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雷亞在進入地下前就從牆壁取下火把作照明之用,果然建在地下的通道就沒那麼光鮮亮麗了,可說伸手不見五指。

 

酒窖門虛掩著,卻從門縫透出耀眼光芒,帕雷亞和黑娜更加狐疑,繼續小心翼翼湊向門板往內偷窺。

 

渾身環繞白金色火焰的軍裝少年躺靠著板條箱,坐倒在一地空酒瓶中,四處瀰漫的濃郁酒氣連偷看的兩人都無法不皺眉。

 

「海奇亞斯這狡猾的混帳!人類都不可相信!嗝……」

 

「再來一瓶!酒呢?」瓦肯禮小聲嘟囔著,除了他靠著的箱子附近還有幾瓶未開封的葡萄酒以外,整個酒窖空蕩蕩。

 

眼看瓦肯禮一時半刻不會清醒,黑娜拉拉帕雷亞的袖子,兩人輕輕拉好門,退離酒窖。

 

「那就是瓦肯禮?」

 

「對不起請你當作沒看到……」黑娜萬分羞恥的要求。

 

明明答應要幫她找人,卻跑到酒窖偷喝酒,瓦肯禮太過分了!

 

而且瓦肯禮一副趾高氣昂很有經驗的模樣,誰曉得他是率先丟臉的那一個?就算是黑娜也知道不可以亂動別人辛苦釀造收穫的成果,何況是這樣闖進倉庫大吃大喝。

 

「他不是人類?」雖然很明顯,帕雷亞還是忍不住問。

 

「呃,瓦肯禮是……老師的……的……朋友?」黑娜本來想說寵物或收藏,但好像都不太對。

 

「懂了,我不會追究的,只是酒窖裡的酒幾乎都不見了,這件事很奇怪。」帕雷亞同樣想掩飾尷尬,搔著臉頰轉移話題。

 

「不是瓦肯禮喝的嗎?」

 

「那樣一來,至少會留下瓶子和包裝。」

「唔,為什麼酒會不見呢?會不會有人假裝成幽靈,其實來偷酒?」黑娜還在擔心幽靈的問題。

 

「搬空國王的酒窖,還真是大膽的小偷。不,亡靈出現這件事已經有巫師確認了,基本上應該不會有錯,只是不知道那個……或那些亡靈現在躲到哪裡?」帕雷亞被黑娜的異想天開惹起淺淺笑意。

 

「啪嚓。」火把瞬間熄滅,黑娜被人一把抓住手腕在黑暗中奔跑,那隻手細緻卻冰冷有力,不是帕雷亞的手。

 

冷得不屬於活人的手。

 

「黑娜!」

 

一開始黑娜還能聽見少年呼喊,但轉眼帕雷亞的聲音就變得模糊不清。

 

黑娜想要尖叫,但聲音卻凍僵了,回過神來她已經站在某處被頹圯石牆包圍的破落花園。

 

皇宮裡竟然有這種破舊凌亂的角落,還是她已經被帶到亡者的世界了?

 

瀰漫著枯亡氣息的小花園中心有座長方形石台,一眼望去像是為了施行黑魔術才建築的血腥祭壇。

 

枯萎的藤蔓和玫瑰枝葉忽然自行纏住黑娜手腳,將她捆縛在祭台上,她仍然發不出聲音,全身密密覆蓋著植物殘骸織成的網,黑娜嚇得掉下眼淚。

 

冰冷的手按在她的脖子上,眼前漸漸浮現一名白衣女子的輪廓,原本只是由霧氣組成的單薄形體,竟在黑娜驚恐的注視下愈來愈像真實存在的人物。

 

確定黑娜動彈不得後,白衣女子鬆開雙手,居高臨下傾身打量獵物。

 

「妳是……鬼?」黑娜很清楚現在尖叫也沒用,這裡太偏僻了,她哽咽著問那名臉孔朦朧的白衣女子。

 

「為什麼要抓我?我哪裡得罪妳了?」黑娜一陣委屈。

 

「奚何汝身為巫師學徒應對進退如此無禮?」白衣女子一開口就是典雅且脫離時代的老蘇爾達特口音,想當然黑娜完全有聽沒有懂,只覺得女鬼森冷強硬的語氣是在詛咒自己快點死掉!

 

「我什麼都不知道!老師!漢克大人!瓦肯禮──」十六歲的少女哪裡有過應付鬼怪的經驗,黑娜強裝出的鎮定不到幾秒就破功,她開始胡亂叫喊!

 

女鬼會不會把人開膛剖肚或吸血?拜米爾叔叔告訴黑娜在白銀賢者誕生之前,銀霜城有過好多恐怖的鬼故事,黑娜當時光是聽說邪惡巫師的可怕事蹟就快嚇暈了,渾然忘記她自己就是某位巫師的學徒。

 

「住口!不要呼喚那個人!」白衣女子生氣了,這次伸手準備改摀黑娜的嘴。

 

不知為何黑娜就是知道女鬼口中的「那個人」是指海奇亞斯,靈機一動,黑娜猜測對方或許衝著白銀賢者來,只因為她是海奇亞斯的學徒又好下手,黑娜才會被擄到這處荒廢的花園中。

 

黑娜猛然一側頭,沒讓女鬼成功摀住她的嘴巴。

 

「我不管妳跟老師有什麼仇!抓我來威脅他太卑鄙了!老師不會輸給妳的!放開我!放開我!妳這個可惡的幽靈!」黑娜用盡全身氣力掙扎,下意識用母語大叫。

 

「閉嘴,小女孩,我不……不是要傷害妳。」

 

出乎意料,女鬼竟然用生硬的亞儂語對黑娜命令。

 

「妳會說我們的話?」除了白銀賢者以外,黑娜目前為止只和漢克還有矮人夫婦用她的母語自在地對話過。

 

黑娜在海奇亞斯的指示下開始拚命學習蘇爾達特語,為了黑娜的進步著想,除非真的溝通不了,黑娜也別想常常聽熟人跟她說亞儂語。

 

原本已經不抱期待了,現在卻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聽見魂牽夢縈的語調。

 

即使是從一個鬼魂口中說出來,黑娜錯愕之餘,又無法不產生一絲親切。

 

「像妳這樣的粗魯女孩,怎會成為那個人的學徒?」那張陰暗模糊的臉又湊近黑娜,嚇得她不停顫抖喘氣。

 

白衣女子看著黑娜根本無法好好對話的驚懼狀態,略加考慮,揭起臉上的黑暗,原來那層黑暗之於女鬼竟像是面紗之類的偽裝。

 

黑娜又被鬼魂的真正長相嚇了一次,翡翠色的雙眸,細長挺直的鼻樑和鮮豔如血的唇瓣,蒼白肌膚仍然缺乏血色,仍是張極為美麗的臉龐,褪為雪白的長髮使她更加夢幻脆弱。

 

非常漂亮高貴的女鬼,而且直觀的印象和黑娜差不多大,同樣是十六七歲的少女。

 

「冷靜下來了嗎?巫師學徒。」少女鬼魂問。

 

這時黑娜開始覺得荒謬,鬼魂問她冷靜了沒?

 

「妳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妳認識我的老師?」黑娜連續深呼吸,才能將句子流暢地說出口。

 

白衣女子頷首,那是真正的貴族才能如此自然做出來的優雅動作。

 

「我……關心他。」經過一段漫長沉默,白衣女子道。「那個人已經獨自生活非常久了。」

 

得知女鬼原來是關心海奇亞斯,黑娜臉色稍霽。

 

「妳叫什麼名字?」

 

「利希妲。」

 

「妳怎麼會說我的家鄉話呢?」利希妲的容貌是典型北方人輪廓,黑娜不覺得她生前和自己是同鄉。

 

「我的父親、祖父還有一些老臣子都會說亞儂語。」由於亞儂語詞彙句型有限,利希妲於是夾了蘇爾達特語進去,一人一鬼勉強可以聽懂對方的意思。

 

原來鬼魂的爺爺老爸和手下會說她的語言,黑娜聽完女鬼的回答不再那麼緊張了。

 

老師說得沒錯,語言真是奇妙的魔法,當你聽得懂對方的話,就比較不會把對方當成怪物。

 

「妳怎麼認識那個人?他為何要收妳當學徒?」利希妲雖然一開始不太高興,但發現黑娜是連通用語都說不好的化外之民後,便和帕雷亞一樣流露教養良好的同情,讓黑娜問她問題,也盡量用黑娜聽得懂的語言說話。

 

這可能是黑娜不再那麼害怕這個貴族鬼魂的原因,因為目前為止有非常多的陌生人,不管他們是不是貴族,一旦發現黑娜聽不懂蘇爾達特語,不是把她當成白痴就是啞巴,避之唯恐不及。

 

「其實是漢克大人帶我去找寄養家庭……」黑娜於是一五一十說起。

 

「妳說的漢克是皇宮裡某個粗暴、頑固而且喜好暴力的男人嗎?」利希妲等到黑娜告一段落才反問她。

 

「怎麼可能?漢克大人很少待在銀霜城,更不用說是皇宮,而且他很溫柔,妳一定是看到名字很像的爛人!」黑娜立刻激動的為青銀騎士辯護。

 

利希妲目光沉著地盯著黑娜耐人尋味的反應。

 

「這麼說來,妳莫名其妙就當上白銀賢者的學徒,一切都是那個人決定的?」利希妲向黑娜確認情況。

 

「那個人平常怎麼待妳呢?」

 

黑娜癟著嘴,躺在冰冷祭台上非常不舒服,她覺得很詭異,白髮飄飄的幽魂再怎麼友善,到底也不是活人。

 

「既然妳說不會傷害我,為何要綁住我?」

 

「我祖父說過,幽河地方的亞儂人,性情純真,體質堅忍強健,是一等的戰鬥人才,可惜不太服從紀律。對他們要如同野生動物般小心翼翼,但相處得好,他們也會像野生動物永遠忠心於你,所以他為了和亞儂兵交談,學會亞儂語。」利希妲說著,看向黑娜閃著不馴光芒的金綠色眼睛。

 

「至於妳,亞儂女孩,如果我放開妳,我猜妳會馬上逃跑,而且跑得不會太慢。」

 

被看穿了!

 

雖然前面那一大段聽不太懂,但黑娜大概知道,利希妲不想讓她跑掉。

 

「既、既然妳可以飛得那麼快,又何必擔心我逃跑?」黑娜不甘願的承認。

 

「因為我不喜歡跑跑跳跳追人。」利希妲乾脆地說。

 

「如果我回答妳的問題,妳就會放我走,還有保證不對我的老師不利嗎?」

 

「我保證。」

 

利希妲捧起黑娜的右手,在她中指指背上輕輕吻了一下。

 

「為什麼要親手?」黑娜嚇一大跳。

 

「這是承諾時的禮儀,表示絕不對面前之人說謊的意思。」

 

「原來如此,我剛剛好像也看別人做過。」黑娜總算安心了,剛剛心臟跳得好快,她還是第一次被人吻手,就算對方只是個美麗少女幽靈還是怪怪的。

 

「所以妳想知道老師的事情?」經過一連串蘇爾達特語混亞儂語的艱難溝通,黑娜勉強做出結論。

 

好不容易氣氛有點愉快,豈料她才剛說出這句話,利希妲卻忽然撇過頭去,四周空氣轉眼變得冰冷刺骨。

 

「妳幹嘛生氣?是妳自己先問我又不說清楚。既然妳關心老師,想知道他的事很正常呀!」黑娜無辜的說。

 

利希妲不語良久,才慢慢轉回臉孔。

 

「是我不對,才剛許下承諾卻無法誠實。我太久沒和像妳這樣的小女孩相處了,不,也許是從來沒遇過。」利希妲的嗓音揉合難以辨識的感慨與遺憾,更多是亡者特有的死寂平靜,令黑娜雞皮疙瘩直冒。

 

「好吧!就告訴妳也無妨,不過我平常都跟老師住在一起,雖然有很多關於老師的謠言和新聞,但大部分都不是真的,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人也很好,和漢克大人一樣好!不過他有時候會不理人……」黑娜想起她被海奇亞斯用又臭又長的祈禱文和無視處罰虐待的回憶。

 

「那不是老師的錯,是我什麼都不會,我太笨了!一天到晚分心!老師會做很多不可思議的寶貝,比如這顆水晶裡的樹會動……」黑娜掏出她用來學通用語的生日禮物對利希妲展示。

 

剛剛才在帕雷亞那邊碰壁過,黑娜希望同樣是女生,利希妲的審美能力能更好一些。

 

「她的名字叫『利希妲』。」黑娜對水晶石說。金樹發出比往常更柔和的光芒,照亮陰慘的小花園,利希妲目不轉睛地凝視那團光輝,眼中流露的渴望讓黑娜多少有些同情她。

 

如果只能一直生活在幽暗的月光下,在無人的荒涼花園中徘徊,她如何不渴望看著就讓人感到溫暖的光?

 

「利希妲的意思是『光』,我沒有記錯吧?」黑娜不太確定地看著幽靈。

 

「妳和我見過的巫師學徒不一樣,其實那個人也不像一般的巫師,看起來妳似乎是個努力的孩子,這樣很好。」幽靈回望著黑娜,雙手搭在祭台邊緣說。

 

「……還有,漢克大人是老師的好朋友,他們以前是同學。」

 

「妳跳太快了,再多說些細節,那間豬牙旅店如何?」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