道視線看得他發毛,凝神細瞧才發現榕樹下站著一道瘦長身影,穿著深色西裝約二十八歲左右的男人,乍看簡直要融進陰暗的背景裡。

 

悶聲躲在樹影裡嚇人,這傢伙是瘋子嗎?

 

雖然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好看到讓人有些嫉妒,但現在心情極度不爽的蔣為修只想快點回租屋處玩線上遊戲發洩,不願跟旁邊那個看起來不太正常的西裝男扯上關係。

 

一陣風吹來,撩起些許寒意,剩下的夜晚,大概是公園太清涼了。蔣為修想。

 

一分神,那名西裝男卻向他走來,蔣為修不由得警戒地握拳。

 

這是便衣刑警嗎?還是想找人搭訕的同性戀?

 

「你是林荳荳的男朋友?」他問。

 

蔣為修錯愕,怎麼忽然扯到那個甩他巴掌的女生?

 

「我是荳荳的大哥,林照原。」他掏出名片。

 

荳荳和她哥哥感情非常好,因此蔣為修早就聽說過這位優秀的大哥,但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剛接到電話,你和荳荳吵架了?」西裝青年平靜的問,但他的表情讓蔣為修相當緊張。

 

他懂了,一定是荳荳要大哥載她到公園來找他談判,結果荳荳跑走了,這個大哥準備對他興師問罪。

 

「欸,只是一點小誤會。」不知為何,蔣為修氣勢上先弱了一截。

 

他又沒跟學妹真的交往。

 

林照原又朝他跨了一步,蔣為修繃緊神經,假使對方想打人,他也會還手。

 

「荳荳是我最重要的妹妹,我給你一個禮拜時間,跟荳荳賠不是。」

 

「大哥,你不能這樣命令我,這是我跟荳荳之間的感情問題,我們會溝通的。」蔣為修見對方這麼強勢也生氣了。

 

林照原仍是淡淡看著他。

 

這種撲克臉比揮拳嗆聲還討厭,看此人的模樣大概是不屑動手那一型,但他言下之意是假使蔣為修沒能和荳荳和好,他就要報復讓妹妹傷心的男人。

 

「我沒問你的意見。」林照原說完,穿過花圃旁的昏暗小徑也走了。

 

蔣為修愈想愈火大,又不想追上去跟林照原夾纏,暗暗決定將西裝青年的話當放屁。

 

隔天荳荳沒來上課,蔣為修暗暗鬆了口氣,他剛好需要時間沉澱思緒。

 

兩天過去了,荳荳還是沒來上課,蔣為修打她手機也不接,顯然她還在生氣,但荳荳總不能一直缺課下去。

 

其實蔣為修還沒決定好怎麼請求荳荳原諒,他甚至抱著僥倖希望荳荳不接他的電話,是她不想和好,不是他的錯。

 

反正他也有很多報告作業,還要跟線上遊戲的戰友合作打進度,日子忙得很!

 

第四天,每天午夜時都會接到無聲電話,蔣為修不知是荳荳還是他大哥打的,這種沒品嚇人的行為讓他當真不爽了。就算本來想挽留這段感情,一旦是被強迫就讓蔣為修刻意想唱反調。

 

乾脆順勢和荳荳真的分手算了,她愈來愈不可愛,光是想到荳荳以後還會歇斯底里地拿這件事出來煩他,蔣為修就頭痛。

 

雖然荳荳已經主動說要分手了,但就這樣悶不作聲,豈不是只有他被甩了?蔣為修不能容忍面子被這樣踐踏,他要讓她知道,他不會浪費時間求她回心轉意。

 

不過他還是拖了兩天才又聯絡荳荳,她拒接,蔣為修就打她家裡的電話,鈴聲響了一陣子總算有人應答,接起電話的荳荳一聽到蔣為修的聲音立刻掛掉。

 

蔣為修不死心,又打了好幾通,她才不耐煩地出聲。

 

『你幹嘛打電話來我家?』

 

荳荳的聲音聽起來沙啞又疲累,蔣為修有些動搖,但想到她大哥惡劣的態度還有荳荳揚言要讓他身敗名裂,甚至會連累學妹讓人指指點點,心腸又硬起來。

 

他也不是沒看過女生之間搞欺負,抹黑和小圈圈孤立什麼都來,起碼不能讓單純喜歡他的學妹遭遇到池魚之殃。

 

「告訴妳,我要跟妳分手,妳放在我家的東西找一天來拿回去。」

 

女孩在電話彼端抽了口氣,過了好久才回答。

 

『好,算我看錯人了。』荳荳傷心的說。

 

「還有叫妳哥半夜不要再打無聲電話來騷擾我,以後你們也不准找學妹麻煩,要怎樣就衝著我來!」蔣為修說出他想了好久的對白。

 

『誰會沒品去打無聲電話?還有這關我哥什麼事?你要分手就分手,別講我哥壞話!』荳荳氣極敗壞的回應。

 

不承認是吧?女生都這樣,敢做不敢當。

 

「妳哥威脅過我,跟他說老子不怕!要分就分,他敢動手就來!」蔣為修吐盡心頭憋著的那口怨氣,暢快不少。

 

那天晚上他一定是頭腦懵了才會對林照原唯唯諾諾。

 

『蔣為修!你這個爛人!我叫你閉嘴沒聽到嗎?』荳荳在電話那邊尖叫。

 

「事實就是如此,是誰敢做不敢當?」他冷笑。

 

『我哥已經去世了,我們吵架那時候,他剛好被公車撞到,為什麼我要浪費時間跟你講這件事?夠了,外人不要再打擾我們,明天是我大哥的頭七。』荳荳說完用力掛上電話。

 

蔣為修握著手機,渾身像被冰水澆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靈異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