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後,海奇亞斯宣布了黑娜與瓦肯禮的特別任務。

 

「為了解開沙利德的詛咒,我必須調製一種前所未有的複方藥劑,首先要對現有的材料分別進行初步加工,製成不同的成藥,然後設計一個新的淨化儀式……」

 

「等等,老師,我聽不懂,你能說得簡單一點嗎?」黑娜只知道眾人討論的話題很嚴肅。

 

「黑娜,沙利德用來攻擊我們的詛咒並未記載在書上,最有效的魔法都是被個別巫師按照需要與天分發明出來,然後才透過學徒繼承或被敵人破解的途徑留下紀錄。」海奇亞斯為了讓黑娜徹底明瞭特別任務的重要性,首先還是耐心地說明。

 

「我必須針對詛咒找出適合的解除方式,目前關鍵的材料大都已齊備了,只剩一種珍貴藥草。」

 

黑娜屏氣凝神聽著,白銀賢者將一張載有手繪圖案的羊皮紙遞給學徒。

 

「這是我在凜古山脈發現的一種奇特植物,我稱它為『復活草』,希望妳和瓦肯禮能替我找來最後一樣藥草,這是非常危險的旅程,但我分身乏術。」海奇亞斯說。

 

凜古山脈在極北方漫無人煙的冰雪世界,誕生諸多魔法傳說的異類國度,許多巨大危險的洪荒生物在此徘徊,除了有魔法技術傍身的巫師,任何種族連同藝高膽大的獵人也不會想到那麼危險的地域探索。

 

「我要去!」黑娜鼓起勇氣回應,然後低頭端詳那張插圖,羊皮紙上畫著白色鈴狀花,沒有葉子,細長的花莖如冰晶般透明。

 

「我可以請同伴幫你們張羅必要的糧食和保暖衣物,海奇亞斯認為這件事應該保密,如果晨星學會知道一定會出現動靜,那也很難瞞住沙利德,因此我們要留在銀霜城牽制所有人的注意。」蒙達希克在這時發揮精靈首領的優勢,眾人都知道他極度保護族人,不管冒險或外交都親力親為。

 

這時候,身為同伴中唯一與魔法技藝無緣的人,漢克只能沉默地看他們討論。

 

「為了進入永冬之境,這幾日妳必須跟比留斯進行基礎訓練,盡可能強化體力以及多吃營養食物,我將召喚一位老朋友前來幫忙,等一切齊備就能出發。」海奇亞斯看著黑娜說。

 

「老師,你還有其他吩咐嗎?期限呢?」黑娜擔心地看著已經開始一連串實驗的白銀賢者。

 

「別太勉強自己,盡力就好。」

 

白銀賢者沒提到期限,想必是這次的任務困難到根本無法估計日期吧?黑娜也知道愈快找到復活草愈好,但光是想像就毫無頭緒,凜古山脈只是地圖邊緣上一串簡單的大字,缺乏具體內容可供參考。

 

瓦肯禮還是縮在石球裡,打從一回來住處,黑娜就沒看見火精出來過,大概也在為這場遠行拚命累積力量。

 

###

 

電光石火的一週過去,夏日活力並未感染黑娜,她沒回皇宮探望晨星學會介入幫忙後的情況,選擇留在巫師塔一心一意準備遠行的體力和野外求生的知識,同時還得做好回到冰天雪地的心理準備。

 

「沒有拜米爾叔叔和芬妮阿姨的消息嗎?」黑娜有時還是忍不住問蒙達希克。

 

即使老師說不要矮人夫婦聯絡,說不定消息靈通的蒙達希克知道他們逃去哪兒了?蒙達希克還有其他隱密活動的精靈同伴,而且聽說晨星學會在很遙遠的地方,蘆笛姊姊不也是這麼快就帶人過來了嗎?

 

「很抱歉,黑娜,我不知道他們的下落,而且那位拜米爾先生非常聰明,既然海奇亞斯認為讓他們自由行動最安全,我們最好不要隨意追查,尤其是在沙利德尚未剷除的當下。」蒙達希克說。

 

黑娜點頭,海奇亞斯表現出的在乎愈少,矮人夫婦就愈不會被沙利德盯上,她早就知道這個道理。

 

於是黑娜白天跟著漢克在庭院裡運動,晚上吃飽讀書,惡補天氣知識,只能偶爾望望老師的身影,然後接受傳令兵和精靈首領的專業指導。

 

眾人各自忙碌作業,終於到了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由於蒙達希克的入住,海奇亞斯與黑娜分享同一個房間,漢克則睡在客廳的長椅上,巫師和騎士目前因沙利德的詛咒變為女性之身,這樣的安排倒還可說適當。

 

海奇亞斯總是背對學徒文靜地睡著,長長的銀髮披在肩膀與背後,黑娜則盯著老師的背胡思亂想許久才能睡著。

 

這就是那個被稱為白銀賢者的人,從第一次見面時,就是那樣閃閃發亮且強大,不管什麼時候都溫柔地維護自己的偉大巫師。

 

黑娜每次想到這裡總是眩然欲泣,有沒有辦法讓老師開心呢?她真的能達成老師交代的任務嗎?這次絕不能失敗!

 

但萬一她還是失敗怎麼辦?黑娜驀然喘不過氣。

 

等回過神來,黑娜發現她正緊緊揪著白銀賢者的衣服,將他背上哭溼一片。

 

黑暗中響起一聲低歎,原來海奇亞斯並未睡著。

 

「真那麼害怕的話,就別去了。到黃麥子國裡接受妖精保護等我們解決沙利德的問題好嗎?黑娜。」海奇亞斯感覺到背後的少女正不停顫抖。

 

「不要。」黑娜頑固的回答。

 

「我才不擔心凜古山脈有多少怪獸,但我好怕離開以後再也看不到你了。」

 

倘若黑娜沒找到復活草,或者她來不及趕回來……老師說過,為了不讓沙利德的陰謀得逞,必要時他可能會自戕或想辦法拖著沙利德同歸於盡,黑娜光想就覺得痛得要命。

 

「黑娜,我並不值得妳這樣拚命。」

 

「老師你不是已經為我們這麼做了嗎?」黑娜小聲破碎的請求。

 

「我想看看你的臉,拜託……」

 

海奇亞斯轉過來,與黑娜面對面側躺著,深紅眼眸中光芒隱隱流動,尋常人類的眼睛絕不會是那種顏色,也不會發光,那是被詛咒硬是封閉起來的魔力。

 

黑娜似乎開心了一點,還是非常不安。

 

「老師,我能成功找到復活草嗎?」她笨得要命,又總是學不會巫師的法術和道理。

 

「可以,妳一定能找到。」海奇亞斯就像請黑娜到後院拔一株香草那樣篤定地說。

 

明天若能永遠不來該有多好?

 

黑娜才想到這裡又猛搖頭,這樣大家的苦難不是沒完沒了嗎?

 

希望幸福的日子快點降臨,失散的朋友平安無事歸來,老師,漢克大人,帕雷亞和大家可以恢復平常的生活。

 

她虔誠地許下願望。

 

※※※

 

黎明前,巫師白塔入口處就多了個結實的柳條大籃,裡面放著乾糧與飲用水,還有恰好讓黑娜能鑽進去的空間,籃筐內側塗著防水魚油又反覆糊上好幾層薄而韌的蠶絲細紙,做工非常精緻堅固,不愧是夜閃精靈族堪稱藝術品的手筆。

 

柳條籃筐以四條繩索繫在一根橫木上,這件行李大到黑娜根本連拖著走都有困難,黑娜穿好全套冬裝及雪靴,熱得要命。

 

結果還是沒睡著,黑娜有點累,精神卻很亢奮。

 

根據老師說過的計劃,還有一個陌生同伴也會加入這次尋找復活草的旅程,到現在竟然還有新朋友要加入,黑娜既緊張又期待。

 

海奇亞斯走到庭院仰望天際,不多時,天空出現一個小黑點。

 

一陣寒風吹過,依稀還有細小冰屑飄落,黑娜立刻冒出雞皮疙瘩。

 

接著夏日豔陽光彩與熱意被吹散了,龐然陰影籠罩巫師塔,狂風大作。

 

海奇亞斯轉身,眾人隨他的視線望去,一頭暗藍色大龍棲落在塔頂上,收起的鱗翼末端甚至垂到地面樹叢,細長嘴喙有點像鳥,卻長出無數利齒。

 

藍色翼龍比整座塔還大,石塔竟沒被壓垮,翼龍像雲彩般輕盈地停棲著,一道美麗與恐怖兼具的幻夢。

 

「以前我從企圖奴役龍類的術士手中救出一頭雛龍,將牠送到凜古山脈放生,但我們仍然心靈相繫。」海奇亞斯說。「我請求牠直接送你們到凜古山脈,也只有龍的速度與魔力能甩開沙利德和其他巫師的追蹤。」

 

「那我們是要用飛的過去?」黑娜問完看向那個大籃筐,用途好像呼之欲出了。

 

「嘰嘰喳喳吵死了,要走就快點。」瓦肯禮不知何時出現,此刻坐在籃框邊緣,又變回那個白金少年。

 

「瓦肯禮!」黑娜高興地喚了一聲跑向他。

 

瓦肯禮看起來好多了,之前的病懨懨模樣也不復見。

 

離別在即,黑娜忽然一步也動彈不得。

 

再多說一句話,再多看一眼就好了。

 

海奇亞斯走向黑娜,將一枚戒指交給她。

 

「這是格雷之戒?」海奇亞斯剛教黑娜辨識藥草時,曾經介紹過這是用削鐵如泥的魔蜘蛛絲製作的採集祕寶,無論多厚的甲皮或多硬的植物莖都能應聲割斷,黑娜小心翼翼捧著那枚可以拆成子母戒拉出金絲切割的格雷之戒。

 

「現在它是妳的了,若遇到敵人,不用客氣直接割下去。」即使是被不懂武術的黑娜拿在手上,格雷之戒也可兼任危險的武器。

 

「可是,老師……」黑娜想婉拒,海奇亞斯卻做了個不容分說的手勢,繼續轉向瓦肯禮。

 

火精謹慎地望著海奇亞斯,巫師則拿出一顆血紅珍珠。

 

「過來,瓦肯禮。」海奇亞斯命令,瓦肯禮順從地走向他。

 

海奇亞斯將血紅珍珠遞向火精嘴唇,瓦肯禮遲疑數秒,還是張口吞下,頭髮與指尖蓬的一聲化為火焰,又被瓦肯禮壓抑回人形。

 

「幹嘛浪費人魚眼淚?我不會死的。」火精不太高興的問。

 

冷冷女士和海奇亞斯在小湖湖畔分手時,將不得不親手弒殺同類落下的悲悼之淚送給白銀賢者,也是海奇亞斯為了解開沙利德的詛咒不可或缺的相同原料。

 

「到凜古山脈之後,你需要力量保護自己和黑娜,關於解藥成份我已預留足夠的分量。」海奇亞斯答道。

 

分別贈與黑娜與瓦肯禮必要的道具後,海奇亞斯又退到一旁。

 

黑娜硬著頭皮爬進籃筐,瓦肯禮則繼續輕鬆地坐在邊緣,暗藍翼龍徐徐踏上地面,銜起綁有柳條籃筐的橫木,張開雙翼,大風自動聚集。

 

蒙達希克以手掌遮住眼緣,漢克也不得不扶住石頭好穩住平衡,翼龍起飛的強風將海奇亞斯一頭長髮吹得有如無數銀蛇狂舞。

 

「老師──我一定會把復活草帶回來!大家都要好好保重!想辦法給那個沙利德好看!」黑娜探出頭來大聲朝愈來愈小的地面人影告別。

 

海奇亞斯舉高右手,彷彿要碰觸視野裡的女孩般,露出了笑容。

 

「再見了,黑娜。」這聲低語沒有人能聽見。

 

直到再也看不見地上的人,黑娜縮回籃筐裡沉默不語,掌心裡滿是眼淚。

 

瓦肯禮迎風坐著,大概是龍類強大的御風能力影響,籃筐並沒有晃動得很厲害。

 

才一會兒,他們就已經飛過黑娜曾經幫忙祝福過土地的麥田,農民阿杜的田如今正鬱鬱青青,被妖精看上的土地通常很難長出人類的莊稼,或許海奇亞斯與黑娜這對師徒帶來了不同影響。

 

火精打斷黑娜的感傷。

 

「前面有東西來了。」瓦肯禮銳眼凝視著虛空。

 

「敵人?」黑娜連忙抹乾淚水,只敢以兩隻眼睛露出籃筐邊緣偷看,但是什麼也看不見。

 

瓦肯禮皺皺眉頭,須臾黑娜看見一隻大白鵝直直向著翼龍飛來。

 

可能嗎?黑娜揉揉眼睛。

 

深藍翼龍視若無睹繼續向前,瓦肯禮一手握住劍柄蓄勢待發戒備。

 

「呱!」大白鵝發出刺耳的叫聲,飛快從黑娜頭頂上衝了過去,巫師學徒抱頭蹲得不能更低,一顆小石子落到頭上,又滾進袍子皺褶裡。

 

黑娜等了一會兒,發現大白鵝已經消失,連忙檢查四周,發現似曾相似的小石頭。

 

小石頭迫不及待在黑娜掌心上跳躍著,發出淡淡的金色光暈。

 

對於這樣一顆小石頭,黑娜倒不覺得害怕,只是一頭霧水。

 

「啊!」黑娜大叫一聲,瓦肯禮抓緊籃筐繫繩才沒掉下去。

 

「妳又怎麼了?」瓦肯禮不太高興的說。

 

「黃麥子國王陛下?」黑娜顫巍巍舉起小石子問。

 

小石子跳了兩下,似是承認黑娜的問句。

 

新月節時,黑娜與海奇亞斯曾到首都外圍鄉下的麥田底層妖精國,處理人類地主對妖精國王不敬的糾紛,結果雙雙被這位石頭妖精王求婚,就算黃麥子國王沒有一百五十個老婆,黑娜也壓根就不想嫁給他。

 

幸好這場求婚鬧劇和平落幕,黃麥子國王似乎是脾氣寬和的妖精,黑娜拒絕他的求婚後也沒鬧出其他糾紛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呢?被大白鵝綁架了嗎?」黑娜後來從老師那邊得到一些妖精知識,知道有的妖精一離開地盤非常脆弱普通,例如黃麥子國王,在地面上似乎只能以小石子型態出現,但黑娜看過他在地底妖精國有如寶石巨人的真面目。

 

小石子又跳了跳,黑娜搖搖頭,表示她完全看不懂。

 

「他要跟我們一起去冒險,好保護妳。」瓦肯禮瞪大眼睛。

 

「你聽得懂黃麥子陛下的話?」黑娜大喜過望,果然老師和瓦肯禮都能和妖精溝通。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黑娜有自知之明,她對妖精不太友善,都是艾肯恩一直要把黑娜拉進妖精的族群,對人類又傲慢自大,連帶黑娜一想到妖精總沒好感。

 

小石頭連轉了好幾個圈。

 

「這顆石頭說他終於想通了,他不喜歡被艾肯恩命令強迫得到妳,就算不能結婚,他也想要跟妳交朋友……夠了!我不想翻譯這麼無聊的話!」瓦肯禮怒吼。

 

「那我們該拿黃麥子陛下怎麼辦?」現在可是要出發到凜古山脈的途中呀!

 

「反正石頭不吃不喝,佔不了多少空間,帶著沒差,妳要把他丟下去也行。」瓦肯禮懶得煩惱這樁小小的意外事件。

 

人家也是一番好意,真的丟下去就太過份了,黑娜只好把小石子收進口袋裡。

 

沿途都是黑娜不曾目睹的陌生景色,她先是貪看有如繪畫的草原與點點彩色帳篷,很快就累了,坐回補給包裹的縫隙。

 

翼龍飛進一大片烏雲下方,雷聲轟隆,黑娜嚇得縮成一團,空氣變暗,雨絲颳來,黑娜連忙拉下斗篷兜帽,確定包裹都有罩好防水布,拿出水晶石默唸許多人的名字,看著小金樹一次又一次發出光芒才略感心安。

 

除了偶爾放黑娜下來活動筋骨,解決生理需要,翼龍幾乎是日夜飛行,疲倦的少女很快就習慣在旅程中縮成一團搖搖晃晃入睡,即便只是坐在籃子裡,黑娜也累得不想思考了。

 

七天後,第一片雪花飄進兜帽裡,黑娜站起眺望翼龍飛行的前方,他們正越過毫無人煙的山毛櫸林與靜謐冰河,遠處是一片被風暴環繞的灰藍山影。

 

凜古山脈就在眼前。

 

 

 

──第四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