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娜,真的太累就小睡一會兒無妨,我在這裡。」漢克以為讓她睡著就不會出現那種奇怪的反應,沒想到弄巧成拙。

 

在沒有意識的睡夢裡,人的靈魂往往更加脆弱,更容易被妖魔與精靈捕捉影響。

 

因為是喜歡的人這麼說,黑娜反而強烈地覺得不好意思,偷偷在大腿上捏了一把,努力振作精神。

 

「我沒關係,不知道老師現在怎麼樣了?主持臨冬節順不順利?」黑娜玩著羽毛筆半禿的尾端,怯怯地找著話題。

 

「海奇亞斯嗎?那個人沒問題的,畢竟他可是我國的大賢者啊!」漢克看著黑娜說。

 

「嗯!」黑暗中,矇朧燭火照亮黑娜的笑容,宛若閃閃發光的星子,多少讓漢克感到安心。

 

他看看懷錶,已經凌晨一點半了,默禱儀式也進行到中間,或許是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精神保護黑娜,也監視著她的變化,連漢克都沒發現時間流逝得這麼快。

 

少女血色變淡的嘴唇和眼睫毛下的青影讓漢克看了有些心疼,但他必須執行和海奇亞斯的約定,如非萬不得已,絕不輕易讓黑娜離開視線。

 

兩點鐘,少女最後還是趴在書桌上睡著了,漢克反而輕鬆,本以為進入黑暗默禱時段那種奇怪的變化會鬧得更凶,結果少女安分地睡著,矮人夫婦也發揮了強大的自制心遵守海奇亞斯的忠告,不出房門一步。

 

「叩叩叩。」但是此時卻出現了不該存在的敲門聲。

 

「唰。」漢克立刻握劍站起,全副武裝的他幾乎是瞬間就嗅到危險的氣味。

 

樓下的大門外,一個錯過時間的旅人正在敲門,聲音其實很小聲,但是在寂靜中卻穿過飯堂,爬上樓梯,傳到漢克耳朵裡。

 

這時候城裡街道上不會有活人,漢克很清楚這一點。

 

不排除是提早慶祝的瘋狂醉漢,一些不信邪的外來者,或者其他更加莫名其妙的突發意外,漢克其實每年都會聽說這種鳥事發生,因為在黑暗默禱時間,連城衛都不會出來巡邏,還是有些不法之徒會趁機想要搞點狂歡活動好表示自己與眾不同,就算是這樣,銀霜城官方最快也會等到三點結束後才開始處理違法行為。

 

「叩叩……碰碰碰!」那人不肯死心。

 

這麼響亮的敲門聲,芬妮不可能沒聽見,再鬧下去門板大概撐不住,海奇亞斯並未說漢克不能離開房間,也就是整間豬牙旅店其實還算他和黑娜的活動空間,萬一那人闖到店裡來,他也不能蜷縮在臥房裡,遲早要面對面處理,那麼不如現在就先下樓預作準備。

 

起碼不能讓芬妮和拜米爾違背海奇亞斯的指示先出面,而且對方萬一闖進來也表示破壞了臨冬節的規矩,把危險帶給他人。

 

漢克又看了一眼安分睡著的黑娜,默默推開房門走下去,一樓沒留燈火,因為黑娜勉強也算是參加禱告的巫師學徒一員,她的房間才破例點了支蠟燭可供辨識祈禱文。

 

藉著玻璃窗透進來的月光與雪光反射,和對豬牙旅店布置的熟悉,漢克還是在昏暗的室內輕巧地移動著,青銀騎士來到門前,對方不屈不撓持續敲門想進來,漢克側身貼著玻璃窗想偷看門外到底是何人在騷亂,烏雲剛好飄過來,薄弱月光消失了,四周漆黑如墨。

 

漢克聽見自己壓抑的呼吸聲,長時間緊握堅硬劍柄的手心有些刺痛,敲門聲暫時停止,可能是發現有人下來了?

 

但是漢克沒蠢到開門喝問,破壞臨冬節的禁忌,他只知道如果來人真是急需庇護的人,就會主動開口求援,但對方除了敲門以外別無動作,明顯這是怪異所為。

 

他只是在等,把前線拉到樓下,萬一敵人破門而入,漢克則決不讓其越雷池一步。

 

騎士繃緊肌肉,視線不離豬牙旅店大門。

 

門後的存在似乎也感受到青銀騎士正隨時準備展開戰鬥,因此也無輕舉妄動。

 

臨冬節中發生任何異象都不奇怪,只要人們不自亂陣腳,基本上保持鎮定等待就沒事了,看見奇異的光芒不要去追逐,聽見可疑的說話聲要當作沒聽到,因為,那都不屬於人類國度的事物。

 

走吧!黑娜不是你們的!

 

白銀賢者會告訴你,他已經收下了精靈兒,給予她更深更長遠的,屬於巫師的印記,她是巫師的學徒了,不要來搶他們人類的孩子!

 

漢克在心裡憤怒地這樣想。

 

「啪搭!」奇怪的聲音,有如門前天花板忽然滴下液體,濺在他的靴子前,漢克感到寒氣撲面,接著比原有黑暗更濃厚的一塊影子赫然從門縫下擠進來!

 

漢克本能朝後跳,那塊黑影原本薄得像紙,探入室內後卻像發酵的麵皮般腫脹起來,往上挺立變成一片薄薄的人形。

 

不見五官或其他特徵,但黑影膨脹得愈來愈大,並且被霧氣包圍,隱約有些閃光之類的碎亮點在內部游動,漢克親眼目睹怪物成形。

 

沒有邀請還硬是闖進來,那個冬精靈如此想要黑娜嗎?

 

漢克再不猶豫,立即拔劍朝怪物攔腰揮砍,長劍沒入影人身體,卻像是砍入一團空氣,黑影漸漸出現重量,趁機滑過漢克的劍,一溜煙竄上樓梯朝黑娜正睡著的房間飄去!

 

「黑娜!」糟了!

 

※※※

 

漢克急忙衝回二樓,黑影轉眼消失,它已經入侵黑娜的房間。

 

為什麼會這樣!明明已經這麼努力在防備了!

 

難道他們就拿這些異類沒辦法嗎?

 

漢克踢開房門,雙手握劍打算見到影人就砍!

 

密閉的房間裡,少女坐在椅子上,頭髮無風卻自行飄揚,原本暖灰色的半長髮已經完全變成深黑,流動著青藍色的星點碎光,雪白發亮的皮膚,完全不像人類。

 

即使漢克馬上追過去,情況明顯已經來不及了,黑娜……不再是他印象中的小女孩,她的身軀被異類侵占,如此無聲無息而迅速,距離黑暗默禱還有一個小時才結束,原本以為快能成功守住她了──

 

劍尖無力地垂落地板,漢克再怎樣也不能把黑娜當成敵人攻擊,巫師卻沒說過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漢克只能咬牙怒瞪侵入黑娜身體的影人怪物。

 

那有著黑娜外表的異族並未在意身後的騎士,附身後似乎正在適應這個人類少女的身體,她低頭看著書桌上擺放的紙張,那是《銀鹿禱文》的抄錄內容,異族伸出有著雪花飄舞的指尖碰觸字跡,少女散發的光芒照亮整間臥室,使燭光相形黯淡。

 

「黑娜──」漢克大喊,明知他不像海奇亞斯那樣有魔力與法術,對這種情況攻擊又怕傷害到她,他還是希望喚醒黑娜的神智。

 

「黑娜」先是停了一停,慢了數秒才轉頭看著漢克,彷彿他只是個陌生人。

 

「黑娜!妳忘了我嗎?我是在森林裡救過妳的漢克啊!」無法靠近她,但也不感到驚駭,只覺得很難過的漢克這樣說。

 

「還有海奇亞斯呢?妳忘記自己答應要當白銀賢者的學徒了嗎?黑娜!妳是人類呀!」他只是覺得這個少女的遭遇太寂寞了,黑娜留在白銀賢者身邊的生活愈開心,她對漢克愈是崇拜小心,聽見海奇亞斯述說精靈兒的必然命運,漢克就覺得更悲傷。

 

即使黑娜成功拒絕給她下了魔法祝福的冬精靈誘惑,她也無法擺脫這個宿命,無法以一個普通女人的身分過活,她的傷疤,她的天分,如果不是有海奇亞斯的包容,也許變成妖精反而要幸福些。

 

但是,她現在已經擁有可以依賴的歸宿了,不需要選擇離開人群。

 

「黑娜」的身子幾不可見地僵了僵,但隨即恢復不曉人事的出神模樣,她緩緩轉對漢克,瞳孔被湛藍光芒遮蔽。

 

「黑娜!」漢克又叫了聲。

 

少女任發光點遊走的奇異黑髮飄浮在空氣中,雙手卻探到書桌前鎖起的玻璃窗上,打算從窗戶離開豬牙旅店。

 

原來白銀賢者說過異類會帶走黑娜,並不是誘惑的歌聲或暴力,竟然是直接支配她的身心離開。

 

當窗鎖自行鬆脫,玻璃窗卻被人搶先唰拉一聲從外部打開,驚得「黑娜」頓時像片被狂風吹起的落葉,毫無重量地飄到牆邊。

 

漢克立刻把注意移到從窗外強行突破的存在上。

 

伴隨著雪花和冰寒氣息探入的是一雙蒼白的手,以及在滿室微光中閃爍如星的漫長銀髮,那人以比精靈更瀟灑的姿態攀跪在窗櫺上,探入上半身注視著房裡眾人,長髮被風吹起後緩緩飄落大腿。

 

漢克還沒見過有人跳窗子可以跳得如此優美……

 

「海奇亞斯!」漢克下意識失聲喊出入侵者的名字。

 

巫師不是正在帶領臨冬節的祭典嗎?

 

「『無溫的女士,請聽您在地上的兒女訴說,在丘之旁,在河之濱,在空之下,吾等期盼您的到來,以潔白裙襬被覆大地,如樹尖新雪消蝕,帶著年年的希望離去。』」巫師發出低沉的聲音,漢克愣了一秒才反應過來,他是在誦讀《銀鹿禱文》。

 

「『無瑕的月光,為您足尖所觸,屆臨萬有交易形體,誕生新的綠色孩子。星辰沉睡之時,永恆的風將吹滅一切愚昧虛假,尊貴高潔的人兒……』」

 

海奇亞斯忽然停下朗讀,定定看著此刻黑髮飄揚的少女。

 

「帶走黑娜,就少了個未來會歌詠『他』對妳的思念的人類孩子了。」

 

聽見海奇亞斯這麼說,「黑娜」忽然流下兩行淚水,淚水滑到下顎,變成破碎雪花飄散。

 

她朝海奇亞斯伸出指尖,白銀賢者仍停棲在窗戶上,半在屋內半在屋外,保持一種臨界而危險的平衡姿態也伸出手,直到兩人手指交握。

 

「瞧,同伴們在等待妳一起走。」他溫柔地對附身在黑娜身上的冬精靈說。

 

漢克不敢動彈,不管是黑娜奇怪的反應或白銀賢者忽然現身,他只是小心地防備更多危險怪物出現,同時轉動視線打量巫師肩膀後的街景。

 

街道上似乎有些朦朧的黑暗影子就跟在海奇亞斯身後,明明距離不遠,光是看著那個方向精神卻沉重起來,彷彿有淡淡黑霧蒙住視野,無法清楚辨識那些生物的真正型態。

 

漢克恍然間明白巫師為何不進到屋子裡的原因,他如果進來,恐怕那些存在也會跟著進入豬牙旅店,光是黑娜身上那個已經夠麻煩了。

 

海奇亞斯握住少女的手,她黑髮裡的光點更耀眼了,皮膚散發的光芒使黑娜整個人就像一盞燈……是星星!漢克這樣想,那光輝太過不可思議,明亮卻不刺眼,卻帶著讓人想一直凝視下去,甚至靈魂也想跟隨而去的誘惑力。

 

海奇亞斯也被光輝籠罩,他有力地握住黑娜的手。

 

「明年請再來吧!聽聽人類的歌聲,絕望和希望,然後,我們之中沒有牽掛的一部分將跟隨妳離開。」海奇亞斯對異族說。

 

「黑娜」點點頭,淚水讓那雙發光的眼顏色變淡了些。

 

「你是那個人的……」她沒將話語說完,歎息一聲後,黑娜失去意識倒在海奇亞斯伸出的肘彎中,同時卻有一個高大纖細的透明黑色影子,帶著周身青藍色的碎光穿透巫師身側往街道飄去。

 

窗外頓時颳起大風雪,家家戶戶玻璃劈啪作響,蹲跪在窗上的巫師看起來就像是會被吹到遠方,但巫師還是以單手穩穩地抓著旅店窗戶,黑娜掛在他的右手上。

 

海奇亞斯對一臉青白的漢克開口說話。

 

「比留斯,沒事了,黑娜拜託你照顧,我必須善盡地主之誼,將這些客人送離銀霜城,為他們指引新方向。」巫師頓了頓,低頭看著黑娜,她的髮色和肌膚顏色此刻已經恢復,看起來非常疲累的模樣。

 

「海奇亞斯,到底怎麼回事?」回過神來的漢克趕緊接過黑娜,發現她還活著,生命跡象也很穩定,這才鬆了口氣。

 

那是他熟悉的黑娜,怪物已經從她身上離開了。

 

漢克滿頭大汗,全身肌肉緊繃抗議,先前時間彷彿靜止一般。

 

「當慶典開始時,回報國王前還有一點空閒,那時再過來解釋。」

 

「好,接下來的工作也務必小心。」漢克抱著黑娜,對輕盈地從二樓窗戶跳下去的海奇亞斯說。漢克按照海奇亞斯的暗示,嚴密地關上門戶,再把野玫瑰刺灑過一次。

 

他透過窗戶看見海奇亞斯踏著街道積雪,一轉眼就消失在黑暗中。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