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日深夜,位於山頂的指揮部無人有一絲倦意,取而代之的是滿溢的緊張興奮,每個人眼中布滿紅絲,屏息等待第一波攻擊的成果。

 

林火行動的初步計畫成功。

 

莊司令收買了幾個企圖越過封鎖線的感染者,以金錢和去美國治療的優渥條件引誘他們混進黃教榮的教團中伺機獲取情報,並在教團總部各處放置炸藥。

 

原本莊司令苦惱刺探不倒活屍大型集會的時機,想不到黃教榮卻替他們解決這個難題,根據集會規模,有望在教團總部先消滅足足三分之一的活屍人口。

 

收到裘守義啟動炸彈的訊號,指揮部也同時引爆其餘炸藥,整棟建築冒出火雲後爆炸崩塌,戰鬥直升機在空中徘徊,趁機用機槍掃射,又幹掉不少倉皇逃離火場的怪物!原來感染者被子彈射得稀巴爛還是會死!

 

透過螢幕轉播目睹這一幕,眾人嘶吼、跳舞互相擁抱。他們成功暗殺W市怪物統治者,癱瘓了教團的指揮系統,接著保持圍堵,利用飛彈空襲和地面作戰逐一削減活屍數量,人類可望打贏這場超現實的戰役。

 

然而這樣還不夠,美軍更以間諜衛星監視W市,協助莊司令的機密部隊執行接下來的長期轟炸任務,這將是令人喘不過氣的壓制殲滅戰。

 

W市雖然不大,建築物卻不少,隱藏空間足以造成搜索上的莫大困擾及危險,更別提環繞的崎嶇山地。

 

阿肯色州的活屍小鎮殷鑑不遠,莊司令一想起來還是寒毛直豎,他已經從美軍給的作戰資料中確認,怪病在第一次爆發後,傳染力會大幅減弱,因此小鎮的活屍絕大多數是第一批感染者,被攻擊的普通人裡罕有後來才變成活屍的例子,至少活屍數量沒有明顯增加的情況。

 

高地上的小鎮活屍並未出現像麗姿那樣的女王,疫情爆發後感染者後來不再群聚,向外擴散襲擊生物,美軍鎮壓時也是使用了大範圍殺傷性武器,確定敵方行動力幾乎瓦解後,才讓穿著隔離裝的軍人打掃戰場。

 

無法解釋的異變持續發生,導致情況再度惡化,進入小鎮的美軍一個個在隔離裝保護下出現感染症狀,最後全軍覆沒,美軍不得不繼續派出直升機中隊,由空中火力清洗。

 

美軍作戰指揮官大膽推斷由關鍵者的強健程度估計出「瘟疫」中心半徑一公里左右是危險區域,避開詛咒範圍,有限度的地面作戰並不會讓士兵染上怪病。怪病的發作與地點有關,被帶離小鎮的士兵並未造成怪病擴散,即便因隔離失誤引發恐慌,最後證明被傳染的人只有輕微皮肉壞死,可以透過現代醫學順利治癒。

 

但在大海另一方的臺灣島爆發了一模一樣的怪病,顯然並非單一事件,且一次就感染了十一萬人口的山城,比真正的流行病更可怕的是,這種不死瘟疫沒有解藥,疫苗對死人是沒有意義的。

 

美軍的應對方案從「瘟疫是什麼」轉變到了「什麼造成瘟疫」,他們在阿肯色州小鎮地下室發現了一個蒼白完整的褐髮男孩屍體,他被鍊在牆角,宛若蛻變失敗的蛹,軍方迄今不知若男孩成功變化是否會出現和麗姿一樣的特徵?

 

這個關鍵者的狀態似乎直接影響瘟疫傳染力與活屍能力,小鎮的活屍呆滯又暴力,並未組織化,只是散漫地遊走,見到活物就咬。

 

美軍不知道不死瘟疫的半衰期有多久,只能將阿肯色州的高地小鎮列為永久禁區,莊司令也說服總統比照辦理,但在地狹人稠的臺灣祕密設立禁區需要許多後續作業。

 

美軍結束小鎮活屍的資料來到莊司令手上的時間大約在初次談判後的一週,其實也有點晚了,莊司令不得不報告總統更改戰略:W市已經沒救了,他們只能考慮如何收尾。

 

以教團總部為中心,徹底夷平W市!

 

「想不到,在我有生之年還會目睹到國內發生戰爭。」李副司令望著螢幕上的火光,將手放在莊司令肩上,瞬間顯得無比蒼老。

 

「這不是戰爭,而是為了保護同胞寶貴的生命財產,不得已的犧牲!」莊司令義正嚴詞的說完,卻也迷戀地凝視著螢幕。

 

那是將一切瘟疫燒得精光的淨化火焰。

 

螢幕上,衛星影像不規則的切換著,時間是黑夜,每幀畫面皆是大同小異的黑紅色,眾人憂喜交加祈禱著,希望W市與怪病就此被斬草除根。

 

※※※

 

麗姿渾身劇痛,她爬出火焰,擦過高溫的烙鐵和瓦礫堆留下一道道快速癒合的傷口,一度失去的感覺此刻盡數化為尖銳的折磨,她畢竟沒死成,寶寶像是附在骨骼上的肌肉那樣摟抱著她,麗姿便拖著魔嬰在火場中爬行。

 

爆炸時,電梯剛好到達一樓,麗姿以為自己終於解脫,卻發現她還停在原地。

 

電力完全喪失,麗姿眼球受傷無法視物,她在燒熔的電梯間摸索到疑似丈夫殘骸的焦肉,痛苦地哀叫。

 

原本已經要放棄了,母性本能讓麗姿的手腳再度湧出力氣,她咬牙忍耐,爬出依舊吞吐著火舌的廢墟,停車場上滿是暴風吹出的碎玻璃和破片,麗姿用傷痕累累的手臂輕輕拍著懷裡的少年。

 

寶寶實際上只是個嬰兒,還不懂善惡是非,對他來說媽媽就是全世界,麗姿也一樣將寶寶當成唯一的依靠。

 

她甚至來不及為守義的死感到哀慟,只想趕緊爬到安全之處,以免被倒塌的大樓壓住。

 

麗姿靠在粗糙的混凝土上喘氣,連站起來的力氣都喪失了。

 

變身異能只讓她在強烈爆炸中留下一條命,寶寶也受了重傷。

 

零零星星的爆炸聲傳出,全是來自附近的建築,頭頂還有機槍掃射,雖然麗姿知道敵人不敢降落,還是絕望得動彈不得,那讓飛機掉落的超能力此刻去了哪兒?怎麼辦?為了寶寶,她還能做什麼?

 

為何這該死的身體讓他們不能跟著守義一了百了?麗姿將臉孔埋在寶寶的肩頭,嗚嗚噎噎抽泣著。

 

似乎有人喊她名字,麗姿不曾抬頭,直到那道聲音愈來愈清晰。

 

「麗姿?妳還活著?」一拐一拐的影子逐漸接近。

 

「肯德勒!」

 

他身上倒是不見燒傷,取而代之的是多處擦傷以及一條角度歪曲的小腿,金髮上也沾了許多樹葉灰塵。

 

「看來我們都被騙了。」男人苦笑,他被祖國放棄,而麗姿的丈夫試圖帶她去的地方,也與原先約定的不同。

 

裘守義攜帶的炸彈在電梯內爆炸,破壞力有限,當時肯德勒一聽見聲響和晃動,警覺不對,立即破窗從七樓跳下,僥倖掉到樹叢中,只是小腿骨折,躲過整棟大樓連環引爆的崩塌災難。

 

相比之下,麗姿就沒那麼幸運了,第一次爆炸是針對她的近距離暗殺,無處可躲。

 

然而,從那樣的高溫現場中逃脫,她的傷勢不可思議的輕微,渾身上下都是慘不忍睹的水泡與燒灼潰爛,但她和寶寶活下來了。

 

「我們這身子,想死還真不容易。」肯德勒扶著她坐在地上,寶寶則攫著一具屍體不浪費地吃起來。

 

「你知道嗎?守義本來要帶我們走,他卻先死了。肯德勒,為何我又遇見你?」麗抓著他肩頭,不斷激動的重複。

 

「也許這就是中國人常說的『有緣』,我可以代替他做完剩下的事,走吧!麗姿,軍方攻擊不會只有這樣,繼續待在這裡目標太明顯了。」肯德勒勸道。

 

「走去哪裡?」麗姿搖頭,一片茫然。

 

「這個世界容不下我們,寶寶也只吃感染者,難道要讓這怪病傳染給更多人?製造更多像我們這樣的怪物?」她的話使他無法反駁,「可是,我不甘心就這樣死掉,我好不甘心……」

 

看在肯德勒的眼中,麗姿臉上的淚就和顏料一樣鮮明,她的傷口已經開始復原,女人明白不死之身代表的涵義,肯德勒心底掠過一陣疼痛。

 

這個不幸女子並不希望用這種方式生存,而他願意守護她到最後。

 

「幫幫我,我知道這件事會讓你為難,你會幫我嗎,肯德勒?」麗姿忽然瞪視著他,表情執著而凶猛。

 

她拿出一張巴掌大的油畫畫布。在麗姿貼身收著、寶寶緊抓住她之下,竟使這幅小畫毫髮無傷被帶回肯德勒面前。

 

「這是我送妳的禮物……噢……麗姿……」肯德勒發出感動的歎息。

 

「保管這幅畫,然後,替我活下來,幫我看看這個世界是怎麼……」她的臉孔因劇痛短暫扭曲,勉強接續道,「……怎麼看待這件發生過的事。」

 

「麗姿!」他早就不想活了,應該是她想辦法離開W市才對,肯德勒急忙否決她的提議。

 

「我要陪著寶寶,他哪兒也不能去呀!」麗姿摟著懷裡的少年,望著肯德勒的眼神單純的盛滿了母愛,肯德勒發現他只能屈服。

 

「可是,單憑你自己走不了,喝我的血吧!只要你有我的一部分,就能遠離W市,到任何想去的地方。」麗姿出乎意料的提議,「我也無法解釋,但是這樣做有用,那些感染者之所以聚集在W市好像是因為我的影響。」

 

此刻麗姿也清楚地感覺到許多人正在火焰中打滾哭號,彼此推擠,她忽然了解,自己吸引了這些人,感染者的精神與她緊密相連。

 

「我也不能保證,或許……或許這怪病不會從你身上傳染給W市以外的人。」

 

「妳不能肯定,麗姿。」肯德勒溫柔的看著她,彷彿眼前是個無理取鬧的小女孩,「如果我們都是感染者,到哪裡還不都會製造死亡?」

 

「你得相信我,雖然我不能解釋,但這一切會改變的……」麗姿痛苦的說,宏大、尖銳的無數哀叫響徹腦海,但她卻無法用直覺以外的理由說服肯德勒。

 

「我信妳,但妳可知這對我是多麼殘酷的選擇?」肯德勒苦澀的說。

 

她撫摸著死裡逃生正在呼呼大睡的寶寶:「我不想看到你也死在我面前。」

 

經過一次教訓,麗姿已不敢肯定身上屬於怪物的那部分,願不願意放她投奔死亡的自由?修復瀕死身軀時甦醒的獸性還騷動不止。

 

不久之後,「麗姿」一定會徹底消失,轉變為一隻殺戮怪物。

 

「不要讓『我』消失,請記得我,還有寶寶……」麗姿需要有個對象記住她是個人類──至少曾經是,即使被切成碎塊或解剖,哪怕是燒成灰燼,麗姿都不再害怕了。

 

肯德勒握住她的手腕,低吼一聲,咬住她的頸子,力道之大讓麗姿連帶倒地,她抱住男人背部,牙齒撕開肌肉帶來一波疼痛,血液泉湧而出,然後她被猛力放開,肯德勒轉身頭也不回跌跌撞撞朝黑暗狂奔。

 

他害怕一回頭就會立刻失去實踐約定的決心。

 

我們都在墮落。整個世界,天堂與地獄在人心的一角融結成塊,而後蝕穿肉體。

 

腐爛處激烈的刺痛著,彷彿將肯德勒整個人都變成沸騰的瀝青。

 

肯德勒下意識抹著唇邊的血跡,直升機暫時撤退,下一波攻擊不知不知何時到來,見識過攻擊火力後,他並無把握逃出軍隊的圍捕,沿途陸續還有朝教團總部趕去的活屍,麗姿沒說錯,她能吸引召喚感染者。

 

肯德勒躲進街道,往教團總部的方向望去,火光宛若懸浮在夜空下的橘紅紙片。

 

他想起麗姿在他耳邊呢喃的話。

 

肯德勒,你會遇到一個真正喜歡的女人,下一次不要叫她聖母,不要把自己藏起來,你一定能變得幸福。

 

對不起,還有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靈異 末日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