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硬又銳利的墨綠草葉在黑娜身前自動軟化分開,露出一條幽暗窄徑,光線自動集中在小路上,彷彿勸誘人走進深處,隱隱約約還有無數雙眼睛正偷看他們。

 

黑娜將老師的手握得更緊,萬一一個人在魔法森林裡迷路,她鐵定會嚇死!

 

尋覓了半晌,黑娜總算在一堆枯萎細葉下發現了似曾相識的小地洞。

 

「黑娜!黑娜!大王請妳參加他的舞會!」地洞裡冒出尖銳的小孩子聲音,然後伸出拿著金色葉子的蒼白小手。

 

黑娜驚喘一聲貼向海奇亞斯,巫師拍了拍她的背安慰,在學徒耳畔低聲指示應對方法,黑娜深呼吸再深呼吸,冷靜下來俯低身子朝蒼白小手說話。

 

「我的老師也要一起去,兩份邀請函,不然我們要回去了!」

 

蒼白小手遲疑地縮回去,這次過了很久,久到黑娜都要放棄了,小手才二度伸出,這次拿著兩片金葉子,黑娜小心翼翼地接過,分了一片給海奇亞斯。

 

「接下來要怎麼辦?」

 

「朝妳喜歡的方向走,妖精之門會為妳打開。」海奇亞斯說。

 

森林裡的樹木愈來愈矮,卻愈長愈密,最後樹枝和樹幹根本就纏在一起,編織成僅有一人高的樹木甬道。

 

忽然間,他們就到了一處明亮的地方,分不出是早上或下午,築在樹穴或石頭間的熱鬧市集,有的攤位被晨光照著,有的卻是暮光和月光,甚至還有用燈芯草和貝母花製作的星光燈籠。

 

很多和人類一樣大的妖精居民,穿著樹葉、樹皮、蜘蛛網和魚鱗,還有更多黑娜看不出來的材質做成的衣服帽子,打扮得稀奇古怪,紛紛裝作沒看到海奇亞斯和黑娜的樣子。

 

有顆帶著葉子和藤蔓的南瓜一路跳了過來,在黑娜面前伸出眼熟的白色手腳,南瓜自我介紹他是妖精國王的令使,海奇亞斯與黑娜便跟著南瓜使者來到妖精之國的皇家舞會現場。

 

除了成員的大小差異比較懸殊,眼前和黑娜參加過的皇家舞會其實沒什麼兩樣,看起來有很多高傲奢華的貴族男女。

 

食物飲料擺在高高低低的大石頭上,身體發亮的美麗小人以花朵或蕈類為椅,這裡的花朵跟黑娜一樣大,黑娜不禁懷疑是不是她變小了?場中還有肌肉糾結如麵團的黑色巨人,身上卻長了很多透明的昆蟲翅膀。

 

好奇怪的世界。

 

黑娜忙著東張西望,四周起了一陣騷動,不知從哪走出一群美女,穿著蜘蛛網和露水製成的透明絲衣,頭髮染著金黃色花粉,散發一股甜香,暴露程度讓黑娜臉紅,她們簇擁著黑娜往前走。

 

「老師……」黑娜緊張地向後看,發現海奇亞斯好整以暇跟在後方,七上八下地被帶到一處長滿水晶簇的平台邊,不斷從水晶中飄出的七彩光暈飛到一尊俊美青年的石雕上,將神像裝飾得更加優美。

 

老牧羊人從雕像後走出來,在妖精國度裡,他的眼睛發亮如星,黑娜不由得倒抽一口氣。

 

「你怎麼會在這裡?」

 

「有何不行?」艾肯恩搔搔白髮,坐在一塊大水晶上。

 

這時,岩石雕像忽然向前走了數步,彎腰好奇地觀察黑娜,黑娜嚇得往後跑,卻被那些妖精美女擋住,嚇得大聲跟海奇亞斯求救。

 

「行了,少嚷嚷,這位是『黃麥子國』的國王……最近剛當上的,前不久還是『綠苔長髮國』的第八十三王子,因為那個溪谷深潭曾經有個女人溺死,到骨頭都長滿青苔還是無人發現。」艾肯恩介紹的同時,岩石王子開口想要說話,但卻沒有聲音。

 

「石像會動?」黑娜想起妖精的世界,比起大驚小怪還是先找到被綁架的地主普巴更重要。

 

「他當然會動,只是比較遲鈍罷了。」艾肯恩輕蔑地瞟了俊美的青年石像一眼,黃麥子國的妖精國王好像聽不懂老牧羊人直白的嘲笑。

 

「你把普巴先生藏到哪裡了?」因為老師就在身後,黑娜膽子大了不少,但同時她卻害怕艾肯恩把昨天指稱黑娜是妖精小孩的奇怪威脅告訴海奇亞斯。

 

「妳要是乖乖配合,我會讓妳看到普巴。」艾肯恩說完,挑釁地看著銀髮巫師,但海奇亞斯仍然靜默,彷彿他的聲音是還未出鞘的劍。

 

「你到底想怎樣?」黑娜看看石像國王又看看老牧羊人,如果普巴因為黑娜的緣故永遠無法回家,她的罪過就大了。

 

「他對妳一見鍾情,而妳身上有熟悉的魔法味道,更是難得的優點,所以即使是人類也沒關係。」艾肯恩儼然變成黃麥子國國王的代言人。

 

「什麼!我從來沒見過這尊石像呀!」黑娜大聲質問。

 

「妳前天不是溫柔地向他示好嗎?而普巴這頭胖豬卻粗魯地得罪了這位妖精國王,所以他很支持我給予普巴處罰。」艾肯恩抱胸說。

 

「就說我沒見過啦!怎麼可能看見會說話還會動的雕像卻沒印象?」重點一直沒交集,黑娜也有點惱火。

 

「真是一個粗心又無禮的女孩,不過不懂人類的愚蠢禮節,或許可以當作小小的優點吧?」老牧羊人又轉對黃麥子國國王說。

 

石像點點頭,又充滿期盼地看著黑娜。

 

「因為綠苔長髮國人滿為患,於是身為王子的他決定帶領妻子們和部分忠心臣民建立新的妖精國,他相中了這塊麥田,準備在麥田下建造王國。」艾肯恩道。

 

「正當其時,這位國王聽見了地面上有人正在說話,於是上去檢視領土,遇到了妳,你們聊起了妖精最喜愛的話題──天氣,妳親切地向黃麥子國國王介紹他來到這裡之前的嚴酷冬天,好讓他和他的人民可以及早預防做好準備。」

 

聽著艾肯恩的說明,黑娜想起來了!難不成她當時做土地祝福時說過話的小石頭就是妖精國王?普巴還把妖精國王踢飛了?

 

「為了報答妳的好心,還有免於被單戀的不幸痛苦折磨,黃麥子國國王決定娶妳為第一百五十一位皇后,我也認為這是門好親事,所以才勉強讓妳的老師跟來見證,這樣就不用多此一舉再去找人,你們可以馬上結婚。」艾肯恩拍了下手,半裸美女們發出悅耳笑聲,捧起黑娜的手指,摸著她的頭髮,石像國王也向她靠近。

 

「可是……他是石像啊!」黑娜知道普巴做了大錯事,卻被艾肯恩趁隙而入用來釣黑娜進入妖精之國,還威脅她不能反抗!考慮到普巴的生命安全,黑娜語氣變弱了。

 

「對妳這小姑娘來說,這個丈夫已經是得天獨厚和人類十分相似的長相!也許祖母或母親有人類血統才會如此,黃麥子國國王還曾經非常自卑,不過他現在已經走出來了。」老牧羊人同情的說。

 

石像沒有聲帶,因此妖精國王說了再多話,黑娜還是聽不見,於是他做了個手勢,妖精美女們一擁而上,用各種自然提煉的顏料為國王化妝著色,才幾分鐘而已,眼前就多了個栩栩如生的美青年。

 

「妳瞧,他還願意為了討妳歡心而化妝。」艾肯恩聳聳肩。

 

「怎麼可能高興!他有一百五十個老婆呀!而且我聽不見他說話!」黑娜氣急敗壞的說。

 

「黑娜,黑娜,如果妳不是我們妖精的蠢孩子,還長得又瘦又小,我何必為妳這麼費心呢?」

 

他還是在老師面前說出來了!黑娜憤恨地瞪著老牧羊人。

 

「妳覺得這不是好親事?看看我為妳挑了多完美的丈夫,長相符合少女的喜好不提,還有一百五十個妖精美女服侍妳兼幫妳照顧老公,還因為這顆石頭腦袋動得十分緩慢,妳可以悠悠哉哉地代替他控制黃麥子國,雖然這真是一個不值一提的小國,等妳熟悉妖精女王的職位,我會再多送妳幾個妖精國家。」艾肯恩盯著黑娜,他的話聽起來像是冬夜吹過雪地的風。

 

「到時候妳喜歡找幾個丈夫都不成問題。」

 

「我才不需要那麼多丈夫呢!我也不喜歡那種長相的!更不想當女王!你為什麼一定要勉強我呢?當妖精那麼痛苦,我一點都不快樂呀!」黑娜委屈的說。

 

「那是因為妳還沒開始妖精的生活,妳將會發現快樂才是妖精的天性。」艾肯恩說。

 

「被別人勉強的事情我才不會快樂!」黑娜用力反駁。

 

「是嗎?妳不是一天到晚都在勉強自己讀人類的書,學人類的語言?」艾肯恩卑鄙地攻擊著黑娜的弱點。

 

「我喜歡做那些事!我以後會更高興去做!跟當妖精相比那些功課實在太迷人啦!」黑娜說完努力想擠回海奇亞思身邊。

 

「老師!我不要嫁給妖精國王!」

 

「我的學生已經表示了她的意見。」海奇亞斯說完,妖精美女們像被吹開的紙張似飄到一旁,黑娜趕緊抓住巫師的長袖。

 

「黃麥子石頭陛下,我代替普巴先生向你道歉,真的很對不起!請你原諒他吧!他也有家人,我會請他以後很有禮貌的對待你們。」黑娜轉頭對妖精國王懇求,石像皺起眉頭,好像終於感覺到黑娜並不樂意答應他的求婚。

 

「普巴先生呢?」黑娜死纏不放,硬要老牧羊人給出交代。

 

盯著巫師學徒燃燒著怒火的金綠眼眸,老牧羊人歎了口氣,黑色壯妖精們爬上樹幹,用力拉扯著藤蔓,由綠色枝葉和土塊織成的穹頂破裂,被用力拉下一隻巨大的野豬前腳,野豬用力掙扎,黑色壯妖精們卻更用力抓住緊繃的藤蔓,藤蔓緊緊綁住豬腳。

 

「我本來打算將這頭普巴豬當成給黃麥子國國王和妳的新婚賀禮,拿來當坐騎或耕獸似乎不壞呢!」艾肯恩抱胸遺憾的說。

 

「你把他變成豬了?」黑娜不敢置信。

 

「那是他唯一能有所貢獻的型態。」艾肯恩說。

 

「老師,怎麼辦?」

 

海奇亞斯還未回答,艾肯恩冷酷的嘲諷聲音又響起來。

 

「妳該問『我』想怎麼辦?雖然妳拒絕跟我走,但妳現在不也在這兒了嗎?所以妳拒絕和黃麥子國國王結婚的答案又有什麼影響?」

 

艾肯恩總有辦法讓黑娜照他喜歡的方式行動。

 

「你怎能那麼可惡!」黑娜說不過艾肯恩,氣得直跺腳。

 

「或許下一步可以把妳的老師變成一條蛇,這樣妳總該會比較聽話了吧?」艾肯恩說。

 

「喀喀喀喀!」一陣石塊撞擊聲響起,妖精國王正在拍手。

 

艾肯恩忽然轉頭。

 

「你反對把這個人類巫師變成蛇?但是把他留下來很好?你想要第一百五十二個王妃,婚禮可不可以一起辦?」艾肯恩無言地看著妖精國王,薄紗美女們則熱烈歡呼著。

 

「他是男人,你這白癡!」

 

這時妖精國王的石頭體質帶來好處,不管艾肯恩怎麼罵也不痛不癢。

 

「……休想對我老師出手!你們這些變態妖精!」黑娜扯著喉嚨大叫。

 

「很遺憾我與小徒必須婉拒斯坦陛下的垂青。」海奇亞斯風度翩翩的彎腰行禮。

 

「這頭豬觸犯蘇塔王國的法律在先,因此必須在我國審判,此外吾人代表蘇塔王國希望與斯坦陛下建立友好外交,在下願意幫忙陛下在此建國所需,作為我國人民不幸冒犯的賠償。」

 

石像苦惱的表情更明顯了,這次他換對著海奇亞思張口說著無聲的句子。

 

「您希望我們在您做出決定前暫時留下來?這可有些麻煩。」海奇亞斯拿出金葉子。

 

「作為陛下的『賓客』十分榮幸,但慣例上希望您能在天亮前讓我們回去。」金葉子有證明合法身分的功效,銀髮巫師也要了一張邀請函,為的就是讓邀請他們的妖精國王遵守妖精界的習俗,才沒一開始就中了艾肯恩的陷阱,被陷害成入侵者直接攻擊。

 

「慣例?你以為現在提慣例有用?在這裡要怎麼處置人類的規矩是我們決定。」艾肯恩冷笑插口。

 

「不能準時的話,只好提早了,今天是我們人類的新月節,我必須帶黑娜回去。」海奇亞斯說道,黑娜感動地望著他,覺得有老師在她什麼都不怕。

 

銀髮巫師將金葉湊到嘴邊吹起哨歌,空氣頓時冷暗起來,瀰漫著黑藍色霧氣,頃刻霧中走出閃閃發亮的銀鹿。

 

黑娜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生物!

 

「人類巫師,你不覺得此舉有些卑鄙?想讓我們窩裡反?」艾肯恩湮沒笑容,黃麥子國國王則害怕地蹲下,在古老的銀鹿面前他只是顆小石頭。

 

「既然您同意敝人為巫師,那麼巫師向妖精求助豈非天經地義?而閣下與『那一位』意見是否相合,並非吾人能干預。」海奇亞斯說完,又慎重地對銀鹿行了個禮,黑娜趕緊模仿他的動作也跟著行禮,偷偷竊笑著,唯獨對艾肯恩,老師連視線也沒低過。

 

「『這一位』才是給予黑娜祝福的妖精,而我在臨冬節時已經和她溝通好了,黑娜可以跟著我。」海奇亞斯說。

 

「這件事我從沒認同過。」艾肯恩看了看銀鹿。

 

「黃麥子國陛下既然不反對敝人的提案,那麼請容在下與小徒先行返家再研議細節。」

 

海奇亞思深諳要和擅長語焉不詳的妖精打交道,祕訣就是你得比對方更會鑽漏洞。

 

白銀賢者牽起學徒的手,黑娜知道老師要撤退了,看著頭頂那隻不斷掙扎的大豬蹄仍相當擔心,但她相信老師一定有辦法解決。

 

「且慢……」艾肯恩作勢欲起,銀鹿卻擋在他前方。

 

黑娜跟著海奇亞斯快步走,身旁景色不斷變化,模糊地擠壓著他們。

 

黑娜近乎是用跑步了,不知為何老師還能怡然走著。

 

「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她氣喘吁吁的問。

 

「再忍耐些,快要出來了。」海奇亞斯這樣說,黑娜只好努力繼續撐下去。

 

他們幾乎被草牆和樹枝包住了,巫師牽著她的手努力在神祕小徑中行進,一條小金蛇毫無預警掉在黑娜與海奇亞斯交握的手上,軟軟纏住黑娜的手腕,黑娜尖叫一聲,本能甩開海奇亞斯的手,樹葉立刻瘋狂地擠入兩人之間,分開這對師徒。

 

老師不見了!黑娜驚慌地扒著又密又厚的樹葉牆,樹牆卻絲毫不動,妖精陷害他們!

 

腳下地面消失,黑娜掉進不見底的黑暗。

 

正當黑娜以為她會摔死時,她忽然被圈進了淡金色大氣泡間緩緩下降,黑娜看見變大有如小山般的黃麥子國國王就站在黑暗盡頭地底。

 

他朝黑娜伸出雙手,想要用手掌包住她。

 

難道再也不能看到老師,漢克大人和芬妮阿姨他們了嗎?

 

不要!她才不要嫁給妖精國王,住在不見天日的地底!

 

黑娜握拳敲打著氣泡壁,眼淚落在氣泡內側,竟將發光氣泡腐蝕出空洞,氣泡開始不穩地搖動起來,同時頭頂的微光樹林著火了!

 

一片熟悉的白金色火焰羽毛飄到黑娜眼前。

 

「瓦肯禮!」黑娜驚喜地喚道。

 

從上方被燒開一片火圈缺口中飛下的,正是老鷹型態的火精,白金火鷹像抓小老鼠似撕破氣泡抓住黑娜肩膀,帶著她往上飛。

 

石像伸出手臂想要抓住她和瓦肯禮,動作僵硬遲緩。

 

黑娜回頭對妖精國王拋下一句話,讓黃麥子國之王怯怯地收回手。

 

「你已經有老婆了!免談!」

 

###

 

忽然間眼前一亮,黑娜聞到熟悉的地上空氣,同時感覺瓦肯禮似乎愈來愈小,不對,是她變大了,下一秒,火精的爪子鬆開,黑娜跌在地上。

 

四周涼風習習,阿杜家的麥田。

 

黑娜抬起淚眼,銀髮巫師正完好無缺地站在幾步外。

 

「老師──好可怕!」黑娜撲進海奇亞斯懷裡大哭。

 

「沒事了,妳做得很好。」海奇亞斯遲疑一秒才撫著黑娜的頭髮,讓她痛快地發洩。

 

「我們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嗎?」黑娜哭了半晌,還踩踩地面,確定是她來過的麥田,遲疑地問海奇亞斯。

 

感覺他們才在妖精國度待沒多久,竟然已經黃昏。

 

「是的。」海奇亞斯朝學徒點點頭,拿出手帕讓她擦乾淚水。

 

「好些了沒?」

 

「我真的好怕回不來了。」黑娜說著又掉了兩滴眼淚。

 

「不會有那種事。」海奇亞斯篤定的保證。

 

「是老師救了我嗎?剛剛好像有火燒起來。」黑娜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很肯定黃麥子國起火了,所有妖精都嚇一大跳。

 

「我本想和平談判,但有時候也不能表現得太軟弱。」海奇亞斯貌似經驗豐富。

 

「黃麥子國國王那麼恐怖嗎?」黑娜不禁害怕地看著腳下,誰想得到小小的麥田底下藏了一個妖精國?還把活人變成豬!

 

「那個小妖精國和國王不會造成多大影響,頂多就是作物長不出來,但那個牧羊人妖精才是尾巴詛咒的始作俑者。」海奇亞斯沉吟。

 

「老師,對不起!那個叫艾肯恩的怪老頭一直說要帶我走!他還對利希妲公主不禮貌!」黑娜竹簍倒豆子說出在皇宮裡遇到艾肯恩的事。

 

「沒關係,我知道了。」海奇亞斯又摸摸黑娜的頭。

 

「那現在該怎麼辦?普巴先生還困在那裡!」黑娜焦急的說。

 

「不,妖精把他綁在地面上,我已經確定普巴的情況和大致囚禁地點,也讓瓦肯禮去尋找,我們先回去準備篝火會,今天做這些已經足夠。」海奇亞斯說完,黑娜眼前彷彿浮現了溫暖的火堆,她多想把這兩天還有方才在妖精國度遭遇的恐怖忘記,盡情地和朋友們慶祝新月節。

 

「妖精會不會把普巴先生吃掉?瓦肯禮能找到他嗎?」黑娜就是無法不叨念。

 

「我想妳的想法已經傳達給黃麥子國的國王,普巴應該會沒事,不過形式上還是得讓他吃點苦頭,這樣日後妖精才不會藉此又去報復他,懂嗎?黑娜。」

 

聽完海奇亞斯這樣說,黑娜才勉強放心。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